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1108 昆池岩

1108 昆池岩

        “安琪!!!”

        仇小四等人全都惊叫了起来,安琪拉竟然疯狂的扑向了夏不二,那嘴张的就跟活尸一样可怕,她们再想冲上去已经来不及了,更不能用枪把安琪拉给打死。

        “噗~”

        一把尸爪匕突然射在了安琪拉脑门上,深深的钉进去直没入柄,可还没等她落地又被夏不二一脚踹翻了出去,重重的倒在地上不停抽搐。

        “盼郎归!”

        仇小四震惊的上前了几步,倒地的安琪拉忽然发生了变化,不但金黄的头发变成了黑色,面部更是变成了空白一片,正是曾经可以改变相貌的盼郎归。

        谁知安琪拉又猛地从后方出现了,很郁闷的问道:“你们怎么回事啊,这么明显的假货都看不出来吗,我人还活生生的站在后面,你们直接把盼郎归给杀了不就行了!”

        “你刚刚去哪了……”

        仇小四惊骇欲绝的看着她,但夏不二却爬起来说道:“安琪!我们刚刚没有看到你,你就跟凭空消失了一样,一定有东西干扰了我们的视觉,但绝对不是幻觉,而是幻境!”

        “幻境?”

        安琪拉微微一怔,夏不二又点头道:“幻觉作用于我们的大脑,相当于我们自身出了问题,但幻境就像海市蜃楼一样,不用入侵我们的大脑,就可以让我们看到假象!”

        烟女也跟着说道:“我刚刚就想跟你们说了,门口的光线发生了扭曲,安琪就像被掉了一样,因为很昏暗所以不容易发觉,我们之前看到的鬼修女恐怕也是这样,全都是对方制造的假象!”

        仇小四困惑道:“可这里怎么会有盼郎归呢,还穿着鬼新娘的衣服,难道它以前就是这里的演员不成?”

        “我来看看……”

        狂六蹲到了盼郎归的尸体旁,三两下就把人扒了个精光,很快就在裤兜里发现了一串钥匙,上面贴着各个房间的标识,其中就有一把上贴着“配电房”三个字。

        花妖忽然趴在井口喊道:“二哥!这井里有只皮鞋,还有个女式钱包呢,这下面肯定能通到配电房,你们在这里等着,我跳下去看一看!”

        夏不二立刻阻止道:“别下去!梅拉不是普通的傻活尸,它会利用这里的机关对付我们,想找到它必须另辟蹊径才行,狂六!给我把墙砸了!”

        “好勒!”

        狂六立刻起身举起了步枪,对准小屋后的墙壁就是一通狂扫,红砖水泥墙根本挡不住钢芯弹头,眨眼间就被打出了一个门洞的形状,弹头全部打穿到了隔壁房间。

        密室逃脱最怕暴力破坏的人,狂六现在就是一台人形破拆机,他大步走到墙边挥起了铁拳,轰轰几圈下去之后,好端端的一面墙轰然倒塌,露出了一个黑漆漆的墙洞。

        “不是配电房,是更衣室……”

        狂六举着手电跨进了洞里,里面是一间不大的员工更衣室,角落里倒毙着一具干尸,满地都是干涸的鲜血,显然是被困在这里的人选择了自杀。

        狂六想了想没有去开门,端起枪继续当拆墙工,这下刚打出枪眼就看到了光亮,发电机的运转声也更加清晰,他谨慎的趴在枪眼上朝里看了看,忽然发现一道黑影在隔壁一闪而过。

        “有人!!!”

        狂六大如同蛮牛一般撞在了墙上,直接破开墙洞冲进了隔壁,这里果然是一间明亮又宽敞的配电房,虚掩的配电房正在轻轻摇晃,他想也不想便举起刀猛冲了过去。

        “别开门!”

        仇小四突然冲进来娇喝了一声,狂六的手猛然定在了半空,望着门缝里的细钢丝惊出了一身冷汗,他几乎不用猜就知道门外挂着诡雷,一旦拽开门他肯定会被炸飞。

        “妈的!跑去哪了……”

        狂六心有余悸的转过了身去,配电房只有这一扇门而已,连个透气的窗户都没有,一个大活人总不至于从排风扇里钻出去,但仇小四一眼就看出了这里的门道。

        “工具柜后面有扇小门,当心点……”

        仇小四退到角落指着工具柜,狂六立刻上前用力拽开了柜子,顺势扑到仇小四身上把她给压住,跟着就听“咣”的一声爆响,小门里直接喷出了一大股的硝烟,但威力却不算太大。

        “土雷!加了钢钉跟钢珠……”

        夏不二扇着硝烟走了进来,朝浓烟滚滚的小门里扔了根信号棒,倾听了一会之后他才走进去。

        谁知道隔壁居然是间监控室,只可惜爆炸已经毁坏了机器,估计是放炸弹的人故意为之,肯定是不想被他们反监控。

        安琪拉走进来蹲到了房门口,仔细看着地上的鞋印说道:“应该是个很高大的男人,鞋印是四十五码的大脚,可究竟是他在冒充梅拉,还是他被梅拉给控制了?”

        “这只有抓住他才知道了……”

        夏不二轻轻的打开了房门,漆黑的走廊里有几间办公室,还有更衣室以及休息室。

        看样子是这里的员工区域,另外一头则直通消防通道,不过仅有两排脚印通往楼上。

        六人立即走出去分开搜索,几间房里都没有人类活动的痕迹,桌上和地上都有厚厚的一层灰,甚至没有一个脚印进入过办公室。

        夏不二走出房间皱眉道:“这人是在我们来了之后才下来的,办公室里有食物和水,这里以前肯定有活尸存在过,让幸存者不敢下来!”

