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最牛记在线阅读 - 46章马无生

46章马无生

        46章马无生

        一飞怎么会放心,手往两女腰上一抹,黑水便缠住二女腰间。两女对望一眼,不明含义。

        一飞微笑不语,手往身旁一个酒坛上一抹,黑水瞬间缠绕上去,接着手一握,那缠绕酒坛上的黑水瞬间收紧,只听“喀嚓~”一声脆响,酒坛却被黑水拦腰缠断。两女大惊失色,吓得不轻。一飞也不多说,狞笑道“别耍花样,不然....嘿嘿”他虽没说后面的,但两女哪还不明白,青白着脸应道“不会...不会...”

        等两女穿好衣服后便带着一飞、张琳儿出门了,门口把风的十三看着一飞的目光却有些畏惧,没有跟上他的步伐,只是埋头走路,慢慢吊在几人身后,显然是把刚才校霸威胁二女的话当真了。

        一飞觉得好笑,回头将十三脑袋一拍,笑道“想什么呢?哥可不是那种人”十三这才笑嘻嘻的应一声,跟了上来。

        马家的伙房其实跟他们离得不远,只是周围房舍太多,将几人绕昏了。二女带着一飞三人七绕八绕便寻到了伙房,伙房两间屋,一大一小,有好几百平米,里面的七八个下人正在大的那间屋子里前前后后忙碌着。他们一见这两女进来全都愣了一下,有些畏惧,手上的工作也都停了下来。

        “看什么看,还不快干活,老爷让姑奶奶来看看,晚饭准备好没。”那女人生怕露了马脚,赶紧对这些下人呵斥道。那些下人见少夫人生气,这才又忙碌起来。

        一飞看着灶台上摆满了菜肴,但都是些稀松平常的家常菜,不堪精致,不像是给府里高层准备的,便拉过那大胸脯的女人问道“哪些是给马家高层准备的?”

        那女人本想蒙混过关,让一飞随便找几盘菜动动手脚就算了,不想校霸慧眼独具,根本不上当,又想起先前他挥手间就灭杀大管家的雷厉手段,立即眼露恐惧,指着伙房里另一个房间,无奈道“老爷的饭菜在里面,由两个大厨专门负责。”

        一飞是早就想好了,马府这么大,下人这么多,要想全部放翻,身上的蒙汗药铁定不够用,俗话说擒贼先擒王,他要的就是斩首,这马家估计就家主功力最高,只要放翻了他,定然大事可成。所以二话不说,使了个眼色,就要那女人带他去里间。

        马府少夫人见一飞不计较自己的小心思,顿时松了口气,哪敢再使坏,赶紧带着他往里面去了。

        等几人走了之后,这些家丁、下人才松了口气,一个尖嘴猴腮的还往地上唾了一口,忿忿不平的骂道“拽什么拽,不就仗着肉身布施爬上少夫人的位子吗!一年前还不是个千人睡万人骑的货色。”

        这厮才骂完,脑袋上便被掌厨的扇了一巴掌,“王福儿!还不把菜端出去,再唧唧歪歪就让你去刷茅房”

        那王福儿这才悻悻闭了嘴,端着菜出去了。

        一飞三人跟在两女身后进了屋子,屋子不大,只有五六十平米,一扇小门将两间屋子隔开。里面一胖一瘦两个中年人正专心整治着精美的菜肴。胖的那个一见二女进来,便舔着脸跑上来搭话“哟~少奶奶,您可是好久没到小的这儿来了.....”看其行事风格,甚是圆滑。

        大胸脯女人也不多说,只道“你两出来,我有话问你们”说完便要往外走。

        一飞却突然挡到她前面,将门一关。笑道“哪用这么麻烦”说着手一挥,黑水脱手飞出,化成两枚铁疙瘩,直取那两厨师眉心。

        大胸脯女人一下紧张起来,生怕校霸要杀自己,等到发现他只是针对两个厨师后才放下心来。

        那两个大厨哪想到一飞要突然袭击,还以为他是少夫人新收的家仆,根本没提防。所以一下便被砸昏在地。

        一飞也不多说,见着灶台上食物丰盛,伸手就抓了个鸭腿来吃。十三见校霸开动,哪还不有样学样,自然大快朵颐。张琳儿倒是没动手,指着一个大砂锅气鼓鼓的道“咱们的人参被他们给炖了”

