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总有人前赴后继地爱上我在线阅读 - 121.6.6.2

121.6.6.2

        贾科的目光瞥了一眼滚落在地的洋娃娃的脑袋。那张脸在微笑。之前它是微笑的吗?之前它是不是面无表情的?

        贾科的鼻尖上都是汗,他没有再去理会那个娃娃的头颅,他将心脏从里面缓慢而小心地掏了出来,然后将其放进了女尸的胸腔中。

        贾科抬头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女尸的脸。女尸的嘴角上翘,和地上的头颅一模一样。

        贾科扶着身后的仪表台站了起来,他看到女尸睁开了眼睛。

        吴辉凡和老刘同时听到列车头里传出了一个女人的声音:“朱莉,过来,到妈妈这儿来……”

        两人同时向一侧蹿去,躲在座位里。小红帽恍惚地向前走去,忽略了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

        贾科看到小红帽走进了列车头,眼睛看着地上断头的娃娃。

        “我的小伙伴……”小红帽自言自语地说。

        “朱莉,我的朱莉,到妈妈怀里来。你这个坏孩子,差一点偷走了妈妈的心。”

        小红帽埋进了女人的胸口。就在那一刻,贾科看到女人带着一种诡异的笑容看向了他,他瞬间满身大汗,以他最快的速度从列车头中疾驰而出,大吼道:“下车!!——!!”

        所有听到贾科声音的人在那一刻看到列车门开了,贾科擦着几乎是瞬间关闭的车门出去,老刘和吴辉凡从另一个门中扑了出来!有人卡在了门上,有人比关在门前,当列车开始启动时,贾科看到染满血迹的白衣女人从列车头里走出来,她的手里握着另一只小手,小红帽就像是曾经被她拖着的黑兔一样,毫无生机地拖在地面上。

        “朱莉……我的朱莉……”女人轻轻哼起了歌,拖着那个小小的身体向车厢另一头走去,留在车上的,还有不少人……

        -

        贾科满身冷汗地从地上爬起来,那辆远去的列车带来的回声还在轨道上回荡。吴辉凡依旧坐在地上剧烈喘气,老刘也一时之间没有起来。他们都累坏了。

        贾科铺开神识,四面扫视了一圈,接着他意识到他们来到了五云站——一个新的站台。和贾科他们同时在那一瞬间下来的还有一些人,其中没有康健和兜帽男人。

        那些人警惕地看着贾科三人,他们没有对贾科动手,只是立刻散开开始搜寻四周能够获取的有效信息,贾科拉起吴辉凡低声说道:“有人。”

        “我知道有人,有三个人跟我们一起下来了……”

        “不是,”贾科说,“这个站有其他人。”

        老刘警惕起来,接着他和吴辉凡都发现了两三个隐蔽者。他们用警惕的目光打量着这批从车上下来的人。

        “出来吧,我看见你了。”老刘对一个躲在扶梯后的男人叫道。男人猛地缩了进去。老刘上前用力拍了扶手一把,说道:“交换一下情报怎么样?”

        -

        这是一个滞留站。

        “三号开始发生异变的当时,一直到十号之前通过那辆车上车来到这个站的人,都被留在这个站上,”男人说,“活人……死人,到这个站的大概有几千人,现在所有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没有离开的方法?”贾科皱起了眉。

        “有一班车,”男人的话让贾科产生了希望,“但是没人敢上去。”

        他们几人坐在早就停电的自动扶梯上,低声说话。

        “有特异者在车上?”贾科皱起了眉。

        “特异者……”男人琢磨了一会儿这个说法,接着说道,“不,车上没有什么怪东西,但是下车站——丽州站,有两个怪东西……”

        “是什么?”贾科皱眉问道。

        “两个‘人’,”男人说,“见人就杀。过去的没有存活下来的。”

        “那你们……难道一直留在这里?”

        “我们现在没有选择……”男人的脸上露出了茫然痛苦的神情,“这个站上的人不多,还有一些物资,但是我们的人数还在不断减少……马上我们就会被杀光……”

        “杀光?”贾科难以理解地看着他,“你说你们这个车站都是正常人。”

        “对……现在看上去是这样,”男人说,“因为‘他’很久没有来了。”

        “他?”

        “欺诈者,”男人说,“我们都这么叫他,我们用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他的存在,他能欺骗任何一个人,玩各种各样的把戏,让人自相残杀,让我们的亲人杀死自己……”男人的脸上透着一种死气。

        “他在这个站?”贾科觉得自己似乎隐约抓到了什么规律。

        “他可能在任何地方,因为谁都不清楚他究竟是谁……究竟是哪个人,也不知道什么朋友会对自己刀剑相向……所以在这个站上的人都没有办法形成团体……”男人说,“我快要受不了了,到下一个站被砍死都比在这里被自己人杀死要好……”

        贾科和吴辉凡对视了一眼。

        “去丽州的车什么时候来?”

        “两天一班,下一班明天早上八点来,”男人说,“要有票才行——列车上有个检票员。”

        “检票员?”贾科问了一句。

        “对,一个‘检票员’。”

        他们当然有票。贾科老刘和吴辉凡,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几百张票。

        贾科说:“有休息的地方吗?”

        男人将几人带到了上层候车厅。对比起寻州站,这里的候车厅显然看上去完好多了。男人将他们带进了一个洗手间。

        吴辉凡满脸吃屎的表情:“一定要在厕所里睡觉吗?”

