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御天神帝在线阅读 - 1094、征讨璇玑宗

1094、征讨璇玑宗

        龙人族和天荒帝国的联合,已经昭告天下,两大界域,一新一老,都与人族有着莫大的关系,直到这个时候,其他界域势力才明白,原来所谓的龙牙军团入侵天荒界,不过是变相地替天荒帝国铲除了叛逆,而传闻叶青羽也曾现身在龙人界域,帮助龙血皇朝铲除了松散联盟……

        而龙人族军神虚无涯与龙人皇帝之间的计谋,也终于展露在了世人面前,所谓的龙牙军团背叛根本就是子虚乌有,不过是做给其他人看而已,松散联盟可谓是损失惨重,那些裂土而治的诸侯,都被龙人皇帝以铁血手段铲除,如今的龙人界域,破而后立,成为了铁板一块,人族的地位大增,开始快地恢复着实力和势力。笔  ΔΩ趣阁WwΩW.』biqUwU.Cc

        同时,小龙女周玥昕和心上人也顺利成婚,曾派人送来了请帖,可惜叶青羽不见踪影,没有接到请帖,小两口深以为憾,不过据说婚礼乃是龙人皇帝亲自下召指婚,龙人军神虚无涯乃是证婚人,是轰动了整个龙人界域的盛世,也开启了龙人族与人族通婚的官方先例,为龙人界域人族地位的提升,起到了极好的正面作用。

        而天荒帝国也因此得了大利。

        与龙血皇朝修好,让天荒帝国在整个大千世界之中的地位和形象骤然提升,这种提升与之前一切都依靠冰剑杀神叶狂魔这样一个狠人支撑不同,这是一种势力上的提升,意味着天荒帝国的底蕴都增强了。

        而且,之前那些因为战争危机而为难天荒帝国的商团、界域和势力,如今都后悔不跌,肠子都悔青了,不但在商贸利益上被天荒界封杀,赔了个底朝天,更是得罪了许多与天荒界相关的财团,被落井下石齐齐针对,下场很惨,只能想尽办法争相祈求天荒界的原谅。

        这样的事情,之前已经生了好几次,而经历了这一连串的事件之后,即便是当世最大的一些商团财团财阀,也都不敢再小看天荒帝国的底蕴了,哪怕日后再出现什么变动,只怕这些财团都不敢轻易与天荒帝国翻脸了。

        叶青羽了解到了这些信息之后,心中轻松了很多。

        如今,天荒帝国终于慢慢地成长了起来,羽翼逐渐丰满起来,就算是离开了他,也有一定的自保能力,且也算是将属于帝国自己的‘人脉’关系都拓展了开去,这是一个大帝国崛起的最完美征兆。

        他并没有在天荒界停留太长的时间。

        返回雪京的第三天,叶青羽公开露面一次,然后去拜祭了雪国皇室先祖,与雪国太上皇见面闲聊,又见到了长公主,叙旧之后,他返回光明城。

        之后一日,叶青羽与帝国丹神、帝国医神等老一辈人物,相聚于光明神殿之中,商议制定提升帝国帝都防御阵法的方案,耗时整整三月,终于将整个方案都制定出来,然后叶青羽又亲自调整修改,最终落稿。

        然后,叶青羽再度出手,配合帝国皇室的符文供奉团,一起加固了雪京和光明城的防御阵法,动用了大量的财力,引动了地下的灵脉,汇聚于雪京之下,几乎将整个帝都都打造成为了固若金汤的神仙之城,阵法的控制方式和钥匙,都交由女帝保存。

        做完这一切,叶青羽离开了雪京,返回混沌之路通天城。

        ……

        ……

        混沌之路,通天城。

        通天城。

        “什么?大人要征讨璇玑宗?”

        正厅之中,听到了叶青羽的话之后,龙龟大妖很是惊讶。

        璇玑宗乃是当世大派,底蕴深厚,且有曾经出过准帝,前些日子,更有璇玑宗准帝出现,风头无限,实力何等的可怕,叶青羽现在说要征讨璇玑宗,这怎能不让人震惊。

        如果这话从别人的口中说出来,灵龟大妖肯定会以为是开玩笑。

        但从叶青羽的口中说出,就意味着真的要出大事了。

        叶青羽点点头,道:“我可能会离开很长一段时间,在离开之前,要把可能的威胁要剪除,何况黑月仙宫和璇玑宗都与我天荒界有大仇,也该做了一个了结了。”

        这是叶青羽深思熟虑的结果。

        “这……大人的想法,固然是好,可璇玑宗根深蒂固,并非是普通势力,还是要谨慎行事啊。”龙龟大妖不敢反驳叶青羽的决定,但还是善意地提醒。

        叶青羽笑了笑,道:“我何时做过没有把握的事情,你放心,只需要将这个消息放出去就可以了。”