        校霸抬眼一望,还真是,偌大一根人参正躺在一口小砂锅里,参须纠缠交错的缠着只鸡,“我靠!人参炖鸡啊,大补呀!”一飞惊叫道。

        “那是孔雀....”大胸的少夫人小声嘀咕道。

        张琳儿还是一脸的不高兴,指着那砂锅狠狠道“这人参先前还是我的,你们.....嗯..”不等她说完,嘴里就被一飞塞了个香喷喷的鸡翅膀,校霸刮着琳儿的小瑶鼻,宠溺道“这人参现在也是你地哦~。”

        听了一飞的话,张琳儿这才高兴起来,赶紧盛了碗人参汤,递给校霸。

        一飞伸手接过来,一闻之下香气四溢,仰头就是个牛饮。哪想这东西烫人得紧,根本来不及吞下去便喷了一地。俗话说“鸡汤不冒气,烫死傻女婿!”别看这鸡汤没冒热气,那是因为烫面上有层油裹着呢,校霸哪懂这些,自然被烫了个呜呼哀哉。张琳儿捂嘴轻笑,经过这一出,十三倒是学了个乖,盛了一碗蹲在地上边吹边喝。三人你一碗我一碗,不多时便把这参汤喝光了。

        说来也怪,这参烫鲜香浓稠,入口香滑,饮后微苦,随后舌苔清甜,简直是妙趣无穷,喝过的人绝对忘不掉那奇异的味道。这些也只是口腹之欲,还在其次,关键是喝过这参汤后,校霸只感觉体内产生一股奇妙的元气在四肢百骸奔走,黑水一阵翻涌,飞快冲出一飞嘴里的吞天术封锁,在他肠胃里一裹,便把那股元气吸收分解了。吸收了这股能量,一飞便感觉体内黑水数量增加了半平米。

        “呵呵...你....你们...怎么把烫喝完了...”大胸女人好笑道,她觉得喝完了也好,至少这丑胖子不能往汤里下药了。

        十三却眼睛一转,跑去端了两碗水倒进汤锅,得意道“这不就行了!”

        大胸女人满头黑线,手捂小嘴,这样手段叫她无语,心道“你这样兑水当老爷喝不出来啊!”

        “哈哈哈~好,我再给它加点料”一飞乐呵呵地张大嘴,伸手从里面扯出包蒙汗药倒进去。张琳儿又随手抓了根擀面杖在锅里一阵搅动,兴奋道“好了,浓稠稠的人参汤新鲜出炉咯!”一飞拿手浇了一点放嘴里试了试,觉得不够鲜,又撒了把胡椒粉在里面......

        几人在伙房嬉闹暂且不提,此时,马府东南方却是一道红云飘来,此云由南而来,在马府上空一阵盘旋才落入院中。红云落地就迅速收缩凝结,最后化为一个十七岁左右的少年,这少年生的唇红齿白,玉树临风,穿着清风道袍,浑身上下更是荡着一股飘逸之气,宛如仙童下凡。马府上下不少人看到这红云从天而降,有的以为是敌袭、有的则觉得天降神物,天眷马家。不少家丁、奴仆都围上来一探究竟,不多时这少年便被马府家丁、下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了。

        一个尖嘴猴腮的小厮却分开人群挤了进去,这家伙正是从伙房端菜出来的马福儿。他原本见着这少年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忽然觉得少年面容跟马老爷有几分相似,这才联想到多年前那传说中拜入老君洞中的马府二少爷,不由惊叫道“二少爷!这是二少爷,你们赶紧让开”此人正是拜入老君洞天邪老人门下的马家二少爷,马无生。

