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律师本色在线阅读 - 第472、473章 被抓

第472、473章 被抓

        一转眼再有一周就元旦了。团队的业务告一段落,谈案组轻松了很多,每日开始有时间泡茶聊天了。诉讼律师的脚步放缓了,非诉团队出差的节奏也慢了下来。

        这段时间,马义忙着与梅小婷谈情说爱,顾不上与黄援朝斗嘴。黄援朝闲来无事,泡上一壶茶,琢磨着过完年后,如何高效率的拓展业务。

        方轶手里的案子都处理的差不多了,最近又接了一个会见的小案子,周五早上去看守所转了一圈,吃过午饭后,又跑去四s店保养车,快五点了才回来。

        “老方啊!都快元旦了,歇一歇吧,钱是赚不完的。”黄援朝端着小茶杯,走到方轶近前,一口一口品着香茶道。

        “去一趟看守所赚二千多,干嘛不去,对我来说跟捡钱似的,多简单啊!”方轶喝了一口水,笑道。

        “你啊!……晚上去哪吃?老板说了今天晚上你请客……”黄援朝的话说到一半,突然桌上方轶的手机响了,是儿子方安志打来的。

        刚一接通电话,里面便传出了方安志的哭声,方轶心里一惊,不会是出啥事了吧。

        “小志,怎么了?”方轶急忙问道。

        “爸,我妈被抓了!”手机中传出了方安志的哭诉之声。

        “你在哪?爸爸过来接你。”方轶沉默了片刻后,问道。

        这几年p2p公司出事的不少,老黄就接了好几个投资人起诉p2p公司的案子,这些p2p公司大多被定性为非吸。

        方轶知道曹晓慧所在的公司也是搞p2p的,而且据说规模还不小,所以他早就预料到了可能会有这么一天。

        挂断手机后,方轶急忙拿起羽绒服,边穿边道:“晚上请客的事恐怕得改日了,你跟老板说下,家里有点事,我得赶紧过去一趟。”

        黄援朝见方轶脸色不对,知道他是真有事:“你去吧,我跟老板说。需要帮忙给我打电话。”

        半个小时后,方轶来到了曹晓慧家,防盗门打开后,只有方安志一人在家,他的脸上还残留着泪水。

        “爸!”方安志见到方轶进门,泪水立刻涌了出来。

        “别哭,别哭,爸爸在呢。到底发生了什么?”方轶进门后问道。

        “我和妈妈刚到家没多久,就有人敲门,然后进来了几名警察,说妈妈的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然后……他们把妈妈带走了……”

        家里没有别人,桌上杯子里的水尚未凉,沙发上放着方安志的书包,书包尚未被打开。

        “你吃饭了吗?”方轶沉默了片刻后问道。

        方安志摇了摇头:“我吃不下。”

        “吃不下也得吃,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吃饭怎么能成。再说了,你妈只是被带走调查,不一定有罪,这种事爸爸见的多了。”方轶安慰道。

        方安志靠在沙发上一个劲的流眼泪,听方轶这么一说,他的双眼有了色彩,问道:“真的?”

        “这还有假,警察抓走的不一定都构成犯罪。这几天你到我哪去住吧,周一我送你去学校。”方轶点头道。

        方安志点了点头,有了些精神。

        “穿上衣服,走,爸带你吃饭去。天塌下来也得先吃饭。”方轶揉了揉方安志的头,说道。

        父子俩下了楼,方轶将儿子的书包放在车后座上,然后开车去了儿子之前去过的希尔顿酒店的自助餐厅。

        方轶觉得美食可以治愈伤痛,但是这次曹晓慧被抓给方安志带来的伤痛感太深刻了,再好的美食也无法撬开他的胃口。

        见方安志吃的心不在焉,方轶心里不是滋味。想当初自己和曹晓慧离婚时,他没见儿子方安志流泪(其实背后小志留了不少眼泪,经常夜里哭湿枕头,只是方轶没有发现而已),儿子反过来还劝他,所以他一直觉得自家儿子是个坚强的孩子。

