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其他小说 - [综]男主他就是云雀在线阅读 - 59.消失的未来(8)

59.消失的未来(8)

        一个晚上的时间,对去了十年后的千野未来来说,只是美美的睡了一觉,但对时光这头诺亚学院沢田纲吉等人来说,却是身处水深火热当中。

        因为,十八岁的风纪委员长,杀上门了。

        察觉到那只草食动物的莫名失踪,是在他和神威干完架之后。虽然很不想承认,不过临近放假的原因没有后顾之忧的委员长大人这一架干得格外爽,估计对方也是如此,不知不觉天都黑了。

        最后还是神威摸了摸空瘪瘪的肚子,丢下一句要去吃大米饭下次再战的口头约定,一秒钟由战斗模式转向了吃货模式而不得不停下。

        然后他看到了终端上那条未接电话的提示,想也不想的,他回拨了过去——

        “对不起,你所呼叫的号码不在服务范围内。”

        云雀恭弥挑了挑眉,不过他没有想太多。

        毕竟诺亚学院超出科学范围的地方太多,拥有奇怪能力的人也不在少数,要弄出一个信号屏蔽的范围并不是难事。

        真正知道她去了十年后,却是第二天早上在3号训练室等她被爽约以后。

        再次试图联系了一次少女无果,不喜欢做无用功的云雀少年直接找上了reborn,后者居然还留在学校,接到云雀的电话,因为想到十年后沢田纲吉的那番话嘴角勾起了一抹想看好戏的戏谑弧度。

        “云雀啊,你找未来吗?她遇到点儿突发状况,你要来看看吗?”

        二十分钟后,脸色不愉的委员长大人直接杀到了沢田纲吉的宿舍,除了reborn之外,另外几个目击者也都在里面。

        锐利的眼神扫过宿舍里在一起的几个人,云雀恭弥略过了所有的废话,开门见山地问道:

        “她人呢。”

        沢田纲吉瞪大了眼睛,心说原来是真的啊,云雀前辈真的超紧张未来啊!如果是平时,他绝对会因为他们几个群聚而要咬杀他们的qaq

        他的表情太露骨了,reborn眼疾手快地蹦到沢田纲吉的脑袋上,弹跳带来的疼痛让他小声的痛呼了一下,好在终于回过了神。

        reborn作为发言人,据实已告:“笨蛋未来被十年火箭筒打中去了十年后,一直没回来。”

        云雀当然知道什么是十年火箭筒,所以第一反应就是下意识地搜寻了一遍四周,没有看到该出现的那抹人影,瞳眸瞬时一缩:

        “人呢?”

        知道他问什么的reborn摇头:“从一开始,就没有人出现。”

        怎么可能!

        那只草食动物,在十年后……会死?!

        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一击,尖锐的钝痛中,旁边的人只感觉到宿舍里的氛围骤然一冷,如同寒风过境。

        “她过去多久了。”

        reborn摸了摸下巴,低头瞥了眼沢田纲吉,后者一个激凸,忙结结巴巴地答道:

        “未、未来是在昨、昨天下午一点多的时候被十年火箭筒打中的……”

        那就是快20个小时了,委员长大人眉头紧锁:“机器故障?”

        reborn大大的豆豆的眼里满是童真:“据我所知,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过个几天人就会自己回来了。”

        云雀没有理会这不算安慰的安慰,他当机立断地说道:

        “送我过去。”

        不管十年后的那只草食动物属于哪里,天堂或是地狱,但十六岁的她,只属于这里!

        没有他的允许,她哪里也去了!

        ——他要亲自去带她回来。

        与此同时,在十年后的世界。

        二十八岁的云雀恭弥虽然嘴上说着不乐意,但实际上他还是通过意大利的彭格列分部很快找到了寺岛星河。

        只是,找到人时,他的情况却很不乐观。

        沢田纲吉直接让库洛姆召唤出了六道骸用幻术才给他争取了一点点的喘息时间。

        尽管这样,他剩下的时间,却还是不多了。

        年轻稳重的彭格列十代目考虑到事态紧急,他立马联系了远在日本的云雀恭弥,将情况跟对方解释了一遍后,让未来尽快和寺岛星河见一面。

        ……不然恐怕就来不及了。

        所以等未来得到消息,慌慌张张地赶到视讯室,见到视频那头半躺在病床上的人时,心里除了难过,更多是对自己无能无力的痛恨!

