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最牛记在线阅读 - 51章 心灵对决

51章 心灵对决

        51章心灵对决

        瘦猴死死将一飞抱住使其动惮不得,校霸正待挣扎,那瘦猴却是牙一咬,面色如血,一口烈焰从嘴里喷吐出来,烧了校霸一脸。这火沾衣便着,顺着他衣领就往下烧,两三秒就蔓延全身,把他燃成了火人。两人滚作一团,一飞拼命挣扎,隐约感觉右肩上有团硬物顶着难受,这才想起那股黑水变化的青锋剑还插在瘦猴脖子上。

        “这是个机会”校霸瞬间就反应过来。深呼了口气,身子一拧,双手突然绕到背后,寻摸到青锋剑两端,握住后用力一搅。

        “啊~”瘦猴痛喝一声,却是半边脖子都让一飞搅断了。黑水变化的刀剑本就锋利,现在瘦猴脖子上就剩有颈椎骨那半边还完好,另外半边连血管带肉筋全让校霸搅断了。

        这瘦猴也凶悍,痛得他也凶神恶煞起来,低头对着一飞耳朵就是一口。校霸也是倒霉,偏偏早先就被祖爷爷烧成了个锃亮锃亮的大光头,这样一来耳朵就成了最显眼的目标,难怪要被这恼羞成怒的瘦猴当头一嘴。

        校霸也是个绝代凶人,凶煞之气不差半分,硬是忍住耳朵的剧痛,双手反掐住瘦猴脖子上暴露在皮肉外的颈椎骨往胸前猛扯。瘦猴本就杀红眼了,剧痛之下更是咬住一飞的左耳一阵撕咬,生生将他左耳咬了下来。

        校霸本就准备付出这只耳朵的代价将这货脖子掰断,来个一劳永驻。结果这家伙兴许是鸭脖吃太多,连带着颈椎也结实得过分,校霸连吃奶的劲儿都用上了,这颈椎骨虽被拧得“咔~咔”作响,可就是不见断。

        现在这状况复杂之极,瘦猴身上的火焰越发猛恶了。这货原本还打算活捉,哪想这么费力。这燃血大@法用了十多分钟,比预期多了一倍,现在浑身轻飘飘地,感觉灵魂都要飞起来了,这可是要散功的征兆。原本这功法少用一会儿还能保住性命,顶多折损十年阳寿,接着再大病一场也就过去了,现在竟然连性命都搭上了。巨怒之下哪还是要活捉一飞,分明是要拉他垫背。

        校霸自是不愿坐以待毙,脚在地上一阵乱蹬。顿时,两人又朝左面滚了十来米,也是校霸命不该绝,因为大前天那场雨,这儿聚成个污水坑,两人便对直滚了进去。

        瘦猴这法火虽然厉害,但也只是烈焰火,身属凡火,不比真火、丹火这等修士火焰,所以两人在泥水坑里一阵翻滚,身上的火焰便熄得七七八八了。

        失去火焰之后,瘦猴便没了依仗,斗志瞬间磨灭,眼珠子都失去光泽,面色灰败,正在散功身死的边缘。一飞则是滚了个头晕眼花,只剩下喘气的劲儿,他从没觉得平静的躺着如此舒服,这瞬间,校霸还真有睡他个天荒地老的冲动。

        这边一飞还在眯着眼睛喘气,那瘦猴却是气若游丝,眼见是活不成了。这时候那马福儿却是醒了,慌慌张张跑过来,见一飞躺在地上便恶狠狠的踹了两脚,骂道“妈的,叫你踹!叫你踹!”发泄一通后才转身去看瘦猴。

        瘦猴跟校霸两人经此一战,浑身衣物都烧得干干净净,校霸还好些,仗着吞天术玄妙,硬是将所有财产都扔到吞天术中。瘦猴却不行了,裸奔不说,身上的财务,那几块碎银子竟然撒了一地,马福儿以为瘦猴挂了,这才慌忙拾起来揣到荷包里。

