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0944 海匪和小萝莉

0944 海匪和小萝莉

        “我的天呐!真的是大海……”
        楚秦等女目瞪口呆的走到了海边,可说是海边脚底下却是柏油马路,更没有金黄色的沙滩,两侧还有浸泡在海水中的居民区,大量的垃圾和杂物被海浪冲刷的起起伏伏,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腥臭味。
        “这下好了,咱们再也不愁海鲜吃了……”
        大傻从水里捞出了一大把海带,狂六也发现了一只大海蟹,抓起来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而夏不二则无奈道:“我们早就应该想到这点,温度升高,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海滨城市全都会被淹没!”
        “这都已经淹到内陆来了,姑苏既然没了,杭城肯定也没了……”
        楚秦失魂落魄的抱住了夏不二,他们老家杭城距离这里并不算远,甚至比这里更靠近海边,而南方的大部分城市恐怕也遭殃了,再这样下去哪怕有高原地区可以幸存,但陆地至少会消失上一大半。
        “咱们还要去魔都吗……”
        朱妍萱满脸茫然的看向了九八,狂六已经唉声叹气的坐在了地上,白小五跟丑四也更霜打的茄子一般,他们不用想都知道魔都完蛋了,魔都可是一个靠海的大都市,能留下几个小山头就算很不错了。
        “我们……”
        九八张着嘴无言以对,他们四个没有记忆的生化人,比任何人都想知道自己的身份,可以说这是他们活下去的动力之一,但大花却突然在不远处喊道:“咱们赶紧离开这,这里有可以上岸的海怪!”
        “在哪?”
        夏不二迅速朝着大花跑去,大花正站在一条空旷的马路上,脚下的沙地布满了大量歪歪扭扭的痕迹,好似很多粗大的蟒蛇爬过一般,周围还遗留着不少腥臭的粪便,几个半融化的骷髅头残留在其中。
        九八等人全都跟着跑了过来,仔细观察地上众多的痕迹,但白小五却蹲下来怪异的问道:“这些是变异的海蛇吗,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出现,会不会吃光城里的活尸就退走了?”
        夏不二摇头道:“海里的东西千奇百怪,但是能吃掉整座城的活尸,它们的数量一定不在少数,还有半个多小时天就要黑了,我们得赶紧离开这,要是被海怪发现可就麻烦了!”
        “我想留下来观察一下……”
        九八忽然抓住了他的手臂,目光炯炯的说道:“这些海怪虽然能上岸,但是未必能爬楼,我们到后面的几栋大楼里去检查一下,如果有幸存的活尸我们今晚就住在这,要是没有我们就立即撤退!”
        “你还想去魔都……”
        夏不二凝重的看着他,九八点头说道:“你不理解身份对我们的重要性,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要去,更何况零号实验室是在一栋大楼里,只要楼没倒我们就可以穿跳尸甲潜水进去,拿到硬盘立即出来!”
        “你不要冲动,最好仔细考虑一下再做决定,我们可以先搜索大楼……”
        夏不二拍了拍他的胳膊,这还是两人第一次面对面正式交换意见,而九八也收起了他高傲的性子,点点头招呼大家往后走去,他们很快就选定了一栋几百米外的写字楼,既可以看到海上的情况,逃跑起来也四通八达。
        “大黄!小花!上楼去看看……”
        夏不二走到大楼前朝楼上看去,银色的大楼足有三十多层,里面入驻了很多公司和快捷酒店,除了外墙开裂了基本没什么损伤,从外面也看不出蛇类爬过的痕迹,花妖便带着大黄放心大胆的跑了进去。
        “唉~野生活尸就是好……”
        狂六叼着香烟蹲在了门口,他们控制的活尸全部傻头傻脑,除了战斗时可以让它们自由施展之外,平常就跟牵线木偶一样,拨一下才会动一下,完全不具备当哨兵和偷东西的能力,连九八控制的大金刚都是这样。
        “啊!救命啊……”
        忽然!一声惊恐的大叫从楼里传来,吓的众人全部端起了武器,谁知道楼里又紧跟着传来了一阵枪声,众人立马震惊的对视了一眼,没想到这荒废的大楼里居然还有幸存者。
        “哈哈~有妹子!今晚有的爽啦……”
        大傻迫不及待的往楼里跑去,有幸存者就代表这里是安全的,可狂六的速度比他更快,猛地将他撞翻在地一溜烟的跑进了楼道,气的大傻哇哇大叫,但是等两人你追我赶的跑到十二楼时,望着地上的小丫头立马傻了眼。
        “我靠!怎么是个小萝莉……”
        狂六很郁闷的抓着脑袋,十二楼是家快捷酒店,一个发育不良的小丫头昏迷在接待厅中,应该是被花妖的花粉给迷晕了,但大傻却淫笑道:“傻蛋!小萝莉有妈妈啊,咱们可以找她妈开心啊!”
        “嘿嘿~聪明!少妇花样最多啦……”
        狂六搓着手赶紧跑向了走廊,傻蛋二人组一个比一个淫贱,可没跑几步大傻却忽然拉住了他,警惕道:“不对!正常人都会把楼道堵上,可楼道里连张椅子都没有,花妖他们也没声音了,当心是个陷阱!”