        因为她发现自己竟然什么都做不了……

        “未来小姐……还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已经三十岁的男人相比起十年前活蹦乱跳的大男孩模样,变得颓废了很多。下巴上冒出了一圈胡茬却没人搭理,配合着身上大块大块的血迹,有种让人不忍直视的惊心动魄。

        而这个模样的他却在见到十六岁的少女后,眼里渐渐燃起了一抹星火般的光亮。

        未来眼圈不受控制的泛红,眼里泪光闪烁:“星河……”

        “听说”死亡和“直面”死亡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前者难免会有恍恍惚惚的不真实感,因为没有亲身经历,而后者却是一种亲眼目睹,所有的感觉会比听人说时放大百倍千倍。

        ——而她现在,就在亲眼目睹寺岛星河走向死亡。

        “别难过呀,未来小姐……我知道自己时间不多,所以你听我说……”

        尽管六道骸用幻术隔离了他对疼痛的感知,但却阻止不了他此刻因为车祸而慢慢流逝的生命力。

        “你要尽快地……回去……boss他,不该是……这个下场!”

        最后的单词他咬的很重,遗憾和后悔的情绪几乎要将他整个人淹没。

        未来忙不迭点头,带着浓重的鼻音承诺道:“我会的……我会的!星河你不要激动,你想说的,我大概都知道了,所以你坚持一下,我让纲吉君他们送你去医院好不好?我相信你一定会没事的!大名鼎鼎的‘疯狗’,怎么可能可以被一场小小的车祸打败,说出去都会让人笑掉大牙的……”

        “不,未来小姐你听我说……”寺岛星河一个劲的摇头,“你姐姐她……不、不对,不是你姐姐……你要小心……一个叫,槙岛圣护的人……他……很危险……”

        “槙岛……圣护?”未来茫然的呢喃着这个名字。

        “槙岛……圣护,他是推动一切阴谋的背后……推手……咳咳咳……”

        说到这里的寺岛星河忽然激烈的咳嗽起来,这动作估计是牵扯到了他胸腔内的伤口,整个人呈现出一种呼吸不上来的样子,越是挣扎,呼吸到的气息就越是稀少,可他却像是还有话要说嘴唇不停的翕动,可落在大家耳朵里却是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

        只能隔着光幕观看的未来只能急的大喊:“星河!星河!沢田纲吉!医生!救命啊!”

        对方的情况太危急,十年后的沢田纲吉不得不让人将寺岛星河推了出去,注意到光幕这边惊慌失措的棕发少女,他沉默了片刻后遗憾地说道:“很抱歉,未来。我们找到他时,还是晚了一步。”

        当时坐在车内的寺岛星河是被多种型号的多辆汽车围追堵截,多亏他车技了得,如果换成一般人,大概根本没有那个能力从一众的重型货车、加固型越野、以及跑车的联合追击之下让自己完整无缺的夺路而出……

        虽然在沢田纲吉看来,那群人根本就是在玩猫抓老鼠的游戏,最可恨的是,他们特意选在寺岛星河最擅长的领域,抱着想要慢慢玩死他的心态在戏耍着他……

        只可惜,就算是寺岛星河,结果还是很遗憾。

        未来深吸了一口气,泪眼汪汪地盯着他问道:“……你看清楚了吗?他最后,是想对我说什么的吧?”

        她隔的太远,没办法完全看清他的嘴型,但那句未来小姐,她还是看懂了。

        沢田纲吉叹息般地开口,“未来小姐,对不起,没有保护好你……”

        这句话不是对十六岁的千野未来说的,而是对已经死掉的、二十一岁的千野未来说的。

        ——这是埋藏在寺岛星河心里五年之久的心结;是如果没有见到她,大概一辈子也没有机会宣之于口的愧疚。

        “星河……呜……”

        未来鼻子一酸,终于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门外,一动不动靠墙立着的云雀恭弥眼神一动,安静地听着从里面传出来的压抑而又悲伤的哭声。他捏了捏眉心,忍住心里不由自主冒出的暴躁,往左踏出一步。

        修长的之间扣在门边,正想要不管不顾地一把拉开时,眼前猛地一晕,紧接着忽然一阵粉红色的烟雾冒了出来——

        下一秒,穿着诺亚学院校服的委员长,取而代之的出现在二十八岁的云雀恭弥之前站的地方。

        不可避免的,他也听到了从里面传出来的抽泣声。

        可是他却没有二十八岁云雀先生的顾虑,当确定这个声音属于他为之而来的那只草食动物后,风纪委员长毫不迟疑地一把拉开了那扇薄薄的纸门。

        再没遮挡的视线中,穿着高级定制装的十六岁少女,蹲在地上蜷缩成一团的身影就这么直直地撞入了他的视线里。

        “草食动物,你在哭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