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总有人前赴后继地爱上我在线阅读 - 155.7.11.2

155.7.11.2

        罗伊斯红衣主教坐在他的写字台前,亲和地看着面前的向导猎人。在见到这个猎人时,他的脸上露出了赞赏感慨的笑容。“弗雷德。”

        “罗伊斯红衣主教大人。”弗雷德行了个礼。

        “不用这么客气。”罗伊斯让一旁的尼克大主教替卑微的向导搬了一张高背椅。

        向导猎人坐了下来,看着对面的红衣主教。

        罗伊斯红衣主教是任职最长的一位红衣主教,他的年龄远远超过了其他所有的红衣主教。但是他也是最与世无争的一位。

        一旁的尼克大主教检查了门外,确定没有别人,才合上了门,站在墙角边。

        “当年沉睡莎拉的事,想必你也了解过。”罗伊斯缓慢的抿了一口茶水。

        弗雷德没想到罗伊斯这么单刀直入,于是也干脆地点了点头。“格拉斯不是被莎拉杀死的。”

        “啊,没错,”罗伊斯叹了一口气,“这件事,封存了好些年了……”

        罗伊斯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教廷并不纯洁。”

        如果这句话放在外面被任何一个人听到,或者并非由罗伊斯主教说出,吐出这句话的人会被立刻执行火刑。所有的人都会将他当做异教徒或者吸血鬼的走狗将他叉到路中央接受秘银灌入喉咙的洗炼和惩罚

        但这句话是罗伊斯红衣主教——这个高高在上的人说出的——这不会让人产生愤慨,只会让人产生恐惧。

        弗雷德没有恐惧,但是他的面孔上显出了震惊。

        罗伊斯看着弗雷德说道:“罗尔做了一件错事。”

        弗雷德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是勾结了莎拉吗?”

        “你很聪明,”罗伊斯老迈却智慧的目光看着弗雷德,“这个秘密隐藏了太多年,教廷也愧对格拉斯那么多年。”

        弗雷德已经猜出了真相,但是当罗伊斯红衣主教亲口告诉他时,又是另一回事了。

        现在在位的红衣主教罗尔,在格拉斯上位的时候便埋下了怨恨。他开始不再信封教廷,反而邂逅了疯狂的吸血鬼亲王莎拉。莎拉的强大让他感到恐惧又狂热。莎拉是一个杀死无数吸血鬼的吸血鬼,在她眼里没有什么不能毁灭的。罗尔意识到,如果他拥有吸血鬼亲王的力量,他能够将整个帝国的吸血鬼都扫灭干净。

        然而红衣主教的身份却让他无法真正做出那个决定。

        “他和莎拉达成了一个协议。”罗伊斯说道,“他让莎拉进入帝都,而莎拉则杀死所有的吸血鬼公爵……”

        弗雷德的脸色一变。他突然想到了此前不久他和贾科解决的那三个公爵。

        “他想要借此获得力量,但是他已经走错了路……走错了路……”罗伊斯底底呢喃着摇头,“他会造就一个疯狂的吸血鬼,莎拉会成为一个杀戮的吸血鬼长老……”

        当年的格拉斯差点同归于尽才让莎拉陷入沉眠,而罗尔为了一己私心杀死了自己的弟子格拉斯。

        “唤醒莎拉的是罗尔?”弗雷德低声问道。

        罗伊斯看着他点了点头,“格拉斯夺走了莎拉的心脏,罗尔杀死了格拉斯,用格拉斯的血液喂饱了莎拉枯竭的心脏。”

        高等的吸血鬼失去心脏并不会就此死去,他们甚至依旧能够行动,能够吸食血液。莎拉来到帝都,不仅仅是为了履行协议,更是为了取回自己的心脏!

        弗雷德看着罗伊斯说道:“大人想要我做什么?”

