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穿越笔记在线阅读 - 0207 陷入重围

0207 陷入重围

        二十万大军往徐州而行,这次曹操东征徐州只带了三员大将,曹洪夏侯惇与夏侯渊,至于曹仁则留下来镇守兖州,如此看来,尽管曹操极为恚怒,脑中还是比较清醒的。

        第一个跳出来拦截的是九江太守边让,以为自己跟陶谦交好,又跟曹操一起吃过几次饭,便带了五千兵马拦住曹操,说是要劝架,奋力擂着自己的胸口说道:“曹孟德,如果你眼中还有我这个朋友的话,就原路返回,如果你眼中没有我这个朋友的话,那请你从我胸口踩过去。”

        曹操没有回答,只是打了一个手势,夏侯惇顿时率领一万骑兵杀了过去,边让的五千士兵只坚持了三分钟便四散奔逃,而边让本人更是被夏侯惇当场活捉,士兵一拥而上,将其绑成粽子丢于曹操面前。

        “从你胸口踩过去是吧?这种要求虽然有些古怪,但我还是给你一个面子好了。”曹操翻身下马,直接从边让胸口踩了过去。

        收拾了边让以后,曹操不知何故,竟然分兵三处,曹洪与夏侯渊各自率领五万大军分别离开,中军则是一路疾驰直接到了徐州城下。

        陶谦打开城门上前欲解释,曹操弯弓搭箭对准了陶谦,见状,陶谦只能是悻悻而归。

        “除了北门,将其他三面围起来。”曹操冷声下令:“子廉,往城中射箭,箭头上绑上书信,通知城中百姓三天之内全部往北门出城,三天之后,留在徐州城内的一律处死!”

        曹洪拱手领命而去。

        三天的时间一晃而过,让我讶然的是,据探子报道,北门除了有数千士兵进入以外,竟然没有一个百姓出来,似乎一个个都死心塌地的要跟徐州城同生共死。

        就在曹操准备下令攻打徐州的时候,徐州城门大开,一行人马从城中鱼贯而出,在见到这群人的瞬间,我很是吃惊,当先领头的居然是刘备,紧随其后的是关羽张飞,另外还有十来名将领。

        随即回过神来,根据三国演义记载,陶谦被曹操围住以后,不就是去找刘备跟孔融求助么,历史上有名的陶谦三让徐州也是发生在这个时间。慕容绣却是低声告诉我,这其中除了刘备以外,另外还有一名宗师级的高手。

        我讶然问是谁,顺着慕容绣的手指方向,我看到在关羽身后站有一名眉清目秀的小兵,感觉颇为面熟,赵云在旁边轻声嘀咕了一句桃花庵,顿时就想了起来,这个小兵是桃花庵中的尼姑,似乎叫妙净来着。

        心中骂了一句,刘备本身就是一名宗师级高手,再加上妙净这个高级宗师,就算我们这边有慕容绣小龙马郭嘉四名宗师级高手,他们的实力也是丝毫不弱于我们,毕竟高级宗师跟我们之间是有等级差距的。

        这么下去那还得了,我一定要前去桃花庵将桃花大师请出来,收拾这批小尼姑。正寻思,曹操却是厉声喝道:“刘备,你出来是什么意思?陶恭祖呢?”

        刘备目光从我身上扫过,然后又扫过小龙马慕容绣与郭嘉,这才望向曹操,挑眉一笑:“操,你妈好吗?”

        曹操深吸了一口气,竟然压住了怒火,冷然道:“刘备,不要逞口舌之利,既然你能出城,想必有所依仗。”

        刘备哈哈大笑:“曹操啊曹操,我给你看一个东西可好?”

        曹操皱眉道:“不用卖关子,爽快点。”

        刘备笑了笑,从马侧摸出一个革囊,扯开往地上一倒,革囊里面滴溜溜的滚出来一个东西,定睛看去,赫然是一个白发苍苍的人头。

        “恭祖!”曹操惊呼出声。

        什么?这个人头居然是陶谦的人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刘备不是来帮陶谦解围的么?妈的,不按历史出牌,太他吗的不科学了。

        “曹操小儿,你那点小心思以为我不知道?跟陶谦两人合伙制定了这么一个计谋,先是假装父亲被张凯所杀,再借机发飙攻打徐州,兖州与徐州之间的一些小势力都以为你只是借道而不生防范,却不料你暗中派出了夏侯渊与曹洪闪电般的偷袭这些势力,如此一来,徐州与兖州之间的一些势力便被你们清理的干干净净,你们还真是演了一处好戏啊,当然,你们的目标可不是这些小势力,而是孔融与我,只要我跟孔融率军进入徐州,你便跟陶谦里应外合,将我们一网打尽。”刘备嘴角露出了嘲弄:“孟德小儿,我说的是不是这么回事啊?”

