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0294 夤夜恶客

0294 夤夜恶客

        跟着文菁菁回到朱雀堂,文菁菁先是支开了小翠,待得我跟李世民躲在床底下以后,自己也是躺在了床上,过了一会,小翠送来了一碗参茶,文菁菁推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她别再来打搅,随即喝完参茶,挥手要小翠退下。

        待得小翠离开,我忍不住从床底下探出头来:“喂,我们可以出来了吧?”

        文菁菁吐掉口中的参茶:“我不确定这参茶里面有没有放药,不过,这两天李家这么重要的客人到访,文若松应该不会被我大伯逼着练武,所以,极有可能今晚他就会过来。”

        “那只能等了。”李世民也是从床底下冒出头来。

        我跟李世民坐在床前地上,文菁菁坐在床头,三人无所事事的聊着天,无非就是聊着各自的经历人生。

        一直到了深夜,听得外面有脚步声快速接近,我跟李世民对视了一眼,飞快的钻进了床底,同时,我打开了手机的录音键,并拿出了一台平板,随时准备拍照。

        “小姐!”门外传来了小翠的声音。

        文菁菁没有出声。

        小翠又叫了两句,随即将门推开,我能看到有两道人影走了进来。

        “你给她吃药了没?”这是文若松的声音。

        “放在参茶中了,我看着她喝下去的。”小翠低声回答。

        “她一直都没有见到其他人吧?”

        “我出来以后就在外面看着,绝对没有人进来。”小翠恭声说道。

        “也就是说,她现在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了。”文若松轻笑一声:“好了,你先出去吧。”

        小翠似乎楞了一下,然后走了出去,房间里面顿时只剩下文若松一个人。

        文若松凑到床前,轻咳一声,叫了好几遍文菁菁的名字。

        文菁菁装作刚睡醒的样子:“谁啊。”

        “是我,文若松!”

        “若松大哥?”文菁菁讶然出声,随即口中咕哝着乱七八糟的音节,装出一副神智模糊的样子。

        我不禁暗笑,这个文菁菁还挺有演戏天赋的嘛。

        “坐起来!”文若松在验证文菁菁是否受到控制。

        一阵响动,文菁菁坐了起来。

        “左手捏自己的鼻子,右手捏自己的耳朵,很好。”文若松嘿嘿一笑:“文菁菁啊文菁菁,为了文家牧场的发展,你就做出点牺牲吧。”

        文菁菁含含糊糊的问道:“若松大哥,你在说什么啊?”

        文若松冷笑道:“你知道爷爷为什么能成为武神嘛?就是因为他修炼了六阳融雪功。或许你会疑惑,六阳融雪功不可能有这么大威力,我可以告诉你,那是因为修炼它需要用到异性的血液,而且,这个异性必须得跟自己有血缘关系……这么说吧,爷爷当初就是吸了她堂妹的血液,才会有如此神通。我父亲天纵奇才,资质远在爷爷之上,为什么无法达到爷爷的高度?就是因为父亲不明白其中关键。”

        顿了顿,文若松接着说道:“前段时间,我父亲无意中得知了真相,知道自己无法再有所突破,便将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当然,我肯定不会去喝我亲妹妹若柳的血,而你就是我唯一的选择了,菁菁妹子,你就当为文家做出贡献吧。”

        听到这,我脑中突然蹦出了一个念头,如果这个时候有大姨妈巾的话,每个月的那几天,文菁菁便将姨妈巾丢给文若松泡茶喝……想到这,自己都是觉得有些恶心,但随即便觉得好笑,而且还控制不住,居然笑出了声。

        “谁?”文若松吃了一惊,厉声喝道。

        “是我。”我连忙大声叫道:“熟人,熟人!”

        待得我跟李世民爬出来,文若松脸上表情阴晴不定,如果只是我一个人的话,他说不定已经冲我出手,但我旁边还有一个李世民,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刚才你说的话,我们都已经听见了。”我笑眯眯的说道:“待会我们就回去跟武神大人禀告,也不知道他会怎么对你?是摸着你的头夸你呢,还是一巴掌把你的头揍扁。”

        “哼,你们居然合伙冤枉我。”文若松突然冷笑道:“反正你们也没证据,又能将我怎么样?”

        闻言,文菁菁怒道:“难道李世民也会冤枉你?”

