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0243 神秘人竟然是他

0243 神秘人竟然是他

        就在这紧急关头,在我耳边突然响起了一道戏谑的笑声:“哟嚯,这是要被糟蹋的节奏啊。”

        这声音,赫然在极乐净土幻境中救了我两次性命的神秘人的声音。

        我顿时就好像溺水的人发现了一根木头,大叫:“救命,救命!前辈救命!高人救命!”

        小龙马也听到了神秘人的声音,气急败坏的大喊道:“前辈,你别管他,先救我,先救我,我还是童子鸡,不想就这么被破身,文西那厮已经是残花败柳,就算被糟蹋也没所谓……”

        “放屁!”我顿时大怒:“老子明明含苞未放!”

        “我呸!”小龙马鄙夷的骂道:“在桃花庵被糟蹋成那样了,别以为我不知道,有一次张辽喝醉酒都说出来了。”

        闻言一愣,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感觉到某个部位在猛女的吐纳下已经有了反应,然后为首的那名猛女大笑一声,一把推开那名吐纳的美女,转而一屁股坐在了我身上。

        我顿时大叫:“高手救命!前辈救命!”

        神秘人嘿嘿一笑:“着什么急啊,这一时半会的也死不了人!”

        话音刚落,猛女已经将我的某个部位连根坐入,然后开始疯狂的起伏。

        草,老子的贞操,再一次被夺取了。

        神秘人笑着说道:“说穿了,这个九死一生大阵只是幻境而已,要想破解这种幻境,唯一的办法就是提升自己的精神力,只有精神力达到了一定的境界,幻境才会被破解,要不然,你们就会在这幻境中精尽人亡。”

        “靠,有什么办法能快速提升精神力?照她们这么搞下去的话,不用三天我们就会被搞死。”我急声道。

        话音刚落,旁边传来小龙马带着颤抖的呻吟:“嘶……哦……my……god……我靠……早知道……这么爽,傻……傻逼……才去做……做童子鸡呢。”

        我骂了一句没出息,转而继续叫道:“前辈快救我!”

        神秘人叹息了一声:“你好歹也是一个中级大宗师,在这幻境面前都是毫无抵抗力,你觉得我能帮上什么忙?不过,我倒是有一个建议,你可以去领域珠里面修炼一下精神力。”

        对啊,怎么把这事给忘了?当即嗖的一声就钻进了黑领域,至于小龙马的话,先让他在外面爽一会吧。

        黑领域中还是那么的山清水秀,金童正在看电视学瑜伽,见到我进来,连忙大声招呼我:“文西,你来得正好,我听说练习瑜伽可以让人增高,你说这事靠不靠谱?”

        我现在哪有心情跟他说这个,当即说道:“增高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穿内增高鞋!改天我给你买几双……先不说这个,我问你啊,有没有办法快速增加精神力?”

        金童讶然问我是怎么回事,我连忙将外面的情况说了一遍,金童顿时放声大笑,见到我脸色不对这才收住笑声,说道:“阿西,有一件事你得搞清楚,道术的修炼其实就是精神力的修炼,快速增加精神力就相当于快速提升道术的等级,你觉得这可能吗?我告诉你,只有踏踏实实的修炼才是王道,就算是天才,也得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抵达巅峰。”

        顿了顿,金童还举了个例子:“爱因斯坦知道不?在你的印象中,他小时候是一个坏孩子对不对?成绩总是只有一分两分对不对?然后突然有一天‘咻’的一声就变成了大科学家对不对?傻逼,你被骗了!我告诉你吧,德国的成绩,一分就相当于我们国家的满分,人家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只有天才加勤奋才会有他今后的才就!”

        我皱眉道:“靠,都火烧眉毛了,你跟我说这个干啥。”

        金童耸肩摊手:“我只是想告诉你,快速提升精神力是没有办法的,你就老老实实的在领域里面修炼吧,修炼个几千年也没所谓,反正外面的时间相对里面来说是停止的。”

        听他这么一说,我极为郁闷,正要说上两句,神秘人的声音再次响起:“文西,这个矮子什么都不知道,别理他!”

        我跟金童都是大吃一惊,这个神秘人是怎么跑进黑领域的?

        金童随即大声叫道:“喂,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神秘人笑道:“但我知道该怎样快速提升文西的精神力。”

        “放屁!”金童顿时觉得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挑战,怒道:“或许真气可以瞬间暴涨,但是精神力却没有人能一蹴而就!”

        神秘人笑着说道:“我说的不是全部人,而是特指文西。”

        我跟金童对视一眼,眼中全是讶然,然后同时问道:“什么意思?”

