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0489 欢迎来到末世

0489 欢迎来到末世

        九月初的天气依旧是酷暑难耐,只是早晚稍微凉快了一些而已,夏古丽坤此时正蜷缩在一大块防雨布中,被大水环绕的山林气温不冷不热,让饱受惊吓的她睡的十分香甜,但是一阵粗鲁的湿舔却让她惊醒了过来。
        “啊……”
        夏古丽坤猛地掀开雨布惊叫了一声,第一反应就是捂住自己的胸部,可等她惊恐的睁眼一看,猥亵者并不是她一直提防的夏不二,而是一条卷尾巴的蠢萌大黄狗,夏古丽坤这才猛松了一口气,羞恼的推开大黄坐了起来。
        此时已经是上午九点多钟了,热辣的阳光透过树枝斑驳的照进树林,把树林给照的既明亮又富有安全感,然而夏不二却不见了踪影,她马上心慌的站起来四处张望,可周围却安静的连心跳声都能听到。
        “大黄!你主人呢……”
        夏古丽坤用雨布裹住了一丝不挂的娇躯,可大黄却傻乎乎的摇着尾巴,她只好担忧的咬着红唇走出树林,终于在水边看到了一堆尚未熄灭的篝火,她脱下来的湿衣服跟鞋袜全都晾在篝火边,但水里居然还站着个只穿裤衩的猛男。
        “唔~”
        夏古丽坤猛地捂住小嘴才没叫出来,夏不二竟然举着钢管在水里插鱼,膝盖都已经被江水给淹没了,身后的草地上更是扔了十几条死亡的尸鱼,但夏不二却头也不回的说道:“你刚刚叫什么,是不是做噩梦了?”
        “你……你不怕感染吗……”
        夏古丽坤惊骇欲绝的打量着他,这水看似清澈却充满了尸毒,可夏不二又插了一条肥大的尸鱼出来后,这才转身走上草地说道:“我注射过抗病毒疫苗,尸毒对我是不起作用的,对了!恭喜你重获新生,赶紧把衣服穿上吧!”
        “谢谢!”
        夏古丽坤知道他肯定是在撒谎,可他俩现在顶多只算普通朋友而已,人家不说她也不好追问,只能走到火堆旁拿起已经干燥的内衣裤,夏不二则非常自觉的转过了身去,蹲在水边默默的杀着尸鱼。
        “你弄尸鱼干什么,这些鱼还能吃吗……”
        夏古丽坤穿好衣裤随手扎了个马尾辫,夏不二则拎着一顶变形的钢盔走了过来,里面除了半头盔的清水之外,全都是鲜嫩的尸鱼鳍跟尸鱼泡,等他把头盔架在篝火上之后又添了几根木柴,篝火立马熊熊的燃烧了起来。
        “尸鱼鳍跟鱼泡都是新鲜无毒的,不过没有调味料很难吃……”
        夏不二拍拍手坐在了火堆边,用木棍从火里扒出了两颗焦黑的土豆,放到夏古丽坤面前后又拿出了半瓶矿泉水,说道:“这水是我早上蒸馏出来的,你可以放心的喝,土豆我只找到这两颗,你凑合着吃吧!”
        “谢谢!”
        夏古丽坤弱弱的点了点头,她除了谢谢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夏不二竟然把仅有的干净食物跟水都给了他,自己却抱着一锅难吃的尸鱼,而且她光溜溜的在林子里睡了半夜,夏不二居然从头到尾都没有趁人之危过。
        夏不二点上一根烟起身穿衣服,夏古丽坤这才发觉他身上有很多纵横交错的伤疤,甚至有不少狰狞的抓伤,但这些伤疤非但没有让他显得丑陋,反而让他充满了纯爷们的气概,王一宁跟他比起来简直就是个小屁孩。
        “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夏古丽坤本能的把蒸馏水递了过去,但夏不二却摇摇头说道:“我跟朋友们说好了在黄水镇汇合,黄水镇距离这边大概有三百多公里,你可以跟我一起去黄水镇,要是在路上遇到了聚集地,你也可以选择留下!”
        “我还是跟着你吧,我现在只有你一个熟人了……”
        夏古丽坤忽然悲痛的流出了眼泪,三百多位朋友在一夜之间全都死了,只剩下她一个人苟活着,这种无依无靠的感觉异常的折磨人,但夏不二却说道:“尽量去想些开心的事吧,从今天开始你才算真正的接触末世!”
        “你结婚了吗……”
        夏古丽坤轻轻抹去了脸上的泪水,夏不二立马笑着说道:“你是想问我是不是个基佬吧,看来常威力他们给你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啊,不过我虽然是个很硬的钢铁直男,但我不会打你主意的,因为我有三个女朋友,够用了!”