        罗伊斯缓慢地说道:“我知道你有一个伴侣,那是个吸血鬼——”

        弗雷德全身都紧绷了起来,罗伊斯却继续说道:“我知道是他杀死了那三个公爵。”

        整个帝国都沸沸扬扬地宣称弗雷德捣毁了一整个吸血鬼巢穴,但是这没有瞒住罗伊斯。他知道那三个公爵不是被一个猎人杀死的。弗雷德也没有想到这件事会瞒住高层一辈子。但罗伊斯还是让他差一点动手。

        “整个帝国只有七位红衣主教,有三个都和我一样,哪怕牺牲也无法发挥力量了……而另两个……都是罗尔的派系。”不仅仅是皇权内部有争斗,教廷内部也存在派系的纷争,整个教廷看上去强者众多,却无法凝聚起一股力量。一但罗伊斯这一方的红衣教主死了一位,罗尔派系的势力便会比他们更加强大。坐在高座上的红衣教主却一个个仿佛被锁住手脚的囚徒,穿得冠冕堂皇却改变不了不由自主的现状。

        “他是杀死莎拉唯一的希望。”罗伊斯看着弗雷德沉重地说道。

        -

        威尔士一直站在外面等待那个向导出来。他一直在怀疑罗伊斯那个老东西,没有明确站在罗尔红衣主教这边的,在威尔士看来都是敌对派。弗雷德的确是个强大的力量,如果他们能将他争取过来,那最好,如果他已经被罗伊斯那个老东西洗脑,威尔士不介意再干掉一个向导。

        然而在弗雷德出现之前,却有两个小向导出现在了通道的另一端。

        “你们的老师是谁?怎么会在这里?”威尔士皱起了眉头来。两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向导让他觉得有点儿奇怪。

        “我们老师在塔里,老师说弗雷德是我们的大英雄,让我们来这里请他。”库塔一口稚嫩的童声,说起谎话来反倒比任何人都像真话。

        他们怎么知道弗雷德在这里?威尔士的眉毛皱得更紧了。

        就在这时,弗雷德终于出现了,库塔的面孔上立刻出现了惊喜的笑容,大喊一声弗雷德向他冲了过去。

        威尔士暗暗咬紧了牙。

        现在弗雷德就是个巨大的发光灯泡,如果他悄无声息地被自己在这里干掉了,也许还不会产生什么流言,哪怕他的那个情人想要来闹,也多得是人将那家伙轰出神圣的圣殿,但是这两个孩子已经看到了弗雷德,他们的老师知道他们在这儿,除非他将他们和弗雷德一并杀死……不行,他不能杀死两个还在塔的监护下的小向导。

        威尔士眼睁睁地看着弗雷德带着两个向导离开,内心的争斗差点爆发出来。

        不行,他必须阻止罗伊斯。这个向导提了罗伊斯的命令,哪怕要牺牲自己,他也不能让罗伊斯完成他的部署!

        弗雷德一直在警惕身后的威尔士,在对方的精神体扑上来的同时,他猛地将身边的艾薇一扫,拦腰搂起和库塔一并远远丢到了一边!

        威尔士的精神体秃鹫一冲上来就试图叼走弗雷德脖子上露出的一截蛇尾,对方已经看出了弗雷德的精神体正是自己的猎物,面孔上不觉露出了一丝冷笑,弗雷德冰冷地盯着对方,脚步飞快躲闪,顺势抽出了腰间的银色弯刀!

        威尔士是个强大的哨兵,他从来不认为一个向导能够抵挡过哨兵的力量,看到弗雷德警惕地模样,威尔士的面孔上露出了一丝冷笑。弗雷德,你不过就是个向导,终究需要一个哨兵,你和别的向导没有什么不同!

