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天下唯玄在线阅读 - 27 一拳又一拳

27 一拳又一拳

        27一拳又一拳

        秦明一剑袭来!

        剑尖不断的抖动,白色短剑上发出一道道锐利的轰鸣,声音渐大,几个呼吸之后,竟是转为了低沉,隐隐之中仿佛有轰雷之声,这一剑的剑势滂沱之极,剑招偏偏又轻灵无比,剑尖幻化出一道道白芒,连成一片,便向易枫绞杀而来!

        台下哗然。

        龙泉城修炼之道落后,这里的人哪有机缘瞧见这般惊人剑法,待得秦明一剑刺出,众人纷纷引以为神,那种惊讶程度,比起易枫和沈达交战之时,犹有过之!

        沈达功力出众,要远远胜过易枫和秦明,但却是仗了丹药的缘故,体内劲气虚浮,对于功力的领悟更还停留在之前,却无法使出像秦明这般骇人的招式!

        一时之间,众人都呆住了。

        “好厉害的剑法,这天官武馆,果然有一些手段!”

        易枫心中一惊,看着对方这等剑招,虽不畏惧,一时之间却也想不出拆解的方法,眼看秦明短剑将到,自己的衣袍被剑气激荡的咧咧作响,衣衫上竟已破开了一个个小洞,衣服碎片飞扬而上,卷落在剑气中便被绞的粉碎!

        易枫当机立断,手臂挥出道道的弧度,运起那水柔劲气,手掌下压,脚步猛搓,将剑气向下引去,同时身子如电,向后疾驰而去,刚一闪身,那繁密的剑气已攒射在了他刚刚站脚的地方,咔咔几声大响,石板立时碎开,一道道石屑激射向四面八方。

        “江家的小野种,少爷我这套剑法,名为‘犀月剑法’,兼具轻灵和厚重,你不是身法灵活吗,我看你今天还要怎么躲避,今日,少爷我定要将你的性命留下!”

        秦明将这犀月剑法使出,整个人的气质都发生了变化,竟是变得癫狂无比,双目如同充血,泛起道道红光,如要择人而噬,身体微微颤抖,显然并不能轻易驾驭这剑法!

        他一招击出,见易枫颇为狼狈的远远避开,顿时张狂的哈哈大笑,白色短剑在腰间一旋,随即上扬攒刺,又向易枫奔杀了过去。声势比起刚才一剑,竟又盛了三分。

        剑振如雷,轰轰锐鸣!

        剑芒交织成网,密密麻麻,竟似乎不再只是单单一剑,而是数十道短剑一起刺来!

        危急时分,易枫久在乱木阵习练而出的身法终于显露出来,他身子一闪再闪,忽前忽后,在那一道道锐利剑气中穿梭着,身上衣衫虽不时便被劲气割开一道道口子,却始终难以对他造成真正的伤害,远远看去险恶之极,偏偏又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真是不虚此行……”

        “精彩,精彩,在我们龙泉城,居然还能见到这般对决……”

        龙泉城修炼之道落后,众人哪里见过这般对战,纷纷看的愣神,似乎沉迷到了其中,心中只有一个念想,便是希望这一场比试晚一些结束。

        “哥哥,杀了他,杀了这个野种!”秦月见秦明大发神威,脸上立即变得得瑟,骄横的大声疾呼。

        “莫先生,易枫哥哥,他能赢吗?”伶官看着易枫不住的躲闪,而那秦明如疯狂一般的进招,心中便隐隐觉得有些不妙。

        “这个,就要看那秦明能坚持多长时间了。”莫化羽眼睛始终盯着高台,缓缓说道。

        “小野种,难道你只知逃之夭夭吗,哈哈,可笑之极,可笑之极,江家的男人,果然尽是一群胆小如鼠之辈……”

        秦明短剑每每递到易枫身前三寸,便被他一股莫名其妙的柔韧劲气化开,或是以高明的身法闪躲开去,那犀月剑法几招使出,虽逼迫的易枫狼狈逃窜,但却并没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反倒是秦明自己,居然已喘息起来,不由大怒,出声喝骂道。

        “你也不用这样嚣张,你能够使出这剑法,全是仗了那白色短剑和剑法本身契合如一的缘故,我倒想看看,以你的修为,还能够将这声势夺人的剑法使出几招?”

        易枫身子仍左闪右避,颇为狼狈的躲闪着空气中四射纷飞的剑气,但语气冷漠,直指秦林的软肋,闪避了这么多招,易枫早已将里面的玄机看透!

