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328 错综复杂(一)

328 错综复杂(一)

        尽管我已经放松了对快递哥的戒备,但本能的反应还在,就在他的手掌距离李书记的肩膀还有一厘米的时候,我已经抓住他的手腕。∈♀,

        快递哥手掌却是骤然发力想要挣脱我的控制,但我此刻的力道又岂是他能挣脱的,他脸上阴晴变化了几次,顷刻厉声叫道“快放开我。”

        “放你妹!”我死死的抓着,同时一拳揍向他的面门。

        快递哥身子极为诡异的扭动了一下,竟然避开了我这一拳,口中却是大叫“李书记有危险,你快放开我!”

        李书记有危险?

        听快递哥这么一叫,我也顾不上去想他的身手为何如此诡异,目光下意识的瞥向李书记,赫然发现在他的衣领上有一条极细的绿蛇。

        这条蛇细到我不敢相信它会是一条蛇。

        它竟然只有豆芽那般大,还是绿豆芽。如果不是他那绿豆大的脑袋不断吐出蛇信,打死我都不会信这是一条蛇。

        更让人诡异的是,这条通体碧绿的蛇居然在李振坤衣领上留下了一道暗褐色的焦痕,仿佛它的身体带着高温,可以将纺织品给烤焦。

        李振坤并不知道自己衣领上有这种变异,见到我跟快递哥出手格斗,然后都是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眉头一皱,正要开口话,快递哥厉声道“别话。”

        就在李振坤喉头一动的时刻,碧绿蛇昂起了头,作势欲攻击,我急忙一个僵硬术施展了出去。

        僵硬术不仅能定住人,也能定住各种动物,譬如老虎狮子豹子,马牛猪鸡,喜羊羊灰太狼等各种畜生都能被定住,但是,这条蛇居然没有被定住,依旧对着李振坤的脖子吐着蛇信,反倒是李振坤被我接定住,呆在原地一动不动。

        难道这条蛇太?感应不到我的僵硬术,

        快递哥冲我怒吼“快松开我,我要救人!”

        当即松开了快递哥的手腕,暗中却是凝神戒备,只要他有什么异常举动,我有一万种办法弄死他。

        快递哥深吸了一口气,右手闪电般的抓向那条蛇。

        蛇似乎感觉到了危险,身子往后一仰,随即化作一条绿线,腾空迎向快递哥的手,就在半空的时候,一阵咔咔咔的声响,那条蛇的嘴巴骤然张开。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这条蛇的嘴巴居然可以张开得这么大。

        原本脑袋就绿豆那么大的蛇,嘴巴居然可以张大到吞下快递哥的拳头。

        快递哥冷哼一声,手指在空中诡异的变化了一下,一把抓住了蛇的尾巴,使劲一抖,一阵咔咔声,绿蛇顿时软趴趴的垂在空中,拳头大的嘴巴也是在咔咔声中逐渐变,最后恢复到了原先绿豆大。

        而就在蛇头逐渐变的时候,我能看到蛇嘴里面冷光闪烁,突然就明白了过来,这条蛇只不过是一条高科技的机器蛇,难怪我的僵硬术对它不起作用。

        快递哥飞快的将蛇丢在地上,手指凑在嘴边猛吹了几口气,似乎他的手指已经被烫红。

        我解开了李振坤的僵硬术,李振坤眼神中虽然有些惊惧,依旧皱眉冲快递哥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叫刘杰!”快递哥呲牙一笑,露出了一口的大白牙“退伍前是特种兵。”

        李振坤嗯了一声。

        “具体在什么部队服役就不必了,反正,我能接触到一些国外最先进的间谍工具以及高科技武器,这种节蛇就是其中一种。”刘杰看了一眼地上的蛇,眼神古怪“想不到,退伍回来以后居然还能遇到这种高科技武器。”

        “你是,这种节蛇是国外的高科技武器?”我好奇的问道“哪个国家的?美国佬还是日本?”

        “日本!”刘杰眼睛一眯,精光闪烁“不可否认,他们的高科技要领先我们十余年。”

        顿了顿,他接着道“就拿这个节蛇来,没有启动的时候,它可以缩成一粒米那么大,但是启动以后威力惊人,牙齿中更是含有剧烈的毒素,当然,也可以是强力迷幻剂。”

        “有没有这么夸张?”胖子忍不住问道。

        “就有这么夸张。”刘杰瞥了胖子一眼,笑道“就算是一头成年野猪,被它咬上一口,也会瞬间毙命。”

        “喂,你成年野猪的时候,不要看着我行不行。”胖子怫然不悦。

        刘杰呵呵一笑,接着道“节蛇的启动需要一种特殊的香气,适才你撕开文件袋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但这种香味千变万化,我也不能肯定就是启动节蛇的那种,在看到李书记肩膀上有一颗米粒大物体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多了。”

        李振坤点头道“你这么好的身手,怎么跑去做了快递?要不,你来给我开车?”

