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0299 打造亲卫队

0299 打造亲卫队

        蓬!

        两人再次泪眼婆娑的分开,均是揉着自己的肩膀,口中骂骂咧咧。

        “草,你还是不是人啊?”李元霸呲牙咧嘴冲我骂道。

        “少罗嗦,还来不来?”我咬牙切齿的吼道。

        “来就来,我李元霸还怕了你不成。”李元霸在原地蹦蹦跳跳的做着肩部运动外加扩胸运动。

        靠,我这不就是一句场面话么?你怎么这么不懂事,但凡有点情商的,都会接上一句场面话,说什么既然我们势均力敌,不如罢手言和之类的,然后大家就坐下来喝酒聊天,化干戈为玉帛。

        郁闷之下,我只能也是耸肩抖手的活动全身筋骨,

        见状,李元霸却是停了下来,指着我怒骂:“喂,你这个人是不是脑子有病?再这么打下去,我们俩就会两败俱伤,你就不知道给我一个台阶下么?两人罢手言和难道不好么?”

        我楞了好一会,试探着说道:“要不,我们不打了?”

        “晚了,现在我心中的怒火已经燃烧,来人,把我的锤子拿来!”李元霸吼道。

        顿时就有人将独轮车上的箱子打开,嘿咻嘿咻将里面的东西抬了出来,定睛看去,还真是一对大锤子,啧啧,这就是传说中的擂鼓瓮金锤么?

        锤子的直径差不多五十公分,呈八角棱状,上面有许多酒杯大小的尖突,草的,传说中这锤子一个有四百斤重,如果是真的话,被这锤子击中必死无疑。

        李元霸一手一个锥子,霍霍哈嘿的耍了几下,将两锤交击,发出震天的金铁交鸣声,嘲弄的看着我:“你可以亮武器了。”

        这货不惧怕大宗师以下的攻击,这也就是说,冲锋枪霰弹枪之类的对其造不成任何伤害,如果要融合数百个火球的话,我凭着缩地成寸能跑掉,可李世民一干人却肯定会炸得粉身碎骨。

        纠结啊。

        无奈之下,我摸出菜刀,胡乱的耍了几个刀花,喝道:“来吧。”

        李元霸见到我的菜刀,还以为我是特地鄙视他,大怒之下,挥舞着擂鼓瓮金锤就冲了过来,右手高举,一团黑影照着我脑袋呼啸而下。

        我尝试着对其施展了僵硬术,果然,这技能对他根本不起作用,骂了一句,只能侧身退后,同时手中的菜刀劈向大铁锤。

        老子这菜刀怎么说也是神兵利器,难道还不能将你的铁锤削去一块?

        叮的一声,我手臂顿时发麻,菜刀弹了回来,而这个大铁锤却是毫发无损,不过,被我这么一格挡,锥子往前的势头顿时缓了一缓。

        刚松口气,李元霸的另一个锤子却是呼啸而来,直接砸向我的肩膀。

        情急之下,我一招缩地成寸钻到了李元霸的身后,不仅闪过了这一锤,更是用菜刀直接砍向李元霸的后背。

        噗的一声,感觉菜刀就好像击中了一大块皮革,除了将李元霸的衣衫斩破,却根本斩不进他的身体。

        这货是犀牛转世还是野猪成精?我这一刀居然没有伤害到他分毫,老子可是中级大宗师呢。难道这货刀枪不入?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岂不是天下无敌,妈的,这货原本就是隋唐第一好汉,原本就是天下无敌……慢着,书上说李元霸是怎么死的?好像是被雷电劈死的,啧啧,老子的绝招雷霆万钧不就是雷电么?

        当即就想施展雷霆万钧,转念一想,要是用雷霆万钧的话,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雷霆万钧也是无法伤害到李元霸,最后我只能逃之夭夭,第二种可能,雷霆万钧将李元霸劈成碎片,击杀了李渊的儿子,肯定会被李渊派人群起而攻之,到时候也只能逃之夭夭。

        这样一来,我还怎么混在李世民身边调查幽冥分身的事情?

        可要是不施展雷霆万钧的话,我也奈何不了眼前这家伙啊。

        对了,我身上不是还有那种电流真气么?为什么不试试?

        心念电转之下,借着菜刀与锤子相交之际,将电流往李元霸体内一送。

        嗤啦一声,我能看到蓝色的电流在李元霸身上游走,随即只听得李元霸鬼叫鬼叫:“妈呀,这人身上有电!不打了,不打了!”

        哟嚯,还真是怕电呢。

        我得意洋洋的将电流运送到菜刀上,顿时菜刀电光缭绕,看上起很是牛逼,耍了两个刀花,笑道:“不打了吗?”

