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御天神帝在线阅读 - 0915、我请大家看戏

0915、我请大家看戏

        这一次进入天荒界的顶级商会,共有七家,镇天商会是其中之一,鼎铭商会也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还有神纹商会、真灵商会、太古商会、旭日商会和逍遥商会。

        除了顶级商会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商会,也都是武曌女帝鱼小杏在通天城之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合作伙伴,而且这还只是第一批次的商会势力而已,天荒界偌大的界域,疆域广阔,之后6续还会有无数的商会、世家和一些武道势力进入,这也正是天荒楼中龙龟大妖需要做的事情。

        不到片刻,鼎铭商会、神纹商会和真灵商会的三位大掌柜,就被请到了李万海的议事秘殿之中。

        大商会之间虽然也存在竞争关系,但实际上相互合作的时候也更多一些,彼此经营范围不同,算不上是死敌,这一次进入天荒界,他们拔得头筹机会,颇有点儿形成暂时联盟共进退的意味,尤其是这四家,早就达成了协议。

        等到李万海一说,其他三大商会的主事管家也都是大吃一惊,没想到那叶魔王在这个时候,竟然返回了天荒雪京,而且一回来就以雷霆之势,斩杀了阜琰。

        “这个叶魔王,还真的是……疯狂啊。”真灵商会的大主管谢煜云慨叹,心中也微微有一丝怒意,叶魔王这么多,不仅仅是打了镇天商会的脸,根本摆明了就是不把七大商会放在眼里啊。

        其他两大商会的大主管都没有说话,都在思量着这件事情所代表的信号,以及他们各自能够从其中得到什么。

        “三位,多余的话,我李万海就不说了,我镇天商会愿意按照之前的协议,在多让三成利润出来,你们皆可得其中一份,但有一个条件,今日你们需配合我镇天商会,解决了这个叶疯子,如果那个什么武曌女帝要庇护这条疯狗,那我们就将事情闹到界域联盟,总之,这口气一定要出,这条疯狗也一定要打,否则,到时候吃哑巴亏的不仅仅是我镇天商会,今天这疯狗敢攀咬我镇天商会,过些日子,你们几家也绝对落不了好。”李万海一脸阴鸷地道。

        其他三家商会的大主管闻言,略作思考,也都微微点头。

        这件事情,基本上打成了协议。

        至于具体如何实施,却是还需详细商议。

        接下来的一个时辰里,四人就在这房间里密谋着。

        议毕,谢煜云等三人离开。

        李万海关上门,整个人的神色显得越阴鸷阴狠。

        阜琰死在了天荒界,不管如何,这个责任他都得担下来,一旦消息传到会长的耳中,李万海知道自己绝对逃不了好,会被重罚,因为他是知道会长对于阜琰这个侄子的看重的,所以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在会长知道之前,最大程度地解决了这件事情,先立功,或许可以免于责罚。

        而立功最好的方式,莫过于整死凶手叶青羽。

        召集真灵、神纹等商会主管合议,只是李万海计划的第一步而已,而接下来他要做的事情,才是真正的杀手锏。

        吩咐外面的侍卫不许任何人进来,李万海又在房间里设下了一些禁制,这才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一个铭刻着密密麻麻符文纹络的类似于银镜,注入一缕元力之后,镜面逐渐闪烁了起来。

        十息时间之后。

        一张陌生的脸,出现在了银镜之中。

        李万海一字一句地道:“那条疯狗已经回到天荒界了,闻浮胜,你之前一直都在造势,现在时机来了,在最短的时间里,找个机会,挑战叶青羽,然后宰了他。”

        “这是你的意思,还是上面的意思?”银镜中传来了沙哑的声音,那陌生的面孔开口说话。

        “不管是谁的意思,你都要抓紧时间去做。”李万海吼道:“阜琰少爷死了,就是那条姓叶的疯狗杀死的,还需要我再解释吗?”

        “知道了。”银镜里沙哑的声音响起。

        然后,镜面的光华逝去。

        一切恢复了普通正常。

        ……

        ……

        叶殿主回来了!

        这个足以令天荒界陷入沸腾的消息,在小范围里传播着。

        不过,只有帝国的一些上层重臣,才隐约知道了消息。

        蔺争等人在送走了李万海之后,已经难以抑制自己心中的兴奋,根本不想再商议其他,一番简单而又敷衍的商议,就结束了那次本该极为冗长的会议,然后在光明营统帅王郦金的带领之下,迫不及待地直接前往光明城请见。

        其他刘阁老等人,当然也是极度想去,但在没有得到同意之前,只能暂时等待。

        毕竟如今的光明城,已经彻底恢复了当初雪国初期时代的威严和地位,大臣未有征召,不得轻易求见,且随着前些日子天荒使团回来,评级过程各种事迹宣传开来,加之女帝陛下有意宣传,以至于光明殿主叶青羽,逐渐有被神化的趋势,如狂热的宗教信仰一样,被无数帝国子民疯狂地崇拜,而光明城也成为了帝国圣地一般。

