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总有人前赴后继地爱上我在线阅读 - 149.7.8.2

149.7.8.2

        “哦,情报猎人。”弗雷德拿着那两张纸条,用一种戏谑而古怪的语气说道,“他是不是红头发,和你差不多高,满脸雀斑?”

        “你认识?”贾科问了一句。

        “你一定做了笔亏本买卖。”弗雷德说。

        贾科被弗雷德的目光看得头皮发麻,面无表情地扭过了头。

        “你告诉他什么了?”

        “……关于你在床上有多辣以及你被我绑定了别想再有人打主意这件小事。”贾科干脆老实说。

        弗雷德忍不住笑了一下,用修长的手指弹了弹纸张,坐在窗户边上说道:“罗尔成为红衣主教之前,本有很大的可能披上红衣主教的袍子,然而教皇钦点了他的学生格拉斯。”

        贾科看着弗雷德交叠在一起的修长的腿,忍不住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弗雷德的大腿比他长,他的身高也比贾科高。贾科想起了自己抚摸那双修长有力的大腿时的触感,尤其是把它们掰开时的感觉……

        “格拉斯是帝国最年轻的红衣主教,他的实力强大,天分超凡,威望也非常惊人,”弗雷德说,“他在做红衣主教的第六年被吸血鬼亲王莎拉杀害。他的老师罗尔由此继位。”

        弗雷德甩了甩手上的条子,“这件事全帝国的人都知道,但是你拿到了全帝国可能只有十人以内知道的消息。”

        贾科用一种意外的目光看了看那张被附送的纸条。“……他喜欢你?——那个红头发麻子。”

        弗雷德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为什么?”接着他突然明白过来,笑了起来:“我想他对你更感兴趣。”

        贾科不高兴地捏住弗雷德的手指又差一点想要塞进嘴里。

        弗雷德用纸条换了自己的手指,看着他严肃地说道:“你知道当年为什么是格拉斯就任红衣主教而不是他的老师罗尔?”

        “……因为他长得帅?”贾科满不在乎地说。

        “不,”弗雷德无奈地看着贾科,“格拉斯比罗尔更加优秀,所有的红衣主教都是哨兵,而格拉斯是个唯一的向导。传统的观念都认为哨兵才是冲锋陷阵的主攻力,然而我们搞错了。对于亲王级以上的吸血鬼来说,一个哨兵很难强大到与他们的肉|体力量等同,因此唯一能够对他们造成痛击的是一个强大的向导。”

        “所以格拉斯才击败了莎拉?”贾科对此感兴趣起来,站正了身体。

        “从结果上看来是这样。”

        “所以这一次才征调向导?”

        弗雷德点了点头。

        “那么,”贾科指了指弗雷德手上的那张纸条,“格拉斯究竟是死于莎拉之手还是罗尔?”

        那张纸条在交给弗雷德之前,已经被贾科阅览过了。上面的内容几乎像是个天大的欺诈信息。如果这个消息被公布,整个帝国也许都将失去它的基柱。

        “情报猎人的情报从来不会出错。”弗雷德眯起了眼睛。

        格拉斯红衣主教并非像外界通常认知的那样死于吸血鬼亲王莎拉的獠牙中,他的真正死因是罗尔红衣主教。

        也正因为如此,当年向导能够击败吸血鬼亲王的事没有被公开。整个帝国的精神支柱与宗教信仰都由教廷掌控,教廷绝不能让公众知道格拉斯死于他的老师罗尔之手,这关系到红衣主教的声誉,甚至连教廷的其他神职人员都完全不了解此事。

        贾科皱起了眉头:“……这么重要的消息……未免太便宜了吧?”

