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1134 深渊之下

1134 深渊之下

        “轰~”

        龟裂的地面好似玻璃般塌陷了,夏不二跟烟女都没有丝毫的准备,轰的一下摔进了深不见底的大洞里,自由落体的无助感让夏不二都惊叫了起来。

        烟女猛地在洞壁上一蹬,居然转过身来让自己背部朝上,双臂紧紧的将夏不二抱在怀里,这向来都是夏不二的责任,但烟女的身体比他更加强悍,只要不摔坏脑子就不会死亡。

        “咚~”

        两人忽然撞在了斜坡上,像两只大皮球一样往下滚去,眼前更是变得一片漆黑,但两人这才惊觉,原来这大洞并不是一个直洞,下面弯弯曲曲的像个蛇洞一般。

        “噗~”

        夏不二突然一枪插在了洞壁上,借助下滑的摩擦力猛地一甩,两人双双砸在洞壁上停了下来,但大量的碎石还在从上面滚落下来,两人死死的缩着脑袋靠在一起,生怕被大石头给开了瓢。

        “呼~”

        夏不二忽然松了口气,总算没有石头再滚落下来了,只是洞里黑的什么都看不到,斜坡的角度也非常大,但从落石的回声可以判断,这洞的深度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

        “一诺!你没事吧……”

        夏不二腾出一只手摸出了手电筒,按开一看才发现,烟女皮糙肉厚倒是没什么事,但这地洞却粗的可以容纳一辆小汽车,而且越往下就越粗大,完全可以想象花王的根茎有多么可怕。

        “这洞好深啊,上面是地铁吧……”

        烟女抬起头来朝上看去,上面居然有一条断裂的地铁隧道,断裂的钢轨还歪斜在洞口外,可惜他俩挂在一个大斜坡上,看不见下方的具体状况。

        “班主!班主……”

        一阵急切的呼喊声忽然从上方传来,看来大伙都发现他俩掉下来了,夏不二赶紧大喊道:“我们没事,扔两根绳子下来就行!”

        “好!你们等着……”

        楚秦激动的答应了一声,但夏不二朝下看了看之后又说道:“一诺!你把刀插在下面,咱俩慢慢的往下挪,看看下面到底是什么情况!”

        “等绳子下来再说吧,万一滑下去可就遭了,反正下面也没动静……”

        烟女居然撒娇般的扭了扭身子,满脸享受的趴在他怀中,甚至迷醉的闭上了眼睛。

        这种状态的烟女可是相当罕见,怪不得夏忘川总说烟女暗恋自己,他只好哭笑不得的说道:“一诺!现在可不是温存的时候,等出去了我慢慢让你抱,抱着睡觉都行!”

        “我又不用睡觉,但是……我喜欢抱着你……”

        烟女娇羞的咬了咬红唇,跟着便起身一爪插进了土里,很轻易就下到了斜坡边缘,可夏不二却郁闷的不行,原来小娘们一直都在装,早就被夏忘川她们给带坏了。

        “你快过来,下面有条河……”

        烟女举着手电惊讶万分,夏不二急忙拔出枪滑了过去,下面很深的地方果然有条暗河。

        河道同样被一个大洞给截断了,清澈的河水顺着斜坡缓缓流淌了下去,可一点水花的声音都听不到。

        “这洞太深了,不会开到地下城去了吧……”

        夏不二疑惑万分的皱着眉头,烟女干脆把刀插回了刀鞘,直接背起他往下面爬去,她的双爪就跟钢刀一样锋利,手脚并用之下很快又下降了几十米,最后猛地跳到了干涸的河道上。

        暗河的河道只容人弯腰蹲着,两人前后照了照之后没发现异常,烟女便抓起地上的泥沙轻轻搓了搓,说道:“这条河道应该被截断很久了,泥土全都已经干透了!”

        夏不二点头道:“我三年前来的时候,花王就已经存在了,只是没有现在这么庞大,小花她们都是它繁衍出来的,估计是寄生在人体内,将种子一步步带出黑沙漠!”

        烟女说道:“如果这个洞深入了地下城,咱们就不用再到处找入口了,直接进去也省的跟破军正面冲突!”

        “对!一定要下去看看,小花也得赶紧救出来……”

        夏不二点了点头便耐心等待,没多久上面就下来人了,大花跟朱无敌背着两捆绳子降了下来,钻进河道里便惊讶道:“这地方也太深了吧,下面不会就是地下城吧?”

        “我们也是这么猜测的,下面一点声音都听不到,肯定很深……”

        夏不二接过他俩的绳子说道:“无敌上去跟大家报个信,让他们多准备一点绳子和汽油,大花在这把绳子给固定起来,我跟一诺先下去看看,要是地下城咱们就下去干它姥姥的!”