        “不打了,不打了。”李元霸将两个锤子往地上一扔,满脸崇拜的看着我:“大哥,你还厉害,你身上有电耶!我先走了啊,改天请你喝茶。”

        哼,要不是看在你是李渊儿子的份上,老子早就劈死你了。当即大声说道:“喂,你先别走。”

        “怎么?大哥还要留我吃饭么?”李元霸一脸愕然。

        “我要你给在场诸位道歉。”我哼了一声,其实心中却也并没有做指望,毕竟人家是李渊的三皇子,又怎么可能给这些下人赔罪。

        “诸位对不起了!”不料,李元霸还真的冲着尉迟敬德等人弯腰鞠躬,随即招呼手下将锤子收好,转身而去。

        李世民等人对于这种结局也是有些意外,好一会,长孙无忌冲我拱手,笑道:“就凭你能让李元霸对我们道歉,我长孙无忌对你心服口服。”

        尉迟敬德等人也都是如梦方醒,一个个冲我拱手道谢,虽然不是那种俯首帖耳的心悦诚服,但多少有些许真诚的味道。

        总算是搞定了李世民的手下,接下来,我就要帮着李世民打造亲卫队。

        由于有三国时期组建杀猪队的经验,打造亲卫队的工作对于我来说自是轻车熟路。

        第一件事情是招人,我要李世民传令下去,从三军中推荐一些精壮的战士。两天后,就有三百多名士兵站在了我面前,在看到这群士兵的时候,我有些失望,尽管这群士兵看上去颇为健壮,但缺少了一种东西,我也不清楚到底缺少了什么,似乎是勇气,似乎是凶悍。

        这么说有些空洞,换一个说法吧,这群战士里面随便挑出来一个,一对一的情况下,可以无惧于对手甚至将其击败,但是面对两个三个或者更多敌人的时候,他们就会落荒而逃。

        心中一动,突然就明白了其中的关键,笑着跟李世民说道:“我敢打赌,这群人都是那些基层军官的关系户。”

        李世民也是聪颖之人,瞬间就明白了我的意思,哈哈一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有些事情是阻止不了的。”

        “甄选吧。”我沉吟了一下:“先甄选身体素质好的,你派人去监督,将那些做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起立最快最多的人挑出来,到时候我再来进行第二步的甄选。”

        俯卧撑、仰卧起坐与深蹲起立这三项,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持久力与爆发力,有了这个先决条件,接下来的事情就会顺利很多。

        两天后,又有三百多名士兵站在了我面前,跟先前那一批士兵相比,这一批士兵很明显彪悍了许多,其中似乎有几张熟面孔,可能是上批推荐的士兵里面也有一些真材实料的吧。

        “不得不说,这些人的身体素质都是不错。”李世民颇有感叹的看着面前站得笔直的士兵们。

        “身体素质固然很重要,但是在战场上,身体素质并不是最重要的。”我笑着说道:“战场上,勇气与信心最重要。前朝有许多以少胜多的战役,这些战役中甚至出现了一个士兵追杀一群士兵的场面,无他,胆壮与胆丧的区别而已。”

        旁边的尉迟敬德与李靖都是深以为然的点头,甄选士兵需要人帮忙,他们俩暂时担任我的副手。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李世民饶有兴趣的看着我。

        我嘿然一笑,跟他们说出了我的计划,李世民等人都是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尉迟敬德更是冲我说道:“文西,原本我只是对你三分服气,现在有七分了。”

        我笑道:“我会让你十分服气的。”

        待得事先准备好的道具搬上来之后,我走到士兵面前,大声说道:“诸位,你们为什么会来这的原因,想必你们也知道了一些,没错,我们这次要选拔的就是秦王亲兵队……恩,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不够响亮?”

        有一名豹头虬须的大汉大声道:“报告长官,这名字确实不怎么响亮!”

        “那你有什么建议?”我笑眯眯的问道。

        “飞虎队!”大汉蹦出了一个让我颇为熟悉的名词,啧啧,想不到这家伙的创意竟然与千余年之后的特警名字相吻合呢。

        不过,恶趣味泛滥的我又怎么会让他如愿以偿?当即微笑说道:“不错,这个名字很不错,我现在正式宣布,我们这个亲卫队的名字就叫做……猪头队!”

        闻言,众人都是当场呆住,尉迟敬德更是直接质问:“文西,你在开玩笑吧?”

        “不是开玩笑,就是猪头队!”我心里已经笑翻了天,表面却是一本正经。

        李世民轻咳一声:“既然文西坚持,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以后这个亲卫队就叫猪头队,至于文西嘛,以后大家就叫他猪头大队长!”

        靠,怎么忘记这回事,这下好了,把自己给绕进去了。挠挠头皮,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大声道:“没错,我就是猪头大队长,你们想要加入猪头队,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下面我将对你们进行甄选,第一项,胆量。”

        说完,我叫人搬上来一个箱子,打开箱子,在看到箱子里面东西的时候,众人均是倒吸了一口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