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0087 练功

0087 练功

        我顿时目瞪口呆。

        先是刘成神秘兮兮的给我一个木盒,然后木盒里面钻出来一道烟雾,更讶然的是,这道烟雾居然还认识我。

        慕容绣转头问我:“你认识?”

        我摇头:“不认识。”

        “那愣着干啥,打啊!”慕容绣还真是个火爆脾气,抬手就将火球甩了过去,高速旋转着撞向烟雾人。

        烟雾人轻笑一声,伸出手掌,一把就抓住那个旋风火球,随即摊开手掌,旋风火球就在他掌心中滴溜溜的旋转着,口中啧啧称赞着:“哟嚯,这火球还会转呢。”同时将火球在手中抛了抛,原本五颜六色的火球竟然逐渐的变成了惨绿色

        慕容绣尝试着遥控了一下,那火球却是纹丝不动,不禁怒道:“喂,怎么回事?”

        “不好意思,现在这个火球是我的了。”烟雾人微微一笑,随手一甩,绿色的火球就冲着慕容绣疾飞过来。

        慕容绣大惊,连忙又丢出一个火球过去,两个火球在空中相撞,迸溅出数道火星碎焰,同时烟消云散。

        “打啊,还愣着做什么?”慕容绣冲我怒道,掌心中又有火球凝成。

        我苦笑道:“我说绣哥,他是来找我的,我才是主角,怎么也得让我说上两句开场白吧?”

        “有什么好说的,先打一架再说。”慕容绣哼了一声,却将手中的火球凝在掌心,并没有丢出去,随即瞪了我一眼:“你刚才叫我什么来着?”

        叫你绣哥,那是因为我敬你是条汉子,我心里嘀咕着,口中却说道:“这是表达我对你的崇拜。”也不管她是什么表情,转而冲烟雾人说道:“你到底是谁?”

        烟雾人哈哈一笑:“我是谁并不重要!”

        “你找我做什么?”

        “有人托我给您带个话。”

        “谁?”我讶然问道。

        “秘密!”烟雾人神秘兮兮的说道。

        “带一句什么话?”我很是郁闷的问。

        “小心姓李的。”烟雾人说了这句话以后,开始逐渐的变淡,就在他即将消失的时候,他突然嘿嘿一笑:“你以为我要走了么?嘿,我偏生就不走,就是这么的出人意料……怕了吧?知道怕就好,咳咳,那啥,我话还没说完呢。”

        “草!”我忍不住骂道:“你有话就一次说完不行么?还有啥?”

        “就你这种态度,老子还就不说了。”烟雾人冷笑道。

        “你一个带话的神气个啥?你要不告诉我,你怎么跟你的委托人交差?”我嗤笑道。

        “呃,说的也是。”烟雾人挠挠头皮:“好吧,我告诉你好了,还有一句话就是‘小心女人’。”

        “小心女人?”我讶然的重复了一遍。

        烟雾人突然古怪的笑了笑:“对,小心女人,譬如你身边的这个女人。”说完,那淡淡的绿雾人影冲着慕容绣方向指了一下,随即嗖的一下消失。

        它说的是慕容绣么?

        下意识的看向慕容绣,却发现她脸上浮现出诡异的神情,而她掌心的那个旋风火球却是已经冲我面门疾飞而来。

        妈的!慕容绣居然偷袭我。

        连忙释放火球迎上,轰然一声,两个火球在空中撞得烟消云散。

        我跟慕容绣在黑领域中不知道打过多少次,彼此都是很清楚对方的实力,双方一通火球乱砸,谁也奈何不了谁。

        打了几分钟后,慕容绣突然就停了下来,咦了一声:“文西,我刚才怎么了?”

        “草!我怎么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冲着我就是一通火球。”我怒道。

        慕容绣脸上闪现出一丝疑惑,思索了一下,垂头丧气的说道:“我应该是中了刚才那人的诱惑术。”

        诱惑术?

        我也是回过神来,不用说,这个烟雾人在临走前恶搞了我们一次,他的等级肯定是高级宗师之类的,所以才能控制慕容绣。

        一想到对方的等级,慕容绣郁闷不已,当即就说要跟我加紧练功,只有增加了等级,才不会被别人戏弄。

        我也是深以为然,随即皱眉道:“但白天我要有事呢。”

        “还有什么事情比练功提升等级更重要?”慕容绣怒道。

        “这个事情还真比练功更重要。”我苦笑道。

        慕容绣撇了撇嘴:“既然白天你没空,那我们就晚上修炼。”

        “晚上?”

        “对,晚上我就睡你房间好了。”慕容绣大大咧咧的说道。

        易管家正好出现在门口,听到这话,他楞了一下,吃吃的说道:“将军,慕容姑娘的房间已经准备好了,还要我带她过去么?”

        懒得解释,我说道:“待会我跟慕容姑娘还有点事,你先去休息吧。”

        慕容绣可不管那么多,跟我回到房中,门都没关就叫嚣着练功。

        我挠挠头皮:“我说,你总是说练功练功,到底要怎么练?”

