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0271 勇闯鬼门关

0271 勇闯鬼门关

        “楚冰!你老公是不是叫陈立平,戴着眼镜左脸上有颗痣……”
        夏不二盘着一条腿坐在三轮车上,对面的楚冰立马震惊的点头叫道:“是的、是的!我老公就是叫陈立平,难道他还没有死吗,你在哪见到他的,求求你快带我去吧!”
        “给我站好了别动,想合起伙来演戏骗我吗……”
        王榛子猛地揪住楚冰的头发把她拽了回来,很是粗暴的把她推到了旁边,但夏不二又吐出口烟来说道:“你觉得我有必要骗你吗,她老公已经成为了变异活尸,被困在研究所里出不来,不信你们跟我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王榛子立马嗤之以鼻道:“哼~夏不二!你撒谎前能不能先打打草稿,她老公既然被困住了你又是怎么知道的,更何况还是个变异活尸,别跟我说你还懂活尸的语言!”
        “陈立平就是这些食尸鬼的王,陈立平不但会说话还能正常思考……”
        夏不二弹飞烟头站起来说道:“只是它没有办法离开研究所,这些食尸鬼也没法靠近,否则就会被研究所的防御系统轰杀,所以它通过研究所的通讯系统联系上了我,希望我能把楚冰给送进去陪它!”
        “我老公变成什么样子了……”
        楚冰满脸惶恐的望着夏不二,但夏不二却耸耸肩膀道:“不知道!它要不是发现你也在这,这些食尸鬼早把我弄死了,不过你老公肯定也是吃人的,虽然它向我保证过不会伤害你,但活尸的想法谁也搞不清,进不进去你自己决定吧!”
        “夏不二!你把我当空气吗,我可没说放了她……”
        王榛子满脸狰狞的瞪着夏不二,简直就跟见到了杀父仇人一样,可是夏不二却冷笑道:“这话你用不着跟我说,楚冰又不是我媳妇,我只是给你们带话的中间人,你要是想死就尽管杀了她,哥自己回家洗洗睡了!”
        “哼~我才不信你说的屁话……”
        王榛子猛地把楚冰给拽了过来,竟然靠着街边缓缓往研究所走去,一群正在大快朵颐的食尸鬼瞬间抬起了头来,虎视眈眈的盯着她们却没有攻击,主动走进大头鬼地盘的人它们自然不会阻拦。
        “楚冰!把绳子系在腰上千万别松开……”
        夏不二忽然从尸体上拾起了一捆尼龙绳,直接把绳索抛到了楚冰身上,等楚冰下意识抓住之后他便跟着说道:“你老公什么情况我还不清楚,反正你记住绳子这头肯定是我,不管遇上什么情况你跟着我跑就对了,我绝对不会害你!”
        “我……我知道了……”
        楚冰慌慌张张的将绳子系在了腰上,王榛子蹙了蹙眉头也没说什么,但夏不二又紧接着叮嘱道:“楚冰!看着我的眼睛跟我念,陈立平是活尸,腰上的绳子是救命的,绳子不能松,谁说都不能松,快念!”
        “陈……陈立平是活尸,腰上的绳子是救命的,绳子不能松……”
        六神无主的楚冰磕磕巴巴的跟着念了一遍,不过王榛子已经很不耐烦了,直接拽过她快步拐进了侧面的街道,可是她俩马上就被满地的战车给震惊了,单手举着步.枪相当警惕的扫视着。
        这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放亮了,就算不用手电都能看清周围的东西,夏不二立即停在路口举起了望远镜,仔细观察研究所大院里的情况,把里面所有的车辆跟地形都牢记在心中,哪怕只是遗落在地上的易拉罐他都不放过。
        “陈立平!你能不能听到我说话,你老婆在我手上……”
        王榛子缓缓往研究所大门口走去,几十只如影随形的寄生兽把她俩都给包围了起来,夏不二也牵着绳索慢悠悠的跟了过去,谁知道陈立平忽然从大门里迎了出来,敞开怀抱笑意盎然的喊了一声冰冰。
        “天呐!老公,老公……”
        欣喜若狂的楚冰直接扑进了陈立平的怀抱,流着激动的眼泪拼命的大喊大叫,王榛子立即警惕的倒退了两步,反正有只寄生兽正缠在楚冰的脖子上,她根本不怕让楚冰给跑了。
        “好了好了!别哭了,哭多了可就不好看了……”
        陈立平温柔的抱着楚冰不停安慰,可楚冰的眼泪根本就止不住,紧紧抱着他哭的稀里哗啦,但实际上她抱着的不过是团空气罢了,只是大头鬼欺骗了她的大脑而已,只要楚冰的大脑相信这是真的,她的身体就会产生真实的感受。
        “陈先生!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谈,你认为呢……”
        王榛子笑盈盈的歪了歪脑袋,朝着楚冰脖子上的寄生兽努了努嘴,陈立平立即松开楚冰笑道:“不用谈了,研究所里的东西都可以给你,只要你别伤害我的爱人就好,想拿什么尽管动手吧,我绝不阻拦!”
        “爽快!那我就不客气喽……”
        王榛子上前拽了拽哭哭啼啼的楚冰,可楚冰却慌忙抹着眼泪说道:“老公!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夏不二说你变成活尸了,咱们赶紧离开这里吧,这个地方让我好害怕!”
