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1142 种因得果

1142 种因得果

        “长官!刚刚是什么东西啊,是不是鬼啊……”

        幸存者们举着火把惊恐不安,绿帽男们也不敢揍老婆了,纷纷握着菜刀和匕首紧挨在一起,刚刚有个像小孩般的黑影,从吴晓鹏的背后蹿了出去,像极了传说中的恶鬼。

        “不是鬼!应该是某种寄生类活尸……”

        夏不二站在洞口望着漆黑的隧道,这里的光线实在太烂,他也没看清刚刚是什么东西,只觉得像个浑身湿乎乎的黑小孩,屁股后面还有条尾巴,但个头比起猫儿都要小上一些。

        “你们别过来,别靠近我儿子……”

        林琴像疯了一样在后面吼叫,手里握着根木棍拼命挥舞,她儿子则倒在地上捂着肚皮,但吴晓鹏好像突然间怂了,哭喊道:“妈!救我啊,我不想杀人,有东西把我控制了!”

        “林琴!把棍子放下,你儿子可能被寄生了……”

        夏不二拉开了手握尖刀的王启源,林琴哆哆嗦嗦的停止了挥舞,泪流满面的哭道:“小夏!你帮帮我们吧,我儿子真的是个好孩子,他不会杀人的,一定是那个怪物把他控制了!”

        “吴晓鹏!你把衣服脱掉让我看看……”

        夏不二直接蹲在了吴晓鹏面前,谁知这小子不但吓尿了,松开手后肚皮也根本没有血迹,坐起来边脱衣服边哭道:“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思想和身体都不受控制了,我根本没想杀人!”

        “你怎么没事?我明明刺中你了……”

        王启源震惊的看着自己的匕首,吴晓鹏的肚皮居然连块皮都没破,白净的身体也没有任何异常,但夏不二将他身体转过来一看,立马发现他脊椎中部有好几个针眼。

        “果然是被寄生了……”

        夏不二举着手电仔细查看,很快便说道:“寄生兽附在他背上,四肢缠在他的腰上,王启源捅他的时候,正好刺中了寄生兽的手臂,所以寄生兽才会突然撕开衣服逃出去!”

        林琴急忙扑过来抱住她儿子,紧张的问道:“他会感染吗,会变活尸吗?”

        夏不二回避了这个问题,问道:“吴晓鹏,你知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被寄生的?”

        吴晓鹏惶恐的说道:“不……不知道!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是突然间出现了很多负面情绪,恨不得杀光这里所有的人,然后我就跟做梦一样,看着自己不断杀人,可就是无法控制身体!”

        夏不二转头看向了赵兰芝,问道:“赵兰芝!你之前跟他亲近过,没发现他背上有东西吗?”

        “你别听他胡说八道,他肯定在撒谎……”

        赵兰芝恨声说道:“他之前把我拽到角落里想办事,当时他把上衣全都脱光了,什么狗屁东西都没有,他就是为了逃避惩罚在骗人,我老公要是尸变了,他就杀了四个人了,枪毙他十回都不够!”

        夏不二站起身来说道:“他没有撒谎,他自己也感染了,寄生兽脱离他的时候释放了尸毒!”

        “什么?”

        林琴母子俩瞬间呆若木鸡,紧跟着便抱在一起嚎啕大哭。

        不过赵兰芝也没幸灾乐祸的心情了,抱住她老公哭道:“老公!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但我是真心爱你,我的心从来都没有背叛过你!”

        “儿子!爸不在了,你以后要好好照顾你.妈……”

        王怀文搂住他们母子俩,哀声说道:“儿子!其实我并不怪你.妈,以前我也经常出去鬼混,可哪怕在我最落魄的时候,你.妈都没有离开过我,甚至到处求人帮我东山再起,我们家能有今天全都靠她!”

        夏不二靠在石像上说道:“你们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如果你们心中能有一点底线,不搞出这么多狗屁倒灶的破事来,根本就不会死这么多人!”

        林琴扶着她儿子站了起来,深深的鞠躬说道:“虽然晓鹏被怪物控制了,但他也有一定的责任,现在他已经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希望大家能在他最后的时刻原谅他,对不起!”

        赵兰芝也抹着眼泪鞠躬说道:“我也要跟大家道歉,我给姐妹们传播了不良的思想,希望姐妹们能以我为戒,真心对待自己的爱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唉~算了!谁也不想弄成这样,怪都怪那个死怪物……”

        大伙纷纷叹息摇头,出了轨的女人们更是跪下来道歉,气氛一下就变得和睦了起来,

        夏不二忽然打开了腰包,掏出了两管红色的药剂,笑着说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两管血清送给你们了,王医生!麻烦你给他们注射一下!”

        “血清?”

        众人立马震惊的看了过来,夏不二将血清递给王医生又说道:“我们早就研发出尸毒血清了,一次注射终身免疫,但注射后会有不良反应,你们多照顾一下就行了!”

