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0496 画地为牢

0496 画地为牢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
        夏不二哼着《监狱风云》的主题曲走进了澡堂大院,这首歌此时唱起来特别的应景,澡堂被两圈铁丝网给包围在中间,不少无所事事的人跟放风一样,顺着铁丝网漫无目的的乱逛,“画地为牢”简直就是为他们量身打造。
        夏不二牵着大黄往澡堂后方走去,夏古丽坤背着猎枪煞有其事的跟在后面,两人很快就听一阵叮叮当当的捶打声,原来楼后还盖了好几间活动板房,有改造车辆的和干木匠活的,还有几个铁匠在棚子里打造兵刃。
        “师傅!你们这兵器卖吗……”
        夏不二走进铁匠铺掏出了香烟,一名雄壮的中年铁匠显然是大师傅,扔下铁锤直接把烟接了过去,看了看他便说道:“只要你有粮食屁股都卖,看上什么自己拿,量大从优!”
        夏不二点点头便走到了一排武器架旁,这里的冒险者显然都有着不同的习惯跟爱好,所以武器架上的冷兵器几乎是五花八门,甚至还有不少自制的防具,夏古丽坤则好奇道:“这么多刀都怎么用啊,谁最厉害呀?”
        “没有最厉害的,只看用刀的人是谁……”
        大铁匠走过来拔出了一把狗腿.刀,猛地一挥手便砍断了一根手臂粗细的竹子,然后递给夏古丽坤说道:“这把狗腿最适合力气小的女孩子,《生化危机》上的女主角用的就是它,砍活尸就跟切菜一样简单!”
        “哇!这刀好锋利啊……”
        夏古丽坤满脸心动的接过了弯刀,可夏不二却摇头道:“狗腿绝对是砍人的利器,可用来砍活尸基本是找死,你一旦砍开了活尸的脑壳,颅压会把脑浆跟尸血一起喷到你脸上,只要喷中你的眼睛或者嘴巴,你就死定了!”
        “那你有什么高见吗……”
        大铁匠抱起膀子有点不爽了,夏不二则拔出了一把大号的匕首,递给夏古丽坤便说道:“杀活尸以捅刺为主,省力动作幅度也小,可以在失手的时候迅速做出调整,所以这把博伊.刀最适合防身,但杀活尸还是一寸长一寸强!”
        “兄弟!行家啊……”
        大铁匠挑了挑眉头没再反驳了,夏不二笑了笑也没说什么,挑了两把不同型号的匕首之后,分别插进了腰里跟靴子里,这才拿起一把三棱的手刺,说道:“把它接到空心钢管上,尾端做防滑处理,接口缠绕棉布,天黑之前我要两把!”
        “二十斤米面,我给你用最好的合金钢管,再送你们两套护臂……”
        大铁匠直接竖起了两根手指头,夏不二则转身拿起了两件帆布做的战术背心,以及尼龙枪套等物,一起递给夏古丽坤后才说道:“我给你两条好烟,望远镜跟对讲机再给我来两对,日落之前我来收货!”
        “成交!”
        大铁匠喜笑颜开的答应了,两条烟可比二十斤米面值钱多了,但夏不二拍了拍他的胳膊后又故作随意的问道:“对了!能不能再帮我弄点补给的弹药,价格好商量!”
        “我们哪有多余的弹药……”
        大铁匠夹起一块火红的焦炭,点燃嘴里的香烟后才说道:“幺哥他们总共才几把枪,弹药跟宝贝一样数着打,我只能帮你弄到用火点的土雷跟土炮,要不要来一点?”
        “算了!那种东西太不靠谱……”
        夏不二摇摇头便带着夏古丽坤走了出去,难怪这帮人没有直接抢夺他的武器跟物资,搞了半天居然是实力太弱,而夏古丽坤则抱着防具问道:“你教我这么多东西,不会想把我训练成女战士吧?”
        “我只是想让你有自保的能力,毕竟我不可能跟你形影不离……”
        夏不二深深的看了她一眼,夏古丽坤则咬着红唇轻轻点了点头,其实她也明白夏不二的想法,夏不二间接害死了她所有的朋友,只能用保护她的方式来补偿她,于是她又认真点头说道:“我会努力学的,尽量不拖你的后腿!”
        “天爷!早饭做好了,快过来吃吧……”
        梅丽忽然扭腰摆臀的迎了出来,将她俩给领到了一楼的食堂中,这食堂应该是更衣室改造的,打通了两面墙壁倒是通风又敞亮,但这里的人恐怕没有吃早饭的能力,除了厨子和唐钰之外一个人也没有。
        “唐钰!过来一起吃吧……”
        夏不二直接坐到了中间的餐桌旁,四碗阳春面加鸡蛋已经放在了桌上,而女军官唐钰正独自坐在角落里发呆,要说这唐钰虽然算不上什么绝色,可气质却特别的出众,尤其是她穿着一身短裙军装,冷艳的气质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那么多女孩,你为什么偏偏选我……”
        唐钰冷着脸走过来坐到了他身边,夏不二哈哈一笑也不解释,直接点上香烟朝厨子招了招手,可厨子却是满脸莫名其妙的跑了过来,夏不二立马蹙眉道:“不懂规矩吗,谁做的饭谁先吃!”
        “哦!”
