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总有人前赴后继地爱上我在线阅读 - 136.7.2.2

136.7.2.2

        一年一度的吸血鬼猎人的考核就要开始了。当贾科将冬季的袍子换下来,披上一件春季长袍时,他站在镜子前面皱眉打量了自己好一会儿。

        在将近一年的鲜血滋养下,他总算暂时稳定了自己的身体变化,但是看上去也更加不像个正常人了。他的头发银白,皮肤几乎透明得能看见里面的青色血管,双唇鲜红,眼眶和鼻尖也微微发红。他原先的墨绿色眼睛变得更加浅淡,看上去像是个涂了唇膏的没颜色的纸人。

        666被他对自己的形容逗乐了,忍不住说:【你做模特的时候也有人说你没有颜色。】

        “那时候我起码还能晒黑。”贾科翻了个白眼说。他将上半张脸用兜帽遮住,拿起自己的身份证件和背包就向楼下走。茜拉里在下面高喊着早餐的内容。

        整个教堂都被人群围堵了起来,哪怕是圣诞节的时候教堂也没有那样多的人。各种各样的人拿着各种各样的武器和大包小包的笔记与书本,站在教堂外面依次排队进入。围观群众们对来参选的人指指点点,似乎在嘲笑这些不自量力的家伙。

        这里面有好些普通人,而过去选□□的吸血鬼猎人,百分之九十都是哨兵,弗雷德是近年来出现的唯一一个例外。

        每年参加的选拔的人很多,但是时常有一个吸血鬼猎人都选不出的情况发生。这也是为什么吸血鬼猎人受到人的嫉恨又受到人的尊敬。他们的实力强大,以杀死吸血鬼为目标,却同样有不受制于法律和警察系统的优处。

        贾科悄悄排入队伍中时,茜拉里站在外围冲他鼓气。贾科“腼腆”地点了点头。

        整个考核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笔试,一部分为实战能力测试。肯塔尔是个哨兵,虽然体弱,但是还是个哨兵。成为吸血鬼给他带来的最大优点就是他曾经几乎不达标的身体数值向上升了。如果现在的他去参军,他会是优秀的那一批。

        ——每天晚上和那个吸血鬼猎人捉迷藏还兼捕食的运动量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贾科起初不明白为什么吸血鬼也有精神体,后来他翻阅的资料里为他做出了解答。前身是人类的吸血鬼在被初拥之后,会一直保留有他们的精神体。但是同样的,由于他们的人生发生了重大变化,他们的精神体十有□□会变成蝙蝠、蜥蜴等黑暗生物。与此不同的是,纯血吸血鬼没有精神体。

        贾科低着头走进了教堂。

        如果说他有任何一点优势,那一定是夺舍了肯塔尔肉身的他,对所谓的教堂对于吸血鬼的威慑力丝毫不受到影响。教堂的那些圣物必须要等到真正作用在他身上时才会让他受到伤害,总而言之,那据说吸血鬼根本不敢靠近的大教堂,他一步就迈了进去。

        教堂里的祷告席上已经摆放了数份试卷,贾科拿着门口进去时被分发的号码牌,找到自己的号码坐了下来。和他一样打扮的人不少,许多对吸血鬼猎人够格不上,却又在猎杀吸血鬼的人类都喜欢隐藏自己。贾科暗暗打量了一圈四周,目光在角落里站着的一个漫不经心的黑袍人身上停留了一下——这不是那天打断他“好事”的吸血鬼猎人吗?

        弗雷德也没想到那天的那个小家伙居然真的会来参加选拔。他看到那个熟悉的下巴时,只觉得对方的嘴唇更红了,皮肤似乎更白了。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又想起了抚摸对方牙床时候的触感——就好像在抚摸一头年幼的猛兽的獠牙。

        弗雷德忍不住盯住了对方。凯尔文在一旁宣读规则和注意事项,他对站在一旁的弗雷德嫉恨得咬牙切齿。弗雷德几乎是所有吸血鬼猎人的偶像,他们进来之后,已经有不少人试图和弗雷德搭话,并且向他索取签名了。更多的哨兵则是用一种□□裸的目光打量着这个脸蛋漂亮,体格完美的特殊向导。

        凯尔文的话几乎被当做了耳旁风。

        守在另外角落的吸血鬼猎人,也都用一种羡慕又敬佩的目光看着弗雷德,这让站在首位的凯尔文感到了一种熟悉的下等感。

        凯尔文回过头对弗雷德说:“你能够出去吗?”

