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天下唯玄在线阅读 - 2 石屋女孩【第一更】

2 石屋女孩【第一更】

        “糟糕,被这小子阴了。”

        江景的话一出,易枫顿感错愕,随即醒悟过来,但心中却泛起了一丝火气。

        这小子,推人入火坑,欺人太甚!

        但他一想到江衡,想起前者七年来对自己始终如一的关怀,却又有些释怀,心中想的通透,面色逐渐安然,也不去和江景一般见识,心中更有一股冲动萌生!

        “混账东西!!!”

        江衡本来不忍,这时却是气急,耳中听着江景的不义之言,一股血气上头,脸色顿时铁青,手掌高高的抡起,劈头盖脸就向江景打了下去。

        啪。

        一声轻响,却是易枫眼疾手快,将江衡的巴掌拦了下来,随即微微一笑,更对江衡口吐惊人之语。

        “爹爹,弟弟说的不错,我江焕身为江家长子,理应承担责任,这风虎山,确实应该我去!”

        随着这话说出,在场所有人都愣住了,这风虎山大家都避犹不及,这少年难道是脑子出了什么毛病,要不然怎么会主动提出要前往风虎口?

        江衡诧异的看向易枫,却发现这少年脸上始终挂着一抹淡然的笑意,易枫脸庞本来有些清瘦,不过配合上这笑意,整个人顿时变得精彩起来,卓尔不群,出众之极。在易枫这般注视下,便连江衡都为之一怔,一时间竟不知说些什么是好。

        “二当家的,我是江家长子江焕,这风虎山之行,便由小子陪你前去吧。”易枫转身,对着邓霍说道。

        “江家长子?我凭什么信你?”邓霍眼中冷光连连闪动,如刀子般,将易枫上上下下扫了个遍。

        “我们商人有个传统,叫做财不外露,我按照爹爹的意思,所以平时都穿一身布衣。”易枫指了指身上的衣服,又看了看缩在一旁的江景,摇了摇头,道:“我二弟要不是喜爱这些华服,今日又怎么会被二当家认了出来。”

        “是吗?”邓霍虽然口中不信,但他瞧易枫口吐不凡,暗赞一声,心中已去了三分怀疑,接着扬了扬手中的马鞭,喝问道:“那你不怕?”

        “怕!”

        “噢?那你为什么还执意要去我风虎山?”

        “在下虽然心中害怕,但更担心见不到各位英雄的风姿,再说我爹爹说话算数,定会将银子送到,二当家英雄豪杰,自然不会与我这小孩一般见识。”易枫侃侃而谈,适当的拍了邓霍一个马屁。

        “哈哈,哈哈,妙极,妙极!你小子有点意思!”

        邓霍被易枫吹嘘的心中舒畅,仰头一阵大笑,突然晴空霹雳般的一声厉吼,双腿猛的用力,坐下骏马一声嘶鸣,四蹄飞踏,就疾风掣电的向易枫窜了过去。

        嗖!

        周围人早已被眼前一幕惊得目瞪口呆,话都说不出半分,纷纷闭眼,不忍看易枫血溅马蹄之下。

        转瞬间,邓霍已到了易枫身前,在这间不容发的瞬间,他身体突然一低,手掌探出,已将易枫抄在了手中,随即调转马头,闪电一般的向前窜去,几个驰骋之后,身影就已隐没在了黑夜中,马蹄声却依旧哒哒传来。

        剩余的悍匪眼见二当家离去,也纷纷调头,来得快,去的也快,不消片刻走的一干二净。

        “江掌柜,五日之内,一万两银子不到,这江焕的血肉倒可分你一杯……”

        邓霍的声音远远传来,紧接着一声疾响,一杆利箭破空而至,箭上闪烁着青色的精芒,噗的一声,没入一辆粮车里面,车上的粮食受到这巨力的震荡,轰隆爆开,然后哗啦啦的落了一地。

        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间,江衡有心相救易枫,却又无能为力。直到那粮食落了一身,他还呆呆的站立在当地,片刻后从江景身畔径直而过,再也没向这儿子看去一眼。

        “嘿,虎父无犬子这话,总归是不错的……”

        不再顾虑风虎口的悍匪,江衡赶起路来自然快了不止一倍,很快就到了龙泉城中,众多的镖师直到此时,方才长长出了口气,感叹自己性命仍在。

        “爹爹,我……”江景缓步走到江衡身前,心情却有些忐忑不安。

        啪。

        江衡转身,审视了江景一会,突然手起掌落,在他脸上留下了一个鲜明的掌印。

        “不就是为了那崽子吗,他吃我们江家的,喝我们江家的,连仆人都不如,给我们出点力怎么了,你凭什么为他打我……”江景挨了一耳光,突然状若疯癫,嘶声对着江衡喊道。

        “放屁,若没有姓易的,又哪里来的姓江的!”