        他正在那捡得高兴,不想瘦猴竟然奇迹般的清醒过来,他那宛如皮包骨的脸上全是难以置信的表情,这个平时拿它当兄弟的少年竟然如此抢夺属于他的钱财。“你.....你....”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马福儿见他突然活过来,本有些害怕,但发现他受伤颇重,这才安心不少,恬不知耻道“嘿嘿~我先帮你收着,等你伤好了再还你”。

        “咳咳....咳”瘦猴气得直吐血,急咳数声后却是一口气没缓过来。眼睛凸出眼眶,上面全是血丝。可就是没法呼吸,最后头一偏,死了。真个儿是死不瞑目。

        马福儿这才小心伸手过去试了试他的鼻息,确认这货真挂了之后才大骂道“他妈的,原来是回光返照,吓老子一跳!”说完便一脚将瘦猴踢得翻转过去。他还嫌不解恨,正要再送上两脚,却见瘦猴背上纹着十八行龙飞凤舞的小字,字体狂草。校霸得了怨婴记忆,倒是认得,这居然是那瘦猴的家传绝学燃血大@法的修习口诀。马福儿虽识字不多,但惟独认得那“大@法”两字,顿时眼放金光,嘿嘿直笑,兴奋的捡来先前片刀,踩在瘦猴背上开始剥起皮来。

        这货干事利落,数个呼吸间便将人皮剥了下来,他满是血污的双手捧着那人皮一阵狞笑。

        校霸看着此人丧心病狂的模样,简直是急怒攻心,败给高手他无话可说,败给小人也勉强接受,但输在这种惨无人道的贱人手里简直是忍无可忍。他跟朋友合伙坑杀过道上大佬,但杀了之后,见财起意,连同朋友一起宰了的厚黑他实在做不到,鸟尽弓藏、兔死狗烹后的光面堂皇最是叫人不耻。

        马福儿抱着那张人皮一阵狂笑,嘶声力竭后已是满面泪水,这才惦记起刘一飞这只真正的肥羊。

        “我从小便有求道之心,可惜一出身便是马府家奴的身份。本想伺候好无生少爷,学得两手粗浅法门便离了马府。哪知少爷不待见,不想你却送上门来。只要你把这手控水的法术交出来,我便任你离开。”马福儿扯着脖子狰狞道。

        这马福儿并不上前,始终跟校霸保持着三米距离,显然怕他还有余力。

        一飞现在却是实实在在的重伤,不仅烧伤严重,关键是精神萎靡,连着两场恶战让他身心疲惫,现在两个眼皮掐架得实在难受。他不得不强打精神跟马福儿周旋,毕竟这不是示敌以弱的时候,稍露败象便要被对方拿下。兵法有云“弱则示敌以强,强者示敌以弱”他现在便要拖延时间,一边运起所剩无几的体内巫力恢复伤势,一边将那青锋剑重新招到手里,准备留作最后一击。

        “交出来?嘿嘿~那个被剥皮的是你朋友吧,你对朋友都不仁不义,我若是将《至尊黑水决》传给你,恐怕就是左手交功法,右手迎屠刀吧。”为了稳住马福儿,瞬间又给自家黑水追加了个霸气的前缀。

        “至尊黑水决....”马福儿默念一声,似乎相信了这功法必定高端、大气、上档次,脸上笑容更甚。

        听校霸说到瘦猴,这才看了眼手里的人皮,从身上撕下快衣料来小心擦拭着上面的血污“瘦猴这家伙才进府的时候落魄之极,跟那衙役差不多。两人时常被府里老人欺负不说,常常连口热饭都吃不上,亏得老子接济,不然早将他两饿死了。瘦猴也腻不知好歹了,明明有这般高明的修炼法门却藏着掖着,不拿出来孝敬我,活该被你弄死,至于老子剥皮嘛,他死都死,留着浪费啊!。”

