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0079 犯我大汉者,诛!(上)

0079 犯我大汉者,诛!(上)

        又是新的一天开始,我晃晃悠悠的走到办公室坐下,肆无忌惮的摸出手机玩了几把单机连连看,又打了几把飞机,然后是一边喝茶一边看小说,如果不是想着幽冥分身这回事,这日子简直比公务员还要滋润。

        前台李思思走进来告诉我,说是有客人上门,我不禁有些讶然,毕竟我的客源以官员为主,而这个时间段,官员都是在上班呢。

        点了点头,让她把人叫了进来,抬头一看,这客人竟然是一名温文婉约容颜秀丽的女子,该女子见到我,微微一愣,目光闪烁不已,而我也是觉得这女子有些面熟,但死活想不起来她是谁。

        “我们见过吗?”我试探着问。

        “没有!”那女子很是肯定的摇了摇头。

        或许,她只是跟某岛国明星相像吧,毕竟我以前看过的岛国女明星那么多,穿上衣服还真认不出来,想不起是谁很正常。

        当即招呼她坐下,笑着问道:“这位美女,怎么称呼啊?”

        “叫我秋香好了。”美女说了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名字。放这个年代,在街上大喊一声秋香,起码有二十个女子会回头。

        “秋香美女,你是来帮家里人咨询么?”我笑道。

        “不,我是来替自己咨询的。”秋香淡然回答。

        我心中更为讶然,咦,这汉朝就有女姓干部了?当即轻咳一声:“秋香美女,不知道你担任的是什么官职?”

        “非得要担任官职么?你这减压不是针对所有人么?”秋香笑道。

        “可是,我这里收费可是挺贵的哦,一般人可是承受不起呢。”这话我倒不是开玩笑,我的目标客户是朝中文武百官,可不是一般平民百姓,要是谁家里有个不顺心的就跑我这里来,跟我哭诉鸡蛋涨价了心情很郁闷之类的,那我还不得忙死去。

        “我明白。”秋香从衣袖中摸出一小锭黄金,放在我桌面上:“不知道这个够不够?”

        我越发的惊讶了,眼前这个秋香拿出的这一锭黄金,足可以让普通人生活好几年了,这么大的手笔,她到底是什么来头。

        当即微微一笑:“足够了,不知道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我爱上了一个男人,但他却是心有所属,我想问你,该怎么才能让他爱上我。”秋香依旧是神色平淡,似乎在说别人的事情。

        “呃,我这个是职场减压,并不是什么爱情指南,恕我爱莫能助。”我苦笑这将那锭黄金往她那边推了推。

        “文西减压不是再大压力都不怕么?这点小事就把你难住了?”秋香眼中闪过一丝不屑。

        见她这番模样,我心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搞不好她是什么大官派来打前锋的呢?当即哈哈一笑:“那行,今天我就给你提出几点建议。”

        “洗耳恭听。”秋香点头道。

        尽管没看过还珠格格、宫心计、甄嬛传等经典小三上位爱情励志电视剧,但这并不是说我不了解那些计谋,沉吟了一下,我提了两点建议:“第一,要经常赞扬男人的长处,当然,长处不是指某个器官,而是指优秀的能力;第二,要利用男人的好奇心,学会欲擒故纵。”

        那女子若有所思的思索片刻,起身冲我点点头,转身离去。

        喂,你怎么就走了,最重要的我还没说呢,房中术三十六招才是最关键的啊。

        起初还以为她是大官派来打探情况的,但一连数天都是没有见到这女子再上门,心想,可能还真是某小三试图上位也不一定,甚至有可能是其他商贾想跟风开一家这样的店派人来问情况的,遂不再将此事放在心上,转而盼着霍去病赶紧回来,眼下‘文西减压’在接触朝中大员方面并没有什么进展,只能让霍去病带着我去拜见那些大佬。

        等霍去病回来的时候,已是深秋,他不仅带回来了投降的匈奴王与降书,更是带回来一个传说。

        就在霍去病准备受降之际,匈奴降部中发生了哗变,在这危急关头,霍去病悍然单骑闯营,面对四万匈奴战士,他喝令浑邪王诛杀哗变士卒。这种牛逼的气势不但镇住了浑邪王,同时也镇住了四万多名匈奴人,他们最终没有将哗变继续扩大,三十三位匈奴王及四万匈奴军全部归降,汉军士卒没有任何伤亡。

        他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小白脸,这是我对霍去病的评价。

        见过汉武帝以后,霍去病在家里设宴招待我们这些部下,筵开十余席,我跟霍去病坐在一桌,酒过三巡,霍去病冲我说道:“怎么样?最近还好吧?听说你现在生意很不错呢。”

        刚谦虚了几句,正打算跟他说带我去会见朝廷官员的事,有人高呼平阳公主驾到,闻言我们都是站了起来。

        平阳公主是汉武帝的姐姐,更是霍去病的舅舅大将军卫青的老婆,光是这两重身份就足以让我们对她恭恭敬敬。

        点了点头,平阳公主示意我们坐下,走到我们这一席,也不顾及我们这些人,径直坐下,马上有仆人送上来酒具并倒上了美酒。

        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平阳公主斜着眼睛看着霍去病:“小霍,你现在年纪一大把,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才准备讨老婆。”

        闻言,我差点就一口老血喷了出来,他年纪一大把?霍去病现在才二十左右吧?他如果是年纪一大把了,那我岂不是脚已经伸进了棺材?

