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0063 突围(一)

0063 突围(一)

        内心极为郁闷,你们聊你们的军事,非把我扯进来做什么,我知道个屁啊。

        但霍去病既然这么问了,不回答也是不好,当即一顿胡扯:“你们都是在聊怎么解决,我却是在想,这群匈奴人是吃饱了撑的么?他们为什么要在这儿疯狂的骚扰我们?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要将我们拖在这?”

        此言一出,大帐中顿时议论纷纷。

        就在此时,外面突然传来卫兵的声音:“报!”

        霍去病微微皱眉,淡淡说道:“讲!”

        “除了皋兰山方向,其余三面都发现了大量的匈奴战士。”外面的卫兵大声说道。

        霍去病长身而起,皱眉道:“走,我们出去看看。”

        众人上马出营,往前一看,只见对面旌旗林立,营帐连绵,竟似有万余大军在前方扎营。

        “咦,这匈奴人是疯了么?”田无忌轻声说道。

        我能明白他的困惑,前不久才将匈奴人重创,现在居然又想跟我们正面对抗,真是疯了不成。

        霍去病一声令下,两千名骑兵顿时成散兵线嘶吼着往前冲。自从战国时代秦军发明箭阵以来,这种散兵线就是骑兵冲锋的标准阵型,它能将弓箭的伤害几率降低。

        对面的阵营一片寂静,虽然我们的骑兵已经进入了对方的射程,但对方营地并没有弓箭兵出现,甚至连放哨的战士都已经消失不见,宛如一个空营地。

        “似乎有些不对劲。”那名虬须将军站在我旁边,皱眉道。

        不仅仅是他,在场所有的人都是觉得有些不对劲,但谁也不知道哪儿不对劲。

        霍去病皱眉,传令下去,让第二波次的两千骑兵做好准备。

        一阵凄厉的马嘶传来,前方阵地上突然塌陷出一个大大的深坑,那匹战马连同上面的战士一个倒栽葱就掉进了深坑里面,一声惨叫,随即戛然而止,似乎深坑里面另有机关,战士以及战马掉进去都是当场殒命。

        一个个深坑被触发,战场上响起了无数短促的惨呼声。

        “鸣金!”霍去病厉声道。

        尽管退兵的锣声紧急的敲起,但冲锋的战士岂是一时半会能刹住车,又有大量的战士掉进了深坑中,总算还有一半的战士勒住了马,策马返回。

        然而,就在我方骑兵返回之际,对方阵营一声呐喊,营帐中钻出无数弓箭兵,冲着阵地上的骑兵就是一顿乱箭,刹那间,又有许多战士纷纷倒下,盔甲的后背防护怎么都没有前胸那么厚实。

        等我方的骑兵回到大营,两千骑兵只回来了六百多人,那些冲到深坑前的骑兵心有余悸的说道,那深坑足足有五米深,里面更是插满了锋利的尖桩,掉进去必死无疑。

        妈的,这群畜生,半夜不停的骚扰,原来是在我们营地周围挖坑。

        霍去病又派出了两队侦察骑兵往另外两面去探查情况,果然,另外两面也是同样如此,除了皋兰山方向,其余三面深坑遍布。

        突然之间我对霍去病无比的钦佩,为什么他要强行在皋兰山山脚扎营,这他吗的早有防备呢。

        随即,见到霍去病紧皱的眉头,我心中升起了一个不妙的念头,匈奴人在此耗费如此大的人力物力,断然不可能会网开一面,这皋兰山,一定有其他的机关。

        “田无忌。”霍去病突然说道。

        “末将在。”田无忌拱手道。

        “你带人去皋兰山查看下情况,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先回来禀告。”霍去病说完又看了看我:“文西,你也跟着去看看吧。”

        “可是,我原本是负责谈判的呢,打架什么的我可不擅长!”我当即就推托。

        “能第一个攻破对方长枪阵,并能俘虏匈奴高手浑邪王子回来,怎么可能不擅长打架?”霍去病微微一笑,转身扬长而去。

        妈比,你还号称汉朝第一高手呢,怎么不见你去查看情况。

        ……

        闷闷不乐的跟在田无忌身后,这次去查探情况的除了我跟田无忌以外,还有六名亲卫,这其中竟然有先锋营的赵奇与卫老六。

        自从我改良了战马以后,先锋营的作用就不是很大了,原先先锋营的死士们被打散安插到各个部门,想不到这两人竟然变成了田无忌的亲卫。

        两人都是眉飞色舞的跟我打招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所有冲锋死士的恩人。

        “怎么看起来你们交情不错的样子,你们原先不是对头么?”我笑着问道。

        “一起出生入死的人,怎么可能是对头,原先只是生活无聊,才特意搞了两个阵营,为平淡的生活增加点乐趣而已。”卫老六笑着说道。

        日,有这么增加乐趣的么?你们为什么不比赛撸管,看谁飚的远?第一名奖励再来一管……

        一行人边说边聊,很快就到了皋兰山半山腰,途中竟然没有遇到任何匈奴人,甚至连个野鸡兔子之类的动物都没见到。

        “这平静得有些异常!”田无忌皱眉道。

        我往山下眺望,可以清晰的看到山脚下的情形,我方的营地被匈奴紧紧的围住,从对方的营帐来看,每一个方向都有差不多有一万人,这匈奴人竟然有三万多人。

        匈奴人怎么会钻出这么多战士?如果他们有这么多战士的话,先前为什么不放在焉支山?