        被远远丢到一边的库塔和艾薇难以接受眼前的一切。他们抱在一起努力向后缩去,惊恐地看到吸血鬼猎人和大主教缠斗在了一起。弗雷德的强大多是在猎杀吸血鬼上,他毕竟是个吸血鬼猎人,手段几乎都是对付吸血鬼的。威尔士每一招都想让他毙命这让弗雷德不禁生起强烈的怒气。

        威尔士的确是个强大的哨兵,弗雷德连连避让了三四次,每一次都受到了一点儿轻伤。当他将银色弯刀取出时,威尔士也取出了一柄锋利的匕首。

        “弗雷德,小心!”库塔在旁边大叫了一声,提醒弗雷德即将捅入他侧腹的尖刀。弗雷德立刻格刀抵挡,坚硬的匕首居然直接削掉了弗雷德原本专门用来对抗吸血鬼的银制刀刃!威尔士趁机一拳砸中他的胸口,强大的力道让弗雷德在地上连滚了两圈才勉强站起来咽下一口差点全部吐出的血,他冰冷地盯紧了威尔士:“不要惹我,我得完好无损地回到他身边去。”

        “他”指的是谁在场的人居然都下意识地明白了。威尔士冷笑着看着他:“你没有机会再回去了,这里就是你的死——”威尔士的双眼渐渐瞪大,口中的话堵在了那里。

        弗雷德话音落下的同时,他怀中的精神体终于从他的上衣里滑了出来。

        一条足有人大腿粗的蟒蛇就那么出现在了几人面前!

        想要叼啄先前那截纤细的蛇尾的秃鹫呆滞了一下,接着粗壮的蟒蛇直立起两个人的高度,阴冷地盯住了那只惊慌失措的秃鹫。

        “哎,录完了,该走了,小家伙们。”一个先前不曾存在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两个向导身边,艾薇和库塔都瞪直了眼睛看着上方倒吊着的红头发男人。

        威尔士的精神体已经产生了惧怕,说明他自身也开始恐慌了。红发猎人已经收集到了他想要的,没有再逗留的理由。

        威尔士下意识地用匕首对准了那条庞大的蟒蛇,然而恐惧让他不敢上前。一个哨兵的精神体有多强大足以表明他自身的精神力有多么强大!威尔士的精神体被恐吓住,这影响到了他自身。他此时想到了那两个小向导。只要抓住那两个向导威胁弗雷德……威尔士毫不犹豫的向两个向导冲去。

        弗雷德刚起身,来不及阻止威尔士,胸口涌起一股强烈的怒火,就在威尔士即将抓住库塔时,一个人影忽然从上空坠落下来,

        男人嘿嘿一笑,一手捞起了一个,就在威尔士面前将两个向导劫走了!

        威尔士惊愕之下只感到太阳穴一痛,接着仿佛一根削尖的铁棍钻入他的大脑,所有的精神力被飓风撕扯着涣散,他狂暴地回过头来挥舞着手里的匕首胡乱劈砍,试图在一片光影中将那个向导撕成碎片。在一片光怪陆离的景象中他看到金发的弗雷德不再是金发的模样,而是一个黑发的高挑男人……

        威尔士的精神空间被彻底搅成碎片,精神体被蟒蛇猛地吞入腹中,身体软倒了下去。

        弗雷德上前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威尔士。他没有死,但是精神力被撕碎,精神体也被吞食的他恐怕再也醒不过来了。

        -

        教廷爆发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丑闻!

        一个视频被投入帝国各家各户的网络,威尔士大主教翻脸试图杀死向导弗雷德的举动让举国上下都震惊了。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威尔士会和英雄弗雷德打起来,弗雷德看上去在一味忍让,而镜头的移动让他们明白弗雷德在忌惮什么——角落里还有两个小向导!

        威尔士试图杀死向导!

        整个画面中的弗雷德被痛击在地上,哨兵钢铁般的拳头打得他吐出了血来,当弗雷德趴在地上时,威尔士抽出了一柄匕首转身去对付那两个无辜的向导。画面就拍摄到威尔士狰狞地冲向两个向导的面孔,他的身后是刚刚站起来一脸惊惧的弗雷德。

        整个帝国一片哗然!

