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天下唯玄在线阅读 - 46 绝快的九尾剑

46 绝快的九尾剑

        46绝快的九尾剑

        卧龙渊前,先是寂静,随即响起了一片议论之声。

        “这姓易的小子,疯了不成?”

        “难道他以为,单单是闪躲,便能避开雷京山的千斤铁拳?”

        “唉,少年人血气方刚,这易枫虽刚刚突破玄修之境,但那份掌握和领悟,又怎能和雷京山相比?早知道这样,刚刚为什么不收敛一些?”

        雷简看似对前面的战况漠不关心,又似对雷京山信心十足,眼神瞅向别处。但易枫和雷京山的一招一式,却早已被他尽收眼底,见易枫躲过雷京山三拳,所使的步法神奇迅捷,竟是不下于天狐族那泼墨不凡,神色微变,心中不免嘀咕。

        “奇怪,这小子,究竟什么来路?”

        众人疑虑刚生,前方战局又发生了变化。

        易枫受雷京山三拳激荡,身形狼狈的向后退去,臂上肌肤更流下了淋漓的鲜血,但对这些,易枫丝毫不顾,躲过三拳之后,面上反而生出了一股兴奋,一声低喝,身子戛然停住,紧接着呼的一声,昂然向雷京山反扑而去!

        “雷京山,你人虽不怎样,但五日之前,却没仗着玄修之境的修为欺辱我,人敬我一尺,我还人一丈,现下我已让你三拳,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战斗!”

        说话之时,易枫已扑到了雷京山身畔,一扬手,手臂长枪般的直抖出去,一股凌厉劲气猛然爆发,咔咔的大响中,向雷京山全身各处切割而去!

        “嘿。”

        雷京山听闻,不屑的扫了易枫一眼,随即见他反击凌厉,眼皮一跳,心中也吃了一惊,拳头猛的探出,迎着易枫那拳便狠狠的砸了出去!

        轰。

        两拳相交,旗鼓相当。

        易枫战意昂扬,拳头收回,转瞬之间,劲气又已经凝结,轰隆一声,又一拳向雷京山直砸而去,雷京山没料到易枫劲气如此绵密,心中微微叫苦,只得抬拳迎接。

        嘭!

        第三拳。

        嘭!

        第四拳。

        嘭!

        第五拳。

        ……

        众人面色诧异的看向前方,短短的几个呼吸间,两人已硬碰硬的对轰了十拳,那清瘦的小子宛如疯魔一般勇往直前,竟是一反之前的劣势,将雷京山逼到了寒潭之旁,反观雷京山,虽然能将易枫拳头避开,但身上衣衫,已被易枫凌厉劲气割裂的惨不忍睹。

        轰隆!

        易枫再次出拳。

        “该死的小子,你找死!”雷京山恨意十足,见易枫又一拳砸来,面色突然扭曲狰狞,紧接着招式一变,臂上肌肉咕咕而动,便向易枫那拳搅了过去。

        易枫神色微凛,但那一拳还是直迎而去,等到两拳相交,心中顿时一紧!

        雷京山招式奇特,在迎上易枫那拳时,拳头忽的灵动一托,便将易枫那拳劲化掉,整条胳膊柔若无骨,偏偏速度极快,几个不可思议的转折,手掌已灵蛇般到了易枫胸前,紧接着一掌拍下!

        波。

        一声轻响,易枫胸口衣衫尽数爆裂,受到这一下重击,整个人顿时向后倒飞而去,但他有大西金身决护体,虽然看起来狼狈,伤势却并不严重。

        “还有一拳!”

        雷京山快步跟上,一拳又已探了出去,灵动如蛇,宛若无骨,和刚才一般无二,便向易枫身上招呼过去。

        卧龙渊前,顿时响起了一片惊呼之声。伶官一声尖叫,就要向易枫扑去,但她刚迈出一步,便被纪元一把拉住。

        “相信他!”

        “丝……”

        易枫胸口剧痛,忍不住猛吸了几口凉气,体内劲气下沉,身子一旋,便已在地上站稳,见雷京山又一拳轰来,神奇莫测,拳头忙挥出道道弧度,将那水柔劲气运转而出。

        汩汩。空气中仿佛响起了水流之声,灵动悦耳,但配合上现在的场面,却让人觉得步步杀机!

