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御天神帝在线阅读 - 0291、幽燕事了

0291、幽燕事了

        >        ,!

        少女那双迷茫彷徨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惊讶的神色。

        “为什么?”她讶然地问道。

        这些日子,她和仙儿一直都在苦苦寻找的东西,即便是被装在水晶球里面,但她还是第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什么东西,只是她并没有第一时间接过来,似乎是在犹豫思考着什么。

        “因为我想帮你啊。”

        叶青羽安静地笑着。

        犹豫了片刻,宋小君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意。

        “好吧,谢谢你。”她终于还是伸手结果了水晶球。

        光华一闪,水晶球在她的手中消失。

        但是接下来她又沉默了下来。

        似乎又陷入到没有什么话要说的尴尬境地了。

        叶青羽已经见怪不怪。

        他自顾自地一边喝酒,一边看着她笑,一边道:“三天后我就要走啦,你也赶紧带着仙儿离开这里吧,虽然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你在关中,毕竟停留了太长的时间,穿着打扮又是如此醒目,只怕是早就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要是关主府分出来精力来查这件事情,你和仙儿迟早都会被现的……”

        宋小君并没有说话。

        只是她的眼眸之中,闪过一丝淡淡的哀伤。

        “仙儿已经不在了。”

        她端起眼前的酒碗,又是一小口一小口,像是饮水的小鹿一样,将碗中的酒喝完,酒渍顺着少女红润的嘴角流淌下来,沿着天鹅颈一样柔软白皙的脖子,一滴滴最终滴落在精巧的锁骨上,宛如六七颗珍珠在玉盘里缓缓滚动一样,有着说不出的诱惑。

        “什么?仙儿她……怎么了?”

        叶青羽这才意识到事情可能有点儿严重,怪不得今天那个一直毒舌小丫头一直都没有出现,难道是……出了什么意外?

        “战死了。”宋小君擦了擦嘴角的酒渍,淡淡地道。

        叶青羽呆住。

        “怎么会?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青羽心脏抽搐了一下,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最近这段时间,自己一直让呆狗小九注意跟随保护在宋小君的身边,可是并没有什么意外生,怎么会生这样的事情。

        “二十三天之前……过去好久了。”

        宋小君的神情,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仿佛不论生什么样的事情,都不会影响她一样,流淌在体内的黑暗血脉,抹杀了她的记忆,也改变了她的性格,似乎身为一个人天生带着的七情六欲都被从她的灵魂之中剥夺,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可是自己的血管里,流淌的仿佛不是鲜血,而是寒冰一样。

        就像是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今天会来到这个小酒馆里。

        在决定冒险进入关主府强行夺取【黑月莲火】的前一天,在做一个最终的鱼死网破之前,也许是因为这个小酒馆里,有着自己对于这座冰冷寒关之中唯一一丝温暖的记忆,所以才要走过来看一看,在穿过阴云缝隙的淡金色阳光的照射下,坐在这张窗前的木桌边,静静地喝一杯酒,就像是对于一些事情的告别?

        反正宋小君知道,自己今天来了。

        然后就仿佛是理所当然,仿佛是情理之中,她又遇到了这个让她感觉到困惑的少年。

        对于她来说,对方在幽燕关中的地位身份以及最近那威震整个帝国江湖道的战绩,都不算什么,真正让她内心深处无比奇怪的是,他是唯一一个让在看到时候并不会感觉到讨厌,甚至有点儿淡淡的亲近的男子。

        而让宋小君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个男子,却用这样一种云淡风轻的语气,将自己和仙儿付出了巨大代价之后,都没有得到的【黑月莲火】,送到了自己的面前。

        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此刻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如释重负?

        还是心有不甘?

        对面。

        叶青羽似乎有些理解宋小君之前那种迷茫和彷徨眼神的原因了。

        原来是因为仙儿竟然……

        那个精灵古怪,有点儿毒舌,但是却全心全意地保护着宋小君的小丫头,竟然就这样战死了,听起来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但叶青羽却知道,这样的事情,对于宋小君来说,有多么残酷。

        二十三天之前吗?

        叶青羽隐隐意识到了什么。

        那个时间节点,正是武道会盟的那一天,也正是自己让小银龙暗中通知了刘雨卿,让呆狗小九带着温晚等人,去城中寻找白远行等人的时候,也就是说,宋小君和仙儿,大概也是在那个时间节点,遭遇到了什么危险,结果仙儿战死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敌人,竟然让觉醒了黑暗血脉的宋小君,都吃了这么大的亏,也不能保护身边的人?