        一个时辰之后,蔺争一脸喜色地从光明城中走出来。

        “叶殿主有意宴请帝国栋梁,今日下午,在光明城摆宴。”

        这样的消息,从蔺争的口中传出,传入了每一个被叶青羽邀请的有资格出现在宴会中的帝国重臣,这令每一个受邀之人倍感荣幸激动的时候,又有点儿意外,说起来这还是叶殿主第一次主动宴请帝国大臣,而且如今武曌女帝依旧闭关,在这个时候,不经过女帝陛下,直接宴请帝国重臣,有点儿奇怪啊。

        一些略微聪明一点的人,意识到,这次宴请,可能非同一般。

        不过受邀之列的每一个人,都还是很兴奋地准时出现在了光明城之中。

        蔺争刘阁老等人是第一批到来的。

        光明城中一切早就已经准备就绪,宴会地点就在地火幽泉剑坑旁边的火树林之中,简单的石桌石椅,其上摆放着极为简单的酒水蔬果,并没有什么山珍海味,风吹火树林树叶哗啦啦轻响,颇有几分悠闲出尘的气韵,令人心旷神怡。

        蔺争等人对此并没有意外。

        毕竟叶殿主你是天外神龙一般的人物,三年之前就无敌于天荒界,他的宴席,重在意,而不在形,哪怕那石桌上只是半杯粗茶,都会有无数人挤破头争抢一个参加宴会的名额。

        宴会名单是蔺争亲自一个个通知下去的,因此他知道都会有一些什么人出现——除了帝国一些重臣之外,四大封王异族领地的代表,也在受邀之列。

        如今已经可以算是光明城叶青羽之下第一人的高寒,亲自招呼不断到来的帝国重臣们落座。

        这位昔年一心想要隐居的雪国西南武林豪客天才,如今已经是足以影响帝国无数命运的就巨擘了,叶青羽习惯了当甩手掌柜,整个光明城的运转,基本上都是靠高寒,其次才是李长空等人,高寒说出来的话,连蔺争这样的帝国实权宰相都得思量权衡,当然好在高寒这个人,非常懂本分,光明城的监管范围在江湖宗门,所以他绝对不会参与到帝国的政事之中。

        不过前来赴宴的帝国重臣,都还是很客气地和高寒打招呼。

        须臾一炷香时间过去。

        所有在邀请之列的人,都已经到来。

        其中就有金顶亲王、胡珏、长公主等帝国风云人物。

        也有近年以来被蔺争依为心腹年轻人衡卫林和尚睿。

        在所有人之中,他们两个的座次最末,年龄最轻,职位也最低,刚开始接到邀请的时候,两个年轻人都不敢相信,没想到自己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此时坐在这里,心中的激动依旧难以平复,蔺争对于他们有知遇之恩,是他们无比尊崇的对象,但若论真正的偶像,那还是光明殿主叶青羽,以至于这个时候,这两个被称作是帝国官场近二十年以来最卓越的后起之秀,听着火树林哗啦啦的美妙声响,依旧有一种做梦一般的不真实感。

        而其他帝国大臣们,看到这两个年轻人也出现在了宴会上,也不由得在心里暗暗提高了对于他们的判断。

        叶青羽一身白衣出现在火树林中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

        空气之中有一种炙热疯狂但却安静的诡异。

        每个人的心中都无比振奋,但也不敢第一个开口说话。

        “诸位,久违了,都请坐吧。”叶青羽在主位的七主座最中间座下,笑着拱手,又看着长公主和金顶亲王等人,道:“公主,王爷,劳动两位大驾来此,赎罪。”

        气氛很快就轻松了下来。

        宴会开始。

        摆在桌上的蔬果酒水,都不是凡品,乃是叶青羽自天荒界之外得到的灵果神酒,妙用无穷,众人饮下之后,顿觉得神清气爽,前所未有的舒畅,一些人惊讶地现,自己体内多年前留下的陈年暗伤,和一些积劳而来的宿疾,也都有渐渐消去的趋势。

        “诸位都是我天荒帝国的柱梁,本殿三日之前返回天荒界,第一时间就想到要邀请各位来这火树林中坐一坐谈一谈,域门开启,天荒界进入昔日万年未曾有过的新时代,日后帝国如何崛起,重任皆在诸位身上。”

        叶青羽先举杯,敬了所有人一杯酒。

        众人自是都纷纷举杯。

        一轮饮罢。

        叶青羽笑了笑,道:“其实今日请诸位来,除了宴请之外,还有一些事情,是要与大家商议的,不过在商议之前呢,我请大家来看一场戏。”

        说道这里,他轻轻地挥挥手。

        站在叶青羽身边的高寒点点头,立即下去做准备。

        众人皆是好奇。

        叶殿主请大家看戏?

        -------------

        第二更,今晚的第三更会稍微晚点,大概在11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