        但方安志毕竟是个孩子,眼睁睁的看着一向以成功人士自居的母亲被警察带走,对他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恐怕一时半会儿缓不过劲来。

        晚上,方轶将儿子小志带回住处。方安志上了一天的学,精神上又受到了打击,回来后坐在沙发上溜了一会眼泪,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方轶怕他着凉,让他到床上睡,待方安志睡下后,方轶才打开电脑查看新闻,果然本市有一家p2p公司暴雷被查,就是曹晓慧所在的公司。

        方轶靠在椅子上,叹了口气:看样子曹晓慧是出不来了。她是公司的财务总监,公司的财务情况她最清楚,公司有问题,财务人员、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经办人谁都跑不了。

        前妻曹晓慧会不会被判刑跟自己没关系,她买的房产肯定会被查封,以后儿子方安志肯定得跟着自己过了。

        此前,方轶一直想让儿子跟自己一起生活,现在实现了,却不是以他想要的方式实现的。

        曹晓慧的被抓严重影响了儿子的心神,也影响了孩子的学业。方安志正值青春期,如果万一出点什么事……这是方轶不能接受的。方轶心里渐渐生出了恨意。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尽量帮儿子排解心中的痛苦。

        方轶摸出一根烟,叼在嘴上刚想点燃,想起了床上正在睡觉的儿子,又把烟收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儿子,叹了口气:哎!屋里只有一张木床,看来得租个大点的房子,今晚先在沙发上凑合一宿吧。

        次日,方安志精神有些恍惚,方轶见他如此心疼不已,便琢磨着向学校请个假,等方安志好些再去上课。跟儿子一商量,方安志无心学习,便答应了。

        周一的时候,方轶怕方安志出事,不敢让他一人在家,便带着他去了学校。方轶进学校找班主任请假,方安志坐在车里等他。

        方轶给方安志请了半个月的假,然后带着方安志回了老家。方轶要办案子不能天天看着他,便将他送回老家,交给他爷爷看着。

        另外,方轶也有他的打算,曹晓慧公司暴雷的事很快便会闹得满城风雨,方安志肯定会知道事情没有方轶说的那么简单。

        村里相对比较闭塞,接收到的信息会少一些,一时半会儿方轶想不出好办法,只能先这样,日后再将情况告诉儿子。至于学业……,现在只能先顾人了!

        下午的时候,方轶从老家回来,去了辉煌。

        “你这脸色不太好啊,是不是有什么事?”李书明瞧他脸色不对,问道。

        “哎!别提了……”方轶没瞒他,将前妻曹晓慧的事说了一遍。

        “那你打算怎么办?要不你把小志送国外去吧,我媳妇在德国,我让我媳妇想想办法,把方安志送出去,换换环境说不定他心情会好些。”李书明道。

        “没用,小志心思重,如果突然把他送去国外,他肯定会想这想那,没心思学习。我租的那套房快到期了,以后小志跟着我,我准备租个二室一厅。

        你对市里熟,帮我问问,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最好距离小志的学校近一些。”方轶道。

        “租房不如买房,你就琢磨吧,小志他们学校可是名校,附近的房子租金可不低。租三年不少钱呢。

        依我说,租房不如买房,你买套房住着也踏实,省的来回搬家。你觉得呢?要是手头钱不够,我给你出。”李书明道。

        “嗯,你说的有道理。我回头去房产中介问问去。”方轶琢磨着,在市里买套房,也算是有个窝,过春节时可以把父亲接来,省的在老家挨冻。

        之前方轶不敢想买房的事,是因为兜里羞涩,今年收入颇丰。本地房产均价不足万元,如果是老旧小区更便宜,即便是学区房价格也就一万四五左右,以现如今方轶的收入,全款买房问题不大。

        为什么不向银行申请房贷?在方轶看来给房东打工和给银行打工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如果手里有钱,他不想给任何人打工。