        “嗯!我发现你挺聪明的,不应该叫你大傻……”
        狂六深以为然的点着头,傻蛋二人组立马谨慎了起来,端着步.枪像鬼子进村一样往前搜索,夏不二等人跟进来之后,发现两人如此警惕也不敢乱动,全都小心翼翼的埋伏在门口,大气都不敢喘上一口。
        “你们干吗呢?进来怎么也不喊一声啊……”
        花妖忽然从转角处冒了出来,手里还抱着一袋薯片吃的嘎嘣脆,傻蛋二人组立马惊愕的对视了一眼,赶忙满脸羞愧的跑了过去,只看一间大套房里昏迷着好几个男女,大黄正趴在桌上喝人家的可乐。
        “嘿嘿~我就说小萝莉有妈妈吧……”
        大傻得意洋洋地走进了房间,地上一共躺着两男三女,男人是一个中年大叔加个小伙子,看上去像是叔侄俩,而女人则是一名少妇带着两个少女,少妇应该是大叔的媳妇,两名少女就不知道了,长的都算是中等偏上一点。
        “小花!有活尸吗……”
        夏不二抱着昏迷的小丫头走了进来,花妖嚼着薯片说道:“有!前面的房间里有好几个活尸的尸体,全都是刚死没多久的,我还听到楼上有动静,但是楼梯被他们堵住,应该是防止活尸跑下来吧!”
        “靠!你个蠢蛋……”
        狂六羞愤的瞪了大傻一眼,这六个幸存者明显是刚来的,而花妖一挥手就让六人苏醒了过来,几个女人全都吓的又哭又叫,小伙子甚至尿了裤子,唯有中年大叔坐起来吼道:“不要伤害女人,想报仇就冲着我来!”
        “你怕是误会了吧,我们可不是你的仇人……”
        夏不二笑着蹲到对方面前,中年人愣了愣才迟疑道:“我……我们惹了一帮海匪,还以为你们是追兵,这里是你们的地盘吧,我们马上就走,我们凌晨刚到没吃多少东西,枪就给你们当赔偿吧!”
        “能跟我们说说海匪的情况吗,我们也是刚到这,从没下过海……”
        夏不二拿起地上的步.枪看了看,这把五六半的年纪比他还要大,而对方听他这么一说立马来了精神,站起来说道:“你们好!我叫王国梁,我是姑苏阳澄区的一名刑警,曾侦破过318人口拐卖大案,以及……”
        九八赶忙摆手说道:“打住!我们没兴趣知道你的往事,直接跟我们说海上的情况,魔都被淹没了吗?”
        “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是个好人,始终把国家使命放在第一位……”
        王国梁讪讪的笑了笑,说道:“魔都已经被全面淹没,海匪则是不计其数,有的以山头为据点,有的终日生活在大船上,偶尔靠岸换取物资,最大的一股海匪盘踞在海龟岛,经常四处烧杀抢掠,无法无天!”
        “魔都有没有被核弹轰炸过,还有大楼露在外面吗……”
        九八很不耐烦的看着他,这家伙简直废话一大箩筐,而王国梁又说道:“魔都虽然没有被核弹轰炸过,可是已经不具备搜索价值了,露在海面上的大楼都被搜刮一空,而且二十层以下的大楼几乎都被淹了!”
        “二十层!我们还有希望……”
        白小五相当惊喜的捏着拳头,零号实验室在一栋大楼的十二层,不过这也得看具体的地势高度,而夏不二则递上香烟给王国梁,笑道:“警官!你们之前生活在什么地方,在海上活动不危险吗?”
        “谢谢!不抽……”
        王国梁猛地立正敬礼,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们生活在大悲山寺庙,因海产丰富能够温饱,偶尔出海打捞漂浮物,但在海上活动十分危险,深海区不但有各式各样的海怪,还有可以上岸的海蛇,不过我们都有应对之法,比方说……”
        “你们有船吗,可以带我们去趟魔都吗……”
        九八再次打断了他的废话,王国梁居然有些不悦的皱了皱眉头,楚秦立即对秦珊耳语道:“典型的偏执型人格,爱较真,认死理,正好碰上九八这种自视甚高的家伙,他绝对会产生逆反心理,能去他也不会答应!”
        果然!王国梁面无表情的说道:“我们只有一艘快艇,这种小艇是去不了魔都的,而且魔都是海龟岛的活动范围,去了那里我们就是死路一条,我们好不容易才逃到这里来,恕难相陪!”
        夏不二笑着说道:“警官!如果我们能搞到大船,你就陪我们走一趟吧,据说魔都有尸毒血清,我们去那也是为了拯救老百姓,只要血清搞到手,你将来一定会在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
        “原来是这样!那我就舍命陪君子吧……”
        王国梁挺起胸膛认真的点了点头,九八满是怪异的打量着他,秦珊在旁边“噗嗤”一笑,捂着嘴对楚秦笑道:“二哥的嘴,骗人的鬼!他们师门最大的绝学就是忽悠人,九八的情商就算骑上火箭也追不上他!”
        “这位应该是嫂子吧,我叫夏涛,这是我朋友任八方……”
        夏不二挥手对少妇笑了笑,白小五等人也差点笑喷出来,夏不二随口就给九八起了个名字,但任谁也没有想到,王国梁居然笑道:“对!这位是我正妻邹子晴,两个小的是我偏房,那丫头跟那小子也是情侣,我们刚认识不久!”
        “我去……”
        众人差点没晕倒在地,原来两名少女都是王国梁的女人,旁边的青春痘小子更绝,被他搂在怀里的小萝莉顶多十一二岁,可小萝莉还紧紧的抱着他,一副我们是真心相爱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