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总有人前赴后继地爱上我在线阅读 - 123.6.7.2

123.6.7.2

        车到站了。

        列车发出金属摩擦的嘎吱声,接着断断续续的到站播报响了起来。贾科看了一眼两头的“检票员”,只见到她们一动不动。当列车的门打开时,有人试探着下车,有人依旧惊恐地留在车上。

        贾科捏紧了自己的水管,给了吴辉凡一个眼神,吴辉凡将帆布包里的菜刀掏出来,他们三人离开了车厢。

        丽州站很昏暗,好几个灯坏了,剩下的几个时明时灭,发出电流断续的声响。这个站一个人都没有。

        吴辉凡低声说:“我总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贾科警惕地看着四周,试图将所有的信息拼凑起来。有七八个人和他们一起下车,除了之前他们从寻州站带来的人,还有三四个五云站的。贾科等人一离开列车,便有三个人从周围向贾科靠近,为首一个高大的男人说道:“兄弟,搭个伙吧。我们几个都是寻州站上来的,都是好手。”

        贾科打量了一番三个男人。老刘冷笑一声说道:“当初我们被‘围猎’的时候你们不出来,现在倒想来搭个顺风车了?”

        为首男人的脸色一僵,笑容放了下来,“我们就剩下这么几个人了,还用得着闹窝里反吗?”

        “没有我们,你们出得来吗?”老刘又冷笑了一声,想起自我牺牲的锤子就来气。锤子被当空吞进了黑兔的肚子的时候,还有好几个人和贾科他们同时蹿了下来,这批钻空子的人老刘先前也没处说,现在他们蹭了贾科一队的便宜,还侥幸跟着下了车,再想送到面前来抱大腿老刘就不乐意了。

        三人的脸色都有些变化。男人怒道:“你不要以为只有你们能走出去,这破地方多一天都不能待,下次你们遇险,别想找到我们头上!”

        贾科拦住老刘说道:“别理他了,我们走。”

        老刘怒瞪了他们两眼,向车站内走去。

        那几人在后面望着他们的背影,过了好一会儿还是鬼鬼祟祟地跟上了他们。贾科也没有理会,只问老刘:“列车时刻表在哪儿?”老刘是寻州站的警卫,对丽州站的列车时刻并不熟悉。这站没有人,他们必须得找到列车时刻表才能确定下一站前往何方,并且……到底如何离开这个鬼地方。

        这个——躺满了尸体的地方。

        四下里目力所及之处都是尸体,哪怕在寻州站见过了大量的丧尸,眼前的景象还是让下车的几人脸色难看,有一个胆小的男人直接扑通一下坐在了地上。

        贾科知道,这里可没有丧尸,这里只有两个杀人狂魔。

        这一路的车站大同小异,老刘根据经验将人带向指挥中心的途中,沿途是各种各样的尸体。有的被吊死,有的被砍死,有的中毒而死……贾科的嘴唇紧抿,神识时刻处于外放的状态。指挥中心的路途复杂,门厅众多,那几个同样从车上下来的人一路尾随过来,似乎在疑惑他们究竟在找什么。

        贾科没有阻止他们的尾随。

        他们行走在一条长长的走道上,走道的灯明明灭灭,电流十分不稳定。有些灯垂挂了下下来,墙面上到处是溅起的血迹,有一只血手印从这头拖到那头。贾科一边走一边盯着那只血手印,脚下迈过无数具尸体。接着,越来越密集的尸体让三人的脸色都越来越难看,他们身后有人发出了呕吐声。

        贾科止住了脚步。

        他们停在控制室前,再往前一步就能看到列车时刻表,而从此处开始,他们面前的尸体就堆砌成了一个小小的山坡,所有的尸体都被刻意摆成向前攀爬的模样,仿佛声嘶力竭地用最后的力气去抓那张列车时刻表。时刻表被贴在墙上,溅上了不少血迹。

        这群尸体的摆放模样让众人看得毛骨悚然。在他们之前有多少人来这里了?他们是不是也是来看时刻表的?他们……是被谁杀的?

        就在那一刻,身后有人发出了一声剧烈的惨叫!

        一把长刀从男人的身后拦腰斩过,男人才发出了叫喊,上身就和下肢分离了开来!尖叫声一瞬间响成了一片,贾科三人猛地回头,看到一个身材高壮,全身是血的白脸男人站在他们身后,青黑的双眼瞪着他们,嘴角向上勾起,发出了一阵低沉诡异的笑声……

        贾科睁大双眼,只见到他们身后的那群人向他们猛冲过来,在时刻表旁边有另一条走道,他们就像是被追逐的猎物,疯狂地向走道里推搡着冲去!

        先前那个胆小的男人没来得及跑,他被人一把推在地上,转过身来看着越来越近的白脸杀人狂,脸上眼泪鼻涕一起流了下来。贾科将吴辉凡和老刘一起推进通道,犹豫了一下,扭头回去,在白脸杀人狂举起长刀时,猛地用钢管拦住了他!

