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御天神帝在线阅读 - 1025、雪人

1025、雪人

        一行人转身,以叶青羽为,朝着山道走去。笔』』趣阁WwΩW.ΩbiqUwU.Cc

        而在他们的身后,十数万的异族强者之中,在这一瞬间,也有意动者,刹那间想要跟随在叶青羽等人的身后一起登山,但终究却没有人真的挪动脚步。

        因为这一步迈出,就等于是违逆了山顶上那位璇玑宗准帝的意愿了,对抗一尊准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就算是傻子也都知道,即便是叶青羽的大杀特杀让有些异族强者热血沸腾,但这还不足以让他们追随叶青羽去对抗一尊准帝。

        修为越来越高,实力越来越强,地位越来越显赫,但年少时的热血,却似乎离他们越来越远,过心斗角和蝇营狗苟变得多了起来,世事如网,将所有人都缠在其中,越挣扎越紧。

        而叶青羽显然也没有丝毫煽动带领这些人一起登山的打算。

        自从走出天荒界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他实在是太清楚大千世界之中异族彼此之间的状态了——从来都是各家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想要将如此之多的异族强者们联合在一起,那根本就是在痴人做梦,更何况就算是带着这样一群人登上都天峰,说不定反而不美,谁知道这些家伙在关键是的时刻,会选择站在谁的阵营之中?

        要是到时候他们选择帮助更占上风的璇玑宗,那岂不是弄巧成拙反受其害?

        山路弯曲。

        叶青羽等人的身形,转眼就消失在了峭壁转交之后。

        风雪掩盖了几人的踪迹。

        十数万各族的强者看着那六七个人族强者消失在视线之中,看着山道前残留着的投降强者、璇玑宗小吏和爪牙的尸体,一个个也都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

        唯一一致的是,一种难以遏制的挫败感在心中涌起。

        是的,是挫败感。

        每一个强者都很清楚,走上那山道需要多大的涌起,如今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这六七个人族的身影踏上那条路然后消失,也许用不了多久他们所有人包括叶青羽都会死于准帝之怒,但每个异族强者心中都非常清楚,这六七个人族踏上的才是一条真正正确的路,才是真正该属于武者的路,而留在原地的他们,输给了心中对于死亡的畏惧,这将成为一道心魔,也不知道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将其从武道之心中抹去。

        “为什么叶青羽刚才不振臂一呼号召一声,如果他随便煽动几句的话,我也许会跟着他一起的吧?”

        有年轻的异族强者在心里不无遗憾地想到。

        他们也曾是光照一方的天骄,受师门、亲友乃至于命运的宠爱,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但是在面对叶青羽的时候,才恍然明白,原来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真的是亘古以来从未改变的真理,而他们显然还差的太远太远。

        风声呼啸。

        山下的强者们,此时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

        叶青羽几人走的很慢。

        因为随着弯曲的山道走了大概不到三四千米之后,虚空之中突然就凭空多了一种可怕的压力,或者说是大地的重力仿若骤然增强了数百倍一样,行走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身上好似是背负着一座山峦一样,可怕的重力让即便是身为武道圣者的他们,都感觉到沉重。

        在这样沉重的压力之下,即便是大圣境的强者,也根本无法腾空而起,只能老老实实地用两只脚一步一步地顺着山道朝前走。

        “累死我了……妈的,这是什么力量?”胖爷李圣衍气喘吁吁,虚汗淋漓,不爽地道:“为什么我感觉每向前走一步,身上的重量,就会增加一份?”

        “的确是如此。”幽兰女圣开口,道:“应该是准帝力场吧,实力不够的话,连靠近准帝都做不到……三大准帝的威压释放下来,如威如狱,我们……只怕是根本走不到山顶。”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忍不住看了一眼叶青羽。

        越是在这样的山道上行走,就越是能够体会到准帝是一种何其令人绝望的强大存在。

        幽兰女圣在心里想,如果真的有人可以走到都天峰之巅看到准帝道争的画面,那也许就只有叶青羽了,除了叶青羽之外,其他人最多登山一半,就再也难以承受这种无所不在的可怕压力了。

        而且很显然,他们几人渐渐会成为叶青羽的累赘。

        “就当是一场磨练吧。”叶青羽走在最前面,笑道:“不是所有人都有机缘可以在准帝力场之中修炼。”

        这话一出,幽兰女圣等人眼前一亮,想想果然如此。

        如果不去想到底能不能走到山顶这样的事情,忽略此行的目的,只是纯粹将这一次登山当成是磨砺自身的修炼的话,那一切都豁然开朗。

        毕竟修为到了他们这种地步,想要再有这样的机会,绝对是千载难逢。

        只有胖子依旧气喘吁吁,嘴里骂骂咧咧着。

        半个时辰之后。

        众人往前走了大约万米的山。

        ,山道曲折,犹如羊肠,盘曲而上,想要登上都天峰之巅,只怕足足有数十万米的距离,如此可怕的环境和重力作用之下,完成这样的征途,实在是态艰巨,更加变态的是,高度每升高一米,这种可怕的重力就会随之增加。