        霍去病苦笑一声:“舅母,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少来这一套。”平阳公主冷哼道:“你这话只能是哄当今圣上开心,做为你的舅母,我今天把话给撂下了,从明天开始,你就跟我去相亲。”

        我更是抓狂,汉代就有长辈逼着相亲这回事了?

        霍去病轻咳一声,似乎想要我们这些人来转移话题,但平阳公主凌厉的目光扫过,在座四五人都是迅速低头看着桌面,似乎那桌面上的酒杯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听得霍去病无奈的说道:“舅母,再过段时间行不?”

        “不行!”平阳公主厉声道。

        霍去病正要再说,突然有一个士兵飞速跑到了他旁边,低声说道:“将军,毗卢王在家中被刺身亡!”

        闻言,我们都是讶然对视。

        毗卢王是投降的三十二位匈奴王之一,居然在长安城的府邸中被刺身亡?这他吗的还有王法吗?

        霍去病长身而起,叫上了我,又喊了两名亲卫,策马直奔宣平大街。

        ……

        宣平大街在长安城中算是比较偏僻的街道,共有六条小巷,每条小巷有八户院落,也正因为如此,这条街道用来安置三十二位匈奴王降将,倒也绰绰有余。

        毗卢王的府邸位于里洛巷的第三个院落,说是府邸,只是说得好听而已,跟真正的大臣府邸是有区别的,那些重臣王侯的府邸,前后没有个三四进都不好意思在家里招待客人,而匈奴王的府邸,最高档的也就前后两进,大多数都是一个稍微大点的四合院。

        里洛巷里挤满了匈奴人,毗卢王府邸大门口更是被挤了个水泄不通,一个个都是神情激愤,要不是有汉军官兵在大门维持秩序,恐怕他们早就冲进去了。

        见到我们,匈奴人突然就喧哗了起来,其中有一名中年男子大声说道:“霍将军,你说过保证我们安全的,现在这算怎么回事?毗卢王被杀死了不说,还在地上写着‘犯我大汉者诛’,这不是明摆着要将我们这群人弄死么?是不是朝廷要卸磨杀驴啊?”

        这名男子我认识,他是兰部落的首领,当初被我用一件裙子招降,听身边的士兵说,他也是三十二位匈奴王之一,兰桂王。

        霍去病举起双手,往下虚按,示意众人噤声,见状,喧哗声顿时止歇。

        嘿,这派头,真不愧是匈奴克星。

        霍去病环视众人一眼,缓缓说道:“诸位归降后,就已经是我大汉子民,在当今圣上眼中,你们与其他百姓一样,都是他的子民,自然不会厚此薄彼,更不会存在卸磨杀驴这种说法。”顿了顿,不见有人插话,霍去病话锋一转:“眼下毗卢王被刺杀,虽然墙上有这种近乎挑衅的提示,但也有可能是凶手为了混淆我们的注意力而故意为之,所以,在没有水落石出以前,还望诸位不要过于激动。”

        有人大声翻译过后,众人一阵嗡嗡的议论声,跟我交过手的莫宝儿扬声道:“只要霍将军保证此事不是朝廷特地针对我等降将所为,我呼衍部落愿意等候大人调查的结果。”

        霍去病点了点头,沉声道:“我保证不是朝廷所为。”

        闻言,那名跟我交过手的浑邪王子大声喊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不耽误霍大将军调查了。”随即又用匈奴话说了一遍。

        众人一哄而散,人头涌涌的巷子顿时就只剩下我们几个人。

        门口的士兵让出了一条路,我们刚走进去,里面迎出两人,当先一人白面长须,双目狭长,看上去虽是文人打扮,但眼中冷光闪烁,给人一种冷酷无比的感觉,他身后则是一名长相很普通的瘦小汉子,太阳穴高高鼓起,双目精光四射,竟然是一名武学高手。

        白面文士拱手道:“还是霍将军厉害,三言两语就将门外匈奴给打发了。”

        霍去病微微一笑:“论厉害,谁能比得上张廷尉,鬼见愁的名头可不是盖的。”

        注:根据司马迁《史记中记载,平阳公主嫁给卫青是公元前116年,此时霍去病已经死去一年,根本不算是霍去病的舅母……但褚少孙的《史记补述则记载,平阳公主嫁给卫青是公元前124年,卫青官拜大将军之时,如此一算,她自然算是霍去病的舅母……为了小说需要,采用了褚少孙的记载,如有对此有异议者,还望一笑了之,要不然,咳咳,跟我去学校后山练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