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御天神帝在线阅读 - 1175、让他来见我

1175、让他来见我

        阵营是军事化体系,好武尚武,平日里诸多的争端,尤其是贵族之间的争端,若是在阵营的律法无法解决的前提下,都需要依靠个人的勇武来解决,决斗这种自古以来经久不衰的方式,自然也是最好的选择。笔Ω  ΔΔ  趣阁Ww『W.『biqUwU.Cc

        王城之中,就有不少充满了历史底蕴的决斗擂台。

        青云台是其中之一。

        但青云台无疑是最为卓著的一个。

        因为只有王者,才有资格踏上青云台来了断恩怨,王者之下,根本就没有这个资格,如之前的血骨侯之流,就算是想上青云台,也可能实现。

        也正是因此登上青云台的条件苛刻,所以自从上一次青云台开启,两位王者喋血其上之后,到今日,已经有两百年的时间未曾开启过青云台了,对于守卫者王城来说,任何一次的青云台开启,都会是一件震动四方的大事。

        对于这些信息,叶青羽自然是了解的。

        他看遍了军部藏书馆之中的书册,自然是对于这些无比了解。

        “本王愿意登青云台。”

        还未等其他人反应过来,镇远王已经直接开口,接受了这种方式。

        无数道目光,看向了镇远王。

        曾几何时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镇远王,如今竟然被逼得不得不登上青云台,这真的是让人唏嘘啊,虽然登上青云台也只一种荣耀,但对于镇远王府一系的势力来说,显然他们并不想要这种荣耀,毕竟从整个事件的过程来看,镇远王是被逼上去的,而且还是被一个看起来远远不够分量的对手给逼上去的。

        镇远王何尝不知道这些。

        但他必须这么做。

        有君主为叶青羽撑腰,连‘不惜死战’这种话都放了出来,那就意味着,除却登上青云台的机会之外,镇远王府在没有其他的办法报复叶青羽了——除非他们能够先解决掉一位君主级的存在。

        叶青羽眉毛挑了挑,道:“好,我也同意。”

        镇远王的背后,同样有一位君主级的存在撑腰,如果拒绝这样的安排,难保日后这位君主不会在想其他的办法来为难自己,到时候依旧是危险重重,而且如今叶青羽进境一日千里,都是来自于自悟,迫切需要一场大战来印证所悟,毕竟他之前的所有功法战力,都是经过生死之战一点一滴地磨炼而来,镇远王这样的对手,无疑是一个最佳选择。

        东城门城头一片哗然。

        两位当事者都同意了,这是不是意味着,在时隔数百年之后,青云台真的要开启了吗?

        果然,在叶青羽开口答应之后,那个声音古老沧桑的孙氏君主,不再沉默,也开口了:“也好,三个月之后,青云台再开,镇远王与九剑军正,决战于青云台上。”

        “善。”第二位君主赞同。

        然后,虚空之中那两道恢弘浩大的道则气息骤然消弭,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微风习习,白云悠悠,金色的朝阳洒落大地,风景明媚,是一个大好的天气。

        对于正东门城头上的诸多贵族来说,却像是大梦一场。

        君主级的存在现身,传出去,足以引一场轰动。

        “我们走。”镇远王面色肃穆。

        他转身回到旗舰之上,亲卫随行,镇远王世子、二王爷和毒花郡主等人,也都登上战舰,划破长空,朝着王城之中破空而去,直接离开了东正门,将那些谄媚而来迎接的各方贵族,都直接晾在了城门上。

        叶青羽屹立在虚空之中,神色淡然。

        “多谢前辈。”

        他朝着虚空深处拱手行礼,向那位孙氏君主表示感谢。

        远处,数道流光破空而来,一身戎装的聂天空和令狐不修等人赶来,看到已经人影稀稀落落的东正门城头景象,也都是吃了一惊,四下打量,来到了叶青羽的身前,问道:“张军正,没事吧?镇远王人呢?”

        叶青羽笑了笑,道:“镇远王已经离去了。”

        “走了?”聂天空一愣,道:“他没有为难你吧?”

        事情和聂天空的想象有些出入,原本以为此时已经是打的天昏地暗了,没想到东正门城头上竟然如此平静,镇远王已经离开了,这不符合镇远王的脾气啊,居然忍下了这一口气?

        很显然,之前两位君主级存在现身的消息,还没有传开。

        叶青羽见他不知,心中奇怪,但转念一想,毕竟是君主级的存在,就算是没有刻意隐瞒气息,公然在东正门现身,城中的诸大强者贵族们也无法第一时间感知到,聂天空不知道也正常。

        “没有。”叶青羽道。

        聂天空闻言,松了一口气。

        他在军部帅府犹豫了不少的时间,最后在令狐不修的催促之下赶来,但大戏已经落幕,这让他有些尴尬,不过心中也在暗暗庆幸,这样也好,起码不用与镇远王正面冲突了,又能在张龙城面前表示自己的关切,毕竟自己是第一个来到这里帮他的人,该尽的情分都尽到了。

        “那就好,那就好。”聂天空笑了笑,道:“等到过几日,镇远王气消了,我再帮你斡旋这件事情,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情,毕竟大家都是同僚。”

        叶青羽摸了摸眉心,点头,道:“那就多谢聂帅了,不过,只怕这件事情,很难过去了,我和镇远王已经有了三月之后的青云台之约,到时候,一切自然就都了断清楚了。”

        “什么?青云台之约?”聂天空闻言,面色顿时大变。

        他身后的令狐不修等人,立刻也是脸色都变了,震骇莫名。

        青云台?