        “人太多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地盘,”男人说,“我只能占这了,起码还能随时上厕所呢不是……”

        贾科观察了四周,厕所里只有一个们,倒的确是个坚固的地方。

        “你们是从五云的那辆车上下来的……五云怎么样?”男人叫徐武,三十二岁,原来是个工薪阶层。贾科正在拆水管,吴辉凡便说道:“糟透了,九死一生。”

        吴辉凡将寻州站上的危险对徐武叙述了一通,徐武颇有些目瞪口呆。恐怕对他们来说,去寻州也是他们唯一想到的无法验证安全性的那条路,只是没想到寻州更加凶残。

        徐武满脸绝望地看着他们说道:“无路可走了……你们、你们会留在这里吗?”

        “留在这干嘛?”吴辉凡看了他一眼,“如果这里没有别的出口,和寻州站没什么不同。我们肯定要去下一个站看看。”

        “但是、下一个站……”徐武咬牙看着三人,似乎不明白他们明知道危险为什么还要继续往前走。贾科随手将水管挥了两下,放在一边,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反裹在身上说:“明早八点是吗?我先休息了。”

        吴辉凡赶紧找了个地方也坐了下来,老刘撒了一泡尿,冲了冲水,发现已经没有水了,便啐了一口,就靠在墙边坐下了。

        半夜时,一个人缓慢地靠近贾科,猛地举起了手里的剪刀,向贾科刺去!

        -

        “……就算莫尔去睡觉了,你也不能现在就连入他的意识……你会让我被骂死!”维克多快步跟上男人的脚步,几次试图阻拦他都没有成功。

        “如果你这一次进入了他的意识,下一次莫尔一定会停用你!他已经开始怀疑你产生了自我意识,我——”

        男人突然转过身来,让维克多差点儿撞上他:“那你怎么认为?我产生了自主意识吗?我产生了情感吗?”

        “我……”维克多张了张嘴,卡住了。

        “如果我产生了自主意识,如果我爱上了他,如果我是他唯一的适用剂,如果我的目的和你们的并不冲突,你会阻止我吗?”

        “我……”维克多再次被堵住了。当男人转身向前时,他站在他身后说道,“你会被销毁!”

        “那就销毁我。”男人说。他大步走向莫尔的实验室,他远远地看到了趴在那儿睡觉的莫尔和一旁培养仪里的人。他用一种冰冷的眼神看了一会儿8号,接着在玻璃门边输入了自己的密码。

        “密码错误。”机械的女声说道。

        匆匆追上来的维克多说道:“我说过了,你不可能进入他的意识……莫尔不会让你有漏子可钻。”

        男人扭头看向了维克多。维克多后退了一步说道:“不……这是莫尔的实验室,我的权限不如他高……”男人将维克多一把拎到了密码器边撞在墙壁上。“好好好、住手,别这样,我才刚刚把你修好,你不能这么对你的维修者……”

        维克多在胁迫下输入了自己的密码。

        “密码错误。”机械的女声再次响起。维克多松了一口气:“你看,我说过……”

        男人怒视着里面的莫尔,接着向被动实验体储存室大跨步走去。维克多连忙跟上他,惊慌地说:“你要干什么?你想干什么?7号!你……”

        男人来到了那个房间前。他将维克多一把拎过来,说道:“这是你的实验室。”

        维克多说:“是的没错……可是这有什么用呢?你难道想要将他摇醒?别开玩笑了……”

        男人只是冷静地说:“开门。维克多。”

        维克多毫无反抗力地开了门,他莫名其妙地看着男人走进了硕大的房间。房间里充斥的线路让中央那个人显得异常得小。

        男人开始向上攀爬,踩着那堆或粗壮或纤细的线。很快爬到了那具人体身边。他看着里面漂浮在培养液中的人,将手缓慢地覆盖住了对方面前的玻璃。

        维克多站在下方,很想要知道7号到底要做什么。男人忽然从抓住了一旁一根纤细的线路。

        维克多感到有几分不妙,他睁大眼睛叫道:“你想干什么!”

        “接入他的意识。”

        “不,这行不通,你没有仪器辅助……”男人猛地扯断了线,火星一时之间噼里啪啦的。他将还贴在自己脑袋上的线路拽过来分开两条分别接入断开的线头,然后他就那样坐在那儿闭上了眼睛。

        “喂!7号!我的老天……”爬到一半的维克多赶紧又退回下来,到外面查看整体数据情况。他看到7号的数据流进入了对方的意识中,像一条泥鳅一样立刻不见了踪影……

        -

        贾科猛地弹动了一下,他大睁双眼,头脑的剧烈疼痛让他浑身都抽搐了一下。接着感到危机的身体在一瞬间自发地抓住了面前的手。剪刀尖距离他的额头仅仅两公分。

        徐武瞪大了眼睛,面孔上涕泗横流,他惊恐地大叫起来,被贾科夺走了剪刀后一屁股跌坐在地,向后退去。被惊醒的老刘和吴辉凡都起身看向了贾科和徐武。

        贾科捂着自己的脑袋站起来,他盯着黑暗中的徐武低吼道:“你想干什么……”

        徐武一边后退一边恐惧地大叫:“你是什么……你是欺诈者……你不是人……”

        贾科还在处理脑海里纷乱的信息,他发出“嘶——”的声音,烦躁愤怒地一脚踩在徐武的手腕上:“我是人——”

        徐武大睁着惊恐的眼睛,崩溃地求饶:“对不起……对不起……放过我吧……我只是想要你们的票……我没有票了……我没有票……对不起……”

        老刘一枪对准发出声音的地方,徐武的声音瞬间消失了。

        吴辉凡来到贾科身边,有些担忧地问:“怎么了?没事吧?”

        贾科感到头疼渐渐下去了。他低喘了几口气说道:“没事……只是感觉……有什么东西跑进脑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