        弗雷德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难道不是神父将我安排在这里?”

        现场的吸血鬼猎人是整场选拔的监考官,每年都是如此,这一次按照名单正好轮到了弗雷德这几个吸血鬼猎人。

        凯尔文差点咬碎自己的牙齿。他本来想要让这个高傲自大的吸血鬼猎人看看众人面对他的崇敬的眼光,却没想到事情刚好反过来了。

        当笔试正式开始之后,所有人的目光终于不再投向弗雷德。贾科也低下了头。他翻过面前的考卷,飞快扫了一眼题目。

        666看着贾科运笔如飞,忍不住说:【你想拿第一吗?】

        就算贾科的记忆力不行,有666这个强大的作弊器在,贾科想要什么样的名次都由他来决定。

        他没有抬头,只是用神识打量了一圈四周,在脑中对666说道:“对。”

        666似乎有些不明白。【你不是说不想引人注意吗?】

        吸血鬼猎人每年最多出两个人,贾科压在线上,要保证自己的出众,又不想太引人注意。

        “后面的实战能力测试,我不能表现得太好。”贾科身为一个吸血鬼,当然比在场的考生更加了解吸血鬼的气味、能力与弱点,但是他之前还是个有过记录的逃兵,身体数值非常低下,怎么可能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就在体能的方面超过其他所有人?

        为了拉后面的分数,贾科必须要保证自己的笔试成绩是第一的。

        时间刚刚过去一半,在场监考的吸血鬼猎人们锐利的目光在四下扫动,只有弗雷德时不时地盯着贾科好一会儿。一直注意弗雷德的凯尔文也不禁将目光投向了正在奋笔疾书的贾科。他没看出对方有什么不对劲,更加不知道这个看上去瘦弱的家伙为什么值得让弗雷德一直盯着看。

        只要是弗雷德注意的,凯尔文一向很注意,他总想夺过来,或者毁掉。

        弗雷德走过贾科的身边时,看到对方的小豹子趴在他的脑袋上,百无聊赖地眯着眼,当弗雷德经过时,又抖擞着毛警惕地看向他,仿佛在寻找他身上什么东西。弗雷德又出神的盯了一会儿那头小豹子。

        吸血鬼的精神体大多是黑暗生物,这只小豹子在最大程度上让他消除了对对方是个吸血鬼可能的怀疑——他可从来没见过一个阴暗的吸血鬼会带着一头精神抖擞的小猎豹。

        就在这时,那个少年突然举起了手,他的手在一片考生中显得非常醒目。凯尔文的目光一下子就从弗雷德身上再次移到了少年身上。

        “我做完了。”少年耿直的视线对上了凯尔文。这句话几乎让在场所有的考生都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

        凯尔文上前拿走了少年手里的纸,而弗雷德顺势瞟了一眼对方的名字:肯塔尔伊诺维奇。

        凯尔文带着怀疑的眼神扫视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空格。他迟疑地对贾科说:“拿上这个,下午过来领取成绩。”凯尔文手里的是一个银制徽章,上面写着一个序号1。

        弗雷德挑着眉看少年的举动。少年毫不迟疑地将徽章接了过来,顺手收入了口袋。

        ——弗雷德打消了最后一丝怀疑。

        -

        贾科离开教堂出去寻找“午饭”时,内心将弗雷德骂了千百遍。弗雷德这个警惕心强到爆炸的混蛋——

        他出来的时候围观的人不那么多,谁都没想到会有人这个时候出来。他早就将茜拉里夫妇劝回去了,现在他们恐怕也正坐在他们的小店里忧心忡忡地等待贾科考试的结果。

        贾科回头看了一眼。弗雷德还在教堂里监考,这让他嘴角挑起了一个笑容。

        当他解决了自己的“午饭”从隐蔽处出来时,大量的考生也开始涌出了教堂。贾科看了一眼自己被银器烧伤的伤口逐渐愈合得连一条疤都不剩,心中又将弗雷德骂了好几遍。要不是他,贾科的“午饭”本来只需要两个人就够了。

        大多数人垂头丧气地离开教堂,还有一些人带着自信的笑容。他们大多坐在教堂前面的草地上就地用餐,贾科趁机混入他们中间,一屁股坐了下来。一道影子出现在他的面前,伴随着一种人类食物的气味。

        贾科看到面前的三明治,楞了一下,接着皱起了眉毛。弗雷德站在他的面前说:“要吗?”

