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总有人前赴后继地爱上我在线阅读 - 122.6.7.1

122.6.7.1

        六点的时候贾科和老刘扫荡了一圈周围的食物,揣进了吴辉凡从货架上拿下的一个背包里。他们啃了一点儿牛肉干,然后挑出几张前往丽州站的车票,站在了轨道边候车台上。

        吴辉凡有点儿紧张,他看着贾科说:“你不准备别的武器了?就——一根水管?”

        “够了。”贾科说。太重的武器容易影响行动,再说这周围什么东西不是武器呢……

        老刘的枪还有一些子弹,他一直给自己留了一个备用弹匣,吴辉凡在一个超市里找到了一柄库存的菜刀,揣在手里总觉得会割伤自己,就将它放进了帆布包。

        七点半的时候吴辉凡忽然问老刘:“丽州站下一站是什么?我们可不可能直接坐到下一站?”

        “丽州是一个大站,”老刘说,“所有经过列车都会停。”

        吴辉凡失望地叹了一口气。

        七点五十了。轰隆声从轨道上响起,贾科三人盯着那辆越来越近的列车,心跳都加快了。

        列车停在了他们面前。

        和贾科一样等候在列车旁的还有几个人,有一半是和他们一样从寻州站过来的。他们的目光扫过贾科几人,既没有攻击的意思也没有要搭伙的想法。

        八点整时,列车的门开了。

        贾科和吴辉凡对视了一眼,同时向前踏进了列车。接着另一个列车门入口处传来了女人的尖声惊叫。贾科的心脏也骤停了一下。列车入口一般在一节车厢的首尾,贾科的正面前站着一个女乘务员——一具睁着眼睛的女尸。

        他们总算明白什么是“检票员”了。

        女尸的手向前伸出,手掌平摊,手指青白。贾科盯着女尸,从口袋里掏出了票,放到了她手上。女尸一动都没有动。接着,吴辉凡和老刘同样将票放到了女尸手上。就在那一刻,贾科看到女尸动了。她将三张票攥进掌心,然后吞进了嘴里。

        她的口中发出了让人头皮发麻的咀嚼声,接着贾科看到她突然僵住,用一种诡异的眼神看向了老刘。

        贾科心中咯噔一下,猛地将老刘拽进车里,越过通道,女尸突然身手矫健地扑向他们,仿佛一只灵活的巨猫,在座椅上飞速跳跃,眨眼之间便拦在了三人面前!

        “有废票!”贾科怒喊了一声,飞快从口袋里掏出其他的票。吴辉凡被他猛地一拽向后扔去,远离女尸的同时一直撞到了车壁上。老刘被女尸猛地抓住,开出的一枪打歪,反激怒了对方,那青白两手掐住老刘的脖子,老刘在几秒之内双眼翻白,面孔涨得通红!

        贾科将一水管擦过老刘的鼻尖敲在女尸脑门上,将对方击得往后一仰,接着将口袋里整整五张丽州票一起塞进了女尸大张的血口里!女尸仿佛一条蛇一般吞下了票,然后在贾科胆战心惊的目光中,她的头慢慢回到原位,浑浊不清的眼球穿过了贾科和老刘,机械地走向原来她站立的地方。贾科猛松了一口气,被他抓着的老刘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猛烈地咳嗽。

        吴辉凡避开一直走近他的女尸,贴着座椅向贾科挪来,帮他一起将老刘扶了起来。老刘摸着自己的脖子,好半天才缓过来,三人往两面看了看,列车的每一节都有两个乘务员,笔直地站立在那儿,脸色发白,眼眶通红,双手青白。

        “徐武只说了有‘检票员’,没说列车上有什么其他东西……我们这……只要不动他们,就算是安全了吧?”吴辉凡有些不确定地说。

        贾科却陷入了沉思,他看着两头的通道,再看了看头顶的天窗,最后盯了那两个检票员许久,才缓慢地坐在了一旁的座位上。吴辉凡不明白他想要做什么,反倒是老刘早就坐了下来。他带着警惕的眼神看着之前的那具女尸,神情戒备。

        车门合上了。当车门合上的同时,贾科带着一种不妙感看了一眼两个“检票员”。

        他们真的……安全了吗?

        -

        列车行驶了十三分钟了。四周一片漆黑,就同上一辆列车一样,他们只能看到列车里的景象,外面仿佛一直是隧道。

        接着,就在他们觉得这趟行程还算是和平,能好好休息一阵时,吴辉凡的一个呵欠打到一半停了下来,嘴大大张着,眼睛瞪得犹如铜铃。四面的黑暗消失了!

        他们行驶在一座大桥上,大桥距离下方的滔滔江水足有二十米,长长的大桥架在江水上,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外面的世界!