        厨子抓抓脑袋本能的看了梅丽一眼,跟着便拿起汤勺连尝了两碗面汤,然后放下汤勺转身就想走,谁知夏不二却猛地拔出手枪,怒斥道:“你留两碗不喝是什么意思,信不信老子一枪崩了你!”
        “别别别!我喝、我喝……”
        厨子赶忙惶恐的转过身来,颤巍巍的拿起汤勺又尝了一碗面汤,可轮到夏不二那碗的时候他怎么也不敢下手了,举着汤勺的右手更是剧烈的颤抖,但梅丽却突然拍桌子站了起来,一下就把桌上的面碗都给撞翻了。
        “呀~”
        古丽跟唐钰全都惊呼一声跳开了,夏不二则一把拍飞倒向自己的面,四碗阳春面几乎同时摔在了地上,梅丽立马冲上去扇了厨子一个大嘴巴,怒骂道:“狗杂种!你是不是把咱们的面给掉包了,用那些变质的面条糊弄咱们?”
        “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
        厨子捂着脸惊恐万状的跪在了地上,梅丽则左右开弓连抽了他好几个大嘴巴子,然后指着灶台怒声说道:“给我滚回去重做,要是再有一根变质的面条,老娘就扒了你的皮点天灯!”
        厨子连滚带爬的跑回了灶台边,大黄倒是很欢快的吃起了地上的面条,土狗绝对是最好养活的一种狗,但夏不二却踢开脚边的面条说道:“这堆不能吃,有尸毒!”
        “爷!您开玩笑吧,这胆小鬼哪敢下尸毒啊,幺哥非弄死他不可……”
        梅丽僵笑着走了回来,夏不二则抬起头来冷冷的看着她,梅丽立马心虚的挪开目光讪笑道:“爷!您折腾了一晚上也没睡,待会吃完饭您就休息吧,让唐钰好好的伺候您,听说这丫头还是个处呢!”
        “好!我今天就当她的第一个男人……”
        夏不二转过身来捏住了唐钰的大腿,唐钰立即满脸屈辱的垂下了头来,没一会厨子就重新把面给煮好了,不但加了十几个鸡蛋在里面,每碗面还都尝了一大口,等夏不二动筷子了,他才如蒙大赦般的逃了出去。
        “你们先吃着,我去上个厕所……”
        梅丽吃了没几口便快步走了出去,田十三等人正在外面探头探脑的,她立即拉开田十三急声说道:“我早就跟你说他是个老江湖了,你非要在面里下毒,他刚刚差点就翻脸了,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这小子怎么个意思,明知道有毒怎么还不走……”
        田十三皱着八字眉满心纳闷,但梅丽却没好气的说道:“人家这叫艺高人胆大,根本就没把咱们放在眼里,他点出面里有毒就是警告咱们别贪心,咱们还是见好就收吧,千万别把命给搭进去,这家伙真的是个狠人!”
        “唉~你让玲珑撤吧,别真让他给干了……”
        田十三满脸晦气的摇了摇头,可梅丽却说道:“干了不就干了,我看夏天是真对她有兴趣,刚刚一直在她腿上摸来摸去,干脆让玲珑问他要两把枪过来,不行弄两颗雷来也值了!”
        “放屁!玲珑是我的女人,老子倾家荡产也不能让她被人睡……”
        田十三一脸羞恼的嚷嚷了起来,谁知道话没落音夏不二就出来了,肆无忌惮的搂着唐钰的小蛮腰,田十三的老脸一下就绿了,可还是非常客气的笑道:“老弟!玩的开心点啊,在我这千万别客气!”
        “放心!待会就弄大她的肚子……”
        夏不二重重的在唐钰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在田十三满脸哭丧的表情中,大摇大摆的把唐钰给带出了澡堂,田十三立马惊急的叫道:“糟了!这小子肯定是想车震,快把家伙拿上准备抢人,他敢动玲珑老子就跟他拼了!”
        “你疯啦?你们过去就是送死……”
        梅丽急赤白脸的拉住了他,可田十三就跟疯狗一样推开了她,直接拔出腰里的手枪就往外冲去,他的手下也跟豁出去一般冲了出去,但刚冲到门口两个门卫就连滚带爬的跑了过来,惊声叫道:“老大!有活尸狗!”
        “邦邦邦……”
        话没落音突然听到了枪响,只见足足六只活尸犬正从山上冲来,几个干农活的人在它们前面玩命的逃窜,但夏不二抬枪就打翻了三只,然后在所有人震惊万状的注视下,他竟然拎着磨尖的钢管冲了上去。
        砍瓜切菜!真的跟砍瓜切菜一样,几只活尸犬居然连两分钟都没坚持到,便被夏不二悉数宰杀一空,田十三等人全都张着嘴惊骇欲绝,等夏不二扛着还在滴血的钢管走回来时,他们还处在深深的震撼当中。
        “怎么都出来了,想帮忙吗……”
        夏不二走过来好奇的打量着他们,田十三等人立马把枪收到了身后,全都点头哈腰的朝他讪笑着,田十三更是谄媚的笑道:“老弟!要安全套吗,我那有进口的冈本哦!”
        “不用!我从来不戴套……”
        夏不二直接搂住了满脸呆滞的唐钰,漫不经心的往车上走去,一群人立马看向了田十三,但田十三咽了口吐沫后才说道:“我觉得还是得从大局出发,就让玲珑换几把枪回来吧,枪多了咱们才有能力活下去,走走走!咱们先去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