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0264 进退两难

0264 进退两难

        “二哥!你快过来啊,那里危险……”
        狗妹的声音不断从厂房中传出,武阿姨跟赵无艳等人同样喊的此起彼伏,甚至楚冰的老熟人都冒出来了,但恐怖的却不是这些怪物在模仿他们的声音,而是这些怪物的数量竟然多达好几十。
        “糟了!咱们被包围了……”
        楚冰猛地靠在一台装甲车上脸色煞白,慌慌张张的拉开舱门就想钻进去,谁知夏不二却一把拽住她撒腿就跑,一口气跑回了路口才停了下来,然后端起枪凝重的说道:“这条街有古怪,咱们不能靠近!”
        “什么古怪……”
        楚冰跟他背靠着背紧挨在一起,枪上的战术手电就跟雷达一般,不停在漆黑的周围来回扫视,夏不二则低声说道:“这些战车没有遭受到任何攻击,如果不是车里的人自己打开门出去,除非肥尸王来了才能把车门弄开!”
        “会不会有神经毒气之类的东西泄漏了……”
        楚冰本能的回头看了看,所有车辆几乎全都敞着车门,包括几台坦克的舱盖都被打开了,但夏不二却笃定道:“不可能!坦克跟装甲车都有三防装置,毒气是渗透不进去的,这些人也不可能蠢到集体开门下车!”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弄成这样……”
        楚冰焦急万状的四处打量,街中间的一座高墙大院便是研究所了,有的装甲车直接撞倒了院墙冲了进去,院子里的战车比外面的还多,乍一看上去就好似战车报废场一般夸张,倒毙在周围的腐烂干尸更是不计其数。
        “不能靠近那条街,咱们试着往外走……”
        夏不二充耳不闻周围的叫喊声,跟楚冰背靠背缓缓往来路挪动,他们很快便挪到了丁字路口的正中间,可叫喊声却是越来越密集,不停有黑影极快的在街道上来回穿梭,竟然全都集中到了他们的退路上。
        “它们不会来硬的吧……”
        楚冰擦着头上的冷汗面色惊恐,她毕竟只是个普通的女人,能抱着枪撑到现在已经非常难得了,不过她的乌鸦嘴马上就灵验了,街道两侧的房顶上忽然冒出了很多的脑袋,手电一照过去立马亮起了一片绿油油的眼珠子。
        “唔~”
        楚冰猛地捂住嘴巴差点把舌头咬掉,这条街两侧全是两层高的店铺,密密麻麻的黑影几乎有上百之多,它们全都蹲在房顶上阴恻恻的望着他们,绿油油的眼睛就跟蹲了一群野猫一般,可嘴里还不停发出他们老熟人的叫喊声。
        一群恶心的怪物终于原形毕露了,它们就像《指环王》里的古鲁姆一样,拥有侏儒般的体形以及灰白色的皮肤,可它们的五官却全部皱缩在了一起,就跟菊花长到了脸上一般,双眼不但小的可怜,甚至都快成为了斗鸡眼。
        “它们想把咱们逼回去,后面的街道绝对不能靠近……”
        夏不二把战术手电调成了远射模式,径直对着房顶上的几只古鲁姆,可这些家伙非但没有躲藏逃避,还全都从密布钢牙的嘴里伸出了猩红的长舌,满脸狰狞的朝着他们甩来甩去,各个都是一副作势欲扑的样子。
        “邦邦邦……”
        夏不二猛然朝着一只古鲁姆开了枪,对方直接被他从房顶上击落摔在了地上,对方立马发出了一声愤怒的嘶吼,剩下的古鲁姆竟然也齐齐吼叫了起来,跟着就像瀑布一般从房顶上倾泻而下,全都张牙舞爪的朝两人冲来。
        “快跑……”
        楚冰惊叫一声撒腿就想跑,可夏不二却一把将她拉住了,拽着她一边开枪一边往后退,等到了街口时才猛地停下脚步,直接换上背后的尸爪矛大吼道:“来啊!有种就全给老子过来!”
        突然!上百只古鲁姆居然齐刷刷的停了下来,有些来不及刹住还跟同伴撞在了一起,稀里哗啦的摔成了滚地葫芦,可刚靠近街口的范围便惊慌失措的往回跑去,然后集体站在几十米外来回乱蹿,竟然没有一只敢靠近街口半步。
        “怎……怎么回事……”
        楚冰躲在夏不二身后难以置信,这些恶心的古鲁姆就好像在惧怕着什么一样,但夏不二却沉声说道:“跟我猜的一样,它们在为这条街上的大怪物猎食,大怪物恐怕无法离开这片范围,但它们应该不是同类,这些东西靠近也会被它弄死!”
        “这可怎么办,咱们总不能在这等死吧……”
        楚冰急的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面前是成群结队的古鲁姆,身后还盘踞着一只更恐怖的大怪物,进退两难这个词简直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但夏不二却忽然回头说道:“你就不想知道进去之后会发生什么吗?”
