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御天神帝在线阅读 - 0846、任先生的朋友

0846、任先生的朋友

        “莫非……阁下是天龙古宗的人?”叶青羽开口问道。

        那女子闻言,却突然面色大惊,如遭雷嗜,惶恐不已。

        几乎没有犹豫,她一把拉过宁儿护在怀中,眼神中带着一丝戒备和紧张,轻微地往后退,一边退,一边道:“不不不,你……你认错了,我们不认识什么天龙古宗……”

        这位年轻母亲的神色,显得非常震惊和惶恐。

        宗中发生剧变,只有她和儿子逃了出来,这一路上,母子俩一直被人追杀,只能隐姓埋名,历经千辛万苦,几乎不与其他人交谈,好不容易才来到了这里,但却突然被叶青羽认出了身份,却又不明对方究竟是敌是友,再加上之前的种种遭遇,自然让那女子如惊弓之鸟一般。

        叶青羽能够感觉到这女子的惶恐。

        他笑了笑,解释道:“阁下不要误会,我并非是天龙古宗的仇人,昔日在梼杌岭凶兽峰上,我与天龙古宗田华宇田宗主,曾有过一面之缘,后来田宗主在黑魔渊十八区之中罹难,临死之前,我也曾见过他,你腰间那枚玉牌上所刻的图腾,我曾见过,所以才有此一问、”

        “大哥哥,你见过我爷爷?”宁儿终究小孩心性,听到叶青羽这么说,忍不住问出来:“罹难是什么意思?爸爸和妈妈说爷爷出去游玩了,要很久很久的时间才回来,爷爷最疼宁儿了,宁儿想爷爷了……”

        童言无忌,什么话都说出来了。

        年轻的母亲本来还想要制止儿子,但犹豫了一下,终究是没有阻拦,她不是笨人,上午叶青羽两人出现的时候,她也曾关注过,看到了周围有很多的大人物和强者们,都曾向叶青羽两人打招呼套近乎,自然也猜的出来,叶青羽两人的身份,只怕是不同凡响。

        而且从刚才鱼小杏给宁儿食物来看,这两人也不是什么坏人,尤其是鱼小杏和叶青羽和她们母子俩一样,都是人族,也让这位年轻的母亲多了一丝信任。

        “是啊,爷爷是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游玩了,他说了,很想念宁儿,等到宁儿长大了,他就会回来找宁儿的。”叶青羽在心里叹息了一声,站起来,轻轻地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然后对年轻母亲笑了笑,道:“不如坐过去说话吧,我与田宗主虽有一面之缘,但也算是故人了,你们好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可以说说看,也许我能帮上忙。”

        年轻的母亲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头致谢,来到了叶、鱼二人的半隔断席位。

        “多谢两位大人援手之恩,秦慧感激不尽。”女子既然已经坐了过来,显然也是放下了戒备,神色显得坦然了许多,但依旧紧紧地牵着儿子,看了看叶青羽,道:“大人刚才说,曾在黑魔渊见过家翁?”

        叶青羽点点头,道:“原来你是田掌门的儿媳,那这位想必就是天掌门的爱孙了……不知道两位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而且看起来……”

        “看起来很狼狈对吗?”秦慧凄凄苦笑,道:“说来话长,黑魔渊一事之后,家翁失陷,天龙古宗之中发生了内乱……”

        原来当日天龙古宗的掌门在黑魔渊十八区之中罹难之后,本就日渐衰落的天龙古宗,群龙无首,为了争夺掌门之位,爆发了内乱,数位长老联手,发动了一次清洗,本该继承掌门位置的掌门之子田云龙被暗算,勉强保护妻儿逃出,最终战死在半路,连同忠心于老掌门的许多弟子,也在保护秦慧母子的过程中先后战死。

        田云龙战死前,曾交给妻子一块玉牌。

        这玉牌乃是当年老掌门传下来的信物,据说是数百年之前,他,一次外出探索上古遗址的过程中,无意之中救下的一位落难的人族前辈所留,这位人族前辈曾言,自己在界域联盟通天城中,日后若是有事相求,可凭此信物来通天城中央神殿来找他,可以帮天龙古宗一次。

        一开始,老掌门对于这块玉牌,也不是非常重视。

        但后来,随着他所救的那位大人物青云直上,声势越来越隆,老掌门这才意识到,这块玉牌的价值到底有多么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关系到了天龙古宗的未来,所以他一直小心地将这块玉牌保存好,也没有告诉其他人,也打定主意绝对不轻易使用,毕竟只能使用一次,一旦将来天龙古宗遭遇生死危机,这块玉牌绝对可以让天龙古宗起死回生。