        “你不是钢铁直男,你是直男癌晚期……”
        夏古丽坤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说道:“我不是担心你打我主意,我只是想消除我们俩之间的陌生感,毕竟我们俩还要在一起很长时间,我也可以把我的故事都说给你听,比如常威力是我的前男友,他还是我的初恋!”
        “他是遇上你之后才出柜的吗……”
        夏不二叼着香烟坐了下来,但夏古丽坤却叹气道:“不是!他遇上我之前就喜欢男人了,他自己也觉得这种事不正常,遇上我之后就尝试着转变,可他最后还是对女人没性趣,我却傻乎乎的以为碰上了一个好男人,结果却是个同性恋!”
        夏不二紧跟着问道:“你跟王一宁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想用他去刺激常威力?”
        “是的!起初我认为男同是可以转变的,正好王一宁又在疯狂追求我,于是我就让他配合我刺激常威力,但终究只是我一厢情愿罢了……”
        夏古丽坤十分落寞的说道:“我看男人的眼光真的很差,我以为王一宁是个顶天立地的爷们,可以在这乱世中保护我,我死心之后就准备跟他在一起了,结果他居然是个禽兽不如的懦夫,你要是迟来一步我就让他得手了!”
        “不让你遇上几个渣男,你怎么能安心嫁人呢……”
        夏不二笑了笑便掐灭了烟头,直接蹲起来烹饪他的尸鱼大餐,夏古丽坤又继续对他的事旁敲侧击,可夏不二始终避重就轻的敷衍着,对她的事也没有半点兴趣,一直到吃完东西他俩都没有过深的交谈,陌生感还是隔阂在两人之间。
        “出发!你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吧……”
        夏不二浇灭篝火后便站了起来,拎起磨尖的钢管大步往山上走去,夏古丽坤则找了根绳子把大黄给牵上,谨小慎微的跟在后面,她觉得夏不二表面上虽然笑嘻嘻的,实际上却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甚至还没有大黄有安全感。
        大水同样没有放过这片宽广的山区,硬生生在山中冲出了一条水路,不少低矮的地方也全都被淹没了,两人只能放弃原有的山路翻山越岭,好在夏古丽坤不是什么娇弱的女子,连续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叫苦叫累。
        “你以前是做什么的,学生吗……”
        夏不二缓下脚步跟她并肩而行,夏古丽坤应该只有二十二三岁,少数民族特有的长相让她看上去非常洋气,人家叫她古力娜扎也不是吹捧,她跟古力娜扎的确有七八分的神似,即使素面朝天也显得格外清丽脱俗。
        “我早就毕业了,后来进了一家私人舞蹈团跳芭蕾……”
        夏古丽坤拿出蒸馏水喝了一口,这还是夏不二主动找她说话,她有些开心的笑道:“我母亲是这里的本地人,我父亲去世之后我才来的这里,我在这念完了高中又上了艺校,结交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说不定我还能碰上熟人呢!”
        “你最好祈祷不要碰上熟人,外面的世界已经面目全非了……”
        夏不二淡淡的看着她说道:“末世有三条黄金生存法则,第一,不要去多管闲事,第二,不要贪小便宜,对任何事都要保持警惕,第三,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类,特别是所谓的熟人,末世中的人类比活尸更危险!”
        夏古丽坤有些困惑的蹙眉道:“有这么夸张吗,我们三百多个人已经不少了吧,不管有什么事我们都一起担当,除了王一宁一个败类之外,大家都非常的团结,再说只要是正常人都应该有同舟共济的觉悟!”
        “可最后发生了什么,所有人都跪下了……”
        夏不二冷笑一声道:“你们起初团结是因为不缺食物,没有危机压力,等你遇上那些能活活饿死人的地方,你就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残酷了,他们会想方设法割下你的肉吃上一口,人吃人绝对不是小概率事件!”
        “反正我坚信好人一定比坏人多,你肯定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人……”
        夏古丽坤还是满脸不信的看着他,夏不二摇摇头也就不再说什么了,不过没多久两人总算是走出了大山,远远就看到了一条笔直的公路,大黄也在这时猛蹿了出去,夏古丽坤立马惊喜的大叫道:“哇!西瓜地,好多西瓜呀!”
        “哈~这下发达啦……”
        夏不二同样兴奋的拍了拍肚皮,他的身体还尚未痊愈,想要全面恢复必然要吃饱吃好,只是等两人快步跑下山去之后,大黄却突然发出了一阵狂吠,然后夹着尾巴没命的往回跑来。
        “呀!活尸……”
        夏古丽坤猛地停下脚步惊恐的大叫,跟着便跳上了夏不二的后背,紧紧抱住他的脖子不住发抖,只看十来只活尸正从西瓜地里蹿出来,张牙舞爪的朝他们冲来,但夏不二却拍着她的屁股坏笑道:“小妞!欢迎来到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