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其他小说 - [综]男主他就是云雀在线阅读 - 66.告白的日常

66.告白的日常

        回来了,十年前的世界。

        时间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千野未来躺在床上,她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自己已经从十年后回来了,而且还是被朱雀烧回来的……短短几个月内就被自家的宠物烧了两次,这个中酸爽,除了她也是没谁了=  =

        脑子放空了一会儿,未来忽然发现回来后已经没自己啥事了。

        拜那位二十八岁的云雀先森所致,她家亲爱的爸爸已经知道了十年后发生的所有事情,并且表示他会处理,让她不用担心。

        未来想了想,他爸爸出手,的确比她合适,光是现阶段的手段就足以甩她几条街,所以她崩了好久的神经终于放松了。

        “云雀前辈他应该也能安然无恙的回来吧……”

        棕发少女嘀咕着,将自己从床上撕了下来。

        父女俩吃完比平时迟了两个多小时的早饭,千野昭明再次将未来赶回诺亚学院。

        这个决定让未来少女很不满:“我不回去,我要留在家里帮你!”

        不亲眼看着,她实在不放心。

        千野昭明微笑:“上次发给你的文件都看完了吗?”

        未来:“……”

        “我那不是有意外情况嘛。”她小声地辩解。

        千野昭明摸了摸女儿的头,温柔说道:“我的意思是,需要你的时候,爸爸不会瞒着你,只是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会很忙,你留在家里也没什么用,还不如待在学院里,起码让我安心。嗯?”

        未来沉默片刻,无奈妥协。

        千野老大满意地笑了笑,然后好心告诉她说:“昨天,云雀君也回来了。”

        未来惊喜地瞪大眼睛:“什么时候?”

        她回来的太过仓促,没来得及和任何人打招呼,再加上她当时处在被朱雀烧过的后遗症里,迫不及待从学院回到千野大宅已经很勉强,也没精力去想其他。

        “在你回来后没多久。”

        “太好了!我去找他!”

        千野未来决定立马回诺亚学院去。

        看着提到某个少年后瞬间雀跃不已的棕发少女,千野老大眼神一动,再次说道:

        “还有一件事,慎也之前联系不上你有来找我问过,你既然回来了,就给他回个电话吧。”

        “……”

        再次听到这个名字,未来一愣,眼中的光芒暗了下来。

        “怎么了?”千野昭明有点不解。

        以前这丫头只要一听到慎也的名字就两眼发光,怎么现在倒好像失恋了似的,难道说……在十年后,还发生什么事情与慎也有关而且是他不知道的?

        ……他倒是有心想开解,可这丫头估计不会对他倾诉吧。

        果然未来摇了摇头,“我知道了,等下我去找他。”

        千野老大也不想勉强她,反正麻烦的不会是他=。=

        送走棕发少女,千野昭明垂头注视着茶杯里浮浮沉沉的茶叶,眼神渐渐深沉,联想到云雀恭弥口中的那个未来,他眼里闪过一抹极为压抑的情绪,但很快就恢复平静。

        ——你所经历的未来、那种把所有的一切都压在你一个人身上的未来,爸爸绝对不会让它再次发生!

        *

        在去见狡噛慎也的路上,未来想了很多。

        想起很多年前他们初次见面时对方挺身而出相救的感激;想起发现他成为自己邻居后如同中了炒鸡大奖的欣喜;想起决定以后要当一名警察和他共同进退时的期待;想起察觉到自己心意后每次见面时的甜蜜;想起每次被他关心照顾时的小窃喜……

        直到——

        “……虽然我和慎也最后没能在一起,但大学那段时光,我到现在都还会长长回味。”

        所有的期待和渴望,到这里戛然而止。

        她并不后悔喜欢上狡噛慎也这个人,只是却再也没办法放任这份心情继续下去。

        未来忽然有点庆幸,庆幸慎也哥对她的这份心情从来没有超过尺度的回应,所以她可以放心地说给自己听:

        喜欢狡噛慎也,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

        狡噛慎也其实很忙,因为一桩连环杀手杀人案,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每天不是在外面跑,就是窝在办公室和宿舍整理证据。

        但即便如此,接到未来的电话时,他还是抽空出来了。

        等见到人后,他不客气地在棕发少女头上揉了一把:

        “你这丫头,这几天干什么去了?终端都联系不上你。”

        “我去了一个特别神奇的地方,”未来笑眯眯地看着他,“不要问我在哪,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啧,谁稀罕。”黑发警官往嘴里塞了一根没点着的烟,提议说:“去吃饭?”

