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天下唯玄在线阅读 - 28 江焕归来

28 江焕归来

        28江焕归来

        “阁下是谁?为什么要插手我秦家之事?”

        秦林身子甚高,身形又瘦,站在石台之上,便如一杆标杆。想起莫化羽刚才上台时的骇人速度,他的目光便有些凛然,面上尽是肃穆,身体犹如被一层杀气包裹,远远望去,更增了几分阴沉。

        “在下莫化羽,无极玄门弟子。”莫化羽站在易枫身前,冲秦林一笑,随后指了指易枫说道,“这少年易枫,正巧是我徒儿。”

        “无极玄门?”

        莫化羽此言一出,秦林心中顿觉一震,忍不住多看了莫化羽几眼,只见这白衣男子举止恰当,虽只是淡淡的立着,但那份气质,却已胜过了在场大多数人,实是人中龙凤,而这人上台之际施展出的那份速度,更是让他望尘莫及,对于莫化羽这话,心中实已相信三分,但秦林心机深沉,面色一如既往,并无半分变化。

        “这小崽子,居然是这人的徒弟,难道江家和无极玄门还有干系?”

        秦林双目始终盯着莫化羽,沉思片刻后,指了指易枫,冷冷道:

        “这小崽子出手狠辣,将我儿打成重伤,还出言辱及我天官武馆,莫先生是他师父,正好可将他交给我处置!”

        “非也非也!”莫化羽摇了摇头,“约战台上,公平交手,容不得第三人插手,这是星域大陆的规矩,难道秦先生不记得了?我徒儿易枫与你儿子秦明各出全力,正应了这约战的主旨,刚才他如果挡不住那一剑‘避水望月’,这刻恐怕已殒命当场。”

        “这人居然识得那一招‘避水望月’?”秦林心中又是一惊,对莫化羽的忌惮再多三分,片刻后,面色突然一沉,一字一字冷然道,“莫先生这般说法,是执意要袒护这小子了?”

        “并非袒护,我只是实话实说,易枫是我的徒儿,我自然要保他周全!”

        莫化羽语气中多出了一份严肃,但整个人站在当地,却依旧如世外高人,并没表现出半分的锐气,一举一动,依然让人如沐清风。

        而一旁的易枫,听到莫化羽这话,心中却是一暖,莫化羽虽为易枫师父,但易枫对他却知之甚少,不过从平时的修炼和只言片语中,易枫依旧能感受到,莫化羽对他的关心!

        高台之上,秦林和莫化羽针锋相对,正相互的对视着,四目间如有火花激迸,秦林身上杀气渐重,莫化羽也一改往日悠闲,后背微微挺起,温润的面庞越见严肃!

        那气势,风雨欲来!

        台下众人早已看出了异样,只觉得现场气氛压抑,如同暴雨将至,一时间,竟谁也不敢大声说话,望着约战台上一波又一波的人,心中浑然不解。

        “今天是怎么啦,这接二连三的约战,也太频繁了吧,难道这龙泉城,竟是要武道大昌?!”

        “秦先生,你给我江家发出的邀请函,江某人接下了,三天后,便是你天官武馆成立之日,江衡到时候必定赴宴。”江衡整了整衣衫,突然从人群中走出,迈开步子,也向高台登去。

        “好好好!江家果然不错,三日后,秦某人等你们!”

        秦林对于莫化羽实是忌惮,似是怕他暴起伤人,身子倏忽而退,几个呼吸间已远远的闪开,但那放肆的话语隔空传来,却依旧颇具威势,秦月赶忙起身,恨恨的瞧了易枫几眼,也疾步向秦林赶去,余下的天官武馆众人见秦林远走,秦明重伤,哪里还敢多呆,不消片刻就已走的一干二净。

        “呼……”

        莫化羽紧紧绷起的神经终于落下,心中长长的吁了口气,但面色不变,和江衡打了一声招呼后坦然下台,悠闲自得的离开,不过众人都没注意,在他额角上,分明有一滴汗水滴溜溜的滚落下来。

        “徒儿啊徒儿,以后就算你被打死,师父我也不给你出头了……”

        “很好,走吧!”人群之后,那白眉白须的老者面带笑意,轻轻抚了抚雪白的长须,对旁边男子说道,随即扬长而去,旁边男子心中诧异,不知长老到底何时才会将小姐带走,摇了摇头,当下也快步跟上。

        ……

        约战台上,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试,易枫名声大振,众人惊异之余,纷纷奔走相告,易枫少年俊杰之名便再一次水涨船高,对于此,易枫也只能无奈一笑,但他不知道的是,在许多年后,他所经历的这两场大战,并没被龙泉城人忘记,反而越来越津津乐道。

