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0488 逃出生天

0488 逃出生天

        “咚~”
        正在疾驰的快艇突然狠狠一顿,驾船的夏不二直接一脑袋撞在了挡风玻璃上,可是不用回头他就知道大事不好了,能把疾驰中的快艇给一把拽停的东西,除了庞大的人鱼王就没别的东西了。
        “噗噗噗……”
        果然!一大片黑色毒液几乎接踵而至,铺天盖地的射在了快艇上,船尾的夏古丽坤立马尖叫着扑进了船舱,空气瞬间就被刺鼻的酸臭味给填满了,夏不二赶紧把油门给推到最大,但疯狂咆哮的快艇居然不进反退,不断往人鱼王那退去。
        “快把住船舵……”
        夏不二猛地把夏古丽坤从地上拽起来,按在船舵上便迅速钻出了船舱,扒皮鬼已经连个鬼影都看不到了,但人鱼王正在用鱼肠拼命在水里搅动,显然是在寻找沉入水中的扒皮鬼,他们这些小艇不过是买一赠一的添头罢了。
        “咚咚咚……”
        夏不二立刻抄起钢管故技重施,玩命捶砸本就不算牢固的护栏,现在足有四根鱼肠缠在上面,不想办法挣脱束缚他们必死无疑,但他没敲几下便有两根鱼肠突然松开了,如同两条毒蛇一般朝他脸上射来。
        “砰~”
        夏不二赶忙将两根鱼肠抽开了,谁知道又有几根鱼肠从水里钻了出来,闪电般朝他面门射来,夏不二左闪右避之下差点摔进了水里,但眼看着快艇已经被越拉越近,用不了半分钟就会被拽到人鱼王面前,到时候他俩必定是万劫不复。
        “古丽!往右冲……”
        夏不二大喊一声过后,竟然一把拉起了船尾的缆绳,直接一个猛子扎进了水中,然后用匕首在手腕上狠狠一抹,嫣红的鲜血瞬间流淌了出来,大批的尸鱼立即争先恐后的冲向了他,同时还有人鱼王射出来的几十根鱼肠。
        “嗖嗖嗖……”
        几十根鱼肠简直就像箭雨一般密集,身在水中的夏不二根本没有躲闪的余地,只能玩命的游到快艇的另一侧,但恐怖的鱼肠比水蛇还要灵活,直接贴着快艇底部朝他追杀过来,大有把他给射成马蜂窝的架势。
        “嗡~”
        忽然!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快艇竟然挣脱束缚猛地往前蹿去,夏不二心中猛然一喜,他就知道人鱼王会放弃纠缠快艇来追杀他,他赶紧把手中的缆绳给缠在胳膊上,马上就被疾驰的小快艇给一把拽走了。
        “哗~”
        夏不二被缆绳猛地拽上了水面,直接贴着水面极速滑行,扒皮鬼之前正是用这种姿势吊在船后,短短几分钟之后又轮到他了,但夏不二就像个滑水失败的傻缺一样,整个后背都在水面上剧烈摩擦,甚至连裤子都快保不住了。
        “吼~”
        人鱼王再次蹿出水面愤怒的咆哮,满身的脓包瞬间破裂开来,喷出大量的毒液射向夏不二,但夏不二并不在乎这种腐蚀性不强的毒液,即使被射中了也会被水给冲走,而人鱼王好像还没有找到扒皮鬼,乱射了一阵之后居然没有追上来。
        夏古丽坤对黑岩市的地形应该很熟悉,径直朝着一个方向疾驰而去,尽管夏不二的胳膊都快被拽断了,但是总比被人鱼王给吃掉的好,他只能咬着牙关一再坚持,很快就目送着人鱼王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
        “嗡~”
        忽然!奋力咆哮的马达毫无征兆的熄火了,夏不二赶忙回头一看,这才想起马达的油箱已经被扒皮鬼破坏了,现在熄火肯定是彻底没油了,他赶紧拽着缆绳往快艇边游去,夏古丽坤也跑出来把他给拽上了快艇。
        “怎么办?咱们往哪逃啊……”
        惊恐已经压制了夏古丽坤的痛苦跟悲伤,她焦急的表情中充满了活下去的渴求,夏不二立刻关闭了快艇的船头灯,四周立马变得一片黑灯瞎火,只能借着黯淡的月光勉强看见物体的轮廓。
        夏不二立即在水中捞起了一块长木板,“咔嚓”一脚踩断之后便说道:“这地方不安全,人鱼怪随时都会追上来,你去操作船舵,我来划船!”
        “嗯!”