        这番话出口,竟是说的秦明一愣。

        “混账,你以为你这样以逸待劳,到时候就能击败我了吗,真是痴心妄想,你这是找死!”

        秦明说话之时,手中剑招突然一变,将那犀月剑法中的一记杀招使了出来!

        他左手捏出一个个剑诀,神秘异常,右手白色短剑缓缓收回,一股气力自经脉缓缓的流转,慢慢的注入了白色短剑之中,短剑缓缓亮起,随即轰的一声大响,向易枫疾斩而去!

        嘭嘭!

        一道剑气破空而出,一丈长短,向易枫当先斩来,两旁剑尖幻化成光幕,挡住了易枫的去路,将空气搅动的哗啦啦作响。

        “避水望月!”

        一直坐在椅子上的秦林终于站起,口中缓缓的念叨着这剑招的名字,肃穆的脸色微微变幻,他知道,这一招的妙处,便在于攻敌不能不救,不论如何,那决定胜负的时刻即将来临!

        莫化羽目光中也出现了一些惊异,看着易枫单薄的身子,却暗暗的叹了口气。

        “这个时候,也只能靠他自己了……”

        易枫站在秦明的对面,对于这一招,看的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这一剑,剑气附在短剑之上,凌厉无比,恐怕石铁都能一剑而断,两边有剑气阻挡,若是闪避,恐怕只有更糟!

        “既然避无可避,那就无须再避!”

        瞬时间,莫化羽的话清晰无比的出现在了易枫心中,他看了看那飞速而来的白色短剑,一横心,顿时拿下了主意,面色坚毅,再无半分的犹豫,迎着那凌厉剑气便悍然冲去,随即一拳挥出,竟是以血肉之躯,直撼对方剑锋!

        众人呆呃,摇了摇头:这小子,怕是疯了。

        “易枫哥哥不会有事的,他既然出手了,心中就一定有应对的法子……”伶官娇滴滴的站在原地,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高台,下巴微扬,露出一股别样的倔强。

        刺啦。

        易枫拳头即将和长剑相撞,臂上衣衫受到剑气激荡,整个的碎裂开来,易枫不加理会,心中默念法决,面色肃穆,在那短剑击下的瞬间,拳头上突然划过一道金色光芒,随即砰然一声大响,绝无任何花哨的砸在了那剑气和短剑之上!

        大西金身决!

        铿锵!

        相撞之时,空气中陡然响起了一阵金属激鸣。

        紧接着,那丈许长的剑气被整个的击碎,哗啦啦四散而去。

        秦明只觉得全身巨震,手中的白色短剑竟是拿捏不住,‘嗖’的一声,直飞到了半空,随即便见易枫欺身而进,手臂一缩,随后笔直崩出,带着劲急的大响,猛力的砸在了他的小腹之上,一阵剧痛袭来,秦明身不由己,身子直飞出去。

        易枫身子一晃,向前疾赶而去,一把抓住秦明胳膊,将他快速飞出的身体猛的拉回。

        “刚刚打你那拳,是因为这场约战;现在打你这拳,是因你秦家的屡屡冒犯,当然,还为你一口一个的小野种叫个不停!”

        说话之时,易枫拳头再次蓄力,金刃劲气再度破空而出,轰的一声砸在了秦明胸膛之上,随即他手臂劲甩,将秦明的身子直直丢下高台。

        秦月嘴巴微张,面如土色,身体微微颤抖着,浑然没有料到,竟会是这般结果!

        一时间,台下连呼喝的声音都没了,众人看着秦明倒砸而来,一个个都退开数步,脑海中却依旧浮现出刚才那一幕,耳中犹自还能响起骨骼断裂的声音。

        “小畜生,欺人太甚。”

        秦林身子一纵,将秦明接在手中,这时秦明已晕厥过去,但易枫打在他小腹和胸口的两拳,却将他肌肤切割的遍体鳞伤,秦林越看越怒,身子一闪,突然到了台上,双目含火的望向易枫,口中冷冷吐出三个字:

        “你找死?!”

        几乎同时,一道白影一闪,快的不可思议,瞬间由台下掠到台上,易枫身边便已多出一人,那人身穿白衣,翩然而立,温润如玉,如浊世佳公子,脚步一横,已挡在了易枫身前,直面秦林,面上带着些笑意,正是莫化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