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历史小说 - 我要做明君在线阅读 - 231 火星遗迹 上

231 火星遗迹 上

        “联合国际消息:世界五大代表国纷纷派出了各方宇航员前往火星,届时将全程直播探险实录。”

        从发现火星地下遗迹,到现在正式联合赶往火星全程实录直播已经相隔了20年之久,整个世界都在为这一伟大发现而震惊着。

        现在是2088年3月春。

        此时,全世界各地,全世界的人都在看着这伟大的时刻,联合国选出了五个代表国,各代表国又选出了本国最杰出的各界科学大家前往侦查。

        各方纷纷出了十名宇航员,其中有物理学家,考古学家,植物学家,天文学家,记者,还有其他科学家和正式的宇航员。

        除了各大电视台全城直播着此次的探险录像,各大网站也在关注着这次的划时代发现。

        从网站的视频直播上可以看到,一艘超大级的宇宙飞船缓缓向着火星地表飞去。

        那是全世界各国共同出资建造的宇宙飞船,里面足可容纳近百人。

        “还有十秒到达地面,10987321!”系统清脆的女音响起,飞船缓缓向着荒凉的地面落去。

        “卧槽,怎么是英文。”

        “求翻译啊”

        “这都听不懂,小学生吧”

        “英语六级,表示毫无压力。”

        “英语八级,笑看你们装逼。”

        “英语十级,呵呵”

        而在直播屏幕上,满屏幕的弹幕缓缓飘过,全球数十亿人都在观看着,可以看到中国区的网友弹幕异常的精彩。

        “关弹幕保智商”

        “关弹幕保智商”

        火星上,宇宙飞船安全着陆,可以看到宇航员们纷纷在互相说着英文,商议着下一步的计划,决定好了之后,五人一组,走向了后仓,穿上宇航服,坐上了各国各自研发的月球车。

        2088年,地球的科技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月球车一次性可以容纳五人乘坐,其在太空探索的领域都已达到接近完美的表现。

        只见庞大的飞船舱门大开,十辆足有面包车般大小的月球车缓缓开了出来。

        “嫦娥八号出来了,还是中国车帅一点啊。”

        “制杖,那叫玉兔号。”

        “没文化,真可怕”

        “我也想上天。”

        “一言不合就装逼啊”

        “一言不合就装逼啊”

        视频的屏幕上又是满屏的弹幕飞起,可以看到,中方,美方,俄方,日方还有欧方最新型的月球车有序的开了出来,他们互相通着话,在这片荒凉的火星大地上,以极慢的速度行驶着。

        大约半个时辰后,他们越过了一片沙地,远方一个大型的空间站显露了出来,不远处,几辆大型信号站和无人操控的机器人在忙碌着,还有数十辆小型侦查机器人。

        近时,可以看到那是一处大型的巨坑,足有数百米之深,两边除了挖出来的大量砂石之外,还有一些坚硬的巨石,里面的轮廊慢慢显露出来,下面漆黑一片,借助灯光的照射下,一座庞大的如古代宫殿的建筑展现出来。

        “里面一定有大宝藏。”

        “宝藏是属于国家的。”

        “错了,应该是属于世界的。”

        “呵呵”

        “反正不是属于你们的”

        “喂喂喂,查水表”

        月球车停了下来,五十个宇航员纷纷走了下来,检查着各个装置是否运转正常之后,便开始顺着巨坑向下走去,同行的还是几个小型的侦查机器人。

        在下去足有八百米的时候,他们到了一处平地上,前方有一座破旧的石门,在向里,便是深埋地下的宫殿了。

        可以看到石壁上都会刻着晦涩难懂的文字,宇航员们不断的向着前方摸索着,显得异常的小心谨慎。

        这里的每一寸石壁,每一个文字都有着极高的价值,这可能是人类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可以确定的是,火星在过去的几亿年前是存在过生命的。

        探测器上不断的显示着周围的空气指标和成分指标,当他们深入这片禁区内部时,他们惊讶的发现,里面的封闭空间成分在显示器上不断的变化着。

        继续向里走去,四周全部是废弃的砂石和墙壁,地面上早已没有了想象中的普通物品,这是上亿年前留下的遗迹,能留下来的物品自然早已风化腐尸殆尽。

        废墟异常的复杂,里面漆黑一片,不知走了多久,他们看到了一座封闭的石门,近时,可以看到石门的材质和其他的石壁材质不同,是地球上所没有的材质,旁边还有一个类似门禁的装置的。

        只能机器人开始不断的扫描着石门,最终定在了那个门禁装置上,那是和人类文明差不多的身份识别装置,想来只有火星人才能安然进入。

        “宝藏一定就在里面。”

        “强行破开。”

        “你以为是你家啊。”

        “你行你上啊”

        “这是外太空好嘛,说话带点脑子”

        视频上,又是一片弹幕飞起,所有人都激动的看着这一幕,只见那机器人开始了全力的分析装置起来,索性十几分钟后,分析完成,宇航员从另一个机器人身上取出备用电池,等装上那个门禁之后,令人惊奇的是,门禁装置陡然运转了起来。

        上亿年前的文明装置,竟然可以用电,这不得不让人类惊叹不已。

        机器人再次开始了大量的破解工作,蓦然间,装置发出叮的一声,旁边的石门响起了轰隆之声,随之缓缓的打开。

        当石门打开之后,宇航员的仪表上的数据开始了急速的跳动着,他们走了进去,里面依然漆黑一片,等到他们全部进去后,石门再次缓缓封闭了起来。

        索性,里面还有一个装置,和外面的一样。

        当石门封闭之后,仪表的跳动趋于稳定,越是向里走去,仪表上的数据越发的接近地球的水准,氮气从90跳到了95,又从95跳到了84,并且让他们惊异的是,氧气的成分逐渐显现了出来。

        “里面可以呼吸了。”

        “怎么可能那是太空啊。”

        “小学生”

        “没文化,真可怕”

        一名宇航员看着手上的仪表,面上露出了惊异的神色,很明显,上面的数据和地球上的指标接近相同,也就是说,这片空间里,是可以让人类生存的。

        他向众人望了望,在全世界人民的关注下,缓缓取下了头盔。

        “真的可以呼吸。”

        “这尼玛,太神奇了,我也好想上天。”

        “,怎么是一个美国人摘了头盔”

        “喂喂喂,查水表啦”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