        “我走不动了。”

        实力最弱的司徒空明先无法承受这种压力而选择放弃。

        他选择一处空地,直接盘膝坐在原地,体悟准帝力场,试图借助这种强大的压力,来冲击自身的武道拼瓶颈。

        叶青羽点点头,也没有再说什么,继续往上走。

        支撑不住自然不能强求。

        否则反而会遗祸无穷,甚至直接被这力场给杀死。

        大约又一盏茶时间之后,第二个掉队的是陶孑谦。

        然后是张悟道。

        倒是两个女圣覃艳姿和幽兰,居然坚持的时间更久一些。

        不过在又过了一炷香的时间之后,这两个女中英杰也坚持不住了。

        两人最终选择在一处凹陷进去的半山洞之中静坐修炼。

        最后就只剩下胖子和叶青羽了。

        以叶青羽的实力,自然不会坚持不住。

        他一身**修为不知道强悍到了什么程度,一步一步走来,极为轻松,双手负在身后,步伐不紧不慢,用心地体悟着这种奇异的力场威能,试图从其中捕捉到准帝的力量之源,能够有这样一个由浅入深、由弱到强慢慢领悟准帝力量的机会,叶青羽实在是求之不得,他必须抓住这样的机会,再次尝试提升自己的力量。

        至于胖子……

        他已经用爬的方式来前进了。

        他的修为,其实撑死也就和覃艳姿等人差不多。

        之所以能够支撑到此时,只不过是他心中憋着一口气,想要登上山顶见到自家的老祖而已。

        这个胖子怕死怕疼,也许是在昔日明界李家没落之时遭受四方刁难和追杀过程之中养成了趋利避害的本能,可以想象当整个家族都已经覆亡的情况下,这个承受着家族振兴重担的家伙,为了那最后一丝机会而忍辱负重,慢慢黑暗之中也许只有在黑魔渊十八区之中找到李笑非才能迎来光明,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当时在十八区之中,胖子不救出李笑非宁愿死在其中……这种感情,或许也就叶青羽这样从小也独自生活流浪过的人,才能懂吧。

        “就算是爬,也要爬上去。”

        胖子咬牙誓。

        他此时也真的是四肢着地,手脚并用,如同猿猴一样地朝着山顶攀爬。

        叶青羽并没有出手庇护胖子。

        若世事如棋,我为小卒,漫漫长路,虽然行动缓慢,但有谁可曾见我后退半步?

        个人有个人的缘法。

        胖子若是能够真的爬到山顶,那对于他来说,或许是一个莫大的突破吧,不管是武道还是心智。

        叶青羽不紧不慢地行走。

        一盏茶功夫之后,身后的胖子就已经看不见。

        而胖子这一次倒也真的是硬气,自始至终都没有让叶青羽帮他。

        曲折山道,叶青羽一人独行。

        就如这武道漫长之路一般,虽然曾有许多同伴师友,虽然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但若想要真正达到巅峰,始终需要一人独行,真正的巅峰风景,只有少数人才能看到,所以才有高处不胜寒之说。

        要登上都天峰之巅,自古只有一条路。

        叶青羽走过了一线天,走过了松柏林,走过来雪洼,走过了冰封,走过了窄小栈道,走过了独木石桥,走过了冰窟迷洞,走过了温泉浮冰……

        登山,如行走在人生之路上。

        一路走来,看到了太多的奇景,也看到了太多稀松平常的景致。

        人生岂不是也是如此?

        波澜壮阔惊天动地有之,潺潺溪水默默无闻也有之。

        叶青羽一边走,一边看,仿佛真的是来旅游看风景一样。

        大约一个时辰之后,叶青羽的身上,也出汗了。

        大汗淋漓。

        但却觉得前所未有的舒畅。

        就好像普通人在经历了一场漫长的旅行,见到了无尽美丽的风景之后,全身心和灵魂都得到了洗涤,觉得无比愉悦一样,叶青羽的浑身都有热腾腾的白色雾气缭绕,张口呼出去的气,都是白色的。

        然后他就停了下来。

        前方是一片断崖。

        万丈深渊的崖边风雪之中,一人盘坐在风雪之中,身上落满了雪花,如一个雪人一样,唯有膝上横着的一对长枪,却是片雪不沾。

        ----------------

        感谢奶是牛奶的奶、书友21o17328、书友2o774117、火星追爱青、老肥头、三哄四扎、晚风轻拂勿忘、书友17145138几位大大的捧场,感谢书友396937o5的又一个万赏,今天会为书友396937o5兄弟加更一章啊,然后另一位万赏的兄弟书友3oo37o9的加更,大概在周四周五这样。总之感谢每一位兄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