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最牛记在线阅读 - 42章 小巫纵横法

42章 小巫纵横法

        42章小巫纵横法

        “长明灯?传闻洪荒没有破碎之前,巫族跟其他种族混战,不少巫人高手陨落,尸体被别人当做战利品,抽筋扒皮,蕴含巫力的油脂被制成灯油,传闻点燃之后,百年不灭,号称长明灯。没想到此物燃烧后,竟然把巫力释放出来,这倒是便宜我了。”一飞心里思索着,嘴里却道“是啊,这长明灯奇妙无穷,这香味蕴含神秘力量,我吸取之后身体恢复了大半”

        “啊....太好了!里面还有很多长明灯.....我去把它们都点上”说着竟然慌忙跑了开去,只见通道里的灯火一盏一盏亮了起来,空气中的巫力更加浓烈了,每个呼吸间便能感觉到巫力入体,最后这些巫力竟然在他身体里堆积起来。

        一飞微笑的看着小萝莉将通道里的长明灯一盏一盏点燃,有些小感动,一种幸福感悄然升起。有时候,爱就是如此单纯,就想尽心竭力的对你好,无缘无故、不求回报、傻得义无反顾。

        “从小到大,除了老妈外,她是第一个这么在乎自己的女人吧。也许她更适合我”一飞感叹道,不过刚刚思及此处,脑子里却突然出现一个少女放狗咬自己的画面,激灵灵一下清醒过来,赶紧甩甩头,将刚才的想法残忍地抹杀掉。

        一飞跟着琳儿,慢慢朝里面走。隧道越来越窄,最后进入一个南瓜形状的大洞穴,这里的空间有数百平米,像个篮球场,洞穴的墙面只是粗糙打磨,所以凹凸不平。洞顶有六个采光孔洞,六束阳光从外面射进来,与原本就在洞穴内燃烧的长明灯交相辉映,把“篮球场”照得亮堂堂地。

        房间里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种货架,无数首饰、古董、珍贵药材、奇珍、分门别类的摆放在架子上。这些也就算了,洞穴边缘还整整齐齐摆放着八口大木箱子,一飞好奇的打开一看,喝~!这还得了,满满一箱子黄金。他不信邪,接着又挨着将于下的箱子全都打开,连着八口大箱子,竟然全都满满当当地装着黄金。亮晶晶、黄程程的金条整整齐齐的码放在里面,这可比那些架子上的古董、收藏更直观了,感觉眼前全是金光闪闪的一片。一飞毕竟不懂古玩,什么青花、白玉的他可玩不转。对他而言,倒是这真金白银的更具备说服力。

        “这丫头的老爹可真能赚啊,这么丰厚的身家也不知是怎么打拼出来地”一飞正满眼放光的赞叹道。

        张琳儿在那些架子间不停的乱翻,古玩、珠宝扔了一地,嘴里还不停的嘀咕着“怎么没个能吃的东西呢?”

        一飞暴汗,不过细想一下也没错,金银财宝在平日固然可贵,但眼下糟了蝗灾,食物可比黄金还珍贵。思及此处,一飞原本激动的心情就平复下来。

        “钱再多,买不来粮食,那就失去了原有的价值。”一飞嘀咕了一句后,也加入到搜索食材的行列。他记得先前好像在架子上看到个大人参,现在逐一收寻回去,倒真是找到个装满药材的架子。

        架子上灵芝、参王、血珊瑚、麝香、象牙什么的多不胜数,但一飞只认出了这几样药材。

        “啊哈~原来在这里”二小姐见一飞找到了,便一下扑过来,抱住那大萝卜大小的人参王娇笑不止“终于找到能吃的了!父亲都舍不得吃的东西现在就便宜咱两了,庆祝一下吧!”说着便趁一飞不注意,攻其不备,踮起小脚,狠狠在一飞左脸上香了一口,接着便风风火火的跑了,边跑边喊“今天要吃人参炖小鸡咯”。

        一飞被她突袭得莫名其妙,手摸着脸上的口水,心里直纠结,暗道这萝莉缠上自己了。本想一走了之,但这世道太乱,又怕她被人欺负、遇到坏人,落得个凄惨下场。

        “哎~随她去吧”无奈的叹了口气,一飞实在没心思寻宝了。便拿了捆象牙垫在地上,一屁股坐了上去。

        眼神在洞里游离,静静吸取、吐纳洞里的巫力,突然,一面反光的铜镜进入他的视线。那铜镜45°斜对着洞顶,歪歪斜斜地映着一个模糊的古字,若不是校霸坐的角度正好瞧见那铜镜中的倒影,还真发现不了。

        校霸抬头一看,只见那字长宽一米,四四方方,字色黑中泛着微红,颜色暗淡,像是用血迹写上去的,貌似很是有些年头了。这似乎是个“巫”字!他心里一惊,眨眨眼,再往洞顶细看,那确确实实是个巫字。

        现在被他看了一眼似乎触动了某种禁制,原本被岁月腐蚀的痕迹逐渐消失,字体颜色变得鲜红如血。那个巨大的巫字仿佛活了一样,在一飞的目光中缓缓分解,逐渐形成一篇由玄奥的经文排列成的“巫”字。那经文似乎一笔写成,字与字之间毫无间歇,每一个字似乎又都有联系,但拆开来看又完全不认识,哪怕是牙司那庞大的传承中也没有类似文字的描述。但按着“巫”字起笔的顺序依次浏览,却又忽然认识了,校霸只觉一篇充满荒凉气息的博大文字群落盘踞在洞顶中央,像个洪荒巨人似的俯视着自己。

        “巫族功法?”一飞双拳紧握,激动地观阅起来。

        “巫之一字,上顶天、下立地,中通人与人。巫之道,祖巫之道,巫力基也,百损而一补,返本还元,其为真。小巫之道,纵横之道,在于身,体破则身强,强而铸,先破后立,去旧存新,百破铸金身,是为小巫纵横法.......”长长一篇法决全是不知名的巫文所写,深奥隐晦,估计是某个已经灭绝的部族留下的功法。

        一飞原本还很欢喜,但看完之后却纠结起来。他突然发现这功法好像不完整,只有小巫的修炼部分,大巫以及大巫以后的等级相对应地功法完全没有,像是被人硬生生掐断了一样。而他看到的这部分功法名叫《小巫纵横法》,是不是还有《大巫纵横》?《祖巫纵横》?