        “不想!一点都不想,你别再找刺激了好不好……”
        楚冰惊恐的都快哭出来了,夏不二的神经根本不属于正常人,哪里有危险他就喜欢往哪钻,“富贵险中求”肯定会成为他的墓志铭,但她的话音未落夏不二便说道:“你到旁边躲着,我去抓只小怪物来试试看!”
        “你别瞎搞啊,它们要是跟你拼命怎么办……”
        楚冰急赤白脸的想要拉住他,谁知道夏不二脚下一蹬便蹿了出去,正团团乱转的古鲁姆们立马惊喜的朝他扑来,但夏不二猛地刺中了一只之后,竟然狠狠的把它往后一抡,然后迅速转过身去撒腿就跑。
        “咚~”
        被抡飞的古鲁姆直接砸在了研究所的大门口,谁知道不仅受伤的古鲁姆吓的屁股尿流,剩下的居然也惊恐万状的逃出了很远,但奇怪的事很快就发生了,受伤古鲁姆竟然扭头往大院里跑去,很快便“噗通”一声倒在地上开始抽搐。
        “这……”
        夏不二跟楚冰全都目瞪口呆的望着大院,古鲁姆就倒在大门内不远处,浑身抽的就像踩中了高压线一般,可周围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只是古鲁姆的身体迅速干瘪了下去,没过多久便沦为了一只可怜的干尸。
        “怪……怪物不会是隐形的吧……”
        楚冰相当失态的吞了口口水,紧握的拳头都快把指甲抠到肉里去了,但夏不二同样什么玩意也没看见,他举着手电往大院里不停的扫射,可愣是一只鬼影都看不到,甚至连半点异响都听不见。
        “娘的!这也太邪门了吧……”
        夏不二本能的回头看了看,一群古鲁姆比他们还要惊恐,远远的缩在对面生怕被殃及池鱼,可等夏不二试探性的走出去之后,这帮家伙又立马围上来凶相毕露,明摆着要把他们给活活困死在这里。
        “想耗是吧,看咱们谁能耗的过谁……”
        夏不二转身从路边拾起了一只背包,从里面翻出水跟食物之后,便拉着楚冰坐到路边的石墩上吃喝了起来,可刚吃了一半他居然又举起了步.枪,不停朝着古鲁姆们进行点射,打的一群小怪物们哇哇的鬼叫。
        没多久古鲁姆们就受不了暴力虐待了,纷纷跑进巷子里阴了起来,隔着老远都能听到它们气急败坏的嘶吼声,跟着夏不二便站起身来说道:“你在这等我,我冲进去抢台车试试看!”
        “你们快到这里来,这里安全……”
        忽然!一家小饭店的卷闸门竟然被人拉开了,只看两个女人蹲在门下拼命的朝他们招手,后面还蹲着好几个缩头缩脑的男女,但几只古鲁姆也瞬间冒出了脑袋,直接张牙舞爪的冲到了路中间。
        “快跑……”
        夏不二立即抬起步.枪将它们打翻了出去,直接带着楚冰飞速冲向了侧面的店铺,躲在暗处的古鲁姆们纷纷冲出来想要拦截他们,两人立马使出了最大的吃奶力气,一口气冲到门口直接纵身扑了小饭店。
        “别慌!别慌!它们不敢进来的……”
        两个女人不慌不忙的拉下了卷闸门,两盏应急灯也随即亮了起来,只看四男三女全都笑意盎然的看着他们,一名帅小伙递上矿泉水就说道:“这里已经是幻影魔王的地盘了,食尸鬼们不敢进来的!”
        “幻影?还魔王……”
        夏不二接过水并没有打开,这怪物的名字实在是太low了,但一位漂亮姑娘却接口道:“名字是我们瞎起的,有只看不见的怪物盘踞在后面,我们就叫它幻影魔王了,外面的食尸鬼都是它的手下,但它的地盘不许任何人靠近!”
        “这里安全吗……”
        楚冰气喘吁吁的扫视着七名幸存者,女孩立马点点头道:“安全的!我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两个多月了,这里是幻影魔王地盘的交界线,只要我们不往后面的工厂里跑就没事,但想出去也没有办法!”
        “你们之前为什么不出来……”
        夏不二略带狐疑的打量着他们,这七个人没有一个是战士,也就是说之前来的人没有一个进入过这里,但女孩却无奈道:“我们平常不住在这里的,我们是听到枪声才赶过来的,刚刚你们被食尸鬼包围了,我们也没敢叫你们!”
        “两位都饿了吧,赶紧跟我们去吃饭吧,我们很久都没遇上新朋友了……”
        帅小伙喜气洋洋的请他们往后走,其他人同样是热情的像亲人一样,这让两个习惯了残酷末世的人极为变扭,不过两人还是跟着他们一起往后走去,等到了后厨才发现已经跟隔壁打通了,这一排商铺都可以随便行走。
        “唉~但愿洗牌者明早会杀进来,这样咱们就能趁机跑出去了……”
        楚冰无精打采的挽着夏不二,可夏不二的警惕性已经提到了最高,这七个人几乎全都是俊男靓女,而且女孩们不但清一色的齐屁小短裙,脸上还通通化着妖艳的大浓妆,让他感觉不像碰上了幸存者,而是一群夜总会的小姐跟牛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