        约战之后,易枫受那战斗的激发,功力快速提升,虽还不足以让他点亮‘力之节点’,但气力却也大增,最为明显的表现,便是在那乱木阵中淬炼时,一次圆木袭身,砸在易枫后背之上,但他浑然不觉,反是那圆木,咔的一声,竟拦腰而断。

        对于此,易枫都为之咋舌。

        约战后第二天,莫化羽不由分说,便将那五元劲气中的‘火荡劲气’传授给了易枫,但莫化羽见易枫前三招施展的神异,心中纳闷,这一次故意留了一手,并没详加解释,想要瞧瞧易枫这次究竟能参悟到什么程度。

        “火荡劲气!”

        房间中,易枫不停的踱来踱去,暗暗琢磨着这‘火荡劲气’的玄奥,他虽有琉璃心的相助,却不想完全依赖于它,因此并未进入那玄奥的内视之中,走着走着,易枫一拍额头,似乎有所领悟,随即又皱了皱眉,嘭的一拳打出,砸在旁边的木桌之上。

        以易枫现在的修为,这桌子不要说木制,便算是铁做的,也定会被他一拳砸成两半,但木桌受此一击,却分明未坏,整个桌子嗡嗡的震荡起来,剧烈晃动,桌上的茶壶茶杯尽数跳起,砰砰几声,竟是裂开了!

        “火荡火荡,有烽火燎原之势,原来竟是如此,好极好极,那开创这五元劲气之人,当真是天才,这一套拳法,可谓神来之笔!”

        易枫对这火荡劲气,实是一知半解,但一拳击出之后,心中突然灵光一闪,顿时恍然,整个人都欢呼雀跃起来,这火荡劲气击其一点,却能在大范围引发动荡,其中含有的妙用,想想便让人欢喜。

        吱呀。

        就在易枫潜心修习这‘火荡劲气’之时,房门处突然一声轻响,紧接着一年轻男子快步而入,这男子面目粗犷,但眉宇间颇具英气,双目有神,满脸具是眉飞色舞的神色,他抬眼瞧见易枫,立时咧嘴大笑,几步间已来到易枫身边。

        这人正是江焕。

        “小枫子,大哥我刚从玄学院回来,可就来看你了……”

        “江焕大哥?你回来了?”

        易枫抬眼瞧见江焕,心中顿现欢喜,一贯淡然的面上也出现了些情绪波动,江焕生性洒脱,和江景性子截然不同,易枫到了江家后,他从未对易枫说过半句冷言冷语,反而时时关心,易枫口中虽不说,心中却早已将他当成了亲生兄长看待。

        “三年不见,你小子在龙泉城,居然这么出名了……”江焕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易枫一遍,面上便现出了一丝欣慰,他点了点头,随即却是怪异的一笑,脚掌突然向前一踏,手掌快速附上易枫肩头,一声低喝,便运力压了下去!

        “大哥你这是在考校我吗?”

        易枫无奈一笑,肩头随着江焕大力的来势一沉,将那力道卸去一些,随即肩膀巨震,木生劲气之下,一股劲气自肩头凭空而生,涨得整个衣袖都尽数鼓起,接着一抖,啪的一声轻响,便将江焕手掌震开!

        “好小子,我修炼三年,还不如你区区几天。”

        江焕虽然惊讶,却是喜大于惊,揉了揉自己的被易枫震得隐隐发痛的手掌,在易枫胸口轻轻捶打了一下,兄弟两人情感流露,具是相对一笑,随即坐了下来,好好的诉了一番离别之苦。

        “请问小哥,你家江焕公子在哪个房间……”

        “喏,大少爷,他,刚刚进了那个屋里……”

        便在易枫和江焕聊得欢畅之时,房门外突然传来了两声简短的对话,因为距离颇远,有些难以听清,若非易枫和江焕都是修炼之人,恐怕都不会在意。

        听这声音,前一句似是一名女子所说,易枫可以肯定不是江家之人,而后一个,自然便是整日都会碰面的家丁阿三了,一贯伶俐的他不知怎的,说话竟变得吞吞吐吐,后一句话还未说完,一连串急促的脚步声就已响起,正向他们这屋而来。

        “大哥,你?”易枫见江焕神色有异,忙问道。

        “兄弟,待会要有人前来,你可千万别说见过我,记住,千万别说啊……”江焕面色突然变化,似乎有些厌烦,在易枫耳边轻声说了几句,身子便快速的窜向后窗,随即轻手轻脚的跃了出去,几个跳跃后完全消失,只留下满脸诧异的易枫。

        嘭!

        紧接着一声大响传来,房门被人一脚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