        “好!当心点……”

        朱无敌拽起绳子就往上爬去,烟女也背起夏不二往下爬去,但大花还有心情调侃道:“哟~诺姐终于得偿所愿啦,当上班主的坐骑了,班主你可悠着点哦,千万别把诺姐骑坏了!嘿嘿~”

        “讨厌鬼!你才是坐骑呢……”

        烟女居然很嗔怪的白了他一眼,惊得大花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不过烟女很快就爬到了转弯处,轻轻的落进水里继续往下,马上就看到了厚厚的岩石层。

        原来这洞弯弯曲曲只是为了避开岩石,花王肯定也不想跟岩石瞎较劲,但是爬可比走慢多了,烟女爬了二十多分钟也没见底,只是一点都没觉得憋闷。

        “这下面肯定很大,否则不会有这么多空气……”

        夏不二仔细的侧耳倾听,暗河的水流已经消失了,下方任然听不到任何的动静,但他刚刚大致计算了一下,他们应该下降到地下六七百米的深度,距离地下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有尸花的香味,应该不远了……”

        烟女耸了耸鼻子加快了速度,很快夏不二也听到了水流声,但这深度绝对不是地下城,地下城少说也有一千七八百米的深度,他们现在顶多只爬下去一小半而已。

        “有亮光……”

        烟女忽然减慢了速度,下方居然亮起了微弱的荧光,夏不二急忙灭了手电屏住呼吸,很快两人就来到了一个垂直的大洞上,这洞也最少深达几十米,可两人朝下一看便惊呆了。

        下面到处都是散发着荧光的矿石,好似一块块尚未加工的夜明珠,虽然没有亮如白昼那般夸张,但不借助手电也能大概看清环境,而洞下还有一棵参天的大黑树。

        黑树上长满了五颜六色的尸花,这些尸花都大的不像话,花骨朵中不是包裹着人类的尸骸,便是各种各样的活尸,甚至连庞大的沙蜥都没能逃脱,被藤蔓紧紧缠住,几乎是插在尸花当中。

        夏不二这才知道,尸花的终极状态居然是棵树,花无艳的本体跟它比起来就像个小蚕豆,而坚韧的黑蔓才是这棵大树的根茎,他们在上面又烧又炸,看起来也没有伤害它太多。

        夏不二趴在烟女背后耳语道:“一诺!你再幸苦一下,通知大伙下来吧,这下面即使不是地下城,我估计也差不了太多了!”

        烟女担忧的说道:“我不累!你跟我一起上去吧,一个人留在这太危险了!”

        “没事!它就是棵树而已,伤不到我的,你一个人回去快一些……”

        夏不二将鱼王枪插在了洞壁上,蹲在斜坡上朝下方张望,下方应该是个很巨大的洞窟,只是在上面看不太具体,而烟女看这斜坡的角度也不算大,只好无奈的往回爬去。

        ‘小花在哪呢……’

        夏不二掏出小号望远镜朝下看去,有了夜视加强看的就更清楚了,只是下面花团锦簇遮蔽了视线,有没有花妖和花精都看不见,只能默默祈祷花王别把她给吃了。

        夏不二百无聊赖的等了一会,下意识往兜里的香烟摸去,谁知这一摸却坏了事,一块岩石突然脱落了下来,“哗啦”一下滚进了洞里,径直砸向了大黑树。

        ‘要死!千万别钻上来……’

        夏不二本能的屏住了呼吸,可等石头“哗”的一声砸进树里之中,黑树居然发出了一声类人的怒嚎,无数的藤蔓瞬间冲天而起,一股脑的朝洞中射来。

        “妈的!炸死你……”

        夏不二立刻把心一横,直接将身上的五颗手雷全都掏了出来,一口气拔掉保险栓同时扔了下去,跟着拔出洞壁上的鱼王枪,毫不犹豫的朝下跳去。

        “咣~”

        五颗手雷几乎同时爆开了,将树梢炸的一片狼藉,断枝跟花瓣四散飞舞,夏不二也在此时捅出一枪,插在洞壁上稍微减速之后,“呼啦”一下掉了出去。

        ‘惨了!进狼窝了……’

        夏不二的脸色猛然一绿,这一出来他才惊觉,外面不但是座巨大的洞窟,并且到处都是数不清的尸花,只要达到高度的尸花中都有寄生人,一眼扫过去恐怕不下上万人。

        “砰~”

        夏不二猛地砸进了树梢之中,紧紧并着双腿生怕蛋碎心也碎,好在枝繁叶茂的大黑树缓冲力极佳,在他砸烂几朵尸花之后,一下就躺在了树枝当中。

        “唰~”

        大量的藤蔓立刻包围过来,夏不二赶紧将鱼王枪拆成两段,抡起来拼命劈砍树枝跟藤蔓,跟着便“呼啦”一下往下坠去,不偏不倚的骑在了主树杆上,但软绵绵的感觉告诉他……

        有人!!!

        夏不二惊骇欲绝的低头一看,屁股下居然坐着一张人脸,还是个拥有绿色长发的女人,女人整个身体都嵌在树心之中,只露出一个脑袋在外面,正巧就被他给坐住了。

        “啊……”

        夏不二突然惨叫了一声,死女人居然在他屁股上咬了一口,他疼的一下就跳了起来,可刚想顺手给对方来一下,一根藤蔓却猛地把他给抽飞了出去,让他“噗通”一声摔在了水里。

        夏不二赶紧捂住屁股撒腿就跑,死女人绝对咬掉了他一大块肉,好在地上的水潭才刚刚没过脚踝,但没跑多远他却震惊的发现,前方居然还有一座亮着灯的古建筑。

        ‘九层妖塔?’

        这是他的第一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