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御天神帝在线阅读 - 0314、彼岸

0314、彼岸

        >        ,!

        众人都心中一跳,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却见血色洋面上,远处似是漂浮着什么东西过来。

        “过去看看。”西门夜说好奇地道。

        小船划过去。

        靠的近了,众人这才看得清楚,漂浮在洋面上的,竟是半截尸体。

        这截尸体只有腰腹一下的位置,身上的衣物都被血色海水腐蚀掉了,一块斑驳的铜甲覆盖住关键位置,而令众人都感觉到震惊的是,这半截尸体浸透在血水之中,竟然没有被腐蚀融化,身上的皮肤毛孔清晰可见……

        “看那只脚……”

        铁甲老人突然指着尸体的右脚。

        叶青羽一看,却见这右脚只有三个脚趾,且看样子并非是被斩掉,而是天生的三脚趾。

        “莫非是【天残脚】莫凌峰?”秦止水心中一动,忍不住开口道。

        莫凌峰?

        叶青羽一愣。

        铁甲老人却仔细观察了一下,叹了一口气,道:“这位小兄弟没有猜错,的确是【天残脚】莫凌峰前辈的遗体……我亲眼看到,莫凌峰前辈在我们之前,就进入了神门,他老人家,一身修为惊天动地,百年之前,就已经是苦海境的强者了,功参造化,怎么……竟然在这里陨落了?前面到底生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叶青羽心中一动,开口问道:“万一你看错了呢?”

        铁甲老人看了他一眼,道:“绝不会错,一甲子之前,我曾有幸见过莫前辈一面,莫前辈天生右脚残疾,号称天残,所学武道,又以脚法最是强悍,所以被人称之为【天残脚】,莫前辈并不忌讳自己的残疾,反而是喜欢穿着草鞋芒鞋,所以我当时,看到过他的脚趾……”

        “不是有传言说,莫凌峰前辈早就在百年前,就突破苦海境,有可能已经进入登天境了吗?”秦止水话多了起来。

        “不是传闻,他的确是已经进入了登天境。”西门夜说肯定地道:“这老头子,五十年前,曾经来到过我师门,我见过他,当时他已经是登天境的修为了。他修为精深,也算得上是一个好人,可惜,却死在了这里……登天之境,号称一步一层天,一层一风景,看来只有登天境的强者,肉身才可以抵御这血色海水的腐蚀之力。”

        叶青羽心中一动,不由得多看了西门夜说一眼。

        这黝黑莽撞书生的师门,真的是来历不凡。

        “连登天境都陨落了……”中年剑客脸上顿时一片绝望之色。

        叶青羽伸出船桨,将这半截尸体,从血水之中捞了出来。

        “你干什么?”中年剑客怒喝道。

        叶青羽看了他一眼,淡淡地道:“既然是我人族前辈,自然不能让他遗体在这里蒙羞流浪,当然要带回去安葬了。”

        “小兄弟说的是,倒是我们疏忽了。”铁甲老人一怔,看向叶青羽的眼神里,多了一丝欣赏。

        “哼,谁知道他安得什么心思,:中年剑客冷哼道:“万一是他贪图莫凌峰身上的宝物呢,那块铜甲,在血水之中不腐,必定是什么宝贝……”

        “闭嘴。你以为谁都像是你一样龌龊吗?”西门夜说哗地一下子站起来:“你再说一句看看。”

        中年剑客顿时悻悻地闭嘴。

        叶青羽根本懒得理会他,将那半截尸体捞上来,略微清理之后,收进了之前已经存储了几个人族亡者的那个储物空间囊。

        “既然莫前辈的尸体,出现在了这里,那说明我们所走的方向,没有错误,之前进入神门的人,也一定是驾船朝着前方去了,只是生了什么意外……”叶青羽开口道。

        “不错。”铁甲老人点了点头,道:“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不管前面生了什么,我们都要去看看。”

        一行人略作商议,继续前行。

        只是所有人的心,都变得沉重了起来。

        一天一夜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好在众人都是修为精深之辈,**强度卓绝,也不怎么感觉到累,一路上小舟飞驰,就没有停歇过。

        这时,一直都站在船头东张西望的西门夜说,突然惊呼一声。

        “咦,前面……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啊。”他指着远处道。

        众人心中都一紧。

        铁甲老人跳到船头,仔细看了下,突然激动万分地欢呼了起来:“是彼岸,看到彼岸了,我们到了……”

        “真的?”

        “不会是海市蜃楼吧?”