        “我吃过了,不过看在你这么诚意相邀的份上,我就陪你再吃点吧。”

        两个人都不想跑远,于是就在公安局附近找了家店。

        点完东西,狡噛慎也懒洋洋地往沙发上一靠,用邻居大哥哥的语气问道:

        “假期有什么打算?”

        未来叹气:“日常训练呗。”

        狡噛慎也给了她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

        “慎也哥,你最近在忙什么案子,还是新闻报道的那起变态杀人案?”

        黑发警官在她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小丫头别问这么多。”

        “不问就不问。”未来撇嘴。

        饭菜一上桌,闲聊就此打住。

        吃完饭,狡噛慎也没时间久坐,他看着未来问道:“你等下是回去还是去哪里?”

        未来答:“回学院。”

        从这里到诺亚学院有点远,狡噛慎也不放心她一个人,于是起身结账:

        “走吧,我送你过去。”

        未来蹦起来:“谢谢慎也哥。”

        在副驾驶位上坐下,棕发少女主动扣好安全带,看似不经意地问道:“慎也哥,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

        “嗯?”黑发警官烟不离嘴,语气随意地说道:“不就是我搬到你家隔壁,你跟着你姐姐过来玩的那次么。”

        未来一愣:“……不是我被绑架那次么?”

        “你是说你六岁那年被绑架的时候?”狡噛慎也对那次事件也有印象,毕竟那是他当上警察后第一次出外勤:“那次我见到你的时候,你被你爸爸抱着已经晕过去了,所以你应该没见过我才对吧。”

        未来不出声了。

        黑发警官撇她一眼:“怎么了?有哪里不对吗?”

        “唔,没有,”千野未来若有所思,“好像是我记错了……”

        如果当年将她从绑匪手里救出来的人不是慎也哥,那她当时看到的那个人是谁?未来用力回想,可毕竟已经过去太多年来,她当时太小,再加上受到惊吓的缘故,在她记忆中只留下一个与狡噛慎也相似的面容……

        所以后来狡噛慎也成为她的邻居后,她才会一眼就认出他来。

        可原来不是他么?

        这倒把未来弄糊涂了。

        纠结了一番后,未来决定放弃。反正她也已经决定放弃喜欢慎也哥了,那么再纠结于他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根本没什么意思。

        车子在诺亚学院门口停下时,未来没有立即下车。

        她一边慢腾腾地解安全带,一边头也不抬地说道:“慎也哥,其实我之前一直暗恋你来着。”

        既然已经决定放弃了,那么这份曾经的暗恋,总该有个得见天日的结局。

        打死黑发警官也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出,他很是头疼了两下,不过在见到棕发少女抬起头后泛着笑意的眼睛,瞬间又明白过来了——她用的是“之前”。

        “所以现在已经不喜欢我了?”

        “喜欢呀。”未来大大方方地点头,“不过已经是不需要答案的那种喜欢,慎也哥明白的吧?”

