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五百二十四、老祖复活

五百二十四、老祖复活

  朱雀斧自称雀儿,但谁也不会觉得,这个名字跟她般配。

  且不说这头大妖浑身戾气,就说样貌,也是粗陋不堪,虽然比起来刚出世的时候,已经好看很多,但毕竟底子太凹,仍旧跟美貌搭不上边。

  雀儿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明眸善睐的小丫头,但朱雀斧化形的红衣大妖,说什么也跟这些联想不到。

  来自牟阳城的一位老祖越众而出,喝道:“雀儿先生!我们各路城主都无心跟您作对,不知您可否放过我们?”

  这位老祖说话的柔软,他也是身段没有办法不柔软,遗迹里从未有出现过妖帅级的大妖,好死不死这头“雀儿”居然是神兵化形,就算在同级数的大妖里也算是最强横的一批,若是惹怒了这人,她一个人就有实力灭了所有的城池。

  雀儿笑吟吟的说道:“可是我有意跟你们作对啊!”

  她身子一晃,就有一道斧光凭空出现,那位妖将级数的老祖连反应都没得反应,就被劈成了两半。

  雀儿不等其余老祖反应过来,又是一晃,再有一道斧光飞出,五位首当其冲的老祖心头大骇,合力催动平生本事抵御,但只有两人侥幸逃脱,仍有三名老祖被当场斩杀。

  这些各处城市出来的老祖亡魂皆冒,立刻就有人大声呼喝,要联手起来,这些老祖也都知道,若是四散逃走,怎么也有一半人能侥幸脱身,若是联手起来,结果就很难预料,也许大家联手能够震慑这头大妖,也许就一个都走不脱。

  紧要关头,各人的选择也不尽相同,立刻就有二十余名老祖化光飞遁,剩下了四十余名老祖却凑到了一处。

  许了把手虚虚一张,就有一团光华飞出,只是凭空一卷,就把雀儿斩杀的四头老祖残骸收了,转眼间这四头老祖气息骤然复盛,又都从光华之中飞出,加入了老祖战斗团。

  敖幼星脸色微微一变,用神念传了一道消息过去,问道:“你这个是把济阳城都带来了吗?”

  许了嘿然一笑,说道:“济阳城已经被我彻底炼化,自然都带来了,若没有弥天大阵,我们如何能抵挡的住这头大妖?”

  敖幼星也不由得暗暗钦佩,随口说道:“也不知道你这家伙从哪里学到的这套阵法,居然如斯玄妙。”

  本来正有些惶恐的各城老祖,忽然见到被斩杀的四头同类居然龙精虎猛的杀了回来,都不觉得惊讶万分,有人立刻就提气喝道:“尔等怎能活过来?”

  一头刚复活的老祖,伸手一指许了和敖幼星,说道:“济阳城已经把守护大阵启动,只要还剩一口气在,就能灌注妖气,修复伤势,让我等恢复原状,大家若是受了重伤,一定要投入济阳城的守护大阵。”

  各城老祖都是心生疑虑,不光是济阳城,其他城市也有守护大阵,虽然各家的阵法不尽相同,但也没有这般玄妙。但是大家都亲眼瞧见了,四头已经被杀死的老祖,重新复活了,总算是一件好事,也颇振奋士气,纵然有疑虑也不合适当下问了。

  这些老祖都是各城的大家族位高权重之辈,平时一百年也不见得动一次手,故而大家联手起来,配合十分生涩,跟红衣大妖斗了不过顷刻,就又有两头老祖被斩。

  许了和敖幼星把弥天大阵布展开来,见到有两位老祖被斩,就催动弥天大阵,发出灿烂光霞席卷过来,不过片刻,这两位老祖就复生而出,再接再厉,继续战斗。

  只有敖幼星知道,这几个复活的老祖,已经都变成了黄巾力士,他也颇羡慕许了这手本事,居然能够把普通妖怪化为黄巾力士。

  这手本事在普通情况下,其实用处不大,本来妖怪人口就稀缺,没有可能拿来给人祭炼成黄巾力士这种法宝人。

  似乎妖将级数这种大妖,就没有办法强行转化,只能等人家垂死之时,无力抵抗,这才有机会将之转化。但地球上哪里来的这么多妖将,还让人弄到垂死?

  但是在这处遗迹,偏偏到处都是机会,可以让许了肆无忌惮的发挥化神池的妙用。

  化为黄巾力士的妖将级老祖,大多数都会突破一层境界,多炼开一两条大衍脉,这些老祖都是日夕苦修,但都差了功法,所以积累雄浑,但却无法转化为境界上的提升。

  黄巾力士体内的符文核心,只要按部就班就能不断提升,反而没有了功法上的限制。

  复活之后的老祖,越战越是勇猛,互相之间配合默契,反而成了围攻的主力。

  红衣大妖突破境界之后,实力果然又提升了一层,纵然在人身的状态下,也能发挥神兵的三四分威力,可以放出斧光来。

  但是她从未有见过这般不讲理的打发,她每次斩杀了人,就被一团霞光卷走,然后就复活过来,实力还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更在复活之后,战术灵活多变,再非以前配合生涩的模样。

  她恶斗了几个时辰,围攻的老祖已经被她斩杀了大半,但围攻的人数不但不见减少,反而又多出来几位,不要说这头红衣大妖,就算其他各城的老祖也不知道这些实力不凡的同伴是哪里来的。

  这都是许了本身的收藏的黄巾力士,此时围攻红衣大妖,情况十分特殊,所以他不吝把家底都取出来,想要趁机降伏这头大妖。

  红衣大妖放出了一道斧光,不久前她还能凭了这手段,肆无忌惮的斩杀敌人,但这一次却有六位老祖一起出手,配合的天衣无缝,生生把这一击消弭了去。

  红衣大妖连发烈焰,也都被一团灿烂金霞吸走,用尽了全部本事,仍旧不能占得上分,甚至也越来越难以斩杀敌人了。

  她随着战斗的增多,智慧也在增长,当下就轻啸一声,化为一道红光,转瞬就逃的没了影子。

  数十位老祖并无一人想要追逐,这一仗赢的莫名其妙,谁也不知道济阳城为何能够祭炼出来这么一套大阵,不但可以复活各位老祖,还能补充妖力,增强互相之间的配合。

  牟阳城出身的那位老祖,见众人都无话说,就轻咳一声说道:“不如大家先去我们牟阳城商议大事,再做决定如何?这件事关系到我们所有人,谁也逃脱不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