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历史小说 - 我要做明君在线阅读 - 248 回忆

248 回忆

        时间已经记不太清了。

        我叫乌拉,一千多年前,我还是一个偏远小镇的富家子弟。

        那一带,盗墓者很多,我有幸得到了一张藏宝图,便带着我的随从找到了那个地方。

        那是一块墓地,现在依然记得,那墓地就如皇宫一般,到处都是金银珠宝,我在墓地的最下层,发现了一副石棺。

        打开后,除了一具早已不知死去多时年的尸体之外,还有一本黑色的皮书死亡之书。

        顾名思义,只要是在那死亡之书里写上任何人的名字,无论是谁,都无法避免死亡。

        在这片充满魔法的世界里,我是一个不会魔法不会武学的废物,在床上一躺就是十六年,直到我得到了那本死亡之书。

        这是上天给我的恩赐,我一直是一个善良的人,虽然从小受尽了冷嘲热讽,但是我依然克制着自己,不与他们计较。

        一个人,没有强大的自保能力,就算你有再大的成就,也是徒劳的。

        我从一个小商人,慢慢的成为了小镇上的首富,最后开阔到了外面的大城市,拥有了富可敌国的财力。

        这也因此,让我的生命,受到了各方的威胁。

        在那时,我顶多就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商人罢了,有点闲钱罢了,但是,那又如何呢,在绝对的魔法力量面前,你什么都不是。

        我的家族因为我被屠杀殆尽。

        我生活的小镇,因为我,化为了一片火海。

        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想要做一个安分守己的商人,是不现实的。

        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是多么的愚蠢,我有着上天给我的力量,却从未想过使用它。

        我用死亡之书,轻松的杀了我所知道的仇人,最终,我孤身一人流浪于世界各地。

        在小镇上,我的家族,是一个被抛弃的外支,我找到了我的庞大家族,想要认祖归宗,但是,一个外支的子弟,哪里会得到他们的待见。

        不过,那时候,我也认识了我的第一个女人,那是我认为可以承诺一辈子的女人,但是,她背叛了我,并且把我的秘密告诉了族人,进而宣告了全世界。

        那种背叛的痛苦,至今依然记忆犹新,刻骨铭心。

        死亡之书,是一种邪恶的诅咒之书,我得到它后,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无尽的精神痛苦,但是,它的力量又让你无法抛弃它,它是如此的美妙,让任何人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我逃出了家族,但是,家族的人并没有想要放过我,这就不能怪我了,我只能杀了他们。

        人的贪婪是永无止境的,全世界的人,都在为这本书而疯狂着,他们都想要得到这种力量,只需要在上面写下憎恨者的名字,无论是谁,都可以在四十秒内,心脏爆裂而死。

        我成为了世界的公敌,所有人都在追杀我,我已经失去了一切,唯一值得信任的就是手中的死亡之书了。

        面对世界上数十亿的人口追杀,我必须保护自己,我没有魔法,没有武学,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普通凡人,任何一个魔法师都可以轻易的杀死我。

        我不断的隐姓埋名,受尽冷暖,伪装着自己的面目,尽量不与人类接触。

        在我觉得就此安定下来的时候,我遇到了人生中最后一个深爱之人。

        她是那般的冰清玉洁,她是一个神秘杀手组织的首领继承人,世界上五层的九级魔法宗师,都在那个组织里。

        我们在错误的时间里,错误的认识,并错误的相爱了。

        但是,在他知道我是那个杀人如麻,世界上所有人都在追杀的罪人的时候,她竟然想要逮捕我,她想要劝说我交出死亡之书,我拒绝了。

        然后,我杀了她。

        因为她背叛了我。

        我不知道当时的感受是什么,我把责任推到了死亡之书的身上,一切都是它指使我这么干的,但是,我也不得不这么做。

        这其中有太多的曲折,为了和世界上的人类大军抗衡,我必须组建一个更加强大的军队亡灵大军。

        只有死人才不会背叛你,也只有死人才会永远的忠诚于你,那一刻,我明白了。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正义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所有的牺牲,都是应该的,为了得到绝对的权势,为了得到无上的能力,我必须这么做。

        任何反抗我的人,都得死。

        或者说,以另一种身份继续活下去。

        最终,我率领着亡灵大军,开始征伐着这个可悲的世界,成为了人类的敌人。

        胜者为王,我以另一种方式,解放着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我觉得我没有错,并且一直坚信着。

        可笑的人类竟然反抗我的存在,想要抹杀我的存在,他们也因此走向了团结,想要用这股力量摧毁我的大军。

        如果我败了,结果又是怎样呢?

        可以想到的是,如果我败了,他们会立刻反目成仇,为了成为下一个死亡之书的主人,他们可以不遗余力的背叛与欺诈。

        这个恶人,还是由我来做吧。

        现在,我做到了,成为了新的死神继承人,成为了一个神。

        “现在,你明白了吗。”篝火前,黑色的身影静静的坐在对面,他的声音依然是那般的低沉而孤寂。

        他的话语是那般的简洁,但是,在刘玄看来,他所有的话语中,是无尽的落寞与深深的沉寂,但是,他却听不到黑影一丝的愧疚与自责的味道。

        好像,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一般。

        刘玄静静的看着他,他想要找出任何,哪怕一句想要反驳的他的错误的话语,但是,他蓦然间发现,他竟找不出一丝能辩驳的话来。

        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在黑影简洁的话语中,隐藏着,无数的故事,无数的折磨,无数的痛苦,他一直都在品尝着这种痛苦,并欣然接受着它们。

        刘玄试着回想着自己的痛苦,试着回想着自己所经历的一切,但是现在却没有一丝能和他相抗衡的经历能说服自己是说服他。

        他曾经是九幽的皇帝,东方大陆的一方霸主,如果没有丧尸的入侵,他现在估计已经征服了大陆,成为了一个新的帝王了,或许现在也已经老了,或许已经死了,但是,他的帝国在没有丧尸入侵的时候,一定是辉煌的。

        这一点,他确信无疑。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