        弗雷德盯紧了小吸血鬼没有说话。

        能称得上情报猎人的猎人整个帝国只有三个。他们居无定所,掌握着大量帝国的秘闻,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哪。弗雷德侥幸知道其中的一个,而这个正好被贾科碰上了。

        情报猎人能知道格拉斯死于罗尔之手,那么他很可能知道肯塔尔不仅仅是个逃兵。情报猎人知道帝国地下藏了多少个公爵,肯塔尔杀死公爵恰巧在对方盛大的生日派对上,只有贾科这个没心没肺的小吸血鬼不在乎他带来了多大的震动。那个情报猎人恐怕已经知道肯塔尔是个吸血鬼了。

        弗雷德几乎能想象到这个小混蛋在向对方炫耀他俩床上有多么合拍时对方脸上的表情。

        ——起码小吸血鬼已经拿自己的身份与对方做了交换。

        弗雷德没有提醒那个还在疑惑的小哨兵,他将纸条放进自己的胸口,回到莎拉的话题上。

        “她最近一直在大教堂周围晃,宫殿就在教廷的旁边,这对女王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弗雷德说,这就是贾科买回来的消息,“她已经在那里晃了三天了。”

        “她的目的不是女王,”贾科思索道,“她在等人。”

        弗雷德的嘴角微微勾了起来,“这点看法我们相同。”

        “我们的看法一向是相同的。”贾科说。

        弗雷德仿佛想到什么,隐秘地笑了笑没有反驳他。“那么,你们这些吸血鬼,等人的时候喜欢做什么?”

        “和你们人类一样,”贾科反讽他,“吃喝玩乐。”

        -

        贾科和弗雷德离开他们的住地之前,弗雷德接到了一个电话。他们在宫殿附近租了一个小小的房间,房间在一栋小别墅里,一个住在底层的老太太是整个房子的房东。付钱的时候贾科一直念叨着离谱的租金。

        那一通电话一直打到楼下的门房,因为弗雷德在这里登记了他的身份。他们在楼梯上听到了走道里的小老太太喊弗雷德的名字。贾科预感到了什么,他快步走下楼梯,紧紧盯着弗雷德接电话。门房的老太太看了他们一眼,对贾科没好气地说:“管好你的精神体,哨兵。”

        贾科楞了一下,注意到自己的小豹子正在冲老太太的精神体龇牙咧嘴——老太太是个五感不全通的哨兵。

        他连忙指挥小豹子跑到一边。

        弗雷德将电话放下,湛蓝的双眼正对上贾科的眼睛。他说道:“征兵。”

        “猎人也征兵?!”贾科楞了一下接着愤怒地吼道。

        弗雷德没有多说,他迅速地给坎培打了个电话。

        “弗雷德!”坎培洪钟般的声音立刻传了过来,“你听着!离开帝都!越远越好!我们找了你很久,一直没能联系上你……帝国征兵名单上有你,你是个没有匹配的向导,立刻离开那儿!”

        贾科猛地上前了一步。

        “是谁……”弗雷德没有把话说完,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几个强壮的男人的身影在窗外晃着:“弗雷德,向导弗雷德在吗?帝国征调令……”

        贾科被弗雷德一把拦住,没能动一下。先前离开的小老太太却突然出现了。她站在门内镇定地说道:“你们找谁?这里没有人叫弗雷德。”她转过头来,向一边自己的房间指了指,贾科和弗雷德连忙跳过栏杆扶手迅速躲进了她的房间。

        贾科透过门缝看见几个身穿帝**装的哨兵粗鲁地进来,在一片争吵喧闹中将老太太随手推到一旁,咚咚咚跑上了楼。弗雷德轻轻一拽他的袖子,贾科立刻回过头看到了老太太用手指着的墙角的一个铁箱。

        贾科迅速冲过去将铁箱打开,将弗雷德一股脑儿塞了进去。

        两个帝国哨兵从楼上踩着木板咣咣地下来,冲房东太太大吼道:“你最好立刻交代出那个猎人的去向!他是帝国征调的一等兵!”

        房东太太冷冷地说道:“我们这里没有人叫弗雷德,我不知道帝都的军队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粗鲁无礼了。”

        哨兵怒吼道:“我知道你的房子里新入住了一个猎人,整个帝国叫弗雷德的猎人只有——”

        就在这时,一个银发的少年从楼下的房间里扛着一个箱子出来了。

        他似乎愣了一下,和哨兵们对上了视线。

        “哦……嗨……”少年有些尴尬茫然地打了个招呼。

        “你是什么人?”

        “房客,”贾科无辜地看着哨兵们,“我是刚刚入住的房客,这是我的猎人徽章。”

        贾科将自己的猎人徽章亮了一下。几个哨兵傻眼了。

        “……有什么问题吗?”贾科耸了耸肩膀,他抗在自己肩上的箱子似乎十分轻巧,丝毫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压力。

        “你叫什么?”