        这些下人、家丁入府不久,都是闹蝗灾后被马家搜罗来的地痞、流民,根本不知道马府还有个二少爷,在加上马福儿一惊一乍的,一看就不是府里说得上话的主儿,便更加不把他放眼里了。现在大家都觉得这童子定然得到那天降神物,自然不肯放其离开,而且有个胆大的家丁竟要伸手给马无生搜身。这还得了,

        马无生见四下吵吵嚷嚷,本就心情不愉,居然有个家伙大胆到搜他的身,简直是鸠占鹊巢、反客为主,哪还忍得住,只见他气运丹田,法灌嗓门使了手类似狮吼功的法门轻喝骂道“大胆!”。众人只觉这声音由弱变强,渐渐在众人耳朵中无限扩大,最后竟有排山倒海之势,形成山崩地裂的幻象。

        这法门颇为诡异,名叫“震天妙音”不像佛门狮吼功那般范围奇大,但声音却被法力固定在一定范围内,回音层层叠加,吼得越久威力越强,如若法力足够强横,完全能叠加到震山断岳、喝退云雨的效果,此术原是天邪老人挚友断玉仙的看家本领,断玉仙飞升时便传给了天邪老人,望其帮助寻找传人,辗转反侧后才被马无生得到震天妙音前几层修行口诀。此时不少家丁被震得头昏目眩、吓破了胆,更有甚者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半天起不来,他们这才知道这少年厉害。

        马无生露了这一手,才把众人慑服。这些下人也不是蠢才,立即让开,无人敢阻。

        见众人都不敢上前纠缠,马无生这才整理了衣衫,对马福儿道“我父亲在哪?快带我去”

        马福儿人丑心儿亮,眼珠一转,心道“这二少爷如此厉害,外加老君洞学艺十多年,定然得到不少仙法、宝贝,俺只要把他伺候高兴了,说不定能打赏个仙家法术,到时还不受用无穷!”

        想到这,脸上的表情更加生动了,用力憋出个笑容,激动道“老爷昨天还念叨着二少爷,想念得紧,结果今天少爷就回来哩,老爷要是知道少爷回来还不知有多高兴哟。少爷这边请,老爷正在祠堂给列祖列宗上香....”

        马福儿带着二少爷,一路小跑。马无生却是心中焦急,想起临行前师父的告诫,心中更加惶恐起来,还嫌马福儿跑得太慢,立即催动师门赐下的红云珠,只见他大袖一挥,便身化万千红云,将马福儿一卷,就往祖宗祠堂飞卷而去。

        马无生本在老君洞学艺,已有五六年未回马府了,正在闭关修炼,不想师父天邪老人突然唤他到养心殿。原本以为只是寻常询问,讲解修行中的疑难杂症,不想师父开口就是“生儿,此番唤你前来确是急事,你马家最近遭逢大难,为师赐你红云宝珠一颗、隐身符箓、掌心雷符、解毒疗伤丸各十枚,助你前去化解马家大劫。”事关天机,天邪老人也不肯多说。便吹了口仙气,裹了马无生,送下山来。

        二少爷能化身红云便是红云宝珠的功效,此珠可让使用者化身烟云,不仅速度奇快,而且刀剑难伤,虚则藏,实则攻,虚实间转化如意,便是临敌退兵的利器。

        二少爷此时化身红云,裹着马福儿,转瞬间便到了祖宗祠堂。马福儿只觉得眼前一花便到了,以前用半盏茶的时间也未必到得了,现在居然转瞬即到。他满眼放光,心中感慨“这就是法术吗?要是我也能修行,那该多好啊。”他心里正思量着,却见马无生推开了祠堂大门。

        祠堂里香火味颇重,里面有个四十来岁的中年正人跪在地上给七八十个灵位烧香、祷告。中年人面相中正、穿着青布长衫,太阳穴高鼓,眼神犀利,不怒自威,颇有江湖一流高手架势,此人正是马府家主马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