        去黑魔渊之前,老掌门或许也是心有所感吧,临行前将这块玉牌,交到了儿子的手中,也只是隐约提了一下,却并未完全讲清楚,后来田云龙临死之前,又将玉牌给了妻子,希望妻子能够凭借这块玉牌,保住性命。

        将所有的事情详细地说了一遍,秦慧将那块玉牌拿了出来。

        “就是这块玉牌,它牵系着天龙古宗最后的希望。”说着,秦慧将玉牌递向叶青羽。

        叶青羽怔了怔。

        没想到这秦慧,竟然如此信任自己,直接将玉牌展示了出来。

        略微犹豫了一下,他结过了玉牌,不由得多看了一眼秦慧。

        “这个女人,不简单啊。”

        叶青羽与鱼小杏对视,都在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相同的意思,也都明白了秦慧递出玉牌的原因。

        而叶青羽选择接下玉牌的举动,也让秦慧暗中松了一口气。

        到了这个时候,秦慧展现出了她曾经作为天龙古宗少夫人的魄力和果断,既然之前已经将一切都说开,那就没有丝毫的隐瞒,和盘托出,这倒也不是因为她已经完全相信了叶青羽和鱼小杏,而是她选择了赌。

        到了秦慧母子这样的境地,也只能赌一把了。

        母子两人来到了偏殿已经有五六天,为了来到这里,秦慧已经将身上所有有价值的东西送了出去,用身无分文来形容丝毫不为过,虽然有玉牌,但五六天时间过去了,这样耗下去,却始终见不到那个人——对方的身份地位,实在是太高了,玉牌只有那个人才认识,其他人就算是见了,也不知道玉牌的意义。

        阎王好见小鬼难搪。

        正是这个道理。

        这样的局面让秦慧意识到,自己在这里苦等,根本不是办法。

        说不定那一天被神卫驱赶出去,之前的努力全不白费,哪怕是有玉牌也见不到那个人,而且天龙古宗叛逆们已经追杀到了城中,留给他们母子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所以,她只能选择赌。

        而在秦慧看来,叶青羽听完了自己所说的全部过程,还选择接过了那枚玉牌,就代表着叶青羽愿意伸手管这件事情,愿意帮助他们母子,虽然他并不认识眼前这一对年轻贵气的男女,但就凭他们的气质气度,还有之前其他人纷纷讨好这对男女的情形来看,身份地位不低,应该是可以帮助到自己。

        这就是秦慧的所有打算了。

        叶青羽仔细看了看这块玉牌,突然觉得有点儿熟悉,再认真观察了一会儿,脸上不由得浮现出了一丝微笑,因为他身上,也有一块相似的玉牌,只是那块玉牌不论是精致程度还是做工用料,却都要比秦慧这块玉牌高了好几个档次。

        “你要找的这玉牌的主人,叫什么名字?”

        叶青羽心中已经有了猜测,但还是开口问道。

        秦慧没有丝毫的犹豫,道:“亡夫临死之前,并没有说清楚,我只知道,他姓任。”

        叶青羽一听,心中就更有了把握。

        “好,我明白了你的意思了,你放心,我会帮你把这块玉牌,交给你说的那个任先生的手中,你们母子,就先在这里等待吧。”

        秦慧闻言,顿时大喜:“大人您这么说,莫非是认识那位任先生?”

        叶青羽笑了笑,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认识。”

        “大哥哥,你真的可以帮妈妈吗?”小男孩田宁仰起头,天真的大眼睛里,带着欣喜的笑容,充满期待地问道。

        叶青羽又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道:“恩,放心吧。”

        他已经决定插手天龙古宗的这件事情了。

        一则是因为当初天龙古宗老掌门临死之前曾经嘱托过自己,死者为大,而且当时叶青羽也答应了,二则是因为天空古宗也是人族,曾有辉煌的历史,曾也是人族的砥柱,这样一个宗门若是混乱不堪,对于人族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

        何况这对母子,也的确是很可怜。

        正说话之间,就有神卫过来。

        “两位大人,轮到你们的序号了,请跟我来。”神卫很客气地道。

        叶青羽和鱼小杏两人,闻言精神一震。

        终于轮到天荒界了吗?

        叶青羽起身,指着秦慧母子,对神卫道:“这两位是我的朋友,也是任先生的朋友,先让他们在这个席位上等待,不知道这样可以吗?”

        那神卫一听,脸上也现出几分惊讶,他知道叶青羽的身份地位,不会说谎,秦慧母子他已经见过好几次了,但却没有想到,竟然是任先生的朋友,之前倒是有些怠慢了。

        “当然没有问题,大人请放心,我会照顾好您的朋友的。”神卫语气变得很恭敬,因为他知道任先生的地位和能量。

        “那就多谢了。”

        叶青羽两人,跟随这位神卫,朝着中央神殿的传送门走去。

        决定天荒界命运的一刻,终于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