        文若松哼了一声:“知人知面不知心,鬼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总而言之,如果爷爷没有亲耳听见,就不算有证据。”

        我笑着终止了录音,随即点击播放,手机里面顿时传出来文若松的声音,从头到尾我都录了下来,光是凭这个,就足以宣判文若松的死刑。

        “这些没话可说了吧?”文菁菁笑着跳下床,站在我跟李世民的中间。

        文若松深吸了一口气,眼中杀机闪烁:“我只要干掉你们,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说完,他闪电般的出手,直接抓向了文菁菁的咽喉,很显然,他打算向控制文菁菁做人质。

        文菁菁却是早有防备,侧身后退,同时一脚踢向文若松的咽喉。

        见状,李世民一个马步冲拳,照着文若松的胸口砸去。这一拳没有任何的花哨,但是速度极快,文菁菁的脚尖距离文若松的咽喉还有一尺远的时候,李世民的冲拳就已经落在了文若松的胸口上。

        闷声退后了一步,文若松脸上浮现出嘲笑,转而挥拳迎上,反观李世民却是脸色苍白,勉力抵挡。文菁菁大声道:“别跟他的身体直接接触,要不然内力就会被他的六阳融雪功所消耗。”

        如此一来,李世民跟文菁菁都是极为小心的跟文若松周旋,三人打了个平手。

        看着三人在我面前拳打脚踢,身为一个中级大宗师,自然应该拿出点手段来,当即大模大样的咳嗽了一声,摸出装有消声器的手枪,冲着文若松的大腿就是一枪。

        噗!

        枪响过后,文若松捂着大腿躺在地上拼命的哀嚎,李世民跟文菁菁都是一脸骇然的站在旁边。

        “六阳融雪功是吧?能吸内力是吧?”我走上前冲着文若松的另一条大腿又开了一枪,文若松的尖叫声越发的凄厉。

        就在这时,门砰的一声被撞开,小翠冲了进来,看到场中的情形,她情知不妙,转身就跑。

        想跑?我扬手就是一枪。

        可惜,我的枪法是在是太菜,子弹只是击中了门板,而小翠却是消失在门外,我不由苦笑,这个时候再耍一招僵硬术也来不及了。

        也不顾上去管小翠,我用枪指着文若松的脑袋,正要扣动扳机,李世民连忙伸手拦住了我:“别杀他,他要是死了的话,这事就变成我们不对了。”

        我有些不解,文菁菁更是气鼓鼓的说道:“怎么就我们不对了?有你做证,然后还有文西的录音,就算当场打死他,爷爷也不能说什么呢。”

        李世民微笑道:“这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谁有审判权的问题,你这么做,就相当于你越位行使了武神大人的权力,对于一个习惯掌握权力的人来说,这才是无法容忍的事情。”

        啧啧,虽然不知道他的说什么,但听起来似乎挺有道理的样子,名门世家的弟子对于这方面自然要比我们知道得多。

        文菁菁不是很情愿的将床单撕成条状递给李世民,李世民将文若松包扎了一番后,站起身说道:“接下来,我们是派人去叫武神大人过来呢?还是将他送到武神大人那边去?”

        话音刚落,一道冰冷的声音响起:“这种事情就不麻烦你们了。”

        在地上哀嚎的文若松顿时大叫:“父亲,快来救我。”

        文菁菁也是脸色一变,口中轻呼:“大伯?”

        一道瘦削的人影缓缓从门外走了进来,月光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显得格外诡异,定睛看去,正是青龙堂的堂主文伯通。

        文伯通的目光扫过地上的文若松,怒哼了一声:“是谁把我儿子伤成这样?”

        文菁菁急忙说道:“大伯,文若松为了修炼六阳融雪功,居然想吸我的血……”

        文伯通竖起手掌,止住了文菁菁继续往下说,冷道:“是我让他这么做的。”

        文菁菁顿时怒道:“文伯通,你这么做,还有人性吗?”

        文伯通嗤笑了一声:“有没有人性,这一点你没有资格来评价!”

        我抬手就是一枪,直接击中了他的小腹,文伯通顿时厉吼一声,如同文若松一般在地上捧腹惨叫,我吹了吹枪口的青烟,淡淡的说了一句:“我让你装逼!”

        老子在上山的时候,就曾经用冲锋枪击碎过铁盾,当时你不是也有在场么?明知道老子会暗器,居然还站在我面前,这不是找死么?

        为了防止文伯通反抗,我又是将他的双腿也是轰了两枪,见状,李世民苦笑一声,又扯了条床单,将文伯通也是包扎了起来,说道:“我们还是让人去叫武神吧。”

        门外传来一道苍老的声音:“不用叫了,我已经来了。”

        抬头望去,一头银发的文自在已经站在了门口,左手提着一块巨大的铁盾,右手拿着一柄大砍刀,目光闪烁的看着我手中兀自冒着青烟的手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