        民众们不敢相信那是一个大主教的所作所为,联想到先前向导们被教廷派出的帝**官带入吸血鬼的会所,一种恐慌和信任流失迅速在民间乱窜。

        帝国各处教堂都发生了打砸事件,教廷对民众彻底失去了控制。

        而此刻正呆坐在弗雷德房间的两个小向导还对他们造成的影响有些回不过神来。他们不敢回到塔里,因为现在整个塔都在疯了一般寻找他们。而更多的民众开始质疑塔的存在,不断□□要求塔释放自家的向导。

        坐在床上的弗雷德正在抽动嘴角,发出“嘶嘶”的声音,给他正骨的贾科没好气地给了他一拳头。这一拳头并不重,只让弗雷德活动了一下下颚。

        弗雷德裸|露出来的上身都是淤青,还有一些小地方被割破了,那是狂化的威尔士干的。贾科愤怒地质问:“你说好安然无恙地回来的!”

        弗雷德想说他没说过,但是他显然不能反驳。他安抚性地抱了抱贾科,用自己的精神触须安慰对方。贾科咬了他一口,又舌尖一碾,舔掉了那个浅浅的牙印。

        他将弗雷德的胳膊抬起来,一点点舔掉他的伤口。吸血鬼唾液对这些外伤的愈合帮助非常大,只一会儿弗雷德的伤口就只剩下一道道肉粉色的痕迹。

        差一点跳起来警告弗雷德的库塔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个奇怪的吸血鬼。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吸血鬼和这样的猎人。吸血鬼难道不吸血还能帮人疗伤吗?

        亲眼看到弗雷德伤口逐渐愈合的库塔张大嘴巴仿佛一个木头人。

        弗雷德扶住贾科的肩膀阻止他要舔舐自己腰间的舌头,低低地说:“够了,还有两个孩子呢……”

        贾科皮笑肉不笑地说:“当初在她面前吻我的人好像是你?”

        一旁的艾薇心酸又尴尬地扭过了头。

        好在贾科还是停下了,用绷带绑住了弗雷德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

        “好了,你们已经见到了弗雷德,该回去了。”贾科不耐烦地对两个向导说道。

        艾薇不久前还看过对方彬彬有礼令人心动的模样,现在却对她视若无睹,仿佛自己是个垃圾,内心顿时无比失落酸涩。

        “你们想去哪儿?回家?塔?还是圣殿?作为感谢,我负责将你们送货上门。”贾科咧开嘴露出自己的尖牙,果然让两个向导吓了一跳。

        库塔睁大眼睛一面往后躲一面说:“我哪里都不去,我要在弗雷德这里!”

        什么?贾科仿佛吃了一只苍蝇。他恶狠狠地看着库塔说:“你说什么?你要待在这里?听着,这里的房租是一个月五千帝国币不提供食物,这个楼层的使用权是我的,如果你想要住下来,就自己支付费用。”

        库塔显然被震住了,他结结巴巴又理直气壮地说:“我、我救了弗雷德!”

        “不是你救了他,是他救了你。”贾科冷酷无情地纠正他。

        “你不能赶走我们!”库塔涨红了脸,却找不出任何理由留下来。就连弗雷德也没有说半句话,显然决定权在这个吸血鬼手上。

        “可我们现在已经无家可归了。”艾薇忽然说话了。贾科和弗雷德都看向了她。“我们不敢再回塔里,他们控制我们的思想,控制我们的自由,但是我从六岁开始就进入那里,除了塔,我不知道还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库塔的年纪更小,很显然,他们都是被贫穷的家庭送进来的。进入塔之后相当于给家庭卸下了一个负担,同时为他们做了一个长期的投资,无论这些孩子将来会变成什么样,情况一定优于生活在他们贫困的家庭里。

        贾科皱起了眉毛来,一时没有说话。

        “弗雷德不会看着我们去流浪的!”库塔又在一旁叫到。

        弗雷德有些无奈的看着贾科,只见到小吸血鬼淡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