        正思索那后续部分哪去了,不想那洞顶的巫文却瞬间丰满起来,居然从平面变成3D了。这些字如同拥有生命般,竟然一字排开,像蛇一样顺着粗糙的墙面游了下来。

        校霸吓了一跳,刚想跳开,那条字蛇却猛然加速,瞬间缠绕到他身上,像条真正的蟒蛇一样将他缠绕了个严严实实。一飞正要挣扎,却发现那些缠绕到身上的3D文字突然干瘪下去,许多淡黄色液体从干瘪的文字间溢出来。校霸身上的衣服瞬间便被那些液体腐蚀出无数孔洞。最后,这些巫文竟然穿过孔洞印到了一飞身上。

        “这.....”一飞大惊,赶紧拉开衣服查看身体是否受伤。

        手上衣袖一卷,发现白皙的皮肤上印满了巫文,这些字呈暗红色,有沧桑、古朴、霸绝、隐晦的气息流转,它们如同扎了根一般长在一飞身上,任凭他搓揉都不能使其消失。又掀起衣服、撩开裤子一看,果然浑身都是这些文字。校霸心思一动,手上多了一面黑水变化的镜子,一看之下更是大骇.......

        “妈的,老子毁容了!”一飞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只见那镜子里的人儿,顶着个大大的光头,一头一脸全是巫文,这些字体明明凌乱,却又给人一种工整的感觉。

        一飞无语了,这脸还得出去见人,出门指不定得多惹眼。与他低调、闷声发大财的原则不合。不过思来想去,觉得恢复无望,索性便不去想了,安安心心参悟起这篇残缺功法来。

        数个时辰之后,一飞因为肚子饿了才从参悟中清醒过来,“小巫纵横法?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他嘴里嘀咕道,似有所悟。原来这些巫咒有吸收灵力作用,能够沟通天地,缓慢吸收游离的天地灵气,凝聚巫体,有辅助修行的神效。

        这小巫纵横法其实就是从凝聚巫体到破碎巫体再重新凝聚巫体,如此反复的过程。利用每次散功那一瞬间产生的聚散之力,强行提高身体素质,真正的门槛低,化腐朽为神奇。按照此法凝炼的巫体堪比觉醒后的战体,只需要坚强的意志、充沛的时间、以及无限的灵气,理论上甚至能超越战体的身体强度。

        在这方面一飞有经验,前些天功力退转,巫体大解之时就觉得自己的体质有所增强,现在想来那股让自己体质增强的物质就是小巫纵横法里说的聚散之力。那股力虽然强大、奇妙,但又无法控制,只能任由它在身体中胡乱游走,没有约束,无法掌控,获得的好处自然极少,但现在就不一样了,一飞被小巫纵横法上的文字加持,自然就能控制那股巫体聚、散后产生的神妙力量,然后按照法决中的特殊经络凝练,以达到强化体质的效果。

        想想吧,一飞今后每每散功一次,自身体质就提升一截,等到散功八次、十次的时候,哪怕不开巫体都能与开启巫体的巫族抗衡。若是开了巫体,身体强度在原有基础上翻个七八倍,定然是摧古拉朽完虐相同境界的敌人,甚至能逆袭才获得战体的小巫。

        当然,这功法也有很大的弊端,按字面理解,既有《小巫纵横》那后面肯定还有《大巫纵横》,所以校霸百分百肯定它残缺不全。若是练了会不会有风险?葵花宝典什么的想想都瘆人。但这功法实在太过逆天,按照上面的方法,不停的聚散巫体就能获得无与伦比的力量,在配合牙司传承的修炼功法,简直是完美无缺。但修炼的风险实在是太大,若找不到后续功法那便可能永远停留在小巫境界,终生无法修成大巫。因此,一飞纠结了起来。思索间,突然想起八姑说过,她喜欢的人必须是个盖世英雄,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打一拳能震四方豪强,吼一声能退十万雄兵,若是连学这门奇功的决断都没有又如何称霸四方、纵横万里呢?

        “妈的,拼了!福贵险中求胜,宁做鸡头,不当凤尾。”最后还是抵不住强大力量的诱惑,一飞发了狠,决定冒险修炼此功。

        一飞闻着长明灯散发出来的幽香,感慨道“巫力的作用是恢复伤势,倒是不能用来凝聚巫体,可惜!可惜!还得去外面寻找灵物,才能修习此功。”无奈的摇摇头,似乎想起,二小姐老爹张季麟是这密室的拥有者,说不定能通过他寻到后续功法的消息。

        “对了,这丫头去哪了,怎么还没回来?人参炖鸡也不用这么久吧,这都几个时辰了?”一飞开始担心她了,毕竟这么漂亮的萝莉实属罕见,难保有人会心怀不轨,尤其是现在,这张府鱼龙混杂,不知道有多少被饥饿磨灭良知难民恨不得易子而食。

        一飞先在洞穴里一翻寻觅却没见小萝莉人影,只好拿布遮了面部,打开密室机关,出去寻找。

        ————————————————————————————

        我有存稿40章求各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