        “楚冰!你确定它是你老公吗……”
        夏不二拎着尸爪矛径直走了过来,而陈立平则苦笑道:“夏先生!看来你还是不相信我,这样,我说一件冰冰都不清楚的事吧,我的银行卡密码,其实是我们俩的生日加在一起的总和,你自己算算对不对?”
        “对对!原来是这样呀,我还以为有什么特殊含义呢……”
        楚冰恍然大悟般的点了点头,看向夏不二的眼神立马敌视了起来,不过陈立平却搂住她笑道:“走吧!我们进去慢慢聊,我特意给你准备了你最爱吃的辣白菜,你这只小馋猫今天可有口福啦!“
        “真的吖!谢谢老公……”
        楚冰欢天喜地的挽着他走进了大院,王榛子得意洋洋的看了夏不二一眼之后,同样大摇大摆的跟了进去,可夏不二却暗自冷笑了一声,楚冰能不能活他还不知道,但王榛子这个贱人今天肯定是有去无回了。
        夏不二牵着尼龙绳慢悠悠的跟了进去,几次都在暗中使劲拽着楚冰,楚冰同样是几次把手按在了活结上,可终究还是没有把绳子给松开,陈立平始终也没提让她松开绳子的事,两人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亲亲热热的往深处走去。
        大头鬼绝对是夏不二遇上的最强对手,这种玩脑子的活尸比肥尸王都要难对付,肥尸王拼拼老命或许还能创造奇迹,可大头鬼这种东西拼的是智商,万一智商掉线肯定会当场躺尸,连大头鬼自己都说了,它没有浪费食物的坏习惯。
        “来吧!我带你们参观一下秘密基地……”
        陈立平径直走到了一栋不起眼的小厂房前,这里从外表看就是家正规的刀具厂,生产的全是机床上用的切削刀具,直到陈立平领着他们走进了仓库才别有洞天,一组早已挪开的货架后竟然露出了一道暗门。
        “这里应该存在挺长时间了吧……”
        夏不二掏出手电往暗门里照了照,这地方绝对不是临时改造出来的,墙上的灰尘没有好几年根本堆积不出来,而陈立平也点头说道:“苏京活尸事件发生的第二年这里就成立了,刀具厂是专门为了掩护研究所而建造的!”
        说着!暗道里的灯忽然自动亮了起来,里面是一间挺宽敞的货运电梯间,对面则是一条贴满白色瓷砖的楼梯道,等走进地下室之后又是一间消毒间,陈立平熟门熟路的掀开皮帘带着他们走了进去,还不停给他们说着这里的奇闻轶事。
        一进门居然是现代化的办公场所,看上去跟正常的公司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再往里面去就不一样了,不仅出现了气密门以及更高端的消毒间,走廊顶上甚至还出现了火焰喷射器一样的喷口,估计是担心里面的生化人逃出来。
        “这上面是研究室,你们要的东西全在下面……”
        陈立平不急不慢的往前走去,这里面有很多用玻璃墙隔起来的研究室,还有很多不知道干什么用的房间,夏不二也惊觉自己有些冒失了,这地方大的就跟商场的地下停车场一般,如果没人带路很容易就会晕头转向。
        “下来吧……”
        陈立平走进了一条往下的通道,一阵阵古怪的气味立即涌了过来,有点像是福尔马林混着尸臭的感觉,等走下去一看便知道气味是从哪来的了,这层倒毙着很多的腐尸以及干尸,地面上还淤积着一层黏糊糊的液体。
        “这都是洗牌者的杰作吧……”
        夏不二停下脚步四处打量着,这里明显发生过激烈的战斗,不仅到处都有破碎的尸块,许多一人多高的培养槽也都被打碎了,泡在里面的各种活尸全都掉了出来,但这里却没有一枚枪眼存在,也就是说袭击者不是活尸就是生化人。
        “两位!这边就是进化液生产线……”
        陈立平转身走到了一堵隔墙前,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的生产设备,夏不二还以为生产线一定会很大,谁知道也就跟间阶梯教室差不多,并且机器上遗留的进化液还是翠绿色的,看上去似乎比变异人的产品更加高级一些。
        “研究资料在哪……”
        王榛子目光炯炯的看向陈立平,陈立平指着后方说道:“都在主研究室的电脑里,该怎么分配你们俩自己商量吧,我要带我夫人去吃饭了,还请王小姐放开我夫人,你们之间的恩怨我不想参与!”
        “夏不二!你的死期到了……”
        王榛子缓缓退后几步冷笑连连,楚冰脖子上的寄生兽立即跳开了,谁知道夏不二居然猛地把楚冰给拽了过来,拽着她边跑边说道:“拽紧绳子别松开,那家伙不是你老公,它是可以制造幻觉的大头鬼,你看到的都是假的!”
        “冰冰!快把绳子松开,夏不二在骗你……”
        陈立平在后面急赤白脸的大喊了起来,王榛子则毫不犹豫的发动了攻击,几十只寄生兽全速朝他们追来,而楚冰的手也本能的按在了活结上,只要解开绳子她就能挣脱夏不二的拉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