        “你这家伙是故意的吧!”黑发警官头疼地揉了揉额角。

        不需要答案,也就是说她不期待能有结果。因为已经释怀,所以可以平静地说出口。

        得逞地勾出一抹笑意,未来对着狡噛慎也眨了眨眼睛,“作为让你头疼的回报,我送你一份礼物。”

        她打开终端,将一份标有特殊标记的资料发了过去,然后不等黑发警官回应,直接打开车门下去了。

        埋在心底多年的感情得以释放,未来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脚步轻快地往学院内走。

        至于发给狡噛慎也的那份资料,从十年后带回来的、关于隐藏在桥口家族背后的槙岛圣护早年在日本的活动轨迹,她相信慎也哥一定会喜欢的→_→

        ——坏人嘛,当然是要交给警察叔叔来抓咯。

        *

        诺亚学院这个时候已经空了,原本留下来的沢田纲吉等人,在得知未来平安回来后也已经安心地离开了学院。

        所以等未来一脸笑意地穿过大门,朝外围树林下的路口走去时,一眼就看到了靠在最前面一根大树下的云雀委员长。

        未来愣了愣:“云雀前辈,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云雀恭弥脸色很冷:“草食动物,你今天又迟到了。”

        所以你这是……故意来逮我?

        莫名有点心虚的棕发少女脸上的表情一跨,可怜巴巴地说道:“云雀前辈,可不可以从明天开始算起?”

        黑发委员长勾起嘴角笑了:“哇哦,我听不清,你再说一遍?”

        “……”

        未来敢怒不敢言,但心里又有点不服气,于是小声嘀咕着:“我早上起床时都十点了,人也不在学院,怎么赶都赶不及吧,本来我就是虚弱状态,而且现在身上还多了一个失恋的buff,这样你居然还想抽我,简直没人性……”

        棕发少女一路碎碎念,走在前面的云雀恭弥倏地顿住脚,然后转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她问道:

        “你说你是什么状态?”

        未来眨眨眼睛,一脸的无辜:“虚弱啊……”

        “还有呢?”

        “……失恋……”她声音变小了一点。

        云雀恭弥眼神莫测地盯了她一会儿,良久后,终于决定大发慈悲地放她一马:

        “明天再敢迟到,你就死定了!”

        虽然这么说,但是委员长自从回来后郁闷了一天的心情,终于转好了。

        至于原因嘛,追究起来的话,要从昨天开始说起。

        ……

        一天前,千野大宅。

        委员长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的位置,并不是在诺亚学院,而是在……一座陌生的宅院,而在他的正对面,坐着一个年轻版的千野昭明。

        莫名其妙的云雀恭弥:“……”

        什么情况这是?

        “呵,不用紧张。”

        千野昭明好笑地看着突然变得年轻的少年,解释说:“在你回来之前,十年后的云雀先生正在陪我喝茶。”

        “……”呵呵,十年后的那个混蛋真会玩。

        委员长大人憋屈的同时又有点紧张。

        毕竟眼前这个人不是无关轻重之人,而是那个家伙的父亲……他要说什么才会显得不失礼?

        还有那只草食动物去哪了?

        看穿了黑发少年心里所想,千野昭明表面上却不动声色:“云雀君要去看未来吗?她回来的时候有点不舒服,正在休息。”

        云雀少年了然,应该是朱雀烧过的后遗症。

        以及他总感觉眼前这位大家长已经知道了所有的事情……应该不是他的错觉吧?

        委员长大人忽然有点摸不着底。

        然而千野昭明却还在等他的答案。

        云雀恭弥顿了顿:“……让她好好休息,我晚一点再联系她。”

        于是千野昭明暗自满意。他亲自给黑发少年倒了一杯茶,然后给了对方一张黑色的通行卡,诚恳地说道:

        “作为一个父亲,我很感谢云雀君这段时间对未来的照顾,以后若是云雀君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随时来千野商社找我。”

        云雀恭弥没有接那张卡,他直视着男人的双眼,清冷的眸光对上千野昭明意味深长的目光后丝毫没有退缩:

        “这是我和那只草食动物之间的事情。”

        言下之意,就算你是她的父亲,也无权干涉。

        千野老大还没过完棒打鸳鸯的瘾,于是再接再厉:

        “年轻人有骨气是好事,不过有时候骨气也代表着意气用事。”

        云雀少年不想与他争执,于是直接面无表情地起身告辞,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怕再说下去,他可能会忍不住想咬杀对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