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0016 堂兄

0016 堂兄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悠悠醒转,眼前一片白色,白色的墙壁,白色的被子……

        看来,我又住院了。

        稍微一动,顿时全身剧痛,忍不住发出一道呻吟,床边的胖子顿时探过头来,只见他脸上贴了几个创口贴,冲我笑道:“阿西,你醒了么?”

        “废话,难不成我还诈尸啊,咦,你怎么没开一张病床?”我笑道。

        “他只是皮外伤,创口贴都没必要贴。”凌风的声音从胖子身后传了过来。

        “什么皮外伤?我差点脑震荡了知道不?”胖子抱怨着。

        胖子犹如门板一般挡住了我的视线,我笑骂着要胖子挪开,另一张病床上躺着凌风,正冲我微笑。

        “那个铁战死了吧?”一想到铁战,我就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脑袋都被烧成骷髅头,不死才怪。”胖子笑道:“这会估计已经被送去火葬场,烧成灰烬了。”

        “这么快?警察都不调查下?”

        “快什么快?你都已经昏睡一天一夜啦,在这一天之内,警方已经将那个假的萧乐儿给抓了起来,查出了幕后真凶。对了,你猜幕后真凶是谁?”

        “不是铁战么?”我讶然道。

        “铁战只不过是一个狗腿子而已,真正的幕后主使,却是昊天集团的一名副总,同时也是萧剑豪的堂兄,萧定远。”胖子啧啧摇头,一脸的鄙夷:“为了谋夺萧剑豪的资产,这个萧定远竟然打算将亲堂弟与堂侄女弄死,真是畜生不如。”

        萧乐儿真可怜,摊上这么一个堂叔,看来,钱太多也不是一件好事。

        “恩,那个臭娘们呢?”轻咳一声,我转而问道,依稀记得在晕倒前,我压在了萧乐儿身上。

        “臭娘们?你说的臭娘们是谁?”胖子却是看着我,脸上露出古怪的笑容。

        “就是萧乐儿啊!”我大声说道。

        “臭混蛋,你在说谁?!”门口传来一道愤怒的声音,这声音极为耳熟,转头看去,正是萧乐儿跟她爸爸萧剑豪。

        萧乐儿狠狠的盯着我,萧剑豪却是一脸的哭笑不得。

        背后说人,居然被人抓个正着,就算我脸皮再厚,也是尴尬异常,不由干笑道:“咦,萧老板,居然在这里遇到了你,你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来亲自看病么?”

        萧乐儿见我不理她,更是愤怒不已:“臭混蛋,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我呵呵一笑,依旧不理会萧乐儿,只是冲萧剑豪笑道:“萧老板,听说你们昊天集团即将上市,如果我现在去你们公司上班的话,能分到一些原始股份么?”

        萧乐儿极为抓狂,当即就想冲上来跟我理论,却是被萧剑豪拉住。挣扎了几下,感受到萧剑豪严厉的目光,撅着嘴不再挣扎,冲我翻了个白眼,转而望向天花板,不再出声。

        萧剑豪先是冲凌风点了点头,随即冲我抱拳行礼:“阿西,多谢你救回小女的性命。”果然不愧是生意人,一句阿西,就不露痕迹的将原先的不愉快尽数化解,更拉近了彼此距离。

        “好说好说。”我呵呵一笑,想要抬手回礼,却是牵动了身上的伤口,不由皱眉倒吸了一口冷气。

        见状,萧剑豪连忙关切的上前询问:“怎么样?”

        我苦笑道:“没事,没事,皮外伤而已。”目光扫过萧乐儿,只见萧乐儿也正看着我,双目相交,她楞了一下,随即脸微微一红,狠狠的盯了我一眼,转过头望向窗外。

        臭娘们,脸红起来倒是更加好看了。

        萧剑豪轻咳了一声,从怀里摸出了一张卡:“阿西,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激之情,这张卡,还请笑纳。”

        “那我就笑纳了,胖子,先帮我拿着。”我笑着说道:“对了,密码是多少?”

        萧剑豪一愣,似乎没想到我这么干脆,胖子却是笑着从他手中接过卡,塞到我枕头下。

        我笑道:“怎么?你是不是准备了很多的客套话,说什么一定要收下之类的,不好意思,我没有按照套路出牌,反正都要收下的,省却中间步骤多好。”

        萧剑豪大笑:“还是阿西爽快,密码是900823。”

        900823?这密码该不会是萧乐儿生日吧?我笑着说道:“萧老板,不是我说你,你那堂兄这么狼心狗肺,你都居然将他提拔到了副总的位置。”

        听我说起萧定远,萧剑豪眉头一皱:“原本他不是这样的,从小跟我一起长大,又跟我打拼了二十多年,一直都是踏踏实实的一个人,直到最近这几年,也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突然之间就变得飞扬跋扈起来,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胖子在旁边笑道:“说不定你这个堂兄也是一个替身呢,跟你女儿的替身是一个团队打造,双十一的时候搞促销,买一送一的那种。”

        萧剑豪摇了摇头:“得知真相以后,我也是这么想的,专程找了一个五官科的专家去看守所给他做了个检查,确定他没有整容过。”

        我冲萧乐儿扬了扬下巴,笑道:“那你这个女儿是不是真的?”