        猎人的脸红了:“我叫肯塔尔,对不起,我在租房中心登记的是我偶像的名字。”

        哨兵们的表情几乎是败坏的。

        帝国每年有无数的人冒充弗雷德的名字登记各种各样的事件,但是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碰到一个猎人也同样对弗雷德狂热到这种地步。

        “你手里扛的是什么?”

        “一个箱子,”贾科理所当然地说,“我的装备坏了,我需要去维修它们。”

        每个猎人都有不同的武器,有些猎人的脾气很古怪,他们的武器也五花八门。

        哨兵们没有怀疑,因为对方扛着箱子的样子实在太轻松了。他不可能将一个人装进去,更加不可能扛着一个人还这样轻松。

        贾科被放过了。他扛着箱子离开老太太的房间,用手指关节敲了敲箱底,轻笑着说:“金箱藏娇……”

        -

        “莎拉喜欢收藏蝴蝶,她上一次来帝都的时候抢劫了帝都一个蝴蝶标本展览馆,”弗雷德全身套在黑色的斗篷里,看着四周说道。

        周围金碧辉煌的装饰足以体现建造者究竟花了多少帝国币堆砌起了这个只有贵族才能前来的场所。

        自从征兵以来,街道上的人数一下少了不少,酒馆里充斥着各种各样失去向导伴侣的哨兵,还有各种渴望参军好和向导齐头并进的哨兵。而多数普通人只在乎他们的营业额。毕竟帝都这么大,倒霉事不可能这么巧就发生在他们头上。而这里,同样塞满了各种各样的贵族。

        贾科看了一眼弗雷德,有些吃醋地说:“为什么你比我还了解她?”

        “我当然得知道是什么样的家伙咬了你,小醋缸。”弗雷德搂住了不太高兴的爱人。

        “你之前攒的钱很有用,我们到底还是来了拍卖会,”弗雷德将一本小册子放到贾科手中,夸奖了他一句,“每三年只举办一次,这一次藏品里有一只翅展三十公分的海伦娜闪蝶。”

        贾科不感兴趣地瞄了一眼册子上的图片。

        海伦娜闪蝶非常珍稀,而这么大的海伦娜闪蝶几乎可以说是世界之最,如果莎拉真的是个喜爱蝴蝶到可以洗劫一个展馆的吸血鬼,她绝不会错过这里。也许她现在隐蔽气息藏在某个角落里。

        “她为什么不直接抢走?她非得参加拍卖吗?”贾科扭头反问弗雷德。

        黑夜里的吸血鬼总是比他们在白天的时候显得更加光彩照人。弗雷德轻轻吻了吻贾科的手指,低低地说道:“当人们想得到一样东西的时候,总喜欢先看看别人对这件她势在必得的东西有多么赞赏和倾慕。”

        贾科凑过去吻了吻弗雷德弗雷德,砸吧了一下嘴,看着他的眼睛隐含笑意说:“你说得没错。”

        拍卖开始了。

        整个拍卖会场的人都静坐下来,屏幕上显示出了这一次各个拍品的名称。

        每个人的手里都有一本小册子,上面写了拍品的详细资料。贾科先前就注意到了一个拍品,现在屏幕上又出现了一遍,他便指着那一行小字低笑着说:“调|教完美的女仆……”

        弗雷德逮住他的嘴唇用力咬了一口。

        拍品一件件呈上台子,下方的人群开始叫价。贾科的双眼看着前方,注意力却一直在四周搜寻。他的小豹子竖着耳朵趴在他的肩膀上巡视四方。

        当海伦娜闪蝶出现时,弗雷德突然抖动了一下。贾科立刻警惕起来,然而他没有察觉出任何吸血鬼的气息。他立刻看向了弗雷德。弗雷德将头上的兜帽压低了,双眼在昏暗的灯光里闪烁着古怪的光芒:“有一个红衣主教在这儿……”

        红衣主教根本不必亲自来参加拍卖会。海伦娜闪蝶与吸血鬼亲王……贾科几乎是瞬间想到——莎拉在等的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