        巨大的力道让贾科的脸色猛变,神识不断输出才勉强控制住下坠的势头,然而那柄长刀却一寸寸嵌入他的钢管里,眼看着钢管就要被切开,贾科对下面的男人怒吼道:“快滚!”

        男人被猛地惊醒,连滚带爬地起来,向通道里猛冲,贾科听到他的脚步声跑出十米远,才猛地撤开手,只差一线就要被切断的钢管被贾科一转指尖收回掌中,往墙上一磕,彻底断成了两截,被他分别用双手握在手里。

        接着贾科拔腿就跑!

        白脸男人的眼眶发黑,双眼盯着贾科的背影,随即迈开了大步,贾科咬了咬牙,几步追上胆小鬼男人,将他猛地一把扛到肩上,借着地面上尸体的力在空中倒翻过去,一直翻过杀人狂的头顶,从他背后沿着来路冲了出去!

        被拽在空中翻来覆去的男人在不停尖叫,这让杀人狂立刻掉转了身,向贾科他们奔来,他如同一头巨型猛犸,每一步都跨得很大,很长,贾科的鼻尖上都是汗珠,负重让他无法就那样快速摆脱对方。杀人狂的舞刀声几乎就在他脑后时,贾科猛地一个拐弯,冲进了一个空房间,打开窗子将胆小鬼随手丢了出去。被锁上的房门传来了撞击声,贾科回头看了一眼,又立刻挪过一张沙发来堵住门,但这无法抵挡住对方的一刀。木屑迸裂开的同时,贾科从窗外跃了出去,沿着墙外的小小的建筑凸起一连走了十几米,才逼迫已经哭湿了一张脸还开始呕吐的胆小鬼爬进另一个房间的窗户。

        这个房间没有灯光,全是黑的,唯有两道门外透进了光线。他用胆小鬼自己的衣服捂住了他开始呕吐发出声音的嘴。他们听到沉重的脚步声从门口走过,胆小鬼一时之间也不呕吐了。一双腿带着拖在地上的刀从他们的房间外走过。刀锋在地上刮过时发出“吱吱”的声响,在尸体上刮过时则几乎没有声音,但杀人狂喜欢将刀刮过死人的牙齿,于是刀尖又发出了“咯大咯大”的连续快速的声音……

        贾科将胆小鬼的脑袋死死压在地面上,两人躲在一张办公桌下,接着他们听到,脚步声突然停下了,就停在门口。

        -

        列车停在了站台上。年轻男人推了推眼镜,对七号说:“你去东面清理。”

        七号看了一眼青年,目光透过兜帽的下沿落在青年手里的刀上。那把刀上残留着血迹,年轻男人看到他的眼神,随手将刀甩了甩,于是那上面的血迹便在列车外壁上甩出了一道猩红色的弧线。

        七号看向了后面的列车。列车的车门将要合上,他看到一个躺倒在地的白衣女人头颅断开,身体却依旧在动。她的手将自己的脑袋包成礼物的模样,口中轻轻哼唱着什么。被捧在她手中的头颅,用一双温柔而诡异的大眼睛看着身边的小女孩。

        在列车门合上时,七号看到他以为是尸体的小女孩忽然抬起了双臂,猛地张开嘴巴。她的嘴张得很大很大,简直如同一个黑洞,她将女人的头颅吞进了嘴里……

        “你听见了吗?乐圭?”男人不耐烦地看了七号一眼。

        七号随意地点了点头,将双手插进口袋里。他的身体很轻,他可以轻易跳起三米以上。当他离开之后,七号远远地看到年轻男人收起了手里的刀,开始在警惕的人之间转悠,那些人仿佛看见了最好的朋友一般纷纷向他走去。

        然而七号在车上分明看到他杀死了除了他们之外的最后一个活人。那个人带着惊喜和庆幸的微笑向他跑来,张口说:“康健!你还活着!帮帮我……”然后他的肚子里捅进了一柄西瓜刀。

        年轻男人推了推眼镜说:“你又不是我队伍的人,我为什么要帮你?”

        西瓜刀将除了他们以外的最后一个活人开膛破肚。

        七号眯起了眼睛。

        八号是适应性通用极限人工智能,在各方面调校都相当出色,曾经是专门为这个项目研发出的型号,但是在他被真正制造出来之前,七号已经完成了许多超出常规的指标,因而让维克多和莫尔都忍不住对七号多进行了几次测试。八号的特点就在于,他几乎能适应并拟合任何数据体。他的唯一缺点是经验不足,也许莫尔想要测试的正是在经验相同的情况下,他们两者的适用性强度。

        现在的八号并不知道七号非法入侵了目标的意识体,他也并不在目标身边,因此无需伪装,更没有启动对目标的正面对应机制,七号几乎立刻确定了对方所拟合的数据体——他在这个叫做康健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