        张龙城和镇远王要上青云台?

        天,到底生了什么事情?

        ……

        ……

        王城,贵族府邸区域。

        一座古老森严的府邸之中,幽静了数百年最为古老的洞府里,一个身影双膝盘坐与阴阳八卦台中心,犹如百年古松一般,似乎是已经生长在了八卦石台上。

        且整个人的状态非常奇怪,左半边身躯银白如雪,头、皮肤、眉毛和瞳孔都是雪白色,而又半边身躯赤黑如墨,整个人左右分为黑白双色,头长达数十米,犹如流瀑一般分布在身躯两侧,铺开在八卦台之上,犹如一层地毯一样。

        有数十位神色肃穆,面带着尊崇之色的华贵威严身形,站在八卦台之下,垂手而立,一个个看似是地位极高的大贵族,但站在这里,却连大气都不敢出。

        “老祖,这孙氏一族的气运已经到头了,他们那位老祖,百年前被您算计,不得不苏醒升华一次,消耗了巨大的气血,如今只剩下不过数十年的寿元而已,这一次何必向他退让?”一位面色桀骜的少年人问道。

        这是族内最为卓越和优秀的少年,所以才有机会和资格出现在这个洞府之中的八卦台前面。

        之前生在王城东正门城头上的一幕,他们非常了解,因为眼前这位黑白双色的古老身形,正是传声到东城门上空的第二位君主,一位活在当世的天狐族武道皇帝。

        站在八卦台之下的都是天狐族的当代顶级贵族。

        生在东城门之上的一切,他们通过水镜帝术,了如指掌。

        “正是因为这个老东西,只剩下十年寿元了,所以才不能在这个时候,与他争执,以免他困兽之斗,毕竟是一尊当世的武道皇帝,拼起来,也会造成巨大的破坏,何必与他争一时。”另一位天狐族的顶级准帝直接开口道。

        “不错,没有必要在必赢的局面下,给那个老东西狗急跳墙的机会,活生生地耗死他最好。”另一位天狐族准帝也冷笑着道。

        百年之前,孙氏一族的武道皇帝大神威,震慑当世,让孙氏一族在这百多年以来,风光无限,但却没有人知道,孙氏一族顶级高层的内心,却是苦涩的。

        因为那一次,孙氏武道皇帝其实是被逼出手,强行从沉睡苏醒之中醒来,不惜燃烧气血升华本身,才能恢复帝境神通,而这样做的后遗症也是代价昂贵的——孙氏一族的武道皇帝,原本还可有二百年寿元,如今,却是不过十年寿元,很难想象,十年之后,孙氏一族该何去何从。

        而算计孙氏一族的势力,有不少,其中的主力就是同样有用当代武道皇帝的天狐族。

        “让镇远王来见我。”

        坐于八卦台上的黑白二色怪人,终于开口。

        其声如金铁交鸣,极为诡异,不带生灵感情。

        “老祖,您是要……提携袁氏一族的那小子?”最先开口的那桀骜少年闻言,眼睛里精芒吞吐闪烁,有一丝妒忌之色,道:“难道以镇远王现在的修为,还不能斩杀那个乡巴佬吗?老祖您何必浪费资源和精力,再去提携袁氏一族的外人,难道……”

        黑白二色怪人闭目不言。

        嘭!

        一声爆响,天狐族的桀骜少年天才,身形爆裂开来,化作一蓬青灰,就此形神俱散,消失在了天地之间,就此不复存在。

        “老祖……”

        “这……”

        一群天狐族顶级贵族准帝们,顿时都大惊失色。

        这时,那黑白二色怪人才缓缓地睁开眼睛,看着当场众人,露出一丝失望之色,道:“我天狐族当年是何等鼎盛,天才犹如泉涌,屡世不竭,到如今,你们告诉我,这便是我天狐族的最强天才?如此心性,眼界狭窄,胸无格局,心无气魄,难成大器,怎可浪费诸多资源在其身上?若留,反成祸患,不如斩之,另择接班人。”

        “老祖息怒。”

        “息怒!”

        “我们错了。”

        一尊天狐族的准帝,战战兢兢跪在原地,不敢有丝毫的反抗。

        “去传镇远王来见我。”

        ……

        同一时间。

        王城,孙氏一族祖宅之中。

        一位须如雪的老人,缓缓地睁开眼睛,脸上浮现出一丝苦笑,终究还是力有未逮啊,虽然不甘心,但青云台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了。

        “去传九剑军正张龙城来见我。”

        老人开口道。

        旁边立刻就有孙氏一族的隐藏高手,转身而出,去执行命令了。

        -------------

        红包这个事儿,真的也是挺郁闷的,感觉是吃力不讨好,被人恶意占据口令倒也罢了,3oo个红包十几秒就被抢光,然后好多书友抱怨抢不上……刀子也很郁闷。

        大家大年初二快乐,开始走亲戚了吧,路上都注意安全,平安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