        狂六说道:“不管这么多,反正那家伙肯定是个大活人,我去把电闸砸了,咱们直接去楼上看看!”

        “好!”

        夏不二拎着枪走进了消防通道,狂六立刻跑去毁坏了电闸,整栋楼瞬间失去了电力,等他跑进来之后众人便往楼上走去。

        楼上还有整整两层楼,脚印同样只有来去两排,孤零零的透着一股难言的寂寞,可众人刚走到二楼,迎面便看到了一行大红字——有鬼!禁止开门!

        “这字应该有些年头了,估计曾经有不少幸存者……”

        狂六走到门前望着斑驳的漆皮,显然不是最近才画上去的,而且门把上还绞着生锈的铁丝,摆明是为了防止有人误闯,同时也防止里面的东西出来。

        “上楼!”

        夏不二转身继续往三楼走去,脚印根本没有在二楼停留,到了三楼就看到脚印直接进了门,仇小四立刻上前运起了透视眼。

        她很快便挑眉说道:“这家伙真做了不少土雷,门后又挂了一颗,你们全都下去吧,我来把雷给爆了!”

        众人二话不说便躲到了楼下,仇小四退到楼梯上举起了步枪,隔着门板两枪就打中了土雷,谁知道土雷的做工很差,狂冒了一阵烟火之后居然没炸。

        “我来!”

        狂六当仁不让的上前拽开了门,一股浓烈的霉味立即涌了出来,众人全都戴好口罩以防万一,然后在狂六的带领下,缓缓走进了阴森的通道。

        这里完全是仿照《昆池岩》电影制作的场景,昆池岩说的就是一家闹鬼的精神病院,所以一进来就是破败的病房走廊。

        两侧的墙上都贴着发黄的破瓷砖,十来间病房全是小铁门,地上不但散落着大量的病历和杂物,还有不少血迹以及血手印,甚至连破破烂烂的天花板上,都垂着令人毛骨悚然的长头发。

        众人本能的屏住了呼吸,这里已经让人分不清什么是道具了,脚印也在纸张的掩盖下消失了,而且幽深的走廊长达三十多米,中间还有一个相当讨厌的十字路口。

        “小四!往哪走……”

        狂六走到十字路口中间就茫然了,可仇小四走过来后也摇了摇头,透视眼没光也是白搭,狂六只好选择继续往前走,还很恼火的端起枪四处扫射。

        “停火!有声音……”

        夏不二猛地转过了身去,马上就听到了一阵侧耳的摩擦声,好似有人在拖着铁椅子行走一样,没多久后方便出现了一道白影。

        只看一个光溜溜的男人,歪歪扭扭的朝他们走来,没有头发也没有体毛,浮肿且发白的身体,好似被福尔马林泡过一样,但它的脚上却拴着根铁链,一个破损的铁床架被它拖在身后。

        “邦~”

        夏不二一枪打在了它的光头上,对方脑袋一仰朝后酿跄了几步,可马上就直起身来怒吼了一声,立即疯狂的朝他们冲了过来。

        “这边还有……”

        狂六突然大喊了一声,前面也出现了几个雪白的怪人,双眼漆黑如墨,它们一出现便跟壁虎般爬上了墙壁,直接从两侧的墙上朝他们包抄过来。

        “杀!”

        夏不二扔下手枪举起了鱼刺矛,直接跟烟女迎了上去,安琪拉跟仇小四也靠在一起掩护射击,杀活尸可是他们最擅长的事情,比寻找虚无缥缈的女鬼轻松多了。

        谁知道活尸越出越多,源源不断的朝他们奔袭过来,但最强三道杠的实力根本威胁不了他们,夏不二跟烟女就像两台绞肉机似的,一路冲杀过去,在身后留下了一地的尸体。

        “前面有人……”

        烟女猛然大喊了一声,只看一道魁梧的身影从病房里跑出,戴着黑色的兜帽看不清真容,但活尸并没有攻击他,他低着脑袋快步往侧面跑去。

        “追!”

        夏不二毫不犹豫的追了过去,狂六等人赶紧干掉最后几只活尸,拎着武器迅速追向了夏不二,只看夏不二猛地踹开了一扇铁门,直接往里面扔了颗手雷。

        “咣~”

        手雷炸的整栋楼都摇晃了一下,大股的黑烟从房间里喷了出来,但夏不二又朝房间里扔了根信号棒,这才举起鱼刺矛贴到了房门口。

        “嗯?”

        夏不二很惊讶的瞪大了双眼,里面是间很宽大的浴室,中间还有个圆形的大浴池,可一目了然的地方居然没有任何身影,但他刚刚明明看到黑衣男跑进了这里。

        “难道又是假象不成……”

        夏不二谨慎的走进了浴室中,狂六等人也全部跟了进来,踮着脚朝大浴池走去,这才发现浴池里有大半池黑水,夏不二再次摸出了一颗手雷,拽开保险扔了进去。

        “咣~”

        手雷在浴池里狠狠炸开了,腥臭的黑水冲天而起,但一大股黑影也突然喷了出来,用超快的速度充斥了整间浴室,一下就黑的让人伸手不见五指。

        “快出去……”

        夏不二急忙转身摸黑往后跑,谁知铁矛却“咣”的一下被关上了,他赶紧贴到墙角蹲了下来,大喊道:“赶紧分开蹲下来,报数确定各自的位置,谁敢靠近自己立刻攻击!”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没有六号,快杀了他……”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