        萧乐儿闻言,顿时回头,冲我横眉竖眼:“喂,你什么意思?”

        看着萧乐儿生气,我觉得心情很是舒畅,哈哈一笑,却是又牵动了伤口,忍不住呲牙咧嘴的叫唤,见状,萧乐儿幸灾乐祸的笑:“臭混蛋,痛死你!”

        萧剑豪拿我们俩也没办法,只得转移话题:“我那堂兄变成眼下这样,很是……很是……诡异。”

        我们三人都是面面相觑,老实人变得狡猾贪婪,这种例子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怎么都跟诡异扯不上关系吧。

        “我这有段视频,是他被抓捕的时候公司监控所拍到的。”萧剑豪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滑动了几下屏幕,将屏幕放于我面前。

        画面上是两名警察走进萧定远办公室,萧定远见到警察进来,二话不说就跟这两名警察对打,并且三拳两脚就把这两名警察打翻,好在外面还有一名警察,功夫非常厉害,冲进来跟萧定远打斗了好一会,才将萧定远制伏扣上手铐,就在萧定远不住的嘶吼挣扎,面部转到摄像头的时候,我竟然看到他的双眼呈现出妖异的紫色。

        视频到这就没了,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就想到了白羊山那只小黑猫,它从山洞出来,准备攻击我们的时候,眼中也是呈现出妖异的紫色。

        胖子跟我对视一眼,眼中闪过一丝惊恐,想必他也想到了白羊山的那只黑猫,随即他笑着扯开话题:“这几名警察真是笨蛋,也不知道用枪!”

        “你当看电视么,动不动就摸把枪出来,PIA—PIA—PIA的乱打?”我笑道。

        “他们的功夫也太菜了,估计走后门进去的吧!”胖子嘲笑道。

        “你知道个屁,能执行抓捕的警察肯定是刑警,一般的刑警可都是练过的,尤其是最后面这个警察,他的功夫相当不错。”我皱眉道。虽然我只学了一年的形意拳,却也是知道后面那个警察拳脚极为厉害,尽管这样,他都是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将萧定远制伏,忍不住问萧剑豪:“你这堂兄以前学过武术?”

        萧剑豪摇摇头:“这就是我觉得诡异的地方,我们的家相距不远,从小一起长大,我可从来没见过他练过拳脚功夫。”

        这倒是有些奇怪了,我跟胖子都是默然,旁边的凌风却是好奇的问:“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萧剑豪又将视频放在凌风面前播放了一遍,凌风啧啧称叹:“这家伙的拳脚这么厉害,你又说他没练过拳,啧啧,该不会是被鬼附身了吧?”

        听凌风这么一说,萧剑豪苦笑一声:“我也是这么觉得,所以才觉得诡异。”

        此话一出,场中一片沉默。

        好一会,萧剑豪才沉声说道:“阿西,小女的性命是你所救,在我眼中,这份人情委实比天还大,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跟我开口。”

        我笑着点头,心中却是感受到了萧剑豪的诚意,对于一个生意人来说,能够说出这句话算是很不错了,换做其他人,肯定这么说‘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决不推辞’,你真要去找他的话,他肯定会说,哎呀,我是说过力所能及的决不推辞,但这件事我实在是力有未逮啊……

        萧剑豪父女告辞以后,三人又是猜测了一下萧定远的事情,都是不得其解,最终,胖子也懒得猜测了,怪笑道:“阿西,我总觉得你跟萧乐儿有些不对头。”

        “你知道个屁!”我断然否认。

        “你问凌风。”胖子转头问凌风:“凌风,你说是不是?”

        “凌风才没你那么无聊呢。”我笑道。

        “错了,我现在躺在这,什么都不能做,无聊的很。我也觉得你跟萧乐儿之间有些不对头!”凌风笑道。

        听他们这么一说,我倒是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似乎自己已然回到了中学时代,某男某女,明明之间没什么,或许只是因为某天放学的路上无意中走到了一起,被别的同学看到了,第二天开始,全班同学有事没事就会起哄,说他们是一对,一直到把他们真正的凑成一对……

        不过,我现在可不是当年的毛头小伙,对于这种事情,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就算萧乐儿对我有好感,那也是基于我救了她,更何况,她现在对我的好感并不多,恶感倒是不少。

        当下笑道:“我们换个话题吧。”

        “不换!”胖子跟凌风都是笑着回答。

        “难道你们对弄死铁战的那个火球都不感兴趣?”我故作神秘的压低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