        “老公!你有救啦……”

        赵兰芝抱住她老公喜极而泣,林琴更是拽着她儿子跑了过来,硬让吴晓鹏给他磕了三个响头,但是突然就听“轰”的一声闷响,整个洞窟都颤了一颤,可感觉明显比上次更近。

        “花王洞!来人了……”

        夏不二振奋的转身往后跑去,爆炸声不但来自花王洞的方向,甚至有碎石落地的声音传来,肯定是兄弟们已经炸开了花王洞。

        “老夏!这边……”

        一声娇呼忽然从后方响起,夏不二震惊的回头一看,只见安琪拉正站在洞口兴奋的挥手,看她满身泥土的狼狈样子,显然是刚从地里钻出来的,而她身后的洞穴正通往深渊裂缝。

        夏不二激动的跑过去一把抱住了她,笑道:“哈哈~我的小宝贝!你怎么从这边出来了,其他人呢?”

        “大花他们正在想办法下来,可下面实在太深了,炸了半天也炸不开……”

        安琪拉笑道:“我们只好分头寻找地下入口,我在地铁隧道里发现了一条裂缝,放绳子下来就看到了地铁车厢,你失踪了这么久,可把我们担心死了,真没想到你躲在这里潇洒!”

        “半天而已嘛!我哪有这么容易死……”

        夏不二说道:“不过我受了重伤,睡了一觉起来才有力气活动,对了!咱们赶紧去通知其他人下来吧,我发现了通往地下世界的入口,咱们可以避过沙蜥王直接下去了!”

        “你受了伤就歇歇吧,我过去通知他们……”

        安琪拉推开他看了幸存者们一眼,转身便拎着武器往回走去,幸存者们全都惊喜万分的围了上来,赵兰芝更是迫不及待的问道:“小夏!咱们是不是可以出去了?”

        “你们跟我来,我有话对你们说……”

        夏不二领着大伙来到了露天食堂,坐到桌子上说道:“我之前已经跟林琴说了,其实你们在这里不止三个月,外面早就过去了六年多,你们的家园早就被毁了,人类也只剩下了百分之一,整个省都没几个活人!”

        王启源震惊道:“什么意思?这内外的时间不一样吗,我们明明只待了三个多月啊,我们每天都有在石头上记录日期!”

        夏不二将快要没电的三防手机拿了出来,调出照片递给他说道:“你们翻翻照片就明白了,照片里都是外面的世界,但不是内外时间不一样,而是你们全都死而复生了,你们早就在六年前死了!”

        “嘶~”

        众人齐刷刷的倒吸了一口凉气,差点将石窟抽成真空地带,紧跟着便凑在一起翻看照片,手机里没啥香艳的照片,多是些特殊地点的记录,让他们看的脸色大变,心里更是拔凉拔凉的。

        “我……我们都死过一次了?怎么死的……”

        赵兰芝结结巴巴的看着夏不二,夏不二摇头道:“不知道!末世的死法有千百种,而且以前被我杀过的活尸也都复活了,这里的秘密超乎你们的想象,在我们的脚下还有一个更大的地下世界!”

        众人几乎都张着嘴说不出话来了,好一会才有人恐惧道:“这外面的世界都变成这样了,我们出去也是个死吧,但我们也不能留在这啊,留在这我宁愿早点去死!”

        夏不二摆手道:“别紧张!我可以带你们去安置营,但前提是你们得等我干掉活尸之王,它就躲在地下世界之中,干掉它所有的活尸都会死亡!”

        “可要是干不掉呢……”

        有人弱弱的问了一句,赵兰芝白眼道:“你怎么总是乌鸦嘴,干不掉咱们就得在这等死了,外面这么多的活尸,放你出去你都活不了!”

        “老夏……”

        安琪拉忽然从前方跑了过来,说道:“无敌已经回去通知大家了,但地铁隧道需要加固,否则随时都有可能坍塌,大概需要两天时间,你正好利用这两天养好伤,等伤好了咱们再下去!”

        “好!歇两天也无妨……”

        夏不二将她搂过来介绍道:“这是我的小媳妇陈安琪,你们叫她安琪拉就行了,不过还有件事我要告诉你们,我的真名叫做夏不二,跟王启源是初中同班同学!”

        “什么?你是不二……”

        王启源惊得差点把舌头咬掉,赵兰芝也是难以置信。

        “我是如假包换的夏不二,只不过比你多活了六年,今年虚岁二十五……”

        夏不二笑道:“赵阿姨!我记得第一次到你家的时候,你穿了一件低领连衣裙,弯着腰喂我吃了三块排骨,还在我腿上拍了好几次,可惜我当年太单纯,没能领会你的好意!”

        赵兰芝面红耳赤的叫道:“哎呀~你别说了,我相信你是夏不二了,但我真的没有那种意思,我就是把你当孩子看嘛,你误会阿姨了!”

        “哈哈哈……”

        众人立马哄堂大笑,劣迹斑斑的赵兰芝不是那种意思就见鬼了,只不过事已至此,也没必要撕开她最后的遮羞布了。