        船上所有人几乎都跳了起来。

        叶青羽站起来,朝着前方看去。

        果然,隐隐约约之间,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水色泽已经开始变浅,有此起彼伏的山峦出现,甚至还带着一抹淡淡的绿色,似乎那海岸6地上,竟是有植物生长。

        “快,快划过去,哈哈哈……”中年剑客得意忘形地笑了起来。

        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兴奋的神色,重新激动了起来。

        到岸了。

        符文皇帝罗素的遗泽,尽在眼前。

        但就在这个时候——

        “不好!”铁甲老人突然一声惨叫,指着脚下,道:“船……船漏水了……这……怎么回事?”

        众人低头一看,顿时心都悬了起来。

        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血红色的海水,竟然是一滴滴地渗透到了船舱里,小舟本来就非常小,虽然渗进来的水不多,但众人一番躲避,不敢让那血水沾身,小船顿时就显得很拥挤了。

        “快划船,快划船……你还愣着干什么?”

        中年剑客惊慌失措地叫了起来,指着叶青羽大骂道。

        这时距离远处的海岸线,目测至少有数十里的距离,若是放在平时,这样的距离,对于众人来说,只是一瞬时间就可以越过,但是现在没有了元气,单单凭借着**之力,根本无法跳那么远,死亡的阴影让每一个人都紧张了起来。

        “你他妈的说什么……”西门夜说拎着三叉战戟,神色冷了起来。

        “不不……我的意思是,赶紧划船啊,不然大家都得完蛋。”中年剑客畏畏缩缩地道。

        叶青羽也没有说话,手中红色船桨急骤地挥动,和铁甲老人一起配合,小船如离弦之箭一般,飞快地朝着那海岸线冲去。

        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

        不断有鲜红色的海水渗进来。

        “按照这样的度下去,我们还没有到彼岸,就已经掉进水里被杀死了……”中年剑客脸色苍白地嘟囔着。

        船上的人都站了起来,挤在一起。

        舱腹的位置,已经没有办法站人了。

        海水汩汩地渗了进来。

        “不行,我们的船太重了……太重了,必须想个办法……”中年剑客大吼道。

        “那怎么办?不如你自己跳下去,给船减负?”西门夜说冷笑道。

        中年剑客不敢接话,眼睛在周围所有人的身上看了一圈,最后落在了秦止水的身上,狰狞一笑,道:“你是一个人,对吧?你,太重了,跳下去。”

        秦止水面色平静,反手握住了红绸战刀的刀柄。

        “怎么,你还想反抗?”鹰钩鼻也冷哼道:“这里就你没有什么同伴,乖乖滚下去,饶你一个全尸,不然,老子撕碎了你,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叮!

        中年剑客手握长剑,逼了过去。

        就在这时——

        “谁说他没有同伴,我们是一起的。”

        急划船的叶青羽突然开口,淡淡地道。

        “你……”中年剑客一怔,顿时一脸的怒色。

        鹰钩鼻也阴测测地道:“小朋友,你能够安安稳稳地在这船上,就是仗了别人的力量,就不要管这么多闲事了,不要不知足。”

        叶青羽一边划船,一边冷笑道:“这也是我想要对你们两个说的,我和西门兄,还有这位美女三个加起来,弹指之间横扫你们两个渣滓,让你们一路坐到这里,你们也该知足了,不要再不知满足,要是觉得船要沉了,不妨自己跳下去滚。”

        “你他妈的……你以为你是谁,你……”中年剑客急的破口大骂。

        西门夜说冷哼了一声,手中的三叉战戟指向了他。

        宋小君的掌心里,一团暗黑色的火焰,也幽幽地浮现了出来。

        中年剑客瞬间闭嘴。

        “疯了,都疯了……”鹰钩鼻咬牙切齿地道。

        秦止水怔了怔,面带异色地看着叶青羽,没想到叶青羽会在这个时候帮他,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抱刀拱拱手,算是记下这份人情了。

        说话之间,渗入小船舱腹的血色海水,已经有一掌深了。

        “不行了,这船撑不住了……”铁甲老人颓然道:“各位自求多福吧。”

        此时,距离岸边,还有两千多米的距离。

        说完,他竟是直接跃起,朝着那血色海水之中跳去。

        众人一怔。

        下一瞬间,却见铁甲老人在力竭快要掉进水里的时候,突然将手中的船桨,猛然拍在血水上,竟然是借着这个反震之力,重新又弹起,再度f跳跃了近百米的距离……

        如此反复几下,竟然被他跳出去近千米。

        “对了,那船桨不怕血水俯视,可以借力……这老东西,实在是太奸猾了……老奸巨猾啊,看着一副老好人的模样,实际上早就在自己打算了,他早就想好了吧,竟然自己跑了……”

        西门夜说看的目瞪口呆——

        谢谢兄弟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