        雷京山的招式名叫‘无骨’,是天狐族的一项神通,从没外传过,和易枫的水柔劲气颇有几分相似,都讲究柔弱胜刚强,同样是对柔韧之力的运用。和易枫水柔劲气一交锋,立时柔柔相克,相互抵消而去,劲气相交,发出嗤嗤声响。

        ……

        卧龙渊清潭潭面,便出现了奇异的一幕。

        两人柔力不分上下,相互抵消中,呼呼不绝的向四面八方散去,族人只觉劲风扑面,柔韧中颇具凌厉,难以抵挡,忙向后退去。寒潭潭水受这股柔力激荡,哗哗旋转而起,在水面上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漩涡。

        “刚柔相济才是王道!”

        易枫心中灵光一闪,在水柔劲气挥洒而出的同时,招式突然一变,手臂一收一放,笔直的轰了出去,再次将金刃劲气使出,雷京山正和易枫柔韧劲气抗衡,没料到对方忽的打出凌厉之极的一拳,一时慌乱,忙向后退了一步,运使‘无骨’拳术,将易枫的金刃劲气化掉,眼皮猛烈跳动几下,一低头,便见自己的一缕头发受那劲气切割,竟是无声滑落。

        但金刃劲气和水柔劲气组合,刚柔相济,威力何止大了一点?!

        易枫身周,尽数被水柔劲气包裹,绵绵密密,和雷京山的柔力相互抗衡抵消着,但这股绵密中,不是便有一股凌厉的劲气直冲而出,向雷京山奔袭而去,这般数次之下,雷京山疲于奔命,再次转为了劣势,又退回寒潭之旁。

        那种情景,便如海面之上,风平浪静,一排恬静安详,但在海底,却波涛汹涌,时时都能卷起一阵波涛。

        众人心惊。

        此时,雷京山便如置身这样的海面之上,心中叫苦,半晌,他面色越加低沉,隐隐发青,目光扫过易枫面庞,面现厉色,突然手掌一扬,袖口中嗖的一声,飞出一把奇异怪剑,被他一把握在手里。

        这怪剑,易枫并不陌生。

        剑呈黑色,剑柄上雕刻着九条尾状花纹,剑身长约五尺,剑锋凌厉,和那广场上玲珑石像手中握着的怪剑极其相似,但其中的威压之感,却小了许多,此剑一出,广场上立时变得喧哗起来,众人指指点点,目光所瞧,只是那怪剑。

        雷简见雷京山受易枫逼迫,将族中信仰之物‘九尾剑’都动用出来,面色不由得一沉,摇了摇头,似是觉得以易枫的修为,还不配领教这剑!

        “九尾剑?!”

        纪元看了看那黑色的怪剑,口中喃喃自语,目光中却现出了一股别样神采,瞧向易枫。

        那清瘦的少年,已带给了他太多不可思议,不知道这一次,还能不能抵御九尾剑之威,但能够逼迫雷京山使用九尾剑法,不也是证明了他的非凡吗?

        天狐一族,人人奉玲珑娘娘为神,万年之前,玲珑所使用的,正是一柄九尾玄剑,这怪剑原本留在天狐一族中,后来却消失不见,现在雷京山等人手中拿的,全都是仿制品。

        但就算是仿制品,配合上九尾剑法,也是威力奇大,并非一般人物所能够抵御的。

        铿锵!

        九尾剑如一道黑芒,倏忽间已被雷京山握在手中,破空之声甚大,竟发出金属一般的激鸣。雷京山在握住这剑的一刻,面色陡然煞白,身子一抖,竟似乎难以拿捏。

        “臭小子,五日前我劝你离开,你反而不听,今天死在我族九尾剑法之下,也是你咎由自取!”

        雷京山厉色瞧向易枫,低喝说道,话语还未吐露完毕,他手腕忽的一抖,手中长剑化为一道黑芒,呼的疾刺出去,那种白煦过隙的速度,惊的易枫面色剧变,不待思考,身子便疾掠而退。

        轰隆。

        雷京山剑上速度越来越快,直追易枫而去,到了后来,速度派生出力量,剑刃摩擦空气,竟发出闷雷般的大响。几个呼吸间,已追上易枫,向他心口刺下!

        九尾剑毕竟是仿制,虽然原料奇异,但受到这速度和力量的压迫,剑身顿时嗡嗡颤抖起来。

        快速,诡异,避无可避。

        易枫瞧着九尾剑颤抖不休的剑尖,脑中猛的浮现出几字。哪还敢有丝毫的大意,后背冷汗淋漓,一咬牙,面色陡然变得肃穆坚毅,双脚落地,隆隆踏出了几个凹槽,随即拳头一环一环挥舞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