        叶青羽看着眼前这个看似冰冷的少女,心中不由得涌起一阵阵的怜惜。

        血脉的觉醒,改变了她的一切。

        虽然具有强大的黑暗力量,但如果让她自己来选,也许她会更希望自己还是当初那个大大咧咧迷迷糊糊的小萝莉,走路走不稳,偶然因为衣服太长跌一跤,但身边至少有关心她的朋友。

        黑暗之路,本来就注定是一条孤独冰冷的道路。

        而这一次又因为刺杀6朝歌,道导致她近乎于举世皆敌。

        更可怕的是,叶青羽可以肯定,最近这段时间袭杀宋小君的人,绝对不是幽燕军方,这意味着还有另外一股或者是几股强大可怕的力量,是宋小君的敌人。

        在这个娇小的少女的稚嫩肩膀上,到底扛着什么样的压力?

        叶青羽突然觉得,自己现在真的真的一点儿都了解换了身份的宋小君,关于传说之中的黑暗不动城更是完全陌生,到底在王剑如带走了宋小君之后的大半年的时间里,生了什么事情,到底宋小君现在面对的是怎么样的环境?

        就在叶青羽还在思绪乱飞的时候,对面的少女,突然站了起来,道:“我要走了,再见。”说着,朝酒馆大门口的方向走去。

        叶青羽下意识地站起来,招了招手,但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宋小君走了几步,突然回过身来,美丽明媚的眸子里,掠过一丝奇异的光芒,定定地看了十几息的时间,然后开口道:“谢谢你……我……我有一个小礼物都送给你,希望……你能善待它,你……能吗?”

        叶青羽一怔,然后没有丝毫犹豫地点点头。

        宋小君伸手入怀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小毛团,像是捧着什么宝贝一样,轻轻地摩挲了几下,又贴着脸亲昵地蹭了蹭,然后才双手托着送过来。

        叶青羽目光落在那白色的小毛团上面。

        是一只可爱的白色兔子。

        这是一只毛色纯白如同雪花一般的小兔子,看起来似乎只有一两个月大,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色,宛如一个小雪球一样,像是一对小剪刀一样的尖尖耳朵,红润如同血宝石一样的眼睛,还有淡粉色的三瓣嘴……

        叶青羽没有想到,宋小君所说的礼物,竟然是它。

        更没有想到,宋小君竟然随着带着一只小兔子。

        但他还是伸手将这只小兔子接了过来。

        “谢谢,请……好好照顾它,谢谢。”宋小君的话,罕见的有点儿多,连续说了两个谢谢,然后又看了一眼白色的小兔子,这才转身离开。

        “吱吱吱……”

        白色小兔子急躁了叫了起来,想要从叶青羽的手中跳出去。

        却被叶青羽紧紧地抓在手里。

        “你去哪里?要是想见你的话,我应该去什么地方找你?”叶青羽忍不住快步跟了过去,多问了一句。

        “你不是说,让我离开幽燕关吗?我要走了,”宋小君没有回头,道:“我也不知道会去哪里,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去找你的。”

        话音落下。

        她整个人就消失在了小酒馆里。

        仿佛身影融化在了空气中一样。

        “吱吱吱……”小兔子急躁地尖叫着。

        叶青羽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怅然若失,又坐回到酒桌边,把小兔子放在桌子上,任它来来回回地乱跑,他自己一碗一碗地喝着酒,心情突然有点儿烦乱。

        窗外。

        阴云散去,金色的阳光洒落大地。

        他将那一坛高粱烈酒都全部喝完,这才丢给了水桶腰老板娘一块金锭,把白色小兔子揣在怀里,离开了红尘酒馆。

        推开门出来的一瞬间,酒馆内的喧嚣骤然消失。

        叶青羽回头又看了一眼。

        红尘酒馆。

        滚滚红尘。

        这一天,他在整个幽燕关中整整闲逛了一整天,把平日里因为修炼忙碌没有去过的地方,都走了个遍,将幽燕关的大大小小地方都记在了脑海里,又到已经坍塌成为一片废墟,正在重新修建的白马塔跟前一个人坐了一会儿。

        叶青羽没有想到,来到幽燕关不足一年,生了这么多的事情,自己竟然会这么快就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这座帝国边陲巨城。

        第二天。

        从军部来的邸报和官方文书送到了叶青羽的手中。

        按照军方的安排,叶青羽卸去了幽燕关巡营执剑使的职务,交出了一应信物官印,算是正式做完了交结。

        之后,他有三个月时间的闲暇时光来处理私事。

        军部的安排非常人性化,为了照顾这位新晋三品军侯,特意同意叶青羽可以先返回鹿鸣郡城省亲,安顿好家中一切事宜之后,再去帝都雪京之中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