        “你还问啥呀?我们辉煌有很多老客户,在房地产公司和房屋中介工作的都有,我稍微一打听就行。中介费都省了。三天,三天内我给你信儿。”李书明拍着胸脯道。

        县里,曹晓慧的父亲,曹老爷子拿着手机拨曹晓慧的手机号,可是拨了几次都是关机。正在曹老爷子疑惑之时,曹晓慧母亲提着菜篮子急匆匆的跑了回来。

        “老头子,你听说了吗?慧慧他们公司出事了。警察抓了很多人。”曹母神情紧张道。

        “不会吧!慧慧他们公司规模可不小,前段时间打电话还说公司准备组织她们出国旅游呢,怎么能被抓呢?是不是小区里的那帮老娘们见咱家慧慧赚大钱了,眼红造谣啊?”曹老爷子一脸我信你才怪的表情。

        “真的,我今天去菜市场,听卖菜的说的,他们菜市场有很多人在慧慧她们公司投了钱,现在都提不出钱来。说是……暴……,对公司暴雷了。

        哎!你干什么去?”曹母道。

        “我去上网查查,看看是不是真的。”曹老爷子跑到电脑桌旁,打开电脑将曹晓慧所在公司的名字输入,很快便看到了铺天盖地的暴雷信息。

        曹老爷子一下瘫坐在了椅子上。

        “老曹,老曹,你怎么了?你可别吓我。”

        曹母见曹父如此,急忙从抽屉里拿出速效救心丸,倒出几粒给曹老爷子吃了下去,过了好一会儿,曹老爷子才缓过劲来。

        “这两天我给慧慧打电话,她一直关机,慧慧可能已经被抓了!”曹老爷子捂着胸口,眼中含泪道。

        听曹老爷子说完,曹母也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片刻后她突然想起来什么,说道:“那警察会不会来找咱们?”

        “找咱们干什么?”曹老爷子疑惑的看向老伴,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恐惧。

        “之前慧慧给了我一笔现金,有五十万,让我帮她存起来。”曹母眼神有些发直。

        “钱呢?你存银行了?”曹老爷子急忙问道。

        “我是想存银行,但是进去后大厅经理说他们有个理财产品卖的特别火,年化利率能到十,期限是三年。我琢磨着存定期不如买理财产品赚钱,就买了理财产品……”曹母道。

        “啊!是那家银行?”曹老爷子立时紧张起来:“你问问能不能把钱退出来。万一警察让咱们退钱,咱们手里可没钱。”

        曹母听曹老爷子这么一说,急忙拿起手机拨打理财经理的电话,可拨了多次都是关机,曹母头上立刻冒出了一层白毛汗。

        “不会是出事了吧?”曹老爷子感觉有些不妙。

        就在二人疑惑之时,突然手机响了,曹母急忙接通了电话。

        “二姐,是我,大兰子。咱们之前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出事了。”电话中传出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

        “啊!大兰子,你可别吓唬我,出啥事了?”曹母道。

        “据说那个理财产品是违规的,银行刚出了公告,说咱们买的那款理财产品是理财经理私下卖的,与银行无关,现在那个理财经理已经被银行开除了,警察把她抓了,可能要判刑。”大兰子道。

        “啊!那咱们的钱呢?”曹母惊愕道。

        “我今天去银行问过了,银行说与他们无关,让咱们报警解决。八成是拿不回来了。”大兰子道。

        曹母听大兰子说完,一下瘫坐在了地上,急的流下了眼泪。

        “咋啦?你说话啊,到底怎么啦?”曹老爷子见老伴如此,急忙问道。

        “那个理财经理是个骗子,银行把她开除了,钱没了!”曹母哭道。

        听老伴说完,曹老爷子一下抽了过去。

        “老曹,老曹,你可要挺住。”曹母一把抓过速效救心丸,掰开曹老爷子的嘴,给他灌了下去。

        曹家乱了,整个乱了套了。

        元旦放假的前两天,李书明将方轶带到了距离方安志读书的实验中学步行二十分钟左右的一个小区。

        “看看这房子怎么样?这个小区是七年前建的,各种配套设施齐全,在当年是个高档小区,最高的十一层,前面的两排都是六层,高层有电梯,六层没有电梯。

        今天带你看的是最前面一排的房子,房间在二层,三室两厅,一百三十多平,环境不错,没有电梯,公摊面积小。”说着,李书明和方轶上到了二层。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