        这句话,无异于丢了根橄榄枝给刘杰,只要刘杰答应,只要李振坤异日高升,绝对会送给刘杰一个前程,最少也是一个什么科长之类的。

        刘杰闻言大喜,当即一口答应,而李振坤也是颇为欢喜,有了这种退伍特种兵做他的司机,等于是有了一个超级保镖。

        “你能知道这个节蛇口中是什么毒素么?”吕莹莹指着刘杰袖口的那条绿蛇问道。

        刘杰用圆珠笔笔尖在节蛇的脑袋上戳了几下,随着一阵机关咔咔声,节蛇的脑袋顿时变得乒乓球那么大,撬开了节蛇的嘴巴,刘杰皱眉看了看,道“它的牙齿呈现绿色,根据我以前的经验,这应该是迷药。”

        随即他补充道“我的迷药,可不是世面上的那种k粉毒品,而是一种极强的中枢神经控制药剂,如果中了这种迷药,不管意志力如何的坚定,都会被对方所控制。”

        听到这,我突然道“如果这个节蛇是对方所为,我们为什么不将计就计?刘杰,你先中了迷药是个什么情况?”

        刘杰将中了迷药的情形了出来,而且得很详细,用他的话来,中**方虽然科技比不上日本,但是有一个现成的东西用来山寨还是挺有把握的,所以,这种节蛇早已经被中**方一些特种部队作为实例范本分析,正因为如此,他对这节蛇才知道得如此详细。

        吕莹莹皱眉道“文西,你这绑匪不是多此一举么?既然已经……那啥,为何还要用到这种顶尖的产品?”

        尽管吕莹莹得如此含糊,刘杰还是瞬间反应了过来“绑匪?是谁被绑架了?李书记的儿子还是女儿?”

        看不出来,这刘杰的反应与判断还是挺不错的,李振坤颇为赞许的点了点头“是我的女儿。”

        还没开口,电话响了起来,是绑匪送过来的手机。

        李振坤皱眉想了想,按下了免提,按照刘杰所中了迷药的症状,口中吃吃的道“你……你们……想……想要我……做什么?”

        那边嘿然一笑“在那份合同上签字,然后再等我电话。”

        待得那边挂了电话,我们都是目瞪口呆,难道这绑匪还真的是洁宝日化的?几个亿的投资就因为几万的污染设备谈不拢,竟然铤而走险,用绑架的手段来逼市委书记就范?这他吗的出去谁信?

        李振坤深吸了一口气“这合同我绝对不会签!”

        我笑着将合同拿过来,问刘杰要了一支笔,在上面龙飞凤舞的写了李振坤三个字“为了防止意外,我来签字好了,就算今后有变故,字迹也不是李书记的字迹。”

        李振坤笑了笑,没有话。

        等了一会,电话响起,胖子看了一眼手机,忍不住嘀咕“又换号码了,这绑匪怕是弄了几十个手机卡呢。”

        我冲他做了个嘘声的动作,李振坤接通了电话,那边道“市委大院的对面停着一辆红色的雪佛兰,你自己开车去杨梅山,记住,是你一个人。”

        李振坤吃吃的道“我……不会开车。”

        那边楞了一下,转而道“那你带上你的司机,只能你们两个人,再多一个人,我就弄死你女儿!”

        待得那人挂了电话以后,吕莹莹轻咳一声“李书记,你可不能以身涉险。”

        李振坤望着我笑了笑“有高手在,我怕什么?”

        刘杰还以为在他,顿时拍着胸口“开车的事情就交给我好了。”

        我笑道“还是我去吧?”

        刘杰皱眉看着我“难道你不知道我是特种兵么?”

        胖子顿时嘲笑道“你是特种兵没错,但阿西一个人可以打十个特种兵,恩,还是绑起双手双脚先。”

        刘杰哑然失笑“吹牛别过头。”

        我拍了拍胖子的肩膀“他吗的,你什么都不知道,瞎逼逼个啥,其实,像他这样的特种兵,我可以打一个。”

        刘杰顿时就不服气,是要跟我比划比划,我装逼的一笑,不做回应,李振坤岔开话题“刘杰,你先回去收拾一下,明天去市委找钟秘书,要她带你办理手续,我晚点会电话通知她的。”

        听李振坤这么一,刘杰不服气的看了我一眼,最终悻悻然的转身出门。

        我们几个商议了一番,正要出门,吕莹莹突然道“慢着,这事有些不对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