        夏古丽坤着急忙慌的钻进了船舱,夏不二则趴在船边奋力的划水,划水的声音很快就引来了大量的尸鱼,尸鱼纷纷跃出水面咬向夏不二,但夏不二已经顾不上太多了,纵使被咬了几口也只能拼命的划水。
        不少尸鱼陆续跳上了甲板,船舱里的夏古丽坤一点忙都帮不上,谁知道大黄居然蹿出来叼起尸鱼就往外扔,这土狗自从变异后竟然越来越聪明了,似乎连自己尸毒免疫都知道了,倒是帮夏不二解了燃眉之急。
        “人鱼怪!它们追上来了……”
        夏古丽坤忽然指着后方惊声大叫,夏不二急忙转身朝后看去,果然看到一群人鱼怪正在水中高速游动,几乎眨眼间就距离他们只有上百米了,但是铅罐已经被扒皮鬼给扔进了水里,夏不二连一点防御它们的办法也没有。
        “妈的!跟你们拼了……”
        夏不二立即扔了木板站了起来,拾起地上的缆绳打了个绳圈,等领头的强壮人鱼迅速逼近的时候,他赶紧扔出绳圈套在了对方的脖子上,然后狠狠地往回用力一拽,被套住脖子的人鱼立马疯狂的挣扎了起来。
        “游啊!快给我游……”
        夏不二目眦欲裂的拽紧了缆绳,抄起兜里的手电筒狠狠砸了出去,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人鱼怪的脑袋上,受惊的人鱼怪立刻发狂似的往外游去,快艇一下就被它拽的屁股变成了头,像倒退似的往一片漆黑的地方驶去。
        “噗噗噗……”
        剩下的人鱼怪纷纷追上来喷射毒液,不过夏古丽坤倒是很聪明,赶紧拾起一把雨伞冲到了夏不二身旁,撑开了雨伞后迅速旋转了起来,把射过来的毒液通通给挡开了,但雨伞上很快就被腐蚀出了许多小破洞。
        “快把尸体拖出来扔下水……”
        夏不二夺过雨伞大喊了一声,谁知道夏古丽坤却惊恐的摇着头,船舱里还躺着一个被夏不二误杀的女孩,这女孩同样是她曾经的密友,但夏不二却怒道:“快去啊,不然我们都得死!”
        “我不敢……”
        夏古丽坤抱着胸脯都快哭了,可夏不二却突然踹了她一脚,直接把她踹趴在女尸的身边,夏古丽坤立马惊恐的尖叫了一声,但求生欲终究还是战胜了她的恐惧,她只能哆哆嗦嗦的爬起来,直接拽起女尸的脚用力往外拖去。
        “打伞……”
        夏不二赶忙把雨伞塞给了她,然后一把抓起了地上的女尸,直接用力往船下扔去,等女尸“噗通”一声摔进水里之后,尚未干涸的血液很快就染红了浑浊的江水,十几只人鱼怪立马争先恐后的扑了过去。
        “快给我油……”
        夏不二拽起一只救生圈又砸了出去,谁知道人鱼怪却用力扯断了脖子上的缆绳,一个猛子扎进水中再也不冒头了,可船速居然神奇的没有减慢,反而有种越漂越快的架势,但一阵巨大的轰鸣声却不断从前方传来。
        “糟了!前面肯定有断崖……”
        夏不二赶紧钻进船舱打开了船头灯,果然!一座宽达上百米的瀑布出现在了前方,光听声音就知道高矮落差一定很大,等快艇靠近了他们才发现都已经进山了,湍急的水流相当粗暴的把他们推向了断崖。
        两人对视一眼之后谁也没有说话,这倒霉瀑布至少有十几米高,小快艇一头扎下去就算不散架恐怕也得倾覆,可两人一狗已经没有任何选择了,夏不二直接抱起大黄躺进了座椅下,夏古丽坤也同样躺在了他们对面。
        “你到底是什么人,能告诉我你的真名吗……”
        夏古丽坤目光炯炯的看着夏不二,双手更是用力抱着椅子腿,夏不二则叹了口气说道:“唉~我是从山城安置营过来的,我们那被活尸攻陷了,我顺着江道一路漂到了这里,其实我跟你一样也姓夏,你可以叫我夏天!”
        “我不姓夏,夏古丽坤是我的名,我的姓是……”
        夏古丽坤轻轻摇了摇头,可还没等她把话给说完,快艇的船头忽然往下狠狠一沉,大黄的狗尾巴立马飘了起来,她跟夏不二的身体也腾空而起,但夏古丽坤这次没有再尖叫,而是用力闭上眼睛等待命运的宣判。
        “轰~”
        小快艇轰然砸进了水潭之中,一大股江水直接拍碎挡风玻璃,狂野的从外面汹涌了进来,剧烈的震荡差点把两人给甩出了快艇,夏古丽坤控制不住的尖叫了一声,可马上就闭紧双唇,生怕把江水吃进去感染尸毒。
        “哗哗哗……”
        水花声跟撞击声不停在船舱里回荡着,两人简直比坐了云霄飞车还刺激,夏不二的脑袋已经被磕出了两个大包,可猛烈的晃动让他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甚至连翻没翻船都不知道,只能在心中不停向老天爷祈祷。
        “咚~”
        突然!快艇不知道撞上了什么东西,剧烈的震颤再次让夏不二撞到了脑袋,对面的夏古丽坤也好不到哪去,高挺的鼻梁被撞的乌青一片,鲜红的鼻血直接流了出来,可她却死死抱着椅子腿动也不敢动。
        “没事了!船没沉……”
        夏不二很快便爬出来轻轻拍了拍她,夏古丽坤立马惊喜万状的爬了出来,可等她朝外一看却傻了眼,快艇虽然没沉却搁浅了,四周围全都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茂密森林,漆黑又阴森的环境让她打心底的发怵。
        “怎么办……”
        夏古丽坤满脸茫然的看着他,如此绝境已经让她无暇去考虑其它事了,但夏不二却扭着脖子说道:“先找个安全的地方睡觉休息,如果睡醒之后你还没有尸变的话,我再跟你说咱们应该怎么办,否则就不关你的事了!”
        “尸变?我……我为什么会尸变……”
        夏古丽坤的脸色猛然一变,但夏不二又耸了耸肩膀说道:“你全身都被江水给浸泡了,有极大的感染可能性,反正你听天由命吧,我提前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