        一飞冷哼一声,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周旋着,不知不觉困顿袭来,已感觉眼皮越发沉重起来,他试着咬舌头驱赶睡意,只可惜瞌睡来了挡都挡不住。头不停点眼皮不停眨,马福儿看得冷笑连连。他要的就是这种机会,他知道一飞接连恶斗两场,已是油尽灯枯、疲惫不堪,只要趁其不备将他一举拿下便大功告成。先前说什么交出功法便放人离开的话却全是用来软化他抵抗意志,纯属诓骗而已,给仇人机会就是把自己置之死地,这道理他比谁都懂。

        就在一飞困乏之极而闭眼的瞬间,马福儿出手了!这货却是在地上抓了把沙子朝校霸扑来。校霸也是在闭眼的瞬间就警觉了,他也反应极快,顺势便将青锋剑刺了出去。

        “噗~”的一声轻响,却是利剑入肉。校霸睁眼一看,却是半把青锋剑都插进了马福儿左肩。

        “妈的,这都被你躲过了!”校霸气得浑身颤抖,正要拔剑再刺,突觉眼中异物入侵,疼痛难忍。原来是马福儿一把沙子撒到他眼睛上,这货也够阴险,但这危急关头却是要比比谁更狠,狭路相逢勇者胜,校霸这种资深恶棍更是比谁都懂。

        他忍着眼中不适,任凭泪眼朦胧也不肯闭眼,他怒目圆瞪,强睁着眼,再次拔出青锋剑,试图再刺。马福儿却是闷哼一声,顺势一脚将校霸踢翻。

        他这一脚正好踢在校霸握剑那只手的腋窝,这个地方恰好是铁背神通的一处命门,腋下又称血藏,由于其皮下有一条粗大的神经,遭受重击之后,必定剧痛无比,半边身子都可能麻木、瘫痪,失去反抗能力,实在是一处要害。

        校霸当时正好是半躺着,马福儿又恰好顺脚,巧合之下他便着了道。

        伴随着一阵痛、酸、软、胀,半个身子都痛麻木了,他呼吸一乱,铁背神通瞬间破去,而且他手臂酸软无比,根本就握不住黑水变化的青锋剑。

        马福儿一手捂肩,望着一飞阴笑道“嘿嘿~,还是束手就擒吧,难道你觉得自己还有反抗的资格?”

        一飞嘴角上扬,歪着嘴狞笑道“你可以试试!”他不是虚张声势,他眼里一直都透露着这种信息。

        “我可以很惨,但你也要付出代价。这一点,你知道就好。”这是一飞从一同学那学来滴,说这话的人是个文弱的眼镜男。当然,他对一飞说这话后自然被虐得体无完肤。但一飞很拜服这种精神,那种决绝,宁可玉碎也绝不妥协,那是心灵的强大,这才是他所认同地。也正因这句话让他跟那个瘦弱的眼镜男成了最好的朋友。学校里经常非议,为何校霸这种强人会跟这么个柔弱的书呆“出双入对”,他们哪里会知道两者在本质上没有区别,怎会明白心灵坚固者,亦会惺惺相惜。

        现在,哪怕校霸失去反抗的能力,也丝毫不会胆怯,他只是狞笑的看着对方。这样的气势却是让马福儿汗流浃背,这就叫底气,死也要你付出一定代价的底气。

        现在要马福儿放弃刘一飞这块大肥肉,他肯定是不愿意地,但一时间被他气势所慑,又不敢上前,只在校霸三步外游走。这模样就跟大草原上的豺狗遇上受伤的狮子一样,当然马福儿只算落单的豺狗,淫贱有余,实力不足。这货慢慢靠近校霸,小心谨慎到了极点,哪怕一飞动动眼皮,皱皱眉头也会将其吓退半步。

        ————————————————————————————————

        如果你觉得我的小说还行,请介绍给朋友,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点击实在太少了谁支个招啊,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