        正纳闷,卫老六却是指这山脚下说道:“咦,你看那是什么?”

        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在匈奴人其中一个营帐外面,立有一个旗杆,旗杆上有一面黄色的旗帜,旗帜上面画着类似符文之类的东西,而旗杆下面站有一个人,全身金光闪烁,似乎披了一件金色的盔甲。

        再往其他方向看过去,每个方向都有这么一个旗杆,都是旗杆上挂着奇怪的旗帜,下面站着一个穿着金色盔甲的战士。

        赵奇道:“这只不过是三面奇怪的旗帜而已,无需大惊小怪。”

        “这么怪异的旗帜我还真没见过,何况下面还站了一个金人。”卫老六挠挠头皮。

        “无聊的把戏,不用管他。”田无忌打量了一会,摇摇头,随口说道。

        又往上走了一会,眼前一空,前方是一个山谷,不过,这山谷并不是那种郁郁葱葱的山谷,放眼过去满目疮痍,四处流淌着一种黑色的液体,如同地沟油一般的脏,就算相隔这么远都是能闻到刺鼻的气息。

        瞬间我脑海中就蹦出了一个名词,石油,草,老子发财了!

        随即心中苦笑,这要是在我那个年代,这些可都是钱,但放在这个年代,很明显,除了污染什么都不是。

        唏嘘着继续往前走,走到一处极为险要的所在,几乎是六七十度的陡坡,除了中间有一条可供攀援的小道以外,再无别的途径。这种山道,就算是人爬上去都是非常的困难,更别说马匹了。

        正讶然,旁边传来一道邪邪的声音:“你们好啊。”

        循声望去,左侧一棵大树下不知何时站着一名双手抱胸的青衣男子,剑眉星目极为英俊,嘴角却是挂着邪邪的笑容,恩,有点像那谁,谢霆锋。

        “你是谁?”田无忌皱眉问道。

        “我叫木木,负责将这个方向的汉朝官兵统统干掉。”青衣男子眉毛一扬,拍了拍身上的衣襟,很是客气的冲我们拱了拱手:“第一次见面,待会下手要是有个什么轻重闪失,还请见谅。”

        “见谅你妹!”赵奇骂了一句,飞起一脚就踢向青衣男子木木的胸口。

        木木对赵奇这一脚浑不在意,一直等到赵奇的脚差不多到了胸前,这才漫不经心的一挥手。

        咔嚓一声,他这一掌直接拍在了赵奇的小腿上,随即我看到赵奇犹如一个陀螺般,旋转着摔倒在三米开外,抱着小腿发出凄厉的吼叫声,刚才那咔嚓一声,竟似将他的小腿骨已经拍碎。

        见状,田无忌怒喝一声,手一挥,剩下的亲卫们抽出武器纷纷扑上,而我也是给自己施展了一个铁甲,怒吼着冲了上去。

        木木的身法很是诡异,他在我们几个人之间游走,身法好看得犹如一只穿花的蝴蝶,但是他下起手来,却是犹如一只暴烈的黑熊,每一掌拍出,都会有人手折脚断,不到一会,田无忌跟卫老六等人都是倒在了地上,抱手捧脚的哀嚎。

        只有我,跟木木交手数下并无损伤,而他也是并无任何痛楚的神情。

        靠,这货肯定是道士,他施展的肯定也是铁甲术。

        为了验证,我冲他释放了一个僵硬术,果然没有任何效果,而他却是眉头大皱:“咦,你也是道士?”

        懒得回应他,只是冲着他拳打脚踢,心中却是打着算盘,如果他的等级跟我相差无几的话,那我们的铁甲术持续的时间就是一样,现在他的铁甲术要比我先施展,我只要缠斗着他等到铁甲术失效,到时候我就能暴打他一顿。

        果然,缠斗了一会,木木就准备抽身后退,我自然要拼了老命的阻拦,终于,我一脚踢中了他的大腿,他顿时痛得泪光闪烁。

        又揍了木木好几下,我的铁甲术这才失效。木木奋力格挡开我一拳,退于一旁,呸了两声,笑骂道:“妈的,还好你原本的武技不怎么强横,我这才没有受伤,喂,你是那个家族的?”

        “你又是哪个家族的?”我反问道。

        “我是轩辕家族的。”木木邪笑道。

        妈的,又是轩辕家族的畜生。

        我肚里暗骂,口中却是胡诌:“我是慕容家族的弟子。”

        扫了田无忌等人一眼,他们也是被我们的对话惊呆,竟似忘记了痛楚,目瞪口呆的看着我。

        “慕容家族的弟子?”木木眼睛一眯:“既然这样,那你们慕容家族眼看着就要少一名弟子了。”

        我嗤笑道:“我们俩等级相差无几,你凭什么说这话?”

        木木冲远处扬了扬下巴:“凭他们!”

        我回头一看,只见远处掠来四道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