        ——怎么这人就没完没了了?

        “我吃过了。”贾科说。

        弗雷德于是毫不在意地将三明治塞进了自己嘴里。他的存在就像个聚光灯一样,将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了过来。

        贾科身为一个吸血鬼觉得就这么被人群围观压力很大。

        “你的理论学得不错,”弗雷德说,“自学的?”

        贾科低低地应了一声,充当他脚旁的石头。弗雷德今天穿得很正式。他一身雪白的袍子,袍子上有皮带,用于悬挂一些武器。他从来不离身的箱子也放在脚边,里面透出一股让贾科有点儿发毛的气息。

        弗雷德的扣子扣到了最上面,一头金色的头发服帖地往后梳去,灰色的双眼看上去有些冷漠,更有些禁欲。

        众人对这个强大又迷人的向导身边的弱小哨兵投以愤怒嫉恨的目光。

        好在弗雷德没有停留多久,他很快和其他吸血鬼猎人一样,被召回了教堂。他离开后,贾科感到自己身上的目光过了好一会儿才散去。666默默地说:【……拉了一把好仇恨。】

        贾科:“……”

        -

        下午的实战能力测试开始之前,教堂公布了笔试通过名单。序列1和肯塔尔的名字赫然排列在首位,再往下是十几个名字。贾科隔着口袋捏住那枚徽章的一角,上前去将徽章展示给凯尔文看。凯尔文早就盯着他了,此刻用更加怪异的目光看着他,好半天才说:“进去吧……”

        贾科不明白这个神父为什么总盯着他,他忍不住问666:“我暴露了?是因为气味?”

        666上上下下打量贾科,最终迟疑地说:【大概你一个礼拜都没洗澡了的缘故吧?】

        贾科有点儿后悔中午采了两个倒霉蛋的血,他有点儿怕自己身上的血腥气被那些嗅觉敏锐的吸血鬼猎人给闻出来了。

        通过笔试的人开始陆续走进教堂的后花园里,贾科顺着人流走进去,一路被不少人刻意地撞了好几下。大概是对他先前和弗雷德走得太近的警告。贾科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将自己的兜帽拉低了些。他真该感谢今天的天气,这是个阴沉沉的日子,让他不至于被太阳烤焦。但是白天行走在外面对他来说还是消耗太大了……他晚上得去吃一顿丰盛的……

        贾科在这头想着些有的没有的,那头另一个神父已经开始宣布实战能力测试的内容。每年的测试内容都不相同,这一次更加超出了常规。

        “带回一颗吸血鬼的獠牙——三天之内。”神父说,“我们能给你们提供的用具有:圣水、桃木……”

        贾科掀了掀眼皮,终于知道为什么每年最多只有两个吸血鬼猎人产生。这种严苛的选拔方式相当于是直接选出理论和实践知识同样丰富的学者。这样的选拔速度远远比不上吸血鬼“繁殖”的速度,但好在帝国还有一大批的哨兵军队。

        ——取回一颗吸血鬼的獠牙,这等于说是要他们杀死一个吸血鬼。任何一个吸血鬼失去了他的牙恐怕都是生不如死——用来狩猎吃饭的东西没了,还怎么活下去?

        贾科觉得自己的牙有点儿隐隐作痛。

        “现在,来领取你们的工具。”

        所有人排队依次上前领取了他们每个人的东西。东西装在一个小小的镀银手提箱里。之所以有一笔报名费,就是因为教堂提供给考生的用具都要花费不小的价钱。

        贾科早戴上了一双黑色的手套,那只银箱在他手里没有对他产生任何危害。

        “请对上帝起誓,你们不会使用任何不道德的手段来赢取无耻的胜利——”神父将手按在了一本硕大的圣经上,贾科于是装模作样地起了誓。

        他深切怀疑教堂还有一手,不然就这以这松散的规矩,势必有不少人投机取巧。

        果然神父紧接着说道:“为了选拔的公平,七区教堂的七位吸血鬼猎人将会在选拔期间观察各位的任务进行情况,请放心,他们不会干涉各位的考核。”

        七位吸血鬼猎人足够监视在场的所有考生吗?贾科在心中怀疑这一点,然而接下去的几天里,他摸摸吞回了之前的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