        龙龟大妖领命,转身去做事。

        他的心中,依旧是有巨大的震撼。

        叶青羽面色淡然,龙龟大妖的反应在他的预料之中,毕竟天荒界的生灵,还未真正在思想上站立起来,还未适应自己界域已经成为当世大势力的现实,别的不说,单单是天荒帝国千万精兵和无数的强者,以及在资源、商业上的优势,以及与龙人界域的联盟,就足以与璇玑宗相抗衡,何况,这一次征讨璇玑宗的行动,并非是他一个人。

        桀骜少年卢伟出现,道:“爷爷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他要极尽升华最后一战了。”少年的脸上,有骄傲,也有泪痕,似乎是从老人准帝哪里,得知了什么消息。

        叶青羽闻言,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中也有些沉重。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老人准帝连续出手,先是在灵堂一战之中,阻拦了叶重生背后的准帝,然后又连续出手,镇压攻破了大千世界之中数个为难人族的界域和势力,也亲自抹除了人族之中几个极大的邪恶势力,手段极为强势,已经在大千世界之中形成了巨大的波澜,这位昔年隐士不出的人族准帝,声威名望已经大有越笑非准帝的趋势,成为当代人族的又一支柱。

        也有人指责,老人准帝不该如此强势,实际上是在为人族招惹对手和敌人。

        但叶青羽知道,这是老人准帝在用生命最后的时光,来向这个世界展示人族的力量和肌肉,来震骇那些蠢蠢欲动的野心家们,想要尽自己最后的力量,给人族带来一片安宁。

        因为他的寿元,在经历了漫长的年代之后,即将走到尽头。

        当初老人准帝协助笑非准帝一战,就已经是在消耗生命了,那一战结束,老人的寿元就不足三年了,所以才会强势出手。

        这件事情,叶青羽也是一年前才知道的。

        但卢伟显然是才知道不久,所以会在暗中偷偷抹泪,脸上带着泪痕,他无法接受,自己高高在上如同九天神王一样的爷爷,竟然也会有老去死亡的那一天,他很悲恸,但却无力回天。

        叶青羽拍了拍这少年的肩膀,没有再说什么。

        实际上,征讨璇玑宗的提议,也是老人准帝先提出的。

        他察觉到了璇玑宗的黑化,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知道这个昔日的人族大宗门,当世人族的顶梁柱型的宗门,已经彻底堕落腐化,所以才想要在生命的最后一站中,亲自清理门户,剜掉这颗生长在人族内部的毒瘤。

        叶青羽对于这样的提议,当然是赞同。

        不过龙龟大妖说的很对,这件事情,自然是不能轻率行事,需要谋划。

        月色之下,叶青羽站在天荒楼二楼的窗户跟前,远眺整个通天城,开始思考了起来。

        第二天。

        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传遍了整个通天城。

        冰剑杀神叶狂魔,要征讨璇玑宗。

        消息传出,整个通天城都被震动了。

        界域联盟之中的一些各族高层,也都被震骇了一把,听到消息的第一时间,都以为是在说笑,毕竟璇玑宗乃是传承了无数年的级宗门,这些年更是声势极强,在整个大千世界之中,都属于顶端的势力之一,就算是笑非准帝在世,想要动璇玑宗,都要三思而后行。

        但很快,消息就被证实。

        因为代表着天荒帝国和冰剑杀神叶狂魔的天荒楼之主龙龟大妖亲口放话。

        “叶青羽疯了?”

        “这……要出大事情了。”

        “昔年,叶青羽与璇玑圣女有仇隙,莫非是为此而战?”

        “不会这么简单吧,我曾听闻,笑非准帝的陨落,与璇玑宗有关,乃是璇玑宗的新晋准帝设下的局……如果是因为这个,那叶狂魔要动璇玑宗,倒也是在情理之中。”

        “那也得好好考虑一下能够动得了啊,毕竟是出过武道皇帝的宗门啊。”

        “嘿嘿,昔年,李笑非曾经踏破过璇玑宗的山门,如今,叶狂魔也要效仿先贤的风采了吗?只是,他毕竟未成准帝,要这么做,分量只怕是还不够吧!”

        “呵呵,璇玑宗这些年风头太过,且在人族内部,倾轧其他人族势力和宗门,与昔日的人族主使任濮阳极不对付,多次产生冲突,隐隐已经有凌驾于整个人族之上的趋势,且称霸一方,行事霸道野蛮,估计叶狂魔早就看不下去了,如今只不过是找了一个借口来征讨而已。”

        “有好戏看了。”

        一时之间,各处都议论纷纷。

        无数势力和宗门,都在推测计算叶青羽的胜算,但都不看好,毕竟以一人对抗一个传承古老的帝级宗门,那是帝级存在才能做的事情,冰剑杀神很强势,很强大,但毕竟还未成帝,连准帝都不算,这么做,实在是有点儿托大啊。

        与此同时,璇玑宗也做出了回应。

        “跳梁小丑的狂吠而已,叶狂魔在找死,放马过来,一剑即可斩他于璇玑山脚下。”

        璇玑圣女做出了回应。

        ------------

        第二更,然后呢,继续奋斗第三更,需要捋一捋。

        谢谢兄弟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