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修真小说 - 一剑飞仙在线阅读 - 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人越是长大,就越是认清这个世界,曾有过的憧憬和幻想,会被现实一一击破。

        我们曾经崇拜,曾经迷恋,曾经向往的东西,似乎渐渐散去,但却永远无法磨灭,只是潜藏在心底,被固执的围墙保护起来,不想被现实侵袭,那是我们的幻象花园,瑰丽,千奇百怪,荒诞不经,但却充满了欢乐和生机。

        ——流浪的蛤蟆

        一群年轻人努力的向一辆面包车上搬运东西,他们穿着造型非常夸张的服装,每一个人都笑逐颜开,洋溢着欢乐的情绪。

        只要稍微熟悉流行元素的人,就能看的出来这群年轻人是一群cosplay,对流行文化了解甚深的人,还能瞧得出来他们扮演的是一本当红小说中的角色。

        穿着小莲服装的妹子,脸蛋圆圆的,没有原著中的女王范,反而萌萌的,在这群年轻人里最是活泼,任何人见了都会说一声可爱,反倒是第二女主角凰儿,本来是名门仙子,气质娴静,却带了几分清冷,美丽不可方物的脸庞上,近乎没有表情。

        一个帅帅的小哥拍了拍手,含笑大声喊道:“我们这次的表演很不错,呆会去望海楼,我请客,谁都不许找借口先走。”

        一群年轻人起哄叫好,气氛热闹之极,就好像众星捧月一样围住了要请客的帅哥,叫叫嚷嚷都是恭维的话,也有吃货在不断的报菜名,非要大快朵颐一顿不可。

        许了憨厚的笑了笑,努力把最后一箱子道具搬上了车,正要上车找个座位,要请客的帅哥看到了他,嘴角微微一挑,分开了众人,走过来拦住了他,温和的说道:“许了!谢谢你帮我们社团做苦力,今晚本该也请你一起吃饭的,但我们车上的东西太多人也太多,已经没了地方,你还是自己先走吧,也省的跟我们挤一块。”

        许了圆圆胖胖的脸上,憨厚的笑容微微一僵,瞧了一眼仍旧远离人群之外,没有任何表情的凰儿扮演者。扮演凰儿的曲蕾,似乎根本就没有关注到这边,星眸微闭,靠着一株大树,似乎在休息。

        许了很快就扭回头来,脸上又浮现出了憨厚的笑容,呵呵笑道:“我今天要早点回家,本来也没有法子跟你们一起吃饭,那我就先走了。”

        许了冲着大家挥了挥手,但是很快他就发现,根本也没有人看他,自己白做了无用功,只能讪讪的把手放下,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群人。

        当许了走远了之后,这群年轻人中忽然爆发了哄堂大笑,有人高声叫道:“那个小胖子居然看上了曲蕾,还紧追不舍,跑来跟我们一起混社团,他恐怕连我们今天扮演的是什么角色都不知道吧?”

        有人开了头,立刻就有人接上了话,大笑道:“就他那个熊样子,胖的跟猪八戒一样,曲蕾会看上他!曲蕾跟我们家团长才是一对!”

        扮演凰儿的曲蕾听到了这句话,眉头微微一皱,有些不快的说道:“我跟高文虎没有任何关系,请大家不要乱配cp。我也有事儿,要先走一步了,不能跟大家一起吃饭了。”

        曲蕾也没跟大家解释,就匆匆离开,甚至连服装都没来得及换。

        要请大家吃饭的帅哥,也就是这个cos社团的团长高文虎,脸色立刻变得难看了起来,一句话也没说,径自上了车。大家一时间气氛有些压抑,很快就有人把这种事儿怪到了许了的头上,低声咒骂了两句,说的极为难听。

        许了擦了擦手,有些气闷,他跟曲蕾是初中同学,刚入学的时候,就不由自主被这个女孩子的气质吸引,但他跟曲蕾的个性相差太远,又因为生得太胖,难入爱玩cos,有几分颜控党人的曲蕾眼里,纵然努力很多,仍旧没法吸引到女神的关注。

        这一次,他也是腆着脸来凑热闹,前后忙活了几天,出了不少的力气,却仍旧被曲蕾社团的人排挤。

        参加活动的地方在展览中心,距离许了的家极远,他正算计先去地铁再怎么转公交的时候,伸手一抹口袋,脸色顿时大变,整张脸都苦了起来。

        “糟糕了!我出门居然忘记了带钱,没法坐地铁了啊!”

        许了本想硬着头皮再回去求社团带他一程,就看到了那辆面包车在眼前疾驰而过,他都没来记得招呼,就只有扬起的尘尾留给他,让许了的脸色更加苦憋。

        “看来也只有走回去了,从这里回家好象有二十几公里,不知道今天晚上能走回去不。”

        许了搓了搓手,也没可奈何,只能踏上了漫漫的回家路。

        四个多小时后,天已经完全都黑了下来,许了仍旧跋涉在回家的路上,好在他的体力并不算差,这要得益于平时的锻炼。

        初一的时候,他追求曲蕾,曲蕾说了一句:“我不喜欢胖子,你要是能减到一百二十斤,我就考虑一下。”他就努力锻炼身体,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减肥计划。

        每天早晚跑步,课间做俯卧撑和单杠,甚至所有的楼梯都是蹦上去,就算被同学们嘲笑也没有动摇过。

        只可惜,大量运动加上发育期,他身高居然开始了疯狂的增长,初二的时候身高从一百五十六公分增长到了一百七十五公分,体重自然是怎么也减不下来了,还是份量十足的一百九十斤。许了发现篮球运动员都特别“瘦弱”,还在初二傻乎乎的加入了校篮球队,当然……这并没什么卵用,只是让他初三的时候,身高更增长至一百八十三公分,体重虽然减了三十斤还有多,但仍旧有一百六十斤,距离曲蕾的要求仍旧甚远。纵然许了衣服底下早就锻炼出来八块腹肌了,但因为天生圆胖脸和粗大骨架,看起来仍旧是一个圆润的小胖子。

        许了已经疲累不堪,他望了望漫天的繁星,璀璨的星光,让他的情绪好了不少,他从小就喜欢仰望星空,每次看到繁星漫天都会感觉好过不少,只是随着城市化,已经很少能看到这样的夜空。

        他望多了一会儿,把头微微低下,但下一秒,就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匆忙再次抬头望向夜空,只见繁星点点,宛如节日的灿烂烟花,银河横空,星宿列张……

        但是……大气污染极为严重的城市天空,怎么可能看到如此繁盛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