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六百六十六、覆手为雨

六百六十六、覆手为雨

        许了当下就把自己的计划,说与了应王知晓,应王如今智慧通达,修炼九元算经,让他灵识聪慧,倒是很快就明了了许了的算计。

        应王微微沉吟,虽然觉得此举十分危险,但也并非没有成功之望,当下就点头同意,说道:“我也是南海血脉,若是徒儿你能算计了大祭司,我便有办法控制南海龙宫。只要给我一日一夜的功夫便可。”

        许了当即点头,试图两人计较了半日,就各自回归,应王回了朝歌城,许了回了余烬山。

        真龙泰岳如今在南海龙宫也算是有些势力,虽然还未得到大祭司十成信任,但毕竟他修为高深,故而地位还是颇高,压过了其余妖帅一头。他得了许了的命令,带了浑金王和赤屠龙王来投靠,顿时让大祭司喜出望外,在南海的地位又复提升了一层。

        大祭司自然想不到,世上会有弥天大阵这般厉害的道法,只以为这两大妖帅,是因为遇到了极大危险,不得不投靠自家。

        他也觉察到了,四海中有一股奇异的势力,这一股势力连续做翻了巡海王,蝗王,玄鲸王此时又加上了真龙泰岳,浑金王和赤屠龙王,十八家反王只剩下了一十二家,倒有六家莫名其妙的出了情况。

        但大祭司也算不到,居然是许了出手,他虽然跟应王恶斗过一场,也知道余烬山的孙宗鬓父子有些古怪,但却绝不相信,他们能够压服这么多妖帅。尤其是这些计划状况频出,巡海王和玄鲸王是就此失踪,不见影踪,蝗王又投入了余烬山,也看不出好歹。但其余三大反王,却并无遇难,都投入了他麾下,所以大祭司也不觉得这股势力有何厉害。

        他其实更为怀疑,是其余三座龙宫出手,尤其是东海龙宫,有凤后和大丞相,两大高手,这两人不论实力,还是智谋,都不输给自己,大祭司十分怀疑是东海有甚动作。

        大祭司当然想不到,自己开门揖盗,已经把内鬼引入了进来。

        许了跟应王辞别之后,回到余烬山,并未逗留多久,就改换身份,也混入了南海龙宫。如今的南海龙宫,已经被许了渗透的宛如筛子一般,也只有大祭司自己还不知道。真龙泰岳前后援引了数十万妖怪,甚至还把浑金王和赤屠龙王带入了南海龙宫,这两头大妖自然也带了百余万部下,这些部下自然都是许了亲手调教过,等若把弥天大阵更深一步,引入了南海龙宫。

        有如此便利条件,许了自然潜入龙宫容易,甚至他都没有惊动自己的手下妖怪,连三头妖帅也不让知晓。

        许了只是进过一次东海龙宫,南海龙宫倒是首次闯入,他化身一头普通的小龙,凭着他周天妖神变,也无人能够识破他的身份。

        南海龙宫跟东海龙宫有些不同,东海龙宫是琼瑶玉柱,陈设华美,南海龙宫却是珊瑚宝树,赤玉造顶,并无进出的门户,因为更无一堵围墙。

        无数珊瑚宝树支撑着赤玉的穹顶,到有些海边椰屋的风格,只是要规模庞大了数十万倍,宏大至不可想象。

        也因为这些珊瑚宝树,让南海龙宫宛如迷宫,一步一景,十步一虚界,百步一洞天!

        若非许了这种精通阵法之辈,又复精擅虚空法术,虽然南海龙宫并无围墙,但闯入其中,不过走上几步,就自行投入监牢去了,甚至都不用看守龙宫的妖兵捕捉。也只有许了,方能计算精准,推演路径,可以在南海龙宫畅通无阻。

        许了潜入了南海龙宫数十日,每日都在孤身一人,探索这座龙宫,仗着有弥天大阵掩护,南海龙宫八九成的妖怪都在他掌控之下,倒也无人觉察他的行踪,被他把南海龙宫彻底探索了一遍。

        也许在大祭司眼中,自己的南海龙宫固若金汤,但对许了来说,却宛如无人之境。

        他很快就搜探明白南海龙宫共有六大秘处,这六处地方,自己还无法进入,一个便是最关键的控制南海龙宫的枢纽,大祭司几乎日日都在其中,甚少离开。

        还有一处便是囚禁南海龙王之所,大祭司以无上法力,配合南海龙宫之力,将之镇压,许了想要闯入,必然会惊动了大祭司,除非改换身份,但把守此地的是南海大祭司手下五大妖帅,每过一段时日,就会轮班一回,就算改换了普通妖怪的身份,也无法接近。

        另外四处,却是南海龙宫的运转枢机,也是这座龙宫的最大奥妙,就连大祭司都进不去,是南海龙宫和四海疆图勾连之所,好似还有无上宝物镇压,十分玄妙。

        许了几次试图闯入,但都被一股阵法给周转了出来,就算他以九元算经推演,都找不到路径。

        许了把南海龙宫打探明白,便按照原来的计划,决定先把原来的南海龙王救出,若是能抢走南海龙王,许了就有了一张绝世的底牌。大祭司虽然把南海龙宫的权柄从南海龙王手中夺过,但终究不是原主人,南海龙王若是能脱困,说不定还会有些手段。

        但是想要把南海龙王放出来,许了就要把大祭司手下的五大妖帅之一收伏,这本来不是什么难事儿,但若是在南海龙宫发动什么攻击,想要不惊动大祭司,简直不可能,他唯一的选择,就是在南海龙宫之外,将南海大祭司的部众收降。

        想要做到这一点,本来也算甚难,但许了得了弥天大阵之助,不知多少妖怪,都成为了他通风报信的眼目,所以此节反而不难。

        许了耐心等候了数日,就等到了一个机会,良侯张吉出了南海龙宫,回去自己封地。

        良侯张吉出身寻常海族,只是一头怪鱼,也没什么血脉,还是大祭司瞧他天资不俗,传授的道法,这才修成了妖帅,故而对大祭司忠心不二。他的封地甚远,平时数年才回南海龙宫一次,这一次也是回归不久,在龙宫守护了年余,这才回归封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