        慕容绣讶然道:“嫁衣心法啊,还是按照之前的办法,我的真气进入你的体内,运转一周后你再将其送回来,然后你再进入我体内……”

        话音未落,易管家正好又出现在门口,听到慕容绣这句话,顿时轻咳一声:“将军,我给你们送毛巾来了。”

        我郁闷不已,这个老管家,每次都是关键的时候出现,先是听到慕容绣要睡在我房间,现在又听到慕容绣要我进入她体内……你说这都什么事。

        易管家将毛巾递给我,转身出门,冲我做了个捏拳加油的动作,将门掩上而去。

        慕容绣皱眉说道:“文西,你这管家神经兮兮的。”

        你才神经兮兮呢。也懒得解释,招呼她上床。

        慕容绣楞了一下:“不去黑领域里面么?在这里练功的话,万一你的老管家突然敲门怎么办?骤然的惊吓会让我们走火入魔呢。”

        我笑道:“可是去黑领域的话,万一那个金童又来一次暴戾迷雾怎么办?”

        慕容绣迟疑了一下:“要不我们进去弄死他?嗯,他又没得罪我们,弄死他似乎也说不过去……外面外面好了。”

        两人爬上床,相对而坐,掌心相接,随即将各自的螺旋真气送往对方体内。

        随即我发现,我们的螺旋真气进入对方体内都是非常熟络,就好像是进入自己家中一样,沿着经脉自己就运行了起来,运行一周以后又自行跑了回去,而真气却是没有任何的增长,原先是怎么样,现在还是怎么样。

        循环了数次以后,我郁闷的收回了手掌:“似乎没用呢。”

        慕容绣盘坐着,右肘支在膝盖上,拳头撑住脸颊,苦恼的说道:“如果这样也不行的话,那要怎么样才能进行突破呢?”

        两人冥思苦想了好一会,慕容绣突然说道:“文西,你敢不敢冒险?”

        “什么意思?”

        “要不,我们在这螺旋真气中加多一点怒真人的怒罡?”慕容绣说道。

        “呃,你先跟我说说怒真人是怎么回事,怒罡又是什么玩意?”

        “怒真人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厉害到什么程度我也不好形容……对了,上次在居延海遇到的李耳是不是很厉害?怒真人就跟他差不多厉害。”

        我心中怒骂了一句,上次丁不群说李耳是最牛逼的能量碎片之一,现在又钻出来这么一个厉害角色,只得苦笑着问道:“怒罡呢?又是什么玩意?”

        “怒罡是怒真人的独门真气,可以将攻击威力成倍的提升。”慕容绣笑道。

        “你原先不是学了怒罡吗?上次在黑领域中,我的乾坤真气,你的天机诀怒罡什么的,不都被融在螺旋真气里面了么?”我皱眉道。

        “那时候我的怒罡真气不多嘛,现在我们可以单独修炼怒罡,等到它浑厚的时候,再加到我们的螺旋真气里面去。”

        我正要点头答应,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无奈的笑道:“呃,绣哥,现在有个问题,我们现在身上的真气只是无数的小漩涡,根本就没有那种大漩涡了,怎么将怒罡融进去?”

        慕容绣楞了下,皱眉思索了许久,说道:“我们去黑领域问那个金童,看看能不能再来一个漩涡。”

        一想也行,当即就拿出领域珠,念动咒语,两人进入黑领域。

        金童正在木屋前的草坪上霍霍哈嘿的练拳,见到我们,顿时收势,讪讪的笑道:“一个人实在是无聊,就在里面研究拳法,看看能不能开创一个流派出来。”

        我夸了他两句后说了我们的来意。

        金童目瞪口呆的看着我跟慕容绣,好一会,他才吃吃的说道:“你们的意思,是想让我跟你们再来一个大漩涡?”

        慕容绣嗯了一声:“怎么样?行就说一声,不行就算了。”

        金童突然就大怒道:“我的真气都已经被你们吸光了,现在形同废人,怎么跟你们弄这大漩涡?你们要是特地来取笑我的话,大可不必用这种方式。”

        我跟慕容绣面面相觑,倒是忘了这茬。

        ……

        从黑领域中出来,两人坐在床上又是一阵冥思苦想,由于用脑过度的缘故,想着想着两人就睡着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撑起身子一看,只见慕容绣四仰八叉的睡着,左腿更是直接搭在我的肚子上,嘴里叽里咕噜的说着升级练功等梦话。

        绣哥真是练功狂人啊。

        小心翼翼的搬开她的腿,起床洗涮后找到易管家,问今天的行程是去拜访谁,易管家拿出名单看了看,说是一个叫王忠的中层干部。

        还没出门,慕容绣就冲了出来,说是要跟我去见识世面。想了想,如果找到了幽冥分身,慕容绣也是一个极好的帮手,当即笑着答应。

        接下来的十来天,我按照名单去拜访那些官员,经过测试,这些人都不是幽冥分身……恩,也不是全部都拜访了,那个宰相李蔡我还没拜访。

        并不是说他有多么难见,而是我之前跟他打过一次交道,我的门头都还是他帮我题的字,而当时我的浮屠戒指并没有任何反应,故此我并没有将他列做嫌疑人,但现在其他的官员都排除了,怎么也得再去测试他一番,万一当时浮屠戒指失灵了呢。

        对了,这个时候我才记起来,那个烟雾人不是要我小心姓李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