        “虽然我不知道文西的真气是怎么回事,但现在很明显,他的真气跟他的精神力完全不对等,这么说吧,他的真气完全已经超越了高级大宗师,甚至已经进入了道尊那种虚无缥缈的境界,可是他的精神力却是停留在道师的等级,居然连大道师都算不上,这么一综合,他现在的整体水平最多算是在宗师级别徘徊,就算能施放出雷霆万钧这种绝招,却也是达不到该有的威力。”神秘人缓缓的说道。

        咦,好像还真是这么一回事,望向金童,金童闻言却是低头不语,似乎也认可这种说法。

        我连忙问道:“那怎么办?”

        “为今之计,就是利用你的真气的等级,来强行拉升你的精神力,我想,只要将你的精神力等级拉升到一定的程度,不说无敌于天下,但外面的幻境却是困不住你的。”神秘人笑道。

        “那我要怎么样才能强行提升精神力?”我大声说道。

        “我只能提供给你一个方法,具体修炼还得看你自己。”神秘人轻咳了一声:“从现在开始,你释放出一个火球,然后用精神力控制这火球进行上下左右移动,这是第一步。”

        “然后呢?”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难度。

        “当你能够收发如心的控制火球运行轨迹以后,接下来你要控制火球的大小形状以及颜色。”神秘人接着说道:“等第二步也能随心所欲以后,第三步就是控制火球的透明度,当你能将火球完全隐形的时候,你的精神力应该也能达到宗师等级了。”

        “就这样?”我挠挠头皮。

        “那你还以为要怎样?不过,说速成也是相对而言,要想修炼到第三步,怎么也要个十年八年吧,哈哈,我还有事,先走了。”神秘人哈哈一笑,再无声息。

        我跟金童面面相觑,好一会,我才问道:“我说金童,这个黑领域还是不是你的地盘了?这人是怎么进来的?”

        金童也是挠着头皮,说道:“没道理啊,每一个进来的人我都会有感应,除非这个人跟那个纯金香炉中的丁不群或者白玉鼎中的绿雾人一般,以能量或者元神的方式的存在,恩……也有可能它也是依附在黑领域其中的某一个东西上面,我一直没有察觉,妈的,你什么乱七八糟东西都往这里面扔,鬼知道他依附在什么东西上面?”

        两人分析了一下,均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索性不去理会,我则按照神秘人说的办法开始提升自己的精神力。

        第一步很容易做到,第二步却是有些困难,我在领域中差不多呆了九个月才勉强达到第二个层次,至于第三步的话却是难如登天,就算我费了两年多的功夫,火球都还是没有一丝隐形的征兆。

        期间我也出去过一次,但很显然,我的精神力还不够强大,整体能力还达不到破解幻境的层次,刚出去就被猛女们按住,只能又是悻悻而回。

        而那个神秘人再也没有出来过,仿佛它已经彻底消失,直到有一天,金童神秘兮兮的叫我:“文西,这是什么东西?”

        我收了火球,望向他手中,只见他拿着一个晶莹剔透的圆球,隐约有银光闪烁,心中顿时一愣,这不是极乐净土里面那个牛头怪的内丹么?为了这个内丹,我们还跟那个沈江打了一架。

        “怎么?”我问道。

        “这玩意似乎有一些不对劲。”金童皱眉说道:“这段时间,我将你带进来的那些东西进行了一次梳理,发现这东西上面隐约有能量波动。”

        闻言,我顿时就明白了金童的想法:“你的意思是,那个神秘人有可能就藏身在这个内丹里面?”

        金童冲我比划了一个大拇指:“英雄所见略同,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轻咳了一声,大声道:“前辈,出来吧,我们已经知道你躲在内丹里面了。”

        没有回应,似乎这个内丹只不过是一个最为普通的内丹。

        “前辈,你也是一个高人,何必躲躲闪闪呢?”我继续说道。

        依旧没有回应。

        “前辈,你不要再装了。”

        还是没有回应。

        ……

        我一连说了七八句,内丹都是毫无动静,金童突然怒道:“草,敬酒不吃吃罚酒是不是?你再不出来,老子就拉一泡屎,把你埋进去,再送你一首歌,春天里!”

        内丹仍然没有回应,金童狂性大发,当场就解开了裤带,还真的摆出了一副拉屎的架势,就在这个时候,神秘人的声音终于响起:“靠,你这个死矮子,居然玩真的。”

        呀嘿,这神秘人还真是躲在这个内丹里面。

        金童顿时系好裤带,笑道:“总算是把你逼出来了。”

        我哈哈笑了几声,好奇的问道:“喂,你到底是谁?”

        神秘人悠悠的叹息了一声:“我是被黑水天尊关在极乐净土的那个魔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