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八百六十九、翻天

八百六十九、翻天

        玄都哑然失笑,叫道:“主公!我是他的弟子,他如何会这般对我?”

        能够被玄都叫做主公,这位的身份之神秘,自不必说,但却只作为一个洞玄仙派的普通弟子,隐藏在芸芸众生之中,风骚无双。

        如果许了在此,一眼就能认出此人的身份,只是他不在此,故而没有人知道,他居然隐藏的如此之深。

        玄都见自己主公若有所思,并不想开口说话,忍不住说道:“主公也忒低调了些。诸天都以为是姜尚推翻了昊极天,谁人知道,其实是主公逼得昊天不得不诈死隐遁!”

        这人摇了摇头,叹息说道:“我并不想逼迫他啊!只是他走错了道路,非要觉得天道不能容下许多天妖,要把天妖一一诛杀,死在他手里的天妖有十余位,但那又怎样?这些天妖还不是转世重修,炼就了那个什么劳子仙人?我跟他说,杀天妖是不对的,他就是不听,甚至还开始诛杀天庭的中流砥柱。如果他继续杀下去……也不知道会不会轮到我,我也只是自保而已。”

        玄都眼中神光闪烁,说道:“岂止,他收拢元胎灵石,却推脱说主公要炼就第三头玄金帝猴,结果哪里是炼制第三头玄金帝猴?他推演秘法,最后把自己变成盘象,逼得大御宰走投无路,托庇在主公门下。”

        那人叹息了一声,说道:“也不必说了,我逼得他诈死,他想要反击,我也懒得跟他继续斗下去,刚好我参悟天道,想出来脱离天道的法子,也就离开了。可没有想到,他还是不肯安份,最后又折腾出来这么大一场戏。就算我穷尽自己的想象力,也想不到,他居然还能逆转时空,再演洪荒。他八成以为,只要这么搞一场,就能摆脱我了,其实他怎么都想不到,天道对我来说,再无秘密。其实我也不想干啥了,他愿意如何,就如何,何必再想着我会如何对付他?我已经脱出天道,根本不想再掺和这般烦躁的事儿了。”

        玄都嘿嘿冷笑一声,说道:“他又弄出来天地大封,主公感觉如何?”

        那人摇了摇头,说道:“又跟我没有关系,我已经懒得跟他斗下去,何况如今太上和原始,也不甘寂寞,他也未必能奈何的了这两人,虽然他天纵逸才,智慧通天,深不可测,但……又跟我有什么关系?”

        那人忽然笑了一笑,说道:“倒是许了,真有些意思,他可能现在还不知道,身上是我的血脉!”

        玄都脸色尴尬,又不好说什么,那人见得这位部下如此,哈哈一笑,说道:“现在我就是天地间辈分最尊之人,太虚的好几万辈分的老祖宗啊!那群小仙人,居然还敢给我乱按辈分,老祖随手就能弄死他们。”

        玄都一头黑线,这位主公对辈分之事,颇有些执念,谁都知道,昊天帝和翻天帝并非父子,仅仅都是元胎灵石诞生的玄金帝猴罢了,至少昊天帝出世的早,修为高深,故而就成了天地,他就只能被称作太子,尽管后来他也成了翻天帝,但始终有人觉得昊天帝是他爸爸。

        玄都知道,自己的主公非常不care这个……

        不消说,玄都的主公,自然就是翻天帝,当年凶威犹在昊天帝之上的绝代天妖。

        玄都见主公心情似乎不错,忙说道:“那四人还在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之中,不知主公可要释放出来?毕竟也囚禁了多年。”

        翻天帝呵呵一笑,说道:“几头小妖怪,觉得有些资质本事,就不服某家管束,囚禁他们些年头,打磨火气,也不知有效果没有,你且把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放开,我去瞧一眼。”

        玄都急忙说道:“我愿意陪主公前去查看。”

        翻天帝一挥手,说道:“那就跟我一起来吧!”

        玄都把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放出,也不原样化开,仍旧是一座玩物般的小塔,翻天帝一步踏出,就带了玄都,消失在了房间之中。

        翻天帝踏入了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之中,仰望天地,忽然说道:“许了居然真把此物还了给你,他却不知道,这也是一件天道至宝和洪荒至宝合一的宝物啊!”

        玄都含笑,不敢言语,他也不知道,翻天帝为何会让自己舍去了这件宝物,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早就被他夺取,就如太上的太古金盘和太初玉盘一般,只要一念召唤,就能召回身边,根本不在逆转洪荒之列,乃是由主人的宝物。

        只是翻天帝跟玄都说:“你把此宝让许了随便炼化,如果他能够炼化,你不可抵挡,就让他拿去就是了。”

        玄都当然舍不得,但也不敢违拗主公之命,就问道:“如果许了不曾炼化此宝呢?”

        翻天帝的说法却模棱两可,说道:“总要有个由头,才能做些事情,如果许了不占此宝,就说明……哈哈哈哈!”

        玄都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是什么意思,不过他素来知道,自己的主公有惊天动地的能耐,自然只有遵命行事。

        玄都踏入了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之中,也微微叹息,说道:“此界名为玄都!跟我道号相合,在这里,我便是仙人,离开此地,我就只是一名寻常真人,这法子亏得主公能够想的出来。”

        玄都身上气息澎湃,节节拔升,瞬息间突破真人的上限,仙气盎然,潇洒自由。

        翻天帝呵呵一笑,说道:“你跟人斗法,只要藏入玄都至真四部禁气塔,就能运使仙人级数的法力,人宝合一,自开天道。这只是小道,还不是大道,若是你能学我一般,突破天道,就用不着这个笨法子了。”

        玄都呵呵笑道:“有了自开天道的法门,虽然只是小道,也不怕什么天地大封了。昊天帝的图谋,也管不着咱们。”

        翻天帝悠然一指,说道:“没想到,那四个小家伙,居然在这里活的还不错。只可惜,他们不知道,此地乃是你的道场,天地合一,都是玄都。你去跟他们招呼一声,就说我来了,让他们过来迎接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