        吴辉凡猛地趴到了窗上,他瞪大眼睛看着外面,向贾科大吼道:“蓝天啊!——”

        贾科惊异地向外看去,同时听到了车厢里好些人的骚动。有人开始开窗,有人去掰列车门,在车上的人都开始运动起来。贾科隐约感到一阵不妙,接着只听到隔壁车厢传来的“哗啦”一声清脆的玻璃破碎的响声,他看到一个男人从被他打碎的窗户里跳了出去……

        过高的车速让男人跳出车外之后还保持惯性向前,然后他的身体砸在大桥斜在空中的拉杆上,在贾科面前被砸成了肉酱……

        “车速太快了。”贾科阴沉着脸说。

        跳水也不行,二十多米的高度,直接砸下水里也是会致死的。

        他看着天窗,皱眉想到了什么。如果顺着车顶沿行驶的反方向奔跑,能不能减小一些相对速度,够到某根拉杆呢……

        “别白费力气了,”老刘阴沉地说,“就算你在这里安全下车,也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往前走,要么往后,往前就是丽州站,往后就是五云站。”

        贾科皱起了眉:“没有别的通道?”

        “没有。”

        就在这时,有人想到了贾科想的——有人将天窗打开了。

        他们听到头顶上由远及近传来咚咚咚的跑步声,跑步声很响亮,极为急促,而在那一阵脚步声之后紧接着另一串古怪而不规则的跑步声,贾科一瞬间就将目光投向了站在他们车厢里的“检票员”。而那个“检票员”,也正死死盯着他们。

        贾科瞬间明白了那个古怪的脚步声是什么。接着他顺着窗户看到,一个男人从车顶掉了下去,惨叫声从车顶开始一直蔓延下去,男人贴着列车侧面滑下,直到身体被卷入车轮铁轨,惨叫声才戛然而止——在他掉下去的地方趴着一个脸色青灰的男乘务员,那一瞬间溅起的血滴干涸在车厢上,贾科这才发现,整辆列车的车厢底部密密麻麻都是红褐色的干涸血迹……

        ——他们是一群被监视的囚犯,被监视着一直送入绞肉机。

        -

        非法入侵目标的意识是七号第一次这么干。当意识坠落的时候,他踉跄了好几步,将手抵在一旁的墙壁上,飞快读取数据体的内容。然而他能读取的数据残缺不全,只能看到几条令人心惊胆战的画面。他抬起头来,发现自己缩在一辆列车的角落里,列车破破烂烂,四面车壁上、座椅上、地面上,全是暗红色的血迹。他的身上有些伤口,套头衫裂开了几道口子。他身上没有任何武器,却能感到某种古怪的力量在他的身体里流淌。

        列车的灯坏了一半,车里很昏暗,车外更加没有丝毫亮光。他正想要站起来,突然看到一个白衣的女人缓慢地向他这边走来,一边走一边轻轻哼着歌:“朱莉……我的朱莉……我将你放在车站里,我将你放在座位上,我嘱咐你照管好你的小伙伴和你从来离不开的艾拉……”

        浓重的血腥味几乎将七号熏得屏住呼吸。他在纷乱的数据条中逐渐整理出了清晰的构架。他在无数数据中寻找数据体记忆中有关目标的内容。

        寻州……五云……他下车了……他们去了下一个站……

        “……你把我的心脏挖出来,你把我藏在列车里,你把列车长杀了,把我的心脏放进你的小伙伴里……”

        七号屏住呼吸,让自己和环境融为一体。他看到女人从他身边走了过去,手里拖着一个不知是死是活的娃娃,娃娃的怀里抱着一只血淋淋的兔子。

        七号的胸口一阵阵发冷。他没想到对方的上帝意识会用这样一个恐怖的世界来清除“病毒”。

        他看到白衣女人忽然停了下来,慢慢弯下了腰。座位下面藏着一个人。

        “朱莉……总爱把妈妈给你的糖果扔得到处都是……”

        那个原先还隐蔽得极好的男人忽然失声尖叫:“不要过来!”

        他的话语变了调,惊恐地将自己一再缩小。他看到了女人睁大的带血丝的双眼,看到了她身后的小红帽。

        一阵腥臭的气味在令人崩溃的恐惧下散发开来——他失禁了。

        七号看到女人将一个脑袋从地面上提起,哭声戛然而止。女人割下了他的头颅,随手扯下一块窗帘布,用自己尖利的指甲割成碎条,然后将那个头颅扎成礼物的模样。她笑着说:“朱莉,我的朱莉,妈妈给你准备了可爱的礼物,你会喜欢吗?”她将地上的小女孩仿佛木偶般提了提,随手摇了摇。“你可真爱睡啊……”她拎着那个头颅向前走去,一直走出了七号所在的车厢。七号松出一口气来,却又看到有人自他身侧出现了。

        只是这一次他却被发现了。

        年轻的男人戴着一副眼镜,看着他皱了皱眉:“你怎么还在这里?”

        年轻男人的名字在那一瞬间跳入了七号的脑中。

        “也好……下车之后,你就帮我把五云站‘清理‘了吧。”他推了推眼镜,非常自然地说道,接着他看着白衣女人的背影,皱起眉毛提起了自己手里的西瓜刀:“这个疯女人……”他向前走去,几步追上了女人,一刀向女人的脑袋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