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天下唯玄在线阅读 - 13 乱木加身

13 乱木加身

        13乱木加身

        “师父,这几根木头,是哪来的玩意?”

        江景一脸好奇的看着石架下的圆木,眼睛转了几下,却是浑然不解,当下好奇问道。

        “非也非也,这圆木正合我意,能当大用。可不是你口中说的玩意,此是奇物,待会正好给你们练功用!”

        莫化羽摆了摆衣袖,面上始终挂着一抹笑意,说话的同时,他收拾了一下衣服,整个人突然变得干练,随即大跨步的便向那石架走去。

        “看好了!”

        莫化羽回头,叮嘱了易枫江景一句,随即走到了三根圆木的中间,圆木系在石架之上,将手腕粗细的绳索拉的笔直,下面一端离地数尺,正好垂在莫化羽胸前。

        “易崽子你猜,他要做什么?”江景好奇的看着前面,用手肘碰了碰易枫。易枫不言不语,眼睛始终盯着前面,却也充满了好奇。

        莫化羽站在圆木之间,突然手掌蓄劲,便向着身前一根圆木猛的拍去。响声清脆,木屑顿时纷飞,力之所至,竟将整个圆木都拍飞出去,呼呼生风,圆木瞬间在空中划出一道半圆弧度,随即又被石架上的绳索原路拉回,直奔莫化羽而去!

        这一下声势猛恶,比之圆木飞出时,力量和速度竟又是大了三分不止!

        莫化羽始终面色淡然,眼见圆木砸回,身子顿时一侧,圆木便砸在了另一根圆木之上,又生变数,两颗圆木被荡起,然后向再度向莫化羽横冲直撞而去!

        但在那仅仅一丈大小的所在,莫化羽始终如闲庭信步。不一会,三根圆木已尽数飞起砸落,莫化羽仍旧闪避如常,眼见圆木将停,还时不时的伸手拍击一下。

        易枫怔怔的看着前面,整个人都愣住了。

        “妈呀,这师父不会是想让我们像他一样吧,这哪是修炼,分明是要命嘛,被这圆木砸一下,还不半个月下不了床?”江景被莫化羽惊的瞠目结舌,一张脸都绿了,口中只是喃喃自语。

        半晌之后,莫化羽白衣一闪,终于从圆木之间飘了出来,身形俊逸,那三根圆木没了莫化羽的拍打,在相互激荡几下后,也终停了下来,周围逐渐变得安静,但在易枫耳中,兀自有砰砰的声音,不停的相互激荡!

        “看懂了吗?”莫化羽问。

        “似乎有些明白了。”易枫点头。

        “师父,这个……不会死人吧?”江景满脸尽是担忧的神色。

        “你能想明白这一点,便也是明白了,很好很好,我早就说过,修炼之途,浩大艰辛,死一两个人,当然也在情理之中。”莫化羽看向江景,正色说道。

        “原来真的可以死人……”江景听到这话,顿时瘫倒在地,面色发白。他一向胆小如鼠,在官道遭遇邓霍之时,便已表现的淋漓尽致,此时心中想法被莫化羽证实,更吓得失魂落魄。

        “哼!”

        莫化羽瞧见江景这副模样,顿时冷冷一哼,看了易枫一眼,见对方眼中竟有几分跃跃欲试,也不免有些惊讶,继续解释道:“这三根圆木组合在一起,名叫‘乱木阵’,又称乱木加身,是锻炼人筋骨,肌肉所用,靠的便是圆木不断击打,来增强身体强度!”

        “现在你们两个,分别站到两个石架下面,像我刚才那样闪躲!”顿了一顿,莫化羽突然加重语气。

        “圆木击打,增强身体强度,原来竟是这般道理,躲避开能锻炼身法,躲避不开却能淬炼身体。”

        易枫凝神思考,越想越觉得这‘乱木阵’大巧不工,构造虽至简,但却蕴含大道理,顿时对创始者心仪不已,他这般想得通透,再没半分犹豫,大跨步走到一处石架下面。

        “混蛋啊,拼了。”江景见易枫到了石架下面,顿时咬了咬牙,不肯服输,也颤颤悠悠的向另一处石架走去。

        待两人站好,莫化羽终于笑了笑,大步从两人所在的‘乱木阵’前走过,于此同时,手掌发力,早已击在了各自的圆木上面,两根圆木立时飞起!他不断的在乱木阵周围游走,不时的便出手拍击一下,但出手的力度,比之刚才试演时低了许多,圆木移动的速度和力量适中,易枫江景两人虽左支右绌,却能堪堪躲过。

        “小心了!”

        莫化羽一声提醒,手上的力度猛的加大一分,两座乱木阵之中,顿时有风声骤起!