        江衡被江景彻底激怒,突然爆出粗口,也变得声嘶力竭,紧接着高举手掌,又是一记响亮耳光。

        啪!

        ……

        易枫被带到了风虎山,却没见到风虎山大堂,被邓霍转手交给了一大汉,那大汉身材壮硕,脸上带着一道泛红刀疤,自从瞧见易枫之后,双眼就开始发出嗜血的红芒。

        被这大汉连拉带拽,易枫很快就到了一处石屋之前,瞧这石屋,建造的竟比监狱还要结实。

        大汉拿出一串钥匙,咔咔几声,将石屋的大门打开,随即猛的用力前推,石门发出几道沉重的声音,方才被缓缓推开,可见其沉重。

        “臭小子,滚进去。”

        大汉推开石门,就要来拽易枫。

        “不劳动手,我自己来。”易枫身子一侧,躲开了大汉的手掌,矮身钻入了石门里面。

        “他娘的,什么玩意,等二当家许可了,老子将你剔的一干二净,做了下酒菜,看你他妈的还嚣不嚣张。”易枫身后传来那大汉骂骂咧咧的声音,随即一声大响,石门又被锁上。

        “既来之,则安之吧。”

        易枫细细的瞧了几眼,只见这石屋建造的坚固,周围连窗口都没有,只在顶上留了一个通气的窍孔,巴掌大小,要想从里面逃出去,那可是比登天还难了。

        等易枫目光转向前面,随即一凛。

        在这石屋中,竟然还有别人。

        而且还是一个娇滴滴的小女孩。

        “你也是被他们抓来的?”易枫微微一笑,问道。

        “喂,我警告你,别过来啊。”女孩也就十四左右,脸色精致,肌肤晶莹,吹弹可破,却冲着易枫做出一副凶狠模样,一边说话,还一边威胁似的扬了扬小手,手中握着一块方砖!

        “……”

        易枫哭笑不得,心想这小姑娘定是误会了,也不与她纠缠,就向一旁走去。

        那小女孩见易枫转身,嘴角突然狡黠的一笑,手掌探到身后,抓住了一串临时编成的绳子,猛的使劲一拉,易枫头顶发出几道呼呼声响,一块块青石方砖就凌空砸下!

        “混账!”

        等到易枫发现异常,那些方砖距离他脑袋已近在咫尺,破空之声凌厉,这要是被砸到了,指定不是头破血流那么简单,当下也不多想,身子往前疾扑,顺势滚开,几乎同时,那些方砖砸在地上,咔咔几声,摔得粉碎。

        易枫闪躲的仓促,全身各处被散落在地的石块硌的生疼,疼痛难当,不由的吸了几口凉气。

        女孩见易枫扑倒在地,有利可图,随手抓起身边的一块石头,纵身向易枫扑了过去,稍微犹豫,随即咬牙,就拿着石头冲易枫头颅砸落!

        易枫母亲在世时,曾让易枫练习过一套健体拳,这种拳法在大陆上盛行之极,知道的人极多,虽然没有什么威力,不过用来强身健体却是不错的选择,易枫自小练习,反应快速,转头之后,见到女孩已经扑到,身子忙快速跳起,眼疾手快,一手将女孩的手腕握住,然后猛地一拉!

        他的力气自然比女孩大,被他这么一拉,女孩顿时扑到易枫怀里,不过还没等易枫有什么对策,那小姑娘突然张开樱桃般的小口,对着易枫的胸口就使劲咬下!

        “丝丝……”

        一股剧痛自胸口传来,易枫来不及多想,双手紧扣住女孩的手腕,迅捷的使出那健体拳的一招‘鹰击长空’,一收一荡,瞬间将女孩甩了出去。

        “喂,你有病吗?属狗的!”易枫瞧了瞧胸口的牙印,上面正有鲜血渗出,怒声喝道。

        女孩后背撞在墙角,全身疼痛,又听易枫叫她属狗的,顿感委屈,连日来遭受的不平纷纷浮现脑海,竟是当场泪奔,哇哇大哭起来。

        “呜呜……”

        “呜呜,你们这些坏蛋,土匪,狗强盗……”

        “呜呜,我爹爹去世的早,我和妈妈相依为命,后来我妈妈生了病,也不要我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

        “呜呜,我没有吃的,没有喝的,我去别人家,他们不给,我没有钱花,连最普通的东西都买不起,那些人见我漂亮,还说要把我卖了,我一路逃跑,你们狂追不舍……”

        “好不容易摆脱了那群人,又被你们这群狗强盗绑上山,你们不给我吃的,不给我喝的,还说要把我全身骨肉剔下,给那狗屁的二当家做下酒菜……”

        “呜呜,你们都欺负我,你们都是大坏蛋!!”

        附:

        (弄墨今日爆更7章。一为冲榜,二为宣誓:弄墨是一个勤奋的写手,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新人一枚,还请看到的朋友多加支持,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