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历史小说 - 我要做明君在线阅读 - 202 不值的牺牲

202 不值的牺牲

        “赵凡”璐璐震惊的瞪大了双眼,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后来救她会是他。

        她和赵凡早就认识,且赵凡对她有意思,她也知道,他们两个关系也是不远不近,在没有认识王诚之前,一直算是默然的交往关系了。

        当认识王诚之后,璐璐便一直在躲着赵凡,两人的关系也渐渐拉远了。

        直到璐璐嫁给了王诚后,赵凡再次找到了她,璐璐狠心断然拒绝了和他的关系,主动叫他不要在来烦她了。

        可是没想到,在虫族攻城之际,她却被王诚断然抛弃了,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在王诚看来,璐璐之所以嫁给他不过是贪图他的钱财罢了。

        在璐璐看来,赵凡没钱没势,她宁愿选择一个有钱人也不会和他过一辈子。

        一切都是赵凡自作多情,想要讨好她罢了。

        刘玄跑到了近前,璐璐连忙站起身躲到了他的身旁,他看了眼已然死去的黑色甲虫,道“赵兄,快走。”

        不远处的甲虫正快速的向着这边靠来,刘玄说了一句,拉着璐璐便向着东方跑去,身后的赵凡不敢怠慢,紧随其后。

        四周的吱吱声和惨叫声不绝于耳,西面和北面的甲虫疯狂的涌入了小镇,它们坚不可摧,任何阻挡在它们身前的物体全部被硬生生的撞了粉碎。

        后方,甲虫似乎发现了他们,紧追不舍,它们的速度极快。

        刘玄一脸沉寂,扫了眼前方的房屋,他们快速的躲进了小巷中,后方传来剧烈的撞击声,房屋轰然倒塌,两只甲虫直接冲进了小巷。

        它们睁着蓝色的小眼,张开血盆大口,脚下不断的摆动着,四面的墙壁也丝毫无法阻挡它们一般。

        它们甚至爬上了屋顶,不断的包围了他们的去路,看到此幕,璐璐面色惨白,早已变得六神无主。

        刘玄的面色沉寂如水,如若再这样跑下去,他们都可能被彻底包围住。

        “你们先走,我断后。”在穿过一个路口时,赵凡忽然停下转身喊道。

        刘玄一怔,停了一瞬,看向他毅然的身影,“赵兄,一起”

        “刘兄,你快带着璐璐走吧,我一个人可以的,不然我们都走不掉,我来拖住它们,能认识你这个朋友,足够了。”赵凡淡然的说了一声,举起手中的长剑,刺穿了冲上来的黑色甲虫。

        霎时间,甲虫发出凄厉的吱吱声,其它甲虫立时停了下来,缓缓向着这边涌来。

        “刘大哥,我们”璐璐看着那些狰狞的甲虫,慌乱的说道。

        刘玄回过神来,“赵兄保重。”

        说完此话,其立刻转身向着外面跑去,其它的甲虫似乎早已忘记了他们,专心向着中间已经杀了第二只甲虫的赵凡涌去。

        刘玄和璐璐快速的跑出了小巷,总算脱离了甲虫的围攻,后方的小巷中,传来了凄惨的喊叫声,然后便戛然而止。

        刘玄不知道此刻是什么样的心情,他有那么一瞬,觉得自己是异常自私的存在,为了活下去,他真的可以做到抛弃他人,而毫不犹豫吗。

        他不知道赵凡是如何想的,他明知道自己会死,为何还要愿意送死,扫了眼身旁一脸惊慌的璐璐,可能最多的原因还是眼前这个女人了。

        如果一个人可以为了一个人而去死的话,除了至亲至爱之人,想必也没有其他的理由了。

        刘玄已经忘记了这样的感觉,他已经渐渐淡忘了这种感情了。

        如果非要说的话,恐怕也只有刘梦能让他不惜一切的付出了。

        良久,他们终于冲出了小镇,向着东方奔去,小镇内的甲虫依然在肆虐着,逃出来的人也只有两三千人罢了。

        再次跑了几里路,那些甲虫似乎并没有追来的意思,向远望去,小镇内布满了黑色或绿色或灰色的甲虫身影,它们已经团团包围了整个小镇,显然,这次是有目的性的攻击,对于其他已经逃出来的人类并没有放在心上。

        看着璐璐大喘着粗气,脸色红扑扑的,刘玄平静道“赵凡对你非常喜欢,到了关键时刻,牺牲了自己,救了你,你一定不要忘记他。”

        “恩”璐璐神情一怔,轻点了点头“我们现在赶紧走吧,等到了方洲城的王家,我会好好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听到此话,刘玄心中一怔,眉头轻轻皱起,从璐璐的话语中,她似乎并没有把对她如此痴情的赵凡放在心上,就好像,一切都是赵凡一个人自找的一样。

        仔细想来,他虽然不知道璐璐和赵凡的真正关系,但是,不得不说,这是一件极为可悲的事实。

        璐璐已经是王家的人了,赵凡对她痴情可能只是单方面的一厢情愿罢了。

        璐璐也没有义务和责任因为赵凡救了她,而对他有任何的感情负担,可能她在从始至终都没有正眼看过赵凡一眼吧。

        这个世界上,像赵凡这样的男人多不胜数,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刘玄没有因为璐璐的无情无义而有任何要指责的意思,只是对赵凡感到不值而已。

        但是,他也从心底讨厌这样的女人,所以他宁愿选择去找一个女,也不会浪费丝毫感情在一个不可能的女人身上。

        看了眼远方的小镇,刘玄放下心来,微微闭目,想要感应络忧的所在时,蓦然间,其神情一滞,目光盯向了小镇,面色大变络忧还在小镇内!

        那个笨蛋女人,为什么没有逃走,她完全可以逃出去的,为什么还一直留在那里?!

        “刘大哥,你怎么了?”看到刘玄的异样表情,璐璐轻声问道。

        “你随着其他人先走吧,我回去一趟,不用等我了。”说完此话,刘玄立即快步向着小镇的方向跑去。

        璐璐震惊的看望远去的背影,是什么样的事情才会让他去而复返?

        络忧竟然一直都没有离开那里,这让刘玄面色阴寒无比,他不知道络忧为什么要这么做,在他的理解中,络忧似乎并不是那样不理智的人,为什么要做这种白痴一般的事情来。

        索性,他也不担心络忧会有什么事情,任何甲虫只要碰到她,应该都会立刻身亡的,看着堆满整个小镇的甲虫,刘玄感应着络忧的方位,快速接近过去。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