        曹操脸上阴晴不定,好一会才说道:“所以你将计就计,将陶恭祖给杀了。”

        他这么说,无疑就是承认了刘备刚才这一番话。

        刘备哈哈大笑:“那当然了,送上门来的徐州,不要白不要,来来来,欢迎你曹操来攻打徐州城,我也想学一下文西,看看能不能用我的五千士兵加上城中数十万百姓扛住你十万大军的进攻。”

        我忍不住冷哼道:“我说刘备小比,你可别忘了,我们还有曹洪跟夏侯渊十万大军呢,再说了,眼下兖州到徐州之间已经被打通,随时都能调来大军。”

        刘备脸上闪过古怪的神情:“曹仁跟夏侯渊的部队么?恐怕已经被孔融袁术联军截杀了呢,而张邈大军更是已经开始攻打兖州,曹仁恐怕自保都难,更遑论派兵来支援你们了,顺便跟你们说一句,攻打兖州的将领是吕布哦。”

        见我们不再出声,刘备更是得意:“曹操,你不是满嘴的仁义道德么?现在城墙上面守城的全都是老百姓,你倒是来攻打一下试试看……哈哈哈,走了,回城喝杯小酒听个小曲打个小啵,人生至此夫复何求。”说完,将手一挥,一行人转身回城。

        曹操深吸了一口气,下令扎营。

        不一会,曹操便叫我去他的营帐,招呼我坐下,他苦笑道:“阿西,这件事情我不仅瞒着你,更是连文远曼成都瞒着,就连子廉他们,也都是在路上我才告诉他们。我这么做的原因,是担心我们这边有奸细,泄露了的话计划便不灵光。”

        我耸肩道:“这个我明白。”

        “现在情形你也清楚,刘备竟然敢当着我的面将他的计划透露,就肯定还有后手,我担心我现在回去救援兖州的话,肯定会中他的计。”

        “难道你就不去救援了?”我讶然道。

        “兖州已经是我的大本营,我自然要去救援,之所以要在这扎营却是给刘备一个错觉,以为我会不顾一切的攻打徐州,其实我打算今晚就撤退,但我需要你来掩护。”曹操缓缓说道。

        “什么意思?”

        “我给你一万兵马,我撤退的时候你负责佯攻徐州,将这个任务交给你,那是因为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带领这一万士兵安全返回。”曹操拍了拍我的肩膀。

        跟曹操商议了一些细节,在告辞曹操转身出门的时候,我突然回头问道:“老大,问你一个事,你家老爷子现在在哪?”

        曹操一愣,随即笑道:“你以为我会用自己父亲的性命来做苦肉计么?我曹操还没有那么歹毒呢,早在收伏黑山军的时候,我就已经将他偷偷接到了河内。”

        我这才放心离开,如果曹操居然用自己父亲来做诱饵的话,那这种人自然不值得我去辅助。

        夜幕逐渐笼罩大地,就在曹操准备开始实施撤退计划的时候,一声炮响,左侧杀出一支军队,约莫五万左右,旗帜上写着一个‘孙’,不用说,这是江东孙坚的军队,与此同时,右翼也是冲出来数万人马,旗帜上写着‘袁’,如果截杀曹洪夏侯渊的是袁术与孔融的话,那这一支军队极有可能是袁绍所部。

        曹操脸色大变,厉声呼喝撤退,然而,后方也是传来震天的呐喊声,随即有士兵过来报道,后方被刘表的军队所挡住。

        一时间,我们竟然陷入了重重包围之中。

        “曹操小儿,还不束手就擒?”城墙上响起了刘备的大笑声,不知道这厮用了什么道术,他的声音竟然如同惊雷一般,响彻了我们整个大营,战马纷纷尖叫嘶鸣,躁动不安。

        我怒骂了一句,前后左右加起来差不多有二十万大军围住了我们,就算如意传送门能够再次传送士兵,也是无法解决眼前的问题,而曹洪跟夏侯渊所部,估计也是被孔融与袁术军队所缠住,自保都难更别说救援。

        这他吗的是要弄死我的节奏啊。

        正不知所措,曹操跟夏侯惇骑马过来,见到了我直接说道:“眼下前方是徐州城,左侧是孙坚,右侧是袁绍,身后是刘表,我们得找势力最弱的一方突围。”

        徐州城刘备方面占据城墙地利自是不用多说,更有关羽张飞这等猛人,加上刘备与妙净这种道家高手,从这个方向突围那是想都别想了,袁绍手下兵强马壮,有颜良文丑张郃高览等高手,势力也是不容小觑。至于孙坚麾下,虽然不是很熟悉他手下的大将,但今后跟曹操分庭抗礼,其手下应该是也极具战斗力。

        这么说来,最弱的应该是刘表吧?我迟疑了着问道:“你是说刘表方向么?”

        夏侯惇摇头道:“刘表手下有黄忠魏延甘宁文聘等大将,一个个都是高手榜上排名前三十名的高手,实力很强。”

        “那你们想往哪一个方向冲?”我愕然问道。

        曹操冲徐州城望向扬了扬下巴,沉声说道:“徐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