        易枫第一次进入这乱木阵,闪躲之际不免左支右绌,但他被琉璃心改造身体,身子虽还较为清瘦,气力却能持久,正手忙脚乱的躲开身后一根圆木,却突然听到一声大叫。

        原来在莫化羽的发力之下,江景已被一根圆木击中,一声大叫之后,身子直飞出去!

        莫化羽手中劲力虽恰到好处,但乱木阵中,三根圆木的相互激荡却是变数,这也是‘圆木阵’的精华所在,不能用常理度量!易枫听闻江景的大叫,注意力一分散,顿时也被一侧的圆木击中肩膀,身子一震,横飞而出,砰的一声砸倒在地!

        “丝丝……”易枫抚摸着肩膀上的一块肌肤,口中丝丝的吸着冷气,那被圆木砸中的地方,早已变得红肿,他随即看向江景,只见对方也是呲牙咧嘴,不停的乱叫着。

        “再来!”

        莫化羽看了两人一眼,不置可否,随即又号令道。

        于是易枫和江景又咬牙投入这乱木阵中,但片刻之后,两声哇哇大叫,两人又被砸了出来,小脸上满是苦色。

        “知道你们为什么那么轻易的便被砸出吗?”莫化羽看着两人,突然想起数年前的自己,顿时有些百感交集,朗星般的眼睛中破天荒的出现了一丝沧桑之感,便连说话的口气,都变得有些落寞了。

        易枫察觉到莫化羽语气有异,忙诧异的抬头。

        “为什么啊?”江景揉了揉身上的伤口,呲牙问道。

        “因为你们不懂得闪避之道!”

        莫化羽见易枫眼神有异,顿时收拾了一下情绪,又变成之前那云淡风轻的模样,说道:“人有耳目,闪避之际,要将耳目充分的调动起来,耳听风声,目察来势,手脚灵活,推挡自如,步法要轻灵自由,即便是方寸之间,仍能够趋退有方,而不是像你们刚才那般,乱成一团,惹人发笑!”

        “看着!”

        莫化羽说完这话,也不管两人理会没有,身子一动,又已进入了那乱木阵中,手掌拍打,圆木随即飞起,周围顿时霍霍生风!

        易枫这次的注意力,放在了莫化羽脚下。

        乱木阵中,圆木横飞。易枫瞧得明白,莫化羽的身子并未出现多大的闪动,但步法之奇,却是他生平仅见,往往在方寸之间,避开转瞬即至的圆木,脚步轻灵之极,如踩轻风,如蜻蜓点水,飘逸之中更有一股稳重!

        看了片刻,易枫终于有所顿悟!

        能将步法出的如此到位,必定已将耳目充分调动,听风,闻响,观势,绝对缺一不可。

        “再去。”

        片刻后,莫化羽闪身出来,又对易枫和江景说道,易枫早已看的心痒难耐,不等莫化羽说第二句,便朝乱木阵奔了过去,江景虽面露苦色,却也咬了咬牙,紧跟而上!

        “他奶奶的,这易崽子疯了么?!”

        莫化羽见二人如此,会心一笑,但出手绝不留情,砰砰两声,又一次打的木屑纷飞,两根圆木飞起,呼呼两声,各自向易枫和江景撞去!

        易枫身在阵中,终于不再慌乱,耳听风声,眼观来势,回想着莫化羽轻灵的脚步,全身心的投入了闪避之中,渐渐的,他耳中只有呼呼风响,对于其他声音,只是充耳不闻,脚下的步伐,也由最开始的慌乱,变得有条不紊。

        ……

        “这小子,怎么能坚持了那么长时间?”

        江景蹲在地上,全身上下尽是瘀伤,但此时此刻,他却无心关心这些,愣愣的瞧向阵法中的易枫,面色古怪之极。

        对于这乱木阵,江景又已两进两出,但易枫自从刚才进去,便没再被砸出过!莫化羽心中也是惊异,瞧着圆木之间,易枫正细细的听风察势,他嘴角突然扬起了一丝异样的笑意,手中光芒一闪,力道猛的加大,随即击在圆木之上!

        嘭!

        圆木飞起的力度猛然大增,迅雷一般的向易枫砸去,易枫虽早已瞧在眼中,但终究闪避不开,被那圆木击中,一声哀嚎,掠出阵外。

        “知道你们为什么那般轻易的便被砸出吗?”

        莫化羽看了易枫一眼,又看了看江景,仍旧是那一句。

        “因为你作弊!”江景嗷号道。

        “错,不是因为我作弊,而是因为你们不懂得闪避无用时,便不需再避!”莫化羽正色道,“既然不需再避,便要狠狠地还击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