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历史小说 - 我要做明君在线阅读 - 198 逃出

198 逃出

        广阔的环山区中,一只甲虫从洞口中爬了出来。

        四周没有其他的野兽敢靠近,地面上,一个个倒插的节肢微微颤动着,甲虫那面包车般大的身体不断的在地上蠕动着,乍看之下,就像一个温顺的食草动物。

        当食脑甲虫走远时,两个身影从洞口内闪现而出,辨认了一下方向,快速的向着远方跑去。

        刘玄和赵凡跑在一起,此时,已经是黄昏了,这里并不是先前进来的地方,索性还是在环山区中,没想到甲虫的洞窟中会这般庞大曲折。

        他们跟着这只甲虫在里面又绕了几圈总算逃了出来。

        “刘兄,多谢你了。”逃出甲虫的地盘范围后,两人这才安心下来,赵凡喘了几口气笑道“就我们两个活下来了,回去后怎么办?”

        刘玄看了眼赵凡,很明显,赵凡是一个很没主见的人,“还能怎么办,出来打猎,总要带点风险,这次就我们回去已经是万幸了,照实了说就行了。”

        在刘玄看来,他们的生死和他是屁点关系都没有,死了就是死了,要怪只能怪他们太贪了。

        “我身上还有两块水晶,送你一个,当是谢礼了。”赵凡从怀中拿出两个水晶,笑道。

        刘玄一怔,也没有客气的接过一个红色水晶,他的水晶早丢了,这时候赵凡还能想着分他一个,也算足够大方了。

        他们找到了原来的地方,收拾了一些必需品,便向着小镇的方向而去。

        到现在,他们已经出来半个月了,这要是到小镇,差不多需要两三天的路程,索性有帆龙的肉,他们找了一块安全的空地,点起了篝火,大吃了一顿。

        篝火前,刘玄一边吃着烤肉一边想着白天的事情。

        那些甲虫数量规模极为庞大,且最为重要的是,他们似乎能互相交流,这不是普通低等动物间的交流,那是一种可以思考的交流,刘玄也形容不上来那种状态。

        如果那群庞大到变态的甲虫真的有一天横扫大陆的话,可以肯定的是,以他们如坦克般的身躯,所到之处必然寸草不生。

        这个地方太过偏僻,根本得不到有用的信息,刘玄心想着,回去后,在等几天就可以随着镇上的人一起去大城市,到时候再说吧。

        第二天一早,刘玄和赵凡二人相伴向着小镇而去,路上也采集了一些有用的草药和水果,让刘玄惊异的是,赵凡的力气是真的很大,为人诚实至极。

        按照现代话说就是一个纯粹的老好人一样。

        “你背这么多东西不累吗?”刘玄看他浑身上下挂满了各种战利品,有草药,有刀剑,有一大块帆龙的大腿,足有四五十斤的样子。

        其他的还有一些各色的水果,走起路来咣当响,看他满头流汗的样子,真是有种活受罪的感觉。

        而再看刘玄,除了腰间挂着一把精致的匕首,还有背上一个小布包,连来时带的草席都被他扔了。

        “不累,再说了,这些可都是能卖钱的,这点重量,可比平时轻多了。”赵凡笑了笑道。

        他看了一眼刘玄,实在不明白,如此看上去睿智有头脑的人怎会这般浪费,把什么东西都扔了,难道他很有钱吗?

        刘玄无语的看着他,很明显,赵凡是一个极为勤奋的人,这可能就叫劳有所得吧,和刘玄相比,若是论过日子,他还真比不过眼前的赵凡,这样的男人真心很不错。

        刘玄纵然有力气也不愿意干这种费劲的事情,他宁愿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也不会做这种苦力活的。

        两天后,二人终是到了小镇,这种久违的回归的感觉,让刘玄颇为新鲜,打了声招呼,刘玄便向着住宅区走去,而赵凡则是径直向着大街上而去,他要当天就卖了身上的货物。

        到了他的小院,和印象中一样,四周的杂草倒是多了不少,四下打量了一分,脑海中印出那道妖艳的身影,刘玄苦笑了一声,走了进去。

        “我回来了。”到了房间,刘玄随口说了一句,没有回应。

        刘玄向着二楼走去,抬眼望去,房间内的衣服乱七八糟的仍在地上,而在床上,则躺着那个慵懒的裸露半身的妖艳身影。

        络忧看到走上来的身影,微微瞥了一眼,没有任何的表情,亦如往常一般的道“你回来了。”

        刘玄无奈的看了看她,望了眼地上散乱的衣物,“这衣服怎么回事?”

        若是旁人,一定以为家里遭了小偷了。

        “不要的,扔了。”络忧淡然的回道。

        刘玄不知道,络忧是从来不会换洗衣服的,穿一件扔一件,那才是理所当然的,一件衣服可以穿一个月,两个月,只要不坏,或者没有其他的衣服,络忧从来不在乎衣服能穿在身上多久。

        而要让她换一件已经被穿过的衣服,那是绝不可能的,除非是洗过的,但是,她可从来不洗衣服的。

        要说这些衣服是如何来的,不用猜也知道,以络忧这样的美色,不说全世界独一无二,那也算是倾城倾国的存在了。

        只要她随意的往小镇上绕一圈,无论是吃饭住店,只要是个男人都免不了春心涌动了。

        往服装店里一站,店里的生意立刻比平时暴涨了十几倍,随便挑几件衣服,老板哪里敢要钱,就算要,络忧随便几句话,甚至让她随便牺牲一下色相也是足够这些衣服钱了。

        哎,看脸的世界啊。

        刘玄弯身捡起了地上的衣裙,“过几天,我们就离开这吧。”

        他恍惚间想起了有亲人的感觉,到了哪里都会有人关注在意着,嘘寒问暖,如今却真的就如孤家寡人一般,心里着实感概不已,他什么时候沦落到这般田地的,早已忘记了...

        “哦。”络忧应了一声,就算答应了,在她看来,到哪都是一样,不图吃喝,不图富贵,已经懒散惯了。

        而对于刘玄,她始终没有一丝的担心过,就是一个她控制不了的奴隶罢了。

        在她的世界里,世界早已没有了色彩,没有了兴趣,一